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u-1.JPGptu-2.JPG

●2019港劇【PTU機動部隊】我不會輕易放手喜歡的東西 (林峰 蔡卓妍 方中信 譚耀文 張繼聰 溫碧霞)

港劇【PTU機動部隊】看過半會有漸入佳境感,拍攝質感OK,步調也很穩。

「兄弟說我是叛徒,同僚認為我是混混。」高家聲(林峯)在如此無助孤單地過了六年,在非黑即白的現實裡浮浮沉沉,其實我覺得這角色還不夠鮮明,畢竟他還能在老大沒醒來時當回警察,似乎人人都知道他當過臥底,讓人百思不解。觀眾我比主角還要搞不清楚。畢竟,我很久沒有看林峯的電視劇作品了,這部戲是有點恢復他的帥勁。

開場是警方臥底高家聲(林峯)在黑幫的最後戰役,因此他才能回警隊報到。當年為黑幫TT哥擋了刀搏取信任,接近他妹妹嘉嘉,高家聲(林峯)非常清楚這對兄妹倆個性太剛烈,但也真正對他好。TT哥落網,重傷昏迷,嘉嘉救不了哥哥而憤恨離開。

高家聲(林峯)在錯亂失落中找不到如何再當回警察,於是,他向長官申請進入PTU機動部隊(Police Tactical Unit/藍帽子,為平常負責巡邏跟大活動的保安),重新入營接受訓練,也算重活一遍。唯一放不下的是沒有醒來的TT哥,為了查出老大中槍的內幕(可能是被暗算才2次中槍,劫囚是假?),家聲(林峯)在PTU執勤時常有猶豫。還是不少黑道人認得家聲,知道他當過內鬼,處境是尷尬。

同在PTU的兩位警長何慧玲(蔡卓妍)、暉哥(方中信)和高家聲(林峯)是這部戲的3大主角,他們從監控和看不對眼的關係,一起經歷各種案件考驗。家聲(林峯)被分配在何慧玲(蔡卓妍)的組,是郭警司(石修)的特別安排調動,讓曾經是重案組的她盯著他,理由是懷疑剛完成臥底任務的高聲「不乾淨」。

高家聲(林峯)的媽自稱「雀后」,母子互動很開朗,媽媽有個閨密是酒吧老闆娘麗華姐(溫碧霞),沒想到溫碧霞都能演林峯的姨字輩。讓我笑開的是暗戀高家聲的「檸檬茶」小護士,和口不擇言的高媽媽,高家聲適合當臥底的天份一定有遺傳媽媽的膽量,哈哈哈!

「黑市驗貨」都能用AR眼鏡遙控觀看,技術真先進。TT哥被抓,他的貨「一批私酒」有人搶,圈子裡亂得很。鬼添挨了槍,卻丟掉了買家給的一袋幾百萬現金。鬼添的老大熊貓這一夥居然有窩在警隊裡當差的「線人」,就是「黑警」啦,為了找黑錢,故意向警局投訴,讓PTU接受內部調查大家都認識TT哥身旁的背叛者「四條」高家聲。剛好,愛賭的四條媽最近手氣太好,有錢,於是不管警察或黑道都有人懷疑他偷了錢。改邪歸正很難走,是這劇的主軸。

為了更了解高家聲(林峯)真實的心思,何慧玲(蔡卓妍)請求上司郭警司多點時間給她。慧玲主動幫著家聲繼續查TT哥的案子,多相處多患難就能多了解,男女主角進展還算挺快的呢! 家聲說,上司慧玲對動物超級有愛,偶而笑起來特別好看。暉哥(方中信)呢! 編劇就安排個愛慕他的女警加麗,不過暉哥可是裝傻,他有個強勢又比他會賺錢的老婆呢!麗華姐(溫碧霞)善解人意,曾不經意透露出自己曾經愛上過一個警察。這一天,不習慣老婆應酬場合的暉哥(方中信)來到酒吧,偶遇了18年前的女友麗華。兩個人都互相說自己結婚了,不是一個人……

TT哥讓高家聲(林峯)跟自己刺上同一個紋身,原來是把「東西」藏在紋身裡,家聲從來不知情,很明顯又是一個想找出幕後黑手最終目的的謎劇。有紋身刺青圖的人還不指這2個人….

小護士方心怡(曾樂彤)被家聲媽「邀請」成為租客,雖然小護士可愛,但明明就是家聲(林峯)跟上司慧玲(蔡卓妍)之間的燈泡。慧玲也有些秘密,喜歡家聲卻不大膽,讓觀眾急呢!蔡卓妍有張娃娃臉,這回我才認真看她演電視劇,討人喜歡的相貌。「結婚後你會不會想生小孩?….我無法生小孩的。」這是慧玲(蔡卓妍)最大的心結,她對愛情沒有信心。

「你知道他以前多辛苦,多幫幫他。」長官跟暉哥(方中信),他的冤枉能洗清靠的就是高家聲(林峯)拿回來原版影片。暉哥(方中信)終於歸隊了。他對家聲不合群老衝動的「意見」漸漸改善。

香港的大廈真的是大,戶數多,空拍角度有點讓我恐高。爆炸案 「炸彈狂人」篇,我也沒想到最後Uncle元的炸彈是真的,嚇了一跳。關Sir是慧玲(蔡卓妍)的頭兒,是她尊敬的偶像,港劇裡總愛這樣串場,關Sir讓慧玲想起無法以因公殉職受警局厚葬的父親,鐵定跟關Sir有關。「殺妳爸的人就在外面…我來講一個連警察都不知道的真相給妳聽。」還真是飛虎隊一進來,兵和賊全部遭了殃…….

暉哥(方中信)原來也當過臥底,他對麗華(溫碧霞)有舊情有愧疚,那是他最不想回憶也忘不了的一段情。總之,當年的暉哥「欺騙」麗華,但他們倆彼此都動了真情!暉哥(方中信)是想幫家聲的,他跟他聊了心裡話,關於臥底轉正,暉哥(方中信)是過來人,現在他很清楚,重案組說家聲拿了黑道贓款擺明是被陷害的!

萬彬(張繼聰)想追慧玲(蔡卓妍),他盯上慧玲欣賞的高家聲(林峯)…. 殘忍的黑道鬼添居然是他的棋子? TT哥「失蹤」的私酒貨,連上了金三角的神秘組織「赤雷」,還出現了外籍雇用兵。演鬼添的帥哥趙毅新是個大陸演員,配音,角色設定還不錯,但我覺得他演得有點用力了。

幸好,慧玲和家聲的粉紅戲漸漸增多,我才沒有棄劇。萬彬(張繼聰)真是無所不用其極,抓人救人都是他的惡毒!他知道何慧玲(蔡卓妍)喜歡的是家聲,惱羞成怒?「喜歡的東西,我不會輕易放手。」

牆上留下字「PTU該死」,兇手連續殺害兩個PTU警察,直擊團隊的心臟,大家又哀傷又悲憤。老兵的怨-香港軍事服務團(The Hong Kong Military Service Corps,縮寫:HKMSC),當時亦稱「華籍英兵」部隊亦別稱「水牛」和「水雷炮兵」 。是駐港英軍轄下的一支華人部隊。「老兵不死」果然是歷經兩次世界大戰慘痛後的影劇常選題材。不過計畫了那麼久,雄心壯志最後卻是用槍就解決復仇的歹徒,本來的緊張有些爛尾。

TT哥終於醒了,鬧失憶,不記得誰背叛他,只記得好兄弟「四條」高家聲。上司希望家聲能多「套」些TT的資料和貨,家聲又再次隱瞞自己是警察的臥底,變回大哥身旁的小弟,TT說那批貨很重要,他當然記得藏「私酒」的地方…..大家中計了。

官賊相好或對立的劇情多,槍戰飛車樣樣來,有些血腥味。家聲(林峯)覺得自己誤判情況,讓TT逃走,邦Sir和嘉嘉遇害,悲痛不已想離職,自責自己不適合當警察。TT哥上傳雲端一段自保影片給家聲,最終他還是選擇相信曾經共患難的是警察的小老弟,來不及了….但自動傳送錄音檔這招讓我覺得新奇,不知咱手機有沒有?這功能很妙。

看到最後,我的疑問還蠻多的。雷老大最後的微笑是? 續集? 唉!原來演的 PTU是受訓的一年喔! 然後大家各奔前程去(分發各單位)啦! 高家聲(林峯)向頭兒慧玲(蔡卓妍)求婚成功,那暉哥(方中信)跟麗華姐(溫碧霞)呢? 怎麼有點意猶未盡?

ptu-3.jpgptu-4.jpg

●【角色介紹】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PTU)B連

高家聲(林峯)-前為臥底,後警員

何慧玲(蔡卓妍)-警長,後為高家聲妻子

劉建暉(方中信)-警長,也做過臥底

關文展(譚耀文)-高級督察

文麗華(溫碧霞)-酒吧老闆娘,劉建暉的最愛

萬彬(張繼聰)-高級督察

方心怡(曾樂彤)-小護士

鬼添(趙毅新)-黑道,萬彬的好兄弟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