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吧愛情1.JPG

●2015台灣電影【落跑吧愛情All You Need Is Love我的澎湖灣】只要心中有愛,哪裡都是澎湖灣 (任賢齊 舒淇 狄龍 李國毅)

經過這些年再回頭看這部電影,依然覺得不錯,把澎湖拍美了!

任賢齊與舒淇主演的【落跑吧愛情】在澎湖取景時,正巧我跟團(2014)去一遊,遠遠望見攝影團隊,導遊也說了正在拍電影。主場景在白沙 赤崁北海 遊客中心 後方的沙灘,搭建一棟出門就見到海的民宿,現在(2019)早就不見蹤影了。

據說花了千萬以上搭建的民宿【澎湖灣】因為颱風受損,電影票房不好,當時申請也是臨時場景,最終2017年拆除,但我印象中網路還是不少人特地去拍過照。為了拍電影大興土木,如果在海邊或生態保護區爭議相當大,最後恢復原貌還給海洋沙灘似乎才是正確。

【落跑吧愛情】跨島取景七美,還有高雄,漁港味裡可以瞧見85大樓。

晴朗的夏天,葉紛紛(舒淇)一個人,帶著舊鐵盒,裝著媽媽的照片和一捲舊錄音帶來到澎湖,她訂了阿武(任賢齊)在海邊的【澎湖灣民宿】,網頁上明明寫的是佈滿星星的沙灘,媲美長城下的優雅建築,還有一對一的貼心帥氣管家….. 但真相根本跟她想像的不一樣。

 「我們這裏不錯哦!一切隨意、隨興、隨便。」曬得黑黑的任賢齊,一看就適合這角色。【澎湖灣民宿】還有阿武老闆的小女兒安安,老老闆(狄龍)。沒多久就跟猜到的一樣,會有漂亮女主角掉「下海」的戲碼,哈哈!阿武說的也對,現代人真奇怪,美景用眼睛看就好,為什麼要回去看手機裡拍下的小框框呢?

「好玩就是好玩,好吃就是好吃。這麼龜毛,不累啊?」(阿武)

難纏又盧的大小姐紛紛受寒生病了,行李掉海了,只能在民宿住下來(重新申請證件需要時間)。弟弟阿富(李國毅)告知阿武歌,說自己投資失敗,他偷了民宿和土地權狀去抵押,還不了,即將被查封。無預期不知留多久的客人,和處理負債,是這部電影的兩條戲劇主線,男主角當然說一肩扛下想辦法。

阿武停著小船的灣洞,空拍下非常美。沒想到,被老爸先收到催繳通知信,糟了。

從山西來的紛紛她想找「澎湖灣」。阿武說:「我們澎湖沒有一個地方叫澎湖灣。」紛紛請他當導覽,只要有「灣」的地方都帶她走一遍,她在找媽媽回憶裡的地方。說定了,任賢齊還在片中秀了料理的功夫,當然這也是民宿老闆必備功夫之一。不過,秀「山西刀削麵」的鏡頭比「澎湖海鮮」多,也比較多介紹特色,唉!

【落跑吧愛情】裡的民宿,怎麼拍都美,如果能在陸地別在沙灘,也許有保留的可能。燈光美,氣氛佳,我想連澎湖的海聲收音都讓人難忘。這部電影算輕鬆小品,重要演員都是台灣觀眾熟悉,我覺得節奏感不快,有點鬆散,但也許有人歸類 澎湖 也能悠閒慢活。如果劇情和景點加點重藥懸疑,更吸引人,畢竟任賢齊和舒淇在兩岸三地都有知名度。

阿武(任賢齊)必須多打幾份工,籌錢救救民宿將被法拍的命運,紛紛(舒淇)說她也能跟著打工,沒行李證件的等候補發時間,聽見民宿有難,也不好意思白吃白住。兩個人的工作,就帶著觀眾逛了遍澎湖,紛紛等於更深入認識了媽媽忘不了的澎湖。海邊,草原,水族館,仙人掌和鮮魚市集…..

「這卷音樂帶,是我爸爸跟我媽媽的定情信物,他們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兩個人一起來這裏,然後看著這一片藍藍的大海。」(紛紛)

「我絕對不會放手,相信我。」第2次下水,不會游泳的紛紛信了從海裡伸手要她一起玩的阿武。海島男兒過的日子,是紛紛從來沒有想過的舒服。阿武帶紛紛到了七美「雙心石滬」,他說,傳說裡只要誠心地許下心願,把石頭能丟進石滬的「心」裡,就會找到這輩子的真愛!偷偷跑去丟石頭的紛紛,終於心花怒放了。

搞音樂的任賢齊幫【落跑吧愛情】做了幾首插曲跟MV,電影裡還有「蚊子歌」呢!村子被電視節目看上玩沙灘遊戲,民宿被包場開晚會,大夥兒彈吉他唱著歌,真是很台灣年輕人的玩法之一耶!電影裡也把插曲「愛上夏天」跟「外婆的澎湖灣」唱得更歡樂了。

女人的眼淚有用,喝醉了講心裡話也有用。阿武冒著大風浪,潛水去找紛紛丟失的媽媽的東西,差點丟了命,可是他找回鐵盒子,贏得紛紛的笑容。

找來澎湖的勢利舅舅說:「紛紛馬上就要結婚了,你會不會吃醋啊?」一張空白支票隨阿武填,謝謝他照顧紛紛,紛紛的未婚夫傑克(錦榮)也趕來了,傻阿武才恍然大悟自己對紛紛的感情,真正想要直視這份愛情時,卻發現自己高攀了富貴的公主。阿武選擇有骨氣地「放手」,送她走。

心型的石頭刻字不算創意,不過那石頭的「材質」就是紛紛隨意撿的那一個,就很浪漫了。

「只要心中有愛,哪里都是澎湖灣。」(阿武)

【澎湖灣民宿】被封了。被趕走的阿武家開了「當日現撈 澎湖海鮮山西刀削麵」店。後面音樂襯出阿武一家很多畫面反而讓我有點感動,離開後的葉紛紛寫了一本書【我。的澎湖灣】,讓我眼睛一亮的是新書發表會上,書的封面就是那張紛紛偷拍阿武的照片,當時阿武正雕刻著那個打中他的石頭…..

「如果你把她拉進大海,就不可以放手;如果你遇到真愛,就不可以落跑。勇敢去愛吧!」

 

●【落跑吧愛情All You Need Is Love我的澎湖灣】電影場景

【馬公】★觀音亭 ★南海碼頭 ★百世多麗花園酒店 ★菊苑 ★山水沙灘

【湖西】★林投沙灘 ★隘門沙灘 ★澎湖機場

【白沙】★赤崁沙灘 ★北海遊客中心 ★澎湖水族館 ★赤崁過港橋 ★鐵砧嶼 ★鎮海福安宮 ★澎澎灘 ★跨海大橋

【西嶼】★竹灣大義宮 螃蟹博物館 竹灣漁港 ★竹灣正和造船廠 ★夢幻沙灘 ★赤馬沙灘 ★陳家古厝 ★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

【七美】★七美草原 ★雙心石滬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