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12.jpg 

●2011韓劇MBC【(中) 最佳愛情 최고의 사랑 The Greatest Love】滿足慾望和堅持自尊心只能選一樣(車勝元 孔曉振 尹啟相 劉仁娜)

獨孤真的愛,像火,熱烈亂竄;尹必周的愛,似水,點滴入懷。

尹必周說謊,讓愛正以為找到筆能安心還給他;獨孤真發怒,以為沒有筆的愛正說謊找藉口想和尹醫生約會。編劇讓愛正的心原諒獨孤真弄丟筆的失誤,想為他煮一頓飯,卻招來大明星的辱罵....

不敢回家的愛正在Jenni餐館外哭,等她好久的尹必周看見了,「有點不舒服,眼淚就流下來。」愛正說醫生教她按穴的方法都沒用,她的淚就止不住,怎麼辦?尹必周輕輕抱住她,就哭吧!

「別看,你可是獨孤真啊!」遠處,拿著馬鈴薯(他剛懂她的心思)追來的獨孤真硬叫自己不能看,他愛的女人靠在別的男人肩膀哭得很傷心,心痛,紅了眼,獨孤真還是想裝酷。回家後,他用愛正買的食材煮了「沒有馬鈴薯」的咖哩飯,「難吃!」。觀眾想想前幾集,不難懂,其實馬鈴薯在獨孤真心中等於是具愛正囉!

網路上紛紛指責具愛正是獨孤真和「戀人」姜世莉間的破壞者,她又是「萬人煩」。經紀文代表(崔花貞)不是省油的燈,左串右連懷疑起獨孤真的女人可能就是具愛正,想試試倆人關係,就拿幫具愛正出新歌來出招吧!好友Jenni說文代表是個刁鑽的婆婆,拿一筆錢想了斷兒子模糊的愛情,愛正可以出新專輯,只要答應不讓獨孤真的心搖擺不定。

最愛17.jpg  

「滿足慾望和堅持自尊心只能選一樣。」愛正知道獨孤真在考驗她。關於這場還談不談得下,眼看將夭折的愛情,愛正也覺得自己像個騙子,到頭來,她真需要「利用」獨孤真的名氣來宣傳。

獨孤真聰明,把他的心跳指數錶戴她手上。他說,一分鐘,愛正的心跳若正常,他就單純當一個「她感謝的人」。怎麼可能?他摟著她,愛正心跳越來越高....「我要生存下去,就不能對獨孤真心動....放開我吧!」

「無論如何找麻煩,如何抓著她試探,答案都只有一個。我必須承認我很丟人的單戀著。」獨孤真看著家裡最後唯一「她」留下來的馬鈴薯自言自語,把它「供」在高腳杯上了,加了點水.....獨孤真「養」了個馬鈴薯,看它長葉,生根,想它開花!

兩個男人讓愛正很心煩。她懂尹醫生的好,也想跟獨孤真取消說「不會喜歡他」的話。兩個情敵第二回交手是愛正提供給節目網拍的紫色運動鞋,讓獨孤真和尹必周卯足傻勁的競標著呢!這一來,傲氣的姜世莉(劉仁娜)恍然大悟,她身邊「不想放手」和「她想追」的兩個男人都圍著具愛正轉,得標運動鞋的獨孤真甚至在圍攻愛正的記者面前為她解危,他認了買鞋,蹲下來,溫柔地幫她穿上鞋.....

最愛23.jpg

 「你就不怕和我連在一起也被烙上非好感的招牌嗎?我不喜歡,會有負擔。」「因為妳,我的心的確受了點傷,我的理智還沒有糟到讓討厭我的妳和我傳緋聞的程度,具愛正,像妳所說,我決定承認我是單戀.....單戀的好處不就是可以隨心所欲嗎?....我自己的事,妳別管。」

兩個男人都看到女主角的辛苦。老實說,我比較愛獨孤真給愛正的舞台,大明星想讓她重新發光發亮,醫生卻想靜靜地治療安撫她。

「打造情侶」要求男主角尹必周淘汰具愛正來保住節目的緊張性,如有可能,尹必周真想帶她離開這個傷她的娛樂圈。孤獨真要尹醫生知道,愛正一路跌撞過來的堅持才是她的了不起,這圈子殘酷,救她的方法就是在節目上給她一朵花,讓她的賣命演出能多一個星期。

「我不在妳的圈子裡,也許無法用他們的規則和方式保護妳,我只能依我的方法做,請原諒我。」尹必周手上三朵玫瑰花是要將四位「打造情侶」候選人中淘汰一位,他全給了具愛正。錄影暫停,記者全圍了上來,主持人世莉(劉仁娜)無奈又眼尖的發現,還有遠遠的表情不對的獨孤真,「獨孤真被抓住的弱點,竟然是心?」

最愛24.jpg  

休息室中,尹必周對愛正解釋,他很生自己的氣,見她被人誤會被為難,還要被「那個人」動搖她的心都很氣,他知道愛正在乎的人是獨孤真。他無法理解每天發生事情的娛樂圈,「我想帶妳離開這裡,我得先跨出一步,先抓住因他動搖的妳的心.....按照我的方式誠實地向妳表達我的心意。現在,在我治療妳之前,我要確認妳不再受傷害,想先保護妳,具愛正小姐,我,喜歡妳。」

「節目裡,肯定會把我包裝成受到王子救助的非好感灰姑娘!」具愛正看著手上的三朵玫瑰花(尹必周送的),又看腳上的紫色運動鞋(孤獨真幫她穿上的),她想,不能選擇鞋,拿花又該怎麼辦?

觀眾懂,愛正的心早「偏」了,所以她才會嘆氣。

獨孤真是不是也想讓具愛正多「憐惜」他?他說,小時候他病了,書也不能念,虛弱得很,10年前手術成功後決定當演員,「因為它是什麼都可以做到的職業。」(這句話說到我心坎裡,我愛看電視劇也是因為它什麼都能在眼前。)獨孤真堅持心跳6090標準值就是為了讓心臟健康的跳動在努力,他給她看,胸口那道手術留下的疤,他說要讓她心虛,她輕輕踩著的是他也許太疼就會死去的心....

「我幫妳灑花。看妳能不能輕輕踩碎花瓣而離開....妳可以踩著過去嗎?.....我真得很疼,請妳忍著,妳想到那個傢伙那兒去的時候,不要踩著它去。」

最愛11.jpg  

編劇用金達萊花的詩暗示獨孤真的心,傻愛正聽進去了.....「當你厭倦我 將要離去 我會默默地任你走  寧邊藥山上炫爛的金達萊花 我會為你灑在離開的路  請你一步一步 走在花瓣上 輕輕將它們踩碎離去  當你厭倦我 將要離去 我寧死也不會落淚....」愛正輕輕念著詩,詩裡讓人好好走,又像死都不輕易放人走的意思。

「我想要抓住搖擺不定的具愛正。」尹必周回答姜世莉的疑問,他早知道獨孤真和姜世莉的中間有具愛正。「抓不到焦點的具愛正,我不希望連姜世莉小姐也參與進來讓她感覺更累。」尹醫生拒絕別人倒也乾脆,他只看見愛正的苦,也會感覺世莉的逼近....

畫面上互跳著「國寶少女」解散前後的風風雨雨和現在的牽掛。Jenni警告世莉別對愛正使壞,似乎有點效,世莉的心也不能平靜了;愛正和獨孤真獨處時也聊起不堪的往事,「我以為我一個人都能承擔」,在這種可怕的環境中打滾過來的她總讓獨孤真不放心,具愛正面對「非好感」的不服輸的勇氣,戳中表面大男人而內心脆弱的獨孤真;退隱的韓美娜來找尹醫生,請他好好對待她的恩人,以前宿舍前賣的四葉草圖案麵包是愛正的最愛,她們常一起吃著分享幸運,「醫生,買來和她一起分著吃吧!」

最愛14.jpg  

幸運不能獨享,不知情的愛貞果然將尹醫生買來的四葉草麵包分給他吃,「其實你才是我的幸運,真是難得的四葉草。但是現在我的心裡又是櫻花,又是山茶花,又是金達萊花,真的看不清楚其他....」我聽懂看懂,尹必周怎麼會懂?這些花對愛正來說是意外的告白.報復.心碎.....聰明的醫生也猜到花麵包太平凡。她就繼續走她的路吧!他會陪在她身邊,會真心錄節目(最佳情侶),其他,慢慢來,最後也許她會發現長得不怎麼樣的四葉草麵包最好。

獨孤真不舒服了。他上醫院檢查卻解開他單戀具愛正的謎,「我不是被解除封印,而是被催眠了。」醫生的回憶證實讓他再聽到「撲通撲通」那首歌時心跳不亂了,穩定在60-90正常值中。

「我的心臟不會再為妳撲通噗通亂跳了,不會再為妳心動了。」「現在不喜歡我了嗎?」「叮咚!」

最愛16.jpg  

全是10年前的手術後遺症惹的禍,獨孤真說他從催眠中醒過來,曾經說喜歡她的話真的太丟臉了,愛正不相信。醫生也不信,在過去10年中健康的心臟,為什麼現在才對這首歌有反應?難不成當初這首鼓勵將死的心臟活下來的加油歌,獨孤真又需要它?我覺得醫生的理解有點牽強,但認真重看孤獨真的心臟檢查報告是劇情必然的走向。

韓劇《最佳愛情》讓我卡在置入性行銷的商品多,小玩具也不少。前面太強調獨孤真的心跳錶,我等著它壞,不是我壞心眼,而是覺得這樣劇情才刺激。獨孤真看出愛正被自己吸引了,他單戀的羞恥感全不見了,用兩塊磁鐵的「同性相斥.異性相吸」來比喻他倆的愛情,沒想到磁鐵把他的電子錶弄「壞」了,錶,默默的停在八十幾,管不了心跳了.....車帥誇張的演出著獨孤真克服單戀,完全樂在其中;比起來尹啟相的憨厚比較深得我心(只要他媽不搗亂就好)。只能說不管幾歲,戀愛這回事就會讓人「不正常」,我承認車先生和孔小姐對角色的認真詮釋,喜劇魅力不減。

醫生說的好,「你確定是因為催眠,心亂跳,才產生的感情嗎?..也有可能是因為喜歡上了才會心亂跳吧!」不再犯相思病的獨孤真拒絕再做精密檢查,他自覺沒問題,也不會亂吃醋了!「喜歡上妳,我很鬱悶。妳沒有接受,我很感激。現在妳覺得遺憾又被我吸引的話這樣不可以。」承認感情的愛正也委屈,她投懷送抱想證明「那顆心」會為她而跳,不是為歌而跳,但獨孤真主動抱她往床邊走,愛正怕了....

她想,他沒有想和她在一起的激動了,失望得離開。

最愛22.jpg  

酒醒的愛正一手拿著獨孤真代言的維他命水,好涼;一手拿著尹醫生熱過的中藥水,好溫暖。Jenni(李希臻)姐是尹醫生派,還是說服不了愛正的心。獨孤真瘋狂的愛瞬間冷卻,能像朋友一樣跟她聊天真好,偶而的怪心跳,錶還是60-90正常值內,他覺得自己控制得挺不錯!

直到愛正整理好感情對他坦白:「我很心動。認識你之後,我心裡開了櫻花又開山茶花,還開過金達萊花,但是花開後總會凋零........我好不容易朝你邁出了一步....花凋謝了。」獨孤真好難受,心跳像針亂竄,手錶卻無動於衷。他用突然深情吻住具愛正來測試,手錶還在88...不對!他的心臟明顯著不對勁,再拿出手機測心跳數(這功能真酷!),早已飆過130.......

「打造情侶」外景錄影中,完美男尹必周緊張著具愛正是否出現能接受他的感情。主持人姜世莉(劉仁娜)看不下去,趁空檔告白「我喜歡尹必周先生」,還是懊惱氣憤。尹必周終於在節目中和具愛正配對成功,她讓他緊緊牽著手,走在浪漫煙火的祝福裏.....遠遠看見的孤獨真痛到無法站立...「具愛正,怎麼辦?我的心好痛,好像快要死掉了...」

獨孤真,他得認錯了。

愛正以為尹醫生在節目上和她牽手會不習慣會尷尬,「我不是說過我是認真的嗎?我抓住的,是向我走來的具愛正,妳的心。.....既然抓住妳,我就不會輕易放棄。」尹必周笑了,他能給愛正「安全.舒服.不動搖」,一輩子都不會斷開的結實的愛。

只有小姪子「叮咚」是獨孤真一派。前面的力挺和賄絡小孩招數沒白用,孤獨真和小叮咚可以討論愛情的苦惱,童顏童語真能提醒碰上愛情就變笨的大明星呢!小叮咚被兩個情敵爭相「寵愛」享福了呢!小孩子想講義氣又想吃甜甜圈....

「叮咚,只活7年的你,不需要這麼早就對人間事物投入過多的感情。你吃的不過是甜甜圈而已,不用自責自己因受不住誘惑而背叛我....一輩子有三十七年的我已經投入了感情,所以不能吃這個,對我來說,這個是敵人給我的險惡的誘惑。」

原來想斷得乾淨俐落的,自從錄影現場心痛,看重播也心痛,獨孤真就更緊纏著愛正了,不然,他覺得心空了,一點一點正在碎裂。姜世莉(劉仁娜)被尹必周(尹啟相)罵了,「臉長得那麼漂亮,內心怎麼那麼醜陋?」他厭惡她故意說「喜歡他」來擾亂他的思緒。世莉輸給愛正了,她不甘願,眼前卻想起過去和愛正姐姐也有過年少輕狂的甜美回憶呢!

最愛18.jpg  

「心會跳是因為喜歡妳,我曾以為那是錯覺,但其實我錯了。具愛正,對不起。」愛正在叮咚的聯絡簿上看見獨孤真寫下的道歉。正想出國見導演爭取電影演出的獨孤真被送急診了,他的人工心臟壞了,必須重新手術。獨孤真記得10年前醫生也說過存活率50%,真相卻是5%,獨孤真的臉色變了,他沒有把握能再一次幸運活下來...

「心臟是真的...在壞掉...我要以最瀟灑的形象留在大家的記憶裡。」

「紅地毯是靠自尊心走的,想著,妳是世界上最美的人,傲慢地走過去。」獨孤真鼓勵著好不容易爭取在電影獎中頒獎的愛正,他也要求愛正要誇他,「妳是大韓民國唯一說我不帥的.....記著我,一直這麼帥」獨孤真想的是生離死別,而愛正說他「很帥」也是實話.....等他走遠,她對自己說「再帥,我也要忘記。」

最愛21.jpg  

討厭的張室長(以前國寶少女的經紀人)見不得具愛正紅,故意潑了熱咖啡弄髒她的禮服,燙傷她的手.....不能頒獎的愛正躲著哭。為愛正敷藥的是尹醫生,為她狠狠的打張室長的是獨孤真.....「這裡有個我必須帥氣地挺身相救的東西。」

獨孤真好累,(生病是秘密),他抱緊愛正讓她別動,「我得加把勁才能繼續帥下去......充電(ing)」韓劇《最佳愛情》最令我感動的是愛人「充電」,只有他愛的愛正能幫他補充電力,不搞笑的,心裏有事的獨孤真讓我心疼了。「手機至少也得充一格電才能用,就幫我充一格電」,愛正明明也感動,卻靜止幾秒後就推開他,「電源斷了,我不是你的充電器」

「我現在出了故障,所以不受控制。」獨孤真摸著左胸,只要和愛正一起,任何地方都會變成他想去的地方,他的心跳超過6090安全範圍,所以他會像故障的車又追著她跑。獨孤真要她保持清醒快逃,愛正聽懂了,他的心臟又出狀況了;我也懂了,這男人忍痛推開她的意思是不讓這女人再愛他愛得太辛苦....

「上回說是催眠要我快醒,這回說是故障要我逃跑,每次都是你隨心所欲地轉方向盤,很爽是不是?」愛正說好,她會躲,直到他停下來那一天,獨孤真不笑了....愛正的自卑感作祟,要不是「故障」,有名的獨孤真怎會跟著她?說穿了,愛上大明星就是沒安全感。「趕快修理好,走你該走的路吧!」

最愛25.jpg  

韓劇《最佳愛情》有很多我愛的對話在男女主角間,怪怪的性格.天真.高傲都會爆出很多精采的比喻暗示,超過我對演員的欣賞,讓我看此劇看得慢。

「不受控制」的所有衝動,經紀公司以「獨孤真心臟病發」安撫媒體和粉絲的疑問,但是文代表以為獨孤真「愛」錯人,放情太重,不知道他的病嚴重。有生命危險的獨孤真知道沒辦法跟非常照顧他愛的女人的尹必周搶;被拒絕的姜世莉(劉仁娜)用「忌妒的心痛」來求醫,尹醫生承認,這病他醫不好.....一個(獨孤真)在推開,一個(尹必周)在拉緊,具愛正的心思漂浮不定,只是,獨孤真再逗她,對愛正都是強烈的打擊。

 

 

2011韓劇MBC【(上) 最佳愛情 최고의 사랑 The Greatest Love】妳幫我充電,我就能繼續耍帥(車勝元 孔曉振 尹啟相 劉仁娜)

2011韓劇MBC【(中) 最佳愛情 최고의 사랑 The Greatest Love】滿足慾望和堅持自尊心只能選一樣(車勝元 孔曉振 尹啟相 劉仁娜)

2011韓劇MBC【(下) 最佳愛情 최고의 사랑 The Greatest Love】妳能待在出故障的我的身邊嗎(車勝元 孔曉振 尹啟相 劉仁娜)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