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普倫寺4  

即使你放膽掩面而來,終究得在我溫和眼神前閃開
500年,我依然不捨,放不下心的看著這個世界................

導遊說,這是藏在板根裡的佛?
不是,是大樹根偏偏在這位置上叉開了,佛,露了臉。
(塔普倫寺)

只能從暗室石框裡往拍外,摸不到,到不了,我看得出神。

2-1吳哥窟景區地圖  

還是先放上地圖,這篇文逛的是哪兒?
當天下午,我們還在大環圍神殿呢!(算吳哥城的外圈)

達高寺5

●達高寺 (又稱"茶膠寺" Ta Keo)

據說是金剛寶座塔式廟宇,可看石頭「先堆後雕」的建築模式,
我沒有拍上全景,當時一大半掛上綠布修復中。
印象深刻是,因為要繞到可上塔處,
舉頭有五色旗(下圖),周圍滿滿瘦高的樹(上圖)。
(我怎麼覺得適合深夜來拍武俠片,肯定很有FU,哈!)

達高寺4

 

達高寺3 

吳哥窟的古蹟小道上,常常會看見「參觀路線」的指示牌,
有簡體中文,達高寺就是中國大陸負責援助修復區之一。

我只爬上上圖右的一層,有扶手,上圖左上我放棄了,眼高腳軟....

 達高寺2

還是我家年輕人快速攻上寺頂,上面據說可遠看到「荔枝山」,
達高寺上共有五塔,我拍不了全貌,
然而我上的一層就能看出「外強中乾」,真崩塌得厲害。

 達高寺1  

●塔普倫寺 (Taprohm Temple)+敲心宮殿(迴音塔)

傳說裡,塔普倫寺為國王闍耶跋摩七世依母親的形象雕刻建廟
幾十年來因電影《古墓奇兵-第1集》才漸漸讓人熟悉。
有時,影視行銷影響力很恐怖,勝過說它是世界遺產古蹟。

塔普倫寺1  

先來一段影片:(要避開人群拍可真是考驗我)

 

在台灣,也有類似的「大板根」,
在塔普倫寺,這些還不停長的怪客叫「卡波克樹 Kapok」,
有些旅遊介紹上,將纏繞古廟的卡波克比喻成浪漫的愛情,
我是有些不以為然,明明就是「糾纏不清」,

要不是卡波克,塔普倫寺不會不修,
此時,沒人敢輕舉妄動,怕動了卡波克,塔普倫寺就塌了......

塔普倫寺9 

塔普倫寺8

 塔普倫寺7

 塔普倫寺6

 塔普倫寺5

塔普倫寺裡有處內室叫「敲心宮殿」,也叫「迴音塔」
大部份導遊都會介紹那個「固定」位置,很奇怪,
只有站對位置拍拍胸才有回音.........太暗,我錄不下來。

塔普倫寺3

上圖,這棵大樹下,居然做了台,供遊客拍照用。

最近幾年出國,我都自己拿小相機拍,幾乎沒有被拍的照片。
我家人不愛拍照,也沒自信幫我拍得美美的,真沒意思!
倒也不用人擠人,排隊等拍.........(這話有點酸味,哈!)

 塔普倫寺2 

順便一提,《古墓奇兵-第1集》在吳哥窟拍了不少地方,
荔枝山‧巴戎廟‧小吳哥城水池‧巴肯山...
偏偏大家獨鍾愛介紹塔普倫寺,
(why ? 當然是卡波克太招搖)
以上景點(除荔枝山外),在吳哥窟團都是必走的。

《古墓奇兵-第2集》到非洲,我都想找片子重看了!


●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到班蒂喀黛時,夕陽只剩下一點點昏黃,眼看著天要黑了....
我暗自擔心拍攝,照片影片都沒有光的幫忙。

班蒂喀黛,「沒啥好看的」,就是一個一個門,
沒有屋頂,空空洞洞涼涼,我要不要往前走?
正因為「沒啥好看的」,所以讓我全拋開,心安靜了,

我說,走進班蒂喀黛,是我來吳哥窟最難忘的一處,你信嗎?

班蒂喀黛5

 班蒂喀黛4

 班蒂喀黛3

導遊說,「班蒂喀黛」是國王和皇后游泳後休息的地方。
位置上來說,在皇宮浴池旁安靜的角落。

同團的團員們,天暗了,有點累了,聚集在門外橋上聊天,
剛好給了我獨處的時間,小心的走進迴廊,
彷彿能穿越時空想像吳哥王朝還在安穩的喘息。

別以為是我時代穿越劇看太多,
在隨時滿滿都是觀光客的吳哥窟景區裡,
是多好的運氣才能在異國幽靜裡「放空」,
煩躁讓人愚蠢,班蒂喀黛,把我洗乾淨......
我的大姪子走進得更深,他說,非常享受那種孤獨。

這趟來對了,班蒂喀黛,我想念妳了。

 班蒂喀黛1

 班蒂喀黛2  

轉個彎,看見柱上的美雕刻,輕輕伸手撫摸....

 

待續...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7)●太平洋飯店PACIFIC ANGKOR HOTEL (附影片)  

 

 

 

《 2012吳哥窟跟團筆記全覽13篇 》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1)●搭飛機,直航ANGKOR WAT微笑高棉(有影片)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2)●行程簡介 (有街景影片)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3)●洞里薩湖Tonle sap Lake(有影片)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4)●餐廳 (附影片)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5)●大環圍神殿-寶劍寺.涅槃宮.達松將軍廟.東美蓬寺.變身塔.荳蔻寺 (附影片)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6)●大環圍神殿-達高寺.塔普倫寺.班蒂喀黛 (附影片)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7)●太平洋飯店PACIFIC ANGKOR HOTEL (附影片)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8)●大吳哥城-南城門.巴本宮.巴戎宮-微笑吳哥.空中宮殿.閱兵台.12生肖塔(附影片)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9)●小吳哥皇城遺址 Angkor Wat (附影片)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10)●女皇宮(班蒂斯蕾古剎).巴肯山(附影片)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11)●吳哥藝術學校.夜市.吳哥西街(附影片)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12)●羅洛世遺址群Roluos Group : 巴孔廟.卜力芶廟.羅來寺 

 

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13-最終篇)●新鮮事.戰利品.隨手買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