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01232.JPG

●2021日劇TBS【最愛 Dearest】要是不小心被人窺見真心是多麼可怕(吉高由里子 松下洸平 井浦新 藥師丸博子 及川光博 高橋文哉)

網上介紹,【最愛 Dearest】是原創劇本。剛看預告片和劇名時,我以為是很溫和的日劇。

沒料到,劇情一路拆解著15年前後的刑案秘密,「故意裝著不知道」和「因生病而忘記」,成了扣人心弦的疑惑,每個人都想盡力守護自己的最愛....

很好看的日劇,越後面越帶勁。

我之前沒有仔細看過吉高由里子的作品,不得不說【最愛】裡,她演得挺好。

井浦新的演技,我倒是欣賞過不少,正邪都行。溫柔跟氣勢拿捏一向不錯。

松下洸平,【最愛】可以讓我對他的表演深刻了。

吉高由里子、 松下洸平、井浦新 都必須跨年紀演15年,之前的年輕和之後的成熟,從外表到演技看起來都沒有違和感。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年輕的高橋文哉。

最愛11141.jpg

兩個男人都很棒,對梨央好極了。如果以為日劇【最愛】就這三角關係轉轉而已,錯了。

幾乎每一集前幾十秒,都安排了主角之一的旁白說說真心話。

第1集是阿大(松下洸平)的聲音,真田梨央,對他是個特別的存在。

(2006年)白川鄉,高中生真田梨央(吉高由里子)和大學田徑社的宮崎大輝(松下洸平)互相喜歡,是彼此的初戀。

梨央有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小優,腦曾經受傷,他一激動,記憶就會空白,並無特效藥可以醫治。姐姐很自責,覺得是自己沒有照顧好小優,他才會跌下撞到腦。所以,梨央想靠報考東京的大學藥學系,目標是「挑戰開發新藥」,能幫助小優痊癒。

最愛11143.JPG

姊弟倆的爸爸達雄先生是大學田徑社宿舍的舍監。

颱風夜隔天清晨醒來,梨央發現自己手上有傷,她只記得昨晚在宿舍的食堂讀書,醒來已經在被窩裡了。爸爸說,要是他能早點回來就好。

「妳不記得了嗎?」爸爸在發抖,洗衣機裡有沾血的衣服........爸爸只說,昨晚宿舍出了點事。

阿大(松下洸平)送的考試及格祈願符,不見了。梨央(吉高由里子)回到食堂找,看見地板上有血跡,奇怪,但沒有印象....當天就搭上火車往東京參加大學考試了。

沒想到,父親達雄(光石研)急症病逝。陌生人渡邊昭(酒向芳),喪禮期間來宿舍找兒子康介。

梨央想起來,渡邊康介,就是那個來宿舍找人,還老不登記的研究生,偷帶酒偷帶人,玩鬧得很High。颱風夜裡,他還跟她聊過幾句........現在,這個人失蹤了。

於是,大家只能報警協尋。

整理父親的東西時,發現染血的衣服被藏了起來。驚嚇的梨央,突然瞬間閃過渡邊康介那晚似乎迷昏她的模糊記憶........「爸爸,我做了不可挽回的事了嗎?您一定知道發生甚麼事。」

父親已經無法回答。梨央把衣服燒了。

最愛01234.JPG

「我喜歡梨央,我喜歡妳。」阿大(松下洸平)終於告白了。他喜歡總是安慰大家的梨央,這次,他讓剛失去父親的梨央在他懷裡釋放悲傷的大哭。

弟弟小優有外婆照顧,也很懂事,她決定到東京認真讀書,一定要研發出能治好弟弟的新藥。梨央不用擔心生活,她的生母真田梓(藥師丸博子)是《真田健康》公司社長。

東京的生活跟白川鄉完全不同。母親讓加瀨律師(井浦新)負責照顧梨央(吉高由里子)。

井浦新是體貼人的角色性格,太好了。他看得出來,在車上,正離開家鄉的梨央(吉高由里子),非常在乎著正在田徑比賽中的阿太........ 她毅然決然與阿太斷了聯繫,不容易的。

阿大(松下洸平)再見到梨央,是15年後的事了。

(2021年)失蹤的渡邊康介遺體剛被找到不久,找兒子15年的父親老渡邊也遇害,阿大(松下洸平)是負責此案的刑警之一。監視器裡老渡邊來過《真田Wellness》公司,要找當年在宿舍的那位女生.......

市值一千億的企業《真田控股》繼承人,真田梨央已是社長。

「初次見面,宮崎先生」,梨央在加瀨律師(井浦新)面前,對舊識裝不認識,她,與當年判若兩人。

最愛11142.JPG

阿大收到檔案,尋獲「康介」時附近也挖出「東西」,像極了自己當年送給梨央的考試合格祈願符。他秀出照片給梨央看,她淡定冷靜。「刑警先生對這個有印象嗎?」「現在是我在問妳問題。」梨央輕輕一笑:「我忘記了。」

我覺得飾演阿大的上司,搜査一課課長山尾敦的演員津田健次郎,演得不賴。課長要阿大多去煩真田梨央社長幾次,她很注重形象,要問出東西得多費工夫。名正言順,阿大可以跟監梨央。

阿大(松下洸平)看著《真田Wellness》社長的資料,他笑了,真心替梨央高興,她走到她高中就立定的研發新藥的路上了。這些年沒聯絡,但阿大從沒忘記她的好。

【最愛】的劇情時間軸也是跳來跳去。有查案的主線,各集還是會回溯主角一路以來的經歷和感受。愛看日韓劇的觀眾,多少都習慣如此方式,利用最多的是「主角旁白」和「小劇場」。

梨央會做惡夢,她獨自承受未解開秘密的恐懼。

媽媽說,加瀨律師是一家人,對他不用有秘密。

難過困惑的時間裡,都是加瀨(井浦新)安撫梨央。「不知道為什麼要我在意外界的眼光?」「因為他們知道,要是不小心被人窺見真心是多麼的可怕。」

「不展現真心,對家人也一樣嗎?」「妳有連家人也不想讓他們知道的祕密嗎?...有甚麼想說的,都可以告訴我。在這個家裡,有我保護妳。...不,只是梓小姐吩咐我。」

梨央(吉高由里子)跟加瀨律師(井浦新)的相處跟互動好棒,像家人一樣,這些年,他應該是她唯一的依靠吧!

傳說中,律師加瀨賢一郎(井浦新)是《真田Wellness》看門狗,厲害,黑白兩道都沒在怕,他可是緊緊守護著梨央社長,不好惹,要小心。

最愛01236.JPG

終於能回老家看弟弟。小優告訴姊姊,他從爸爸的東西裡找到以為不見的手機了,可是裡面拍到的影片很可怕........難怪前面要鋪哏說小優的病,激動就會「忘記」事情。

梨央(吉高由里子)刪除影片了。

她把弟弟帶到東京,本來以為,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沒事了。

五年後(2012),15歲的小優失蹤了。當時,小優只留下一句話就離開,「我殺了人,姊姊幫我刪除的記憶,我找回來了。」這成了姊弟間心痛的秘密。

後來,梓媽媽和加瀨律師找到小優,可是弟弟不願意再見姊姊,不想跟她有關係,他說「理由」姐姐知道。小優答應每個月寫張明信片報平安,梨央不知道他過得如何,根本無能為力。

(2021年)跟真田梓(藥師丸博子)是好友的後藤(及川光博)專務,不支持梨央研發新藥,太燒錢,「這不是事業,是賭博。」梓媽媽卻肯定女兒梨央的努力。

梨央(吉高由里子)邊走邊吃,再遇到警察阿大(松下洸平)時,有點小甜,沒法再裝不熟。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以朋友的身分跟妳聊....我會保守秘密的。」阿大得到消息,警察從監視器畫面拍到梨央,接近發現老渡邊的公園。「我沒想過是這種方式跟妳重逢。」

「只是說話,我沒有殺他。你相信我嗎?」

最愛01231.JPG

已經是社長的梨央家非常簡單,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真田Wellness》公司收到恐嚇信。

秘書忍不住告訴又來公司的警察,她有點擔心,公司不可能每次都報警。社長不在意,阿大很在意。

新藥說明會當天,阿大(松下洸平)誤打誤撞,居然猜中恐嚇犯混入會場當中了....梨央偷按手機跟加瀨求救。兩個在乎梨央的男人,同時出現,救了被挾持的社長。加瀨受了傷。

「這是我的想像,渡邊先生也恐嚇妳嗎?」阿大問梨央。「我一直想知道,妳這些年過得怎麼樣?」阿大和梨央,對彼此的關心,不能放鬆說出口,真讓人心疼。

第4集的開場旁白,是後藤(及川光博)專務。「說到無可取代,你會想到甚麼?」家人、朋友、情人都沒有時,當下接納自己的地方就是最重要。

把《真田Wellness》當成「家」的,有兩個男人,後藤和加瀨。編劇很妙的是,用後藤的失控來顯出加瀨的嚴謹,加瀨懂後藤,他跟自己一樣..........

警察查到渡邊先生從一個年輕「耳機男」手裡拿到500萬。

橘記者(田中美奈實)追的是《真田企業》的黑金和空頭公司,她「威脅」後藤,也想證明梨央和渡邊父子兇殺案有關,有寫稿的價值。《真田Wellness》是後藤的全部。

「耳機男」小優是主動找上後藤的,替後藤「辦事」。現在,後藤讓他調查橘記者,「她是害蟲。」整個《真田Wellness》公司都在小優的監控之下,他竟然成了駭客,尤其是收集親姊姊的所有。

15年前的梨央和阿大似乎互有好感。「她現在不可能做出讓她失去一切的事,她沒有那麼笨。」加瀨律師希望警察阿大以後別直接找社長。這兩個是情敵了嗎?

網路上真出現《真田Wellness》新藥的不好報導,梨央的處境越來越為難。

偷個小空,梨央和阿大可以吃頓飯,談點家鄉白川和田徑社的往事,是難得的幸福回憶時刻。

「我相信妳,我相信不是妳。我會證明妳的清白,所以妳也一樣,不要放棄新藥。」梨央看著阿大的背影,哭了,她好想把全部的秘密都告訴他........

「耳機男」不想躲了。他把檔案寄給小時候當哥哥般的阿大和姊姊,那是渡邊老先生遇害的自拍影片。

「對不起,姊姊,人是我殺的。」

這些年,離開姐姐的小優有加瀨先生和梓小姐照顧他。他努力學電腦網路,想獨立養活自己,知道姊姊當上社長,很擔心,他知道姊姊身旁都是敵人。他故意主動接近後藤專務,「我隨時準備好可以幫妳。」

小優說,「現在不行了,警察在抓我。」他只是想在自首前見姐姐一面。

「你有這段記憶嗎?」梨央哭了,「優,你沒有殺人。」

有時候,我討厭阿大當警察的正直。「真田梨央有個同父異母的弟弟,24歲的朝宮優。」阿大總是抉擇後,在警局提供他知道的個人訊息........

松下洸平這個警察角色真的會很內傷,明明在乎梨央,又想光明正大地幫她,他選擇沒有秘密。

為了弟弟,梨央向加瀨求助了。「妳想做甚麼?」只要24小時,梨央說,她和弟弟過一天,回故鄉看看就好。「一定要帶他回東京。」

傻梨央,根本沒注意,警察是緊盯她.....阿大,認出上車的就是小優,報告給上級。

「逃吧!」「但是,逃了也沒用。我一直都在逃跑,我累了。」

【最愛】在「警察查案」這一塊算認真有設計。當阿大找出舊日誌的疑點,小優找到宿舍裡爸爸寫日記的筆電,大家都看見自拍影片檔.....達雄先生說,他殺了想欺負女兒梨央的渡邊康介........

爸爸最後的謊話,「孩子們甚麼都不知道。」

最愛01292.JPG

阿大(松下洸平)心好痛,當年的他,不知道心愛的梨央和小優經歷這種事,甚麼都做不了。

「優,這一次,我一定會幫你。」眼前的小優,身上還背著老渡邊一條命。「我不想忘記。」小優在激動後還能記住嗎?阿大在梨央面前帶走小優了。

「妳的身邊有人陪著妳嗎?」阿大很擔心,卻不得不有「距離」。

加瀨(井浦新)律師終於得為梨央姊弟發揮專業實力了。「當時的事,你還記得嗎?」小優沒有記憶,只有影片拍到的部分,他覺得就是自己。加瀨得讓自己冷靜,慌亂的梨央,消沉的小優,現在全依靠他。

小優(高橋文哉)沒聽律師的交代,他認罪。

桑田(佐久間由衣)向課長山尾(津田健次郎)報告後,阿大被命令不准在與真田梨央接觸。

找到目擊證人了。老渡邊案子調查兇手要重來了。加瀨律師真是盡心盡力。真的把小優帶回家了。而且他很大方表示,警察宮崎(松下洸平)也幫了忙,警察同情嫌犯可不是件好事。

梨央說不能再和阿大見面,不能讓他為難.....「不准妳擅自決定!」沒用的,就算阿大追上了,擁她入懷,梨央還是說再見,毫不留戀地離開。

飾演小優的高橋文哉,越看越可愛,才20出頭年紀,模特兒,《假面騎士ZERO-ONE》出道。他不是特別讓人驚豔的外表,好好演,有適合各類角色的潛力。

最愛01233.JPG

加瀨(井浦新)鼓勵小優,做自己喜歡的事,接下來該怎麼活?小優答應接受新藥試驗,跟姐姐一起住。像加瀨一樣當個幫助人的律師,所以得先醫好病。梨央很欣慰。

阿大(松下洸平)被外調到分局「生活安全課」,不再是刑警。是搭檔桑田(佐久間由衣)的往上報,她認為他和梨央走得太近太違規。可是,課長還是想利用阿大跟梨央的關係,拿到新線索!

他還希望姐姐跟阿大可以和好如初。三個人能一起吃頓飯真不容易。

阿大(松下洸平)說,以前沒有發現梨央和優的痛苦,「是我自己想做才做的」,能保護他們,看到姊弟可以再在一起,他做得都值得。梨央不需要道歉或感謝。

「比起那些如果,更應該放眼未來。」阿大對梨央說。

不是刑警的阿大(松下洸平)和梨央(吉高由里子)每次相聚,就像回到學生時代,他們有共同的歡樂或難堪的回憶,不用管他人的眼光,是忙碌和麻煩的工作外暫時的甜蜜,能哈哈大笑。

梨央聽懂阿大傻傻的告白。兩情相悅,很好。梨央說案子結束,新藥成功再說吧!身旁守護她15年的加瀨怎麼辦?

橘記者調查《真田》集團的黑金,和後藤較勁許久。這兩位都是從心裡有坎過不了。後藤想保護公司,橘詩織(田中美奈實)的動機卻不簡單.....「梨央,妳不記得我了嗎?」

15年前的橘記者還叫「松村」,「要是那天我沒有去那個地方就好了.....」

橘說:「從那天起,我的人生就跌入谷底。而妳,卻是改變世界的青年,我得拼命掙扎才能活下去。這世上有這麼不公平的事嗎?」怎會沒有?她想不開,忌妒梨央。「那個男人,15年前在世界上消失是我唯一的救贖。但是,他爸爸到最後都沒有打算道歉。他們父子被殺都是活該。犯罪的人就該遭到報應。」

「是妳嗎?」梨央問。

隔天,橘詩織(田中美奈實)意外死亡了。

5支限量的公司紀念筆,整個破案氛圍搞得好緊張。梓媽媽、後藤、加瀨、梨央和哥哥政信各有1支筆。我真猜錯兇手了。

真田梓(藥師丸博子)和後藤信介(及川光博)是30年的互相扶持和交情,怎會不知道黑金運作?當初也許情有可原,後面繼續就不對了。後藤在加瀨面前說,「那是(真田集團)我的一切」,其他,他一無所有,這句話對加藤來說是一樣的。

最愛01235.JPG

《真田Wellness》的犯罪和記者死之謎。新聞炸開了........「我累了。」「我除了聽妳說以外,也幫不上忙。」幸好有阿大陪梨央聊天,加瀨已經忙得焦頭爛額。

我以為梓媽媽(藥師丸博子)召開記者會,一肩扛起《真田Wellness》所有的錯誤和責任後,能讓觀眾鬆一口氣,並沒有.....

「15年前的那一個颱風夜,學長(阿大)你其實在案發現場吧!」田徑後輩藤井也是警察,他說,那天不止一個人,真是驚人的反轉。

未偵破的三案件停擺,調回搜查一課的阿大(松下洸平)和桑田(佐久間由衣)都不想放棄。

新藥通過那一天,阿大就查出來了。

「他們那麼信任你...」「有些事法律是保護不了的。我的心裡只想著一件事,希望他們倆個過著沒有一絲陰霾的人生。拜託你了!不要破壞他們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

我喜歡小優說的,新藥不會讓他恢復以前的記憶,以後他都會記得了!

結局不錯。不會說謊的阿大不說,加瀨離職失蹤,梨央說,她大概猜得到.........

最愛01281.JPG

 

●角色介紹-Dearest

真田梨央(吉高由里子)-《真田Wellness》製藥董事社長

宮崎大輝 阿大(松下洸平)-刑警,梨央的初戀

加瀨賢一郎(井浦新)-《真田Wellness》公司律師,守護梨央

真田梓(藥師丸博子)-梨央的母親,《真田Wellness》社長

後藤信介(及川光博)- 《真田Wellness》專務

真田政信(奧野瑛太)-梨央的哥哥,《真田商業服務》社長。

朝宮達雄(光石研)-梨央的父親。與梓離婚後再婚

朝宮優(高橋文哉)-梨央同父異母的弟弟,後藤信介指派的情報員

桑田仁美(佐久間由衣)-刑警,大輝的搭檔

山尾敦(津田健次郎)-警視廳搜査一課課長

橘詩織(田中美奈實)-《橘刊》,自由記者

渡邊昭(酒向芳)-單親爸爸。兒子在15年前失蹤

橘詩織(田中美奈實)-記者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