公主2-14.jpg  

●(中)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韓劇《我的公主My Princess》中我最欣賞的角色是養母,真的,她的心好寬大,大女兒的壞和小女兒的麻煩,她用最單純的愛來付出和接受。她出場不多,總管著女兒吃飯,總是碎碎唸,她的詞能惹我哭,惹我笑。(海英說李雪的開朗像媽媽)。

沒念過多少書的金多福媽媽問財團理事長(允珠),法律上真正成為公主的李雪可以在她死後拿到保險金和遺產嗎?她為兩個非親生的女兒存著嫁妝呢!純樸的媽媽不懂複雜的政治歷史,攤她面前的,是交出心頭上一塊肉。媽媽離開前,拜託她曾以為是女婿的外交官海英照顧李雪,門外的海英讓房裡獨處的李雪哭個夠.....她哭喊著媽媽....

哭完後的李雪(金泰希)發憤圖強讀書,海英(宋承憲)積極幫她。負責皇室的允珠(朴藝珍)卻常語帶威脅:「不管是妳自己走出去還是被趕出去,不久之後難道不會離開宮嗎?....能享受時儘量享受.....不喜歡看到妳的人很多,會長不知道可以撐多久,宮裡沒有人會幫妳,要是我就會先想好以後的日子,在適當的時候默默消失,公民投票的結果會怎樣,妳不擔心嗎?」允珠是不懷好意,但這話不無道理,李雪想得太簡單。

公主2-10.jpg  

在公主造型會議上,允珠建議句句針刺。「請避開能讓人聯想到孤兒和養女的形象」,海英也聽出弦外之音。「宮殿像天堂,心情卻像地獄吧!」從此以後,公主要面對的可能是更多的攻擊和傷害,朴老師得提醒學生「宮裡內外沒有人會守護妳,要記住。」李雪懂「沒人守護」,因為她懂她是孤兒。

宮裡有個小房間擺骨董車,車裡是李雪公主「躲起來」罵人,看古裝劇學公主氣勢,偷上網亂PO回應的秘密樂園(怕被人聽見看見)。哈哈哈......宮裡四處都是敵人,還被老師發現了。這個編導點子設計好,骨董車裡位置不大,好適合「打情罵俏」的劇情,畫面上一出現那車,就知道有「好看」的囉!

「其中最帥的敵人應該是我,其中最討厭的敵人也應該是我,最讓妳感到疲憊的敵人也是我吧!」李雪說答案錯一個。海英說猜不到答案會睡不著,公主送過去熱牛奶,牛奶上還有巧克力「笑臉」呢!(小廚師阿健教她的),海英感動了......

公主2-32咖啡杯.jpg  

總統擺朴海英到宮裡是「假老師」的招數;皇室財團理事長吳允珠在宮裡安排臥底,天天回報海英和李雪的行蹤。天生樂觀派的公主反而開始可憐讓允珠左右玩弄著「還愛她愛得要死」的外交官和教授,這下激起她的鬥志!當「有擔當」的公主。

「妳可真貪心。我可能因為妳一無所有,妳卻任何一樣都不想放棄。」李雪堅持守護家人(媽媽和姐姐不能受傷害),外交官記者會的發言準備很為難。明成皇后香囊」是證明公主身份最重要的證據,會長爺爺託南教授問公主才知道她記不起來,並非不信任會長。找尋「明成皇后香囊」如果能安排的更緊張
懸疑一點,我肯定為《我的公主My Princess》再加分,可惜這「尋寶」重點不在香囊,倒讓觀眾明眼瞧出南教授和朴老師根本變成相看兩厭的情敵似鬧彆扭。

在允珠口中,李雪就是天天在宮裡愛搗亂的人。在海英眼中,偶爾做怪才是李雪能堅持下去的動力。那麼大的宮殿裡她就一個人,海英對公主寬容讓允珠不痛快。

如果找到李雪父親李翰的舊友,「你將失去你的父親。」有個人因他「慈祥和藹」的父親一輩子過著擔驚受怕的日子。忽然海英腦海閃過畫面,他小時候「見過」公主!吳室長(允珠父親)說海英的父親才是威脅李翰躲著會長的理由。「皇室孫因你的父親,漂泊渡過他短暫的一生。」

是海英對不起李雪,不是李雪害他失去所有....下著雪,他陪她到鄉下碼頭找到父親舊友,看見舊照片,聽著人說父親的勤奮和和相遇的緣分。海英知道李雪的興奮,也不阻擾她出宮偷喝酒,「如果沒有財產歸還這事,你還討厭我當公主嗎?覺得我當公主很丟臉嗎?」

公主2-16.jpg  

李雪醉了。他說她的糗事一堆還真沒當公主的格調,「你是老師,我是公主,我們不可以。」醉話裡「不可以」是什麼?藉酒撒嬌的李雪一整個讓海英無所適從,「有可以相信的人才這樣」,她說的,有他在,她才敢喝醉。「負責我的人在這兒,有啥好怕的?」李雪(金泰希)就是毫不掩飾熱情的笑。「我真的因為妳快瘋了,到底要把妳怎麼辦才好?」海英眼眶裡有激動,「要是對手才能對付妳。」

「我也是,你不是最討厭的敵人。」李雪主動吻他......這才是「敵人」三種答案中「不對」的那一個。(李雪的告白?)

「忘掉現在(這個吻)吧!」朴老師(宋承憲)回報她深情一吻。哇.....觀眾等的不就是這樣滿滿浪漫的畫面?還故意靜止靜音好幾秒後才響起片尾配樂呢!有勾住觀眾我的眼我的心了。

朴海英(宋承憲)掉入一場政治和私慾的陷阱,李雪是無辜卻信任他的魁儡。(會長爺爺.總統.允珠和祕書長.教授.姊姊)這麼多人都在算計公主,而他被她的笑容和眼淚融化,心疼了。海英選擇「拋棄她」,不讓她出席記者會。

公主3-6.jpg  

南教授對朴外交官表達不滿,但他相信「關心」小雪的海英不至於太壞。「小雪(金泰希)對我來說是學生以上的存在。」南教授說得好聽,「李雪是個活生生的歷史,也是一輩子我在追求的夢。」聽在我耳裡「歷史」二字實在難以認同,海英卻羨慕教授可以坦蕩蕩的幫助李雪。(他也動心了吧!)

「那是讓她失去家人的方法,這有多痛苦,我以為妳比誰都應該了解。」允珠說他幫李雪在「爭取民眾的同情心」,「你只是為了保護她」,海英是心軟。「皇室洗脫不好名聲,而公主又深深恨著我,這不正是你所期望的嗎?」劇情明顯了,海英對青梅竹馬的允珠的愛戀正慢慢消退...

公主2-22.jpg  

壞姊姊李丹說李雪不再是家人了,那場記者會鞏固皇室,把養父過去的不堪扯出來。小雪衝回養母的民宿想解釋,金多福媽媽強忍著不敢見她,隔著門小聲說「媽媽只要看到妳活得好好的,活得幸福就滿足了。媽媽也是人,聽到這樣的澄清也會心痛,因為太痛,所以不敢看妳的臉。」看到門外痛哭的李雪是南教授,她聽不見媽媽的痛(只演給觀眾看)。

教授要她不哭,當場決定:「現在就回到家人身邊,或回到宮裡,妳要怎麼做?....現在的妳,除了被朴海英和吳允珠動搖擺佈外,什麼都做不了,妳還沒有把自己當成公主,我說錯了嗎?妳在是妳養父母的女兒之前,先是大韓民國的歷史,是要改正要重建的歷史,對我來說也是。」

朴海英理直氣壯應對傷心哭鬧的李雪,公主說她認定朴海英不會做,「我只是覺得朴海英會守護我」。「對我來說妳算什麼?...憑什麼隨妳意就能把我拉在妳身邊?」海英重重點醒李雪,選擇當公主就是拋棄家人,不是嗎?更恐怖的事情隨之即到,這樣就被打倒憑什麼當公主?

公主2-37.jpg   

「如果妳全都放棄,就可以回去。回到妳家人身邊,還有我身邊。」這最後一句「我身邊」讓李雪公主瞬間震住,朴外交官喜歡她嗎?他的掙扎裡蘊釀的這幾個字是真的嗎?關上門,海英站在門外陪著她不停的大哭聲,站了許久.....

「妳只是一個連三流演員都不如的玩偶而已。」吳允珠總在旁邊無人時挑釁李雪。公主就要強大,她召集「宮」中的所有人,為她之前的害怕道歉,在眾人面前讓反駁她的允珠閉嘴。允珠質問過海英的真心(她是聰明的),「你對她動心了」,她轉向接受壞姐姐李丹「她才是明成皇后香囊擁有者」的謊言,全劇中最自私的兩個女人開始合作。我老覺得興風作浪還是不夠,看來我對灑狗血的劇情還有相當的依戀,唉!

公主2-7.jpg  

「只存在於典集和史書裡的歷史實體,現在正在我面前燦爛的笑著,妳覺得我會是怎樣的心情?心臟快要爆開了,而且覺得非常榮幸。」李雪最聽南教授的話,要小雪不要亂寫情書,公主的每一天都會像她的家族史一樣被紀錄下來給後代看。這下李雪居然細心考慮,得先退出哪些網站登錄(她參加的論壇還真怪),又恢復她的天真。骨董車裡李雪幼稚的苦惱總被朴老師發現又吵吵鬧鬧,比起來,海英更苦。

「不管是放不下我的妳,還是因我而痛苦的妳,我都能理解,當我被那個女孩動搖,我才知道曾經對妳有多不好,對不起。」允珠這才發現海英早知道她和南教授交往,而且承認他對李雪動情。「妳已經回不到我身邊,這不是因為妳有其他男人,也不是妳不愛我或對大韓集團有企圖心....理由只有一個,現在開始我想守護那個女孩。」李雪暗戀海英,(咦?何時對教授沒感覺?哈),吻過她的海英在爺爺面前一口答應和允珠結婚,真是混蛋;但看他頹喪被允珠甩又想安慰他。李雪說「大概是因為住在一起,連心情都一樣的緣故吧!我今天也被甩了,雖然是未公開的。」想跟他喝一杯,海英說「妳沒被甩。」厚!李雪聽不懂啦!

韓劇中愛得多的主角都會先幼稚,帥哥海英心意定了就猛吃醋,藉著公主是公眾人物得公開私生活的高招,她的戀情.初戀.財產.師生戀都要問清楚,這編劇愛情戲寫得不錯,正經的古物尋寶就不刺激。

公主2-24.jpg  

李丹姊姊來宮裡歇斯底里的撒野讓海英看不下去,他猜李雪又會回家找媽媽。海英先一步來到民宿請求金多福媽媽的諒解,「由一個不能原諒自己女兒的吝嗇母親,變成連自己女兒都沒能相信的壞媽媽」,公主若現在有了依賴,她會更懦弱,海英請養母暫時別見她。李雪真的回家了,隔著門也想跟媽媽說說話,她說,她不哭了。

「我哭了有很多人會很開心,可是,媽媽,妳知道多可笑嗎?在我越辛苦就越高興的那些人中的某個人,我喜歡上他了。....我是不是完全像個傻子?他總是讓人誤會,每件事都在背後敲一棒,還丟下我自己走,卻在某一瞬間又像爸爸一樣親切。所以只要我站在他面前,心臟就會不停得跳,明明沒有跑步也總會喘不過氣來....那個人要和別的女人結婚,所以我非常恨他,但是不煩他,我該怎麼辦?」

李雪不知道海英在她家,想跟媽媽說的心裡話全被這男人聽見,媽媽對海英說「讓我女兒又哭又笑的人,是你嗎?」我很驚喜這樣的設計,身為外交官總模糊事實的男主角先確定女主角的心意。後來,這事穿幫了,李雪說是「P君」,P不就朴嗎?海英對老是出狀況,讓他丟臉的公主簡直又愛又好氣,「不是自信.是確信」心裡可爽得很呢!

公主2-9.jpg  

「比花還美的公主,比花還美的李雪,比花還美的我的女兒」,媽媽寄送來宮裏一束花,花瓣上寫的字,讓李雪充滿信心面對重開的記者會。海英發現允珠故意「嚴格挑選」記者貴賓只能進來三個人,在大家錯愕中偷偷傳給公主紙條。李雪魅力無法擋,她拖下高跟鞋跑出大門,門外湧上來滿滿原來無法進入的媒體,她站上鐵椅,拿著擴音器暢所欲言,根本忘了講稿,她說自己想要成為大家期待的公主,她不聰明可是希望大家教她,她公佈EMAIL信箱歡迎留言,公主的謙虛自然讓大家鼓掌了,外交官和教授對她的表現太滿意了。

光腳的公主,紅色的擴音器,停車場的記者會,都在網上瘋狂被搜尋,李雪公主成了新偶像,粉絲多了,禮物多了,P君也會吃醋。大總統覺得海英進宮偽裝太差,才讓公主人氣不減反漲。總統給海英的新任務-訓練公主成為青瓦台發言人,反利用她也未嘗不可。海英反覆看著他之前拍的李雪公主錄影帶,想了很多。離開吧!他的心狠不下,他到李雪父親墓前說了聲「對不起」。

 

待續......

(上)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中)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下)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