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消失的女人.jpg

●2016韓國電影【消失的女人 Missing 미씽: 사라진 여자】多恩認得妳這個媽媽嗎?(孔曉振 嚴智苑 金希沅 朴海俊)

◎跟我的期待值有差,我是看了對孔曉振的角色形容才開HamiVideo看的2016舊電影【消失的女人 Missing 미씽: 사라진 여자】。看慣孔小姐在韓劇中的表現,雖然角色也有剛柔變化,但我不知為何總覺得她很適合比較反派的演出,直覺會很精彩。

◎孔曉振在這部電影裡飾演不太會說韓語的中國人,口條上有故意修飾練習的認真。應徵幫人看孩子的韓梅(孔曉振),出場幾個鏡頭都是智善(嚴智苑),離婚後為生活為爭取撫養權官司的這位單親媽媽非常慶幸能找到的好保母,讓智善(嚴智苑)不用擔心家裡跟孩子,可以努力工作養家。

【消失的女人 Missing 미씽: 사라진 여자】就是兩個媽媽的心痛經歷,嚴智苑和孔曉振都是女主角。

◎法院把小女兒多恩是判給父親的,前夫鎮赫(高俊)和前婆婆認為,孩子都是保母在顧,智善也沒時間照護多恩,但智善(嚴智苑)不想放棄,官司和工作間疲於奔命,但這一天,下班的智善找不到保姆韓梅(孔曉振)和女兒多恩了……簡單說,就是智善(嚴智苑)自己找出小女兒多恩跟保母韓梅的著急過程,同時漸漸曝光韓梅的遭遇。

◎韓梅(孔曉振)的身分是假的,在按摩店時她叫「木蓮」。智善跟認識韓梅的男人賢益(朴海俊)走了一趟到店裡後,卻接到不認識的男人說,孩子在他手上……匯了錢,沒有找到多恩。智善再次以綁架案報警,警察和婆婆、前夫,甚至自己的律師都不相信她(律師態度真的很扯),覺得她可能為了爭取女兒的撫養權自導自演。智善從警局「逃」出來,決定自己查,(她不按期交出女兒,已經被判可拘留,再不出現,警察可以通緝她)。

◎越來越浮現韓梅(孔曉振)的一切都是有計畫的。當時,掮客朴賢益(朴海俊)對剛來上班的木蓮(孔曉振)有好感。從按摩店老闆娘(金善映)嘴裡,智善(嚴智苑)發現保母韓梅(孔曉振)有太多她不知道的複雜…….韓電影裡通常有個心善的刑警,朴組長(金希沅)在發出通緝智善前,慢慢地再確認這位失去女兒歇斯底里的大媽的說詞,沒錯,朴賢益(朴海俊)這有案底的男人也值得懷疑,警察一查店,韓梅本名叫金妍。

◎金妍(孔曉振)是被「買來」韓國的媳婦,被家暴不說,任務就是生孩子。智善(嚴智苑)從她登記在相館裡的夫家住址,找到韓梅的鄰居。孔曉振的角色的使壞,還是有太善良被人欺的悲慘原因,於是我就對劇情冷卻了,都能猜到了。金妍生了女兒,夫家不愛,孩子生病也不讓看醫生… 劇情夾雜著金妍的哭喊而緊湊,她被現實逼緊逼急,一切也是因為女兒的病。

◎恍然大悟智善(嚴智苑)終於想起跟金妍(孔曉振)的「初次相遇」的可能性,原來是兩個媽媽都緊張小女兒生病的那一天,存在著自私的人性下,金妍失去了孩子,失控了。【消失的女人 Missing 미씽: 사라진 여자】那媽媽親手做的手巾下,瞬間成了全片最驚悚的幾秒,還消了音,嚇到我。

◎智善(嚴智苑)是個不稱職的母親,當多恩「走」向她,說聲「媽媽」,我想觀眾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在智善(嚴智苑)眼前「消失」的韓梅(孔曉振)是用全部的愛來照顧多恩的,她的真心不容懷疑。但整體來說,劇情走向跟線索追蹤倒沒有特別精彩,不是太難理解的電影。

◎2018年大陸電影【找到你】改編自這部韓國電影【消失的女人】,姚晨飾演單親媽媽是律師的角色,馬伊琍飾演抱走孩子的保母,兩大女星也是演技相當讚,我同樣在HamiVideo找到片子,忍不住又看大陸版一遍,但我覺得韓版比較優。

 

 


 

Agoda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