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戀3.jpg  

●2010日劇【月之戀人 月の恋人 Moon Lovers】跟我在一起時請看著我 (SMAP 木村拓哉 林志玲 北川景子 藤原涼子 向井理)

我承認,把《月之戀人 Moon Lovers》寫進我的劇單是想看木村拓哉和林志玲;我再承認,我毫無抵抗力的一眼愛上《月之戀人》藍色反白的片頭設計,兩個英文字Moon和Lovers中間畫上一張小椅子,椅背上,刻空著彎月.....(劇中有出現這椅子喔!)

不知道是不是愛之深責之切,日劇《月之戀人 Moon Lovers》讓我點閱到網路太多的失望。沒關係,欣賞總是自私的領會。我挺能接受如此的小品,沒有太多的刺激黑暗,沒有暴力,只等唯美;我也沒深究淺野妙子以往的劇本或名氣,這部日劇一筆一畫在我腦海的空白紙上繪出劇情,給我如劇中演設計師的篠原涼子抓住瞬間靈感的驚喜。

在這之前,木村拓哉好像很久沒在日劇中談讓人很感動的愛情。他搞笑他尊貴的日劇我都看,這回還是不想錯過。日劇《月之戀人 Moon Lovers》一次就配給木村天王戀他的三個女主角,實力派的藤原涼子,新受寵的北川景子,但真正讓我好奇的是台灣名模林志玲。

月戀4合.jpg  

能在日劇裡並列女主角之一,是男主角最鍾意的女角,這個出發點夠漂亮,林志玲算半路殺出一條演員路,慢慢磨她演技也不為過,至少我見她不害羞對戲的努力,想為她拍拍手。網上對林志玲在第一部日劇中表現似乎不滿意居多,也有說她日語不標準,但《月之戀人 Moon Lovers》中,秀美(林志玲)本來就是跟著街坊老兵學著講點日語的中國人,所以我不想苛求。

室內設計傢具公司「Regolith」(萊格利斯,月壤)社長葉月蓮介(木村拓哉)和對手「Mastpole」社長千金大貫柚月(北川景子)鬧緋聞,比他進軍上海開分店更惹媒體注意。木村拓哉還是乖乖的髮型比飄逸長髮吸引我。原上海負責人嶺岡被調回日本,理由是他的任務「要在你情我願下完成工廠收購」處理不完美,葉月社長決定強勢拆除工廠,不能影響新店開幕。

(葉月社長開的主管會議,沒有椅子坐,站著打開筆電就能報告,這方法很不錯耶!不會開太久,而且會議室不用太大間。)

月戀1.jpg  

從巡視上海新傢俱店就能看出,葉月社長的挑剔和專業,他用便便利貼,一張一張貼在他摸過看過覺得不妥的地方,蹲下來,又坐在梯上高高看著賣場擺飾.....東京來的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設計師負責上海新店裝潢,叮叮咚咚趕工裡,她的幹練沒有影響到她受同事的歡迎。真繪美是社長同學兼好友,只有她才能搞定龜毛的葉月蓮介工作上的要求,當時我還沒有看出端倪。

「把工廠還給我們!」,沒想到林志玲的第一個鏡頭竟然是穿著工人服的劉秀美,在將失業的工人攔社長車抗議時,被擠壓在車窗前,嘴臉扭曲貼著玻璃大喊的用力鏡頭(完全丟了名模的形象了)。葉月社長(木村拓哉)來到拆後的廠地拍照,遇見捨不得離開的女工人劉秀美(林志玲),她用有點破的日文,(像是她想用僅僅會的單字練習和日本人講話一樣),提醒眼前這位「觀光客」快離開別逗留。

被丟棄在廠地上的工廠巨幅招工海報上的模特兒居然就是她!葉月社長很驚艷,他讓首席秘書蔡風見(松田翔太)在會議上提出將用劉秀美(林志玲)為上海新店的廣告模特兒,表面上看來工廠偶像也許能阻止工人的抗議聲潮,在當地也有宣傳價值。風見(松田翔太)調查劉秀美的的背景,她失業中,和臥病在床的母親生活有困難,她想去日本找離家幾年的父親,所以跟鄰居老兵學了點日語,正好,培訓她應該沒有問題。

「你說的是真的嗎?你在電視上說,工廠的人還是可以和以前一樣,不能只有我有工作。為了幫大家忙,我做模特兒。」秀美從電視上認出來她碰見的「觀光客」就是日本總公司的老闆,她剛被老朋友偷走僅剩的錢,媽媽被綁架還不起房租,無能為力的她哭倒在地,這時上門的蓮老闆(木村拓哉)答應她所有的要求。哇.....打開門,剛哭完的林志玲特寫,真有讓人憐惜的美麗。

月戀7.jpg  

第一集就把三個女主角拉在一塊認識了。從女工變成女模,劉秀美(林志玲)被在日本長大的中國人秘書蔡風見(松田翔太)嚴格訓練,差點逼瘋她;專職模特兒大貫柚月(北川景子)總愛取笑秀美遲鈍的走台步,惹得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忍不住出手相護,從此秀美和真繪美變成好朋友。柚月來上海是想見葉月社長,她再主動熱情都沒用,因為社長眼裡只看得見秀美一個女人。

秀美說,「看見水黽(一種只在乾淨的水上飛的昆蟲)就會幸福,下雨會帶來幸福。」激發了設計師真繪美正設計「Regolith」上海限定商品的靈感。在《月之戀人 Moon Lovers》劇中,「四個銅板排列(上2下2)像甚麼?」,是葉月蓮介從學生時代最愛思考的難題,真繪美也被考倒過,秀美卻一看就說出來........

好朋友明告訴秀美,抓走她媽媽,找人偷錢,都是葉月社長的計畫(典型就是想要就要到手,不擇手段的企業家)。秀美不幹了,失蹤了。蓮介想起初次見秀美,她撥弄著地上髒髒的積水,於是他直覺能在工廠廢墟找到她。

「我不會原諒你。」秀美說。「這裡根本沒有水黽。如果妳真的要幸福,只能咬緊牙關拼命努力.....那妳把錢還給我吧!」房租,媽媽在安養院的醫療費用,為什麼要這樣逼她?失控的秀美狂打眼前這個壞男人。「妳恨我也好,不原諒我也罷,我認定妳了。」這樣翻譯對嗎?反正在我看來,葉月蓮介從第一集就愛上劉秀美。

兩個人站在髒水上的畫面,呼應著秀美想追求的幸福吧!

月戀11.jpg  

設計師真繪美(篠原涼子)在新店開幕前一刻終於設計出「水黽」椅子,創意源於對環境挑剔的水黽在上海也能生存。天啊....我想《月之戀人 Moon Lovers》突然在「椅子」上給我預感,吸走我的眼光和讚嘆逐漸脫離了演員,肯定在「椅子」作品上有意外驚喜,我很愛設計圖轉為實作時那背後引發創作的理由。

真繪美質問社長對失蹤的秀美到底做了什麼?「找水黽吧!」

秀美望著台上致詞的社長,問身旁的真繪美:「我能相信那個人嗎?.....相信他,跟著他一起努力?」真繪美的點頭,讓秀美自信漂亮的完成開幕的演出,在工人們和來賓的讚美掌聲中,葉月蓮介目不轉睛盯著充滿誘惑的女神,他轉頭偷笑,對秀美的蛻變顯得滿意極了,秘書風見明白老闆心思全在這個中國女人身上了。

月戀6.jpg  

新店開幕秀是《月之戀人 Moon Lovers》重要的一場戲。圍在男主角葉月蓮介(木村拓哉)社長身旁的三個女人各有所思,劉秀美(林志玲)踏出她幸福的第一步,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又得適當隱藏感情,大貫柚月(北川景子)釋出忌妒,後面兩個「舊識」眼睜睜看著蓮老闆在上海編織出奇妙的緣分........

來到陌生的東京,秀美等於被「軟禁」在飯店,孤單的她也想透透氣。真繪美幫忙找到迷路的秀美,聽她說說心裡話,她直覺社長花言巧語騙了她。「現在的你只管利用別人,不管別人死活。」真繪美(篠原涼子)就是敢槓上蓮介,不想他為工作變得如此自私,也還是不想承認她對他早已萌芽的愛戀。

真繪美「看不慣他的做法」,又不想在秀美面前拆穿蓮介。她帶秀美住進朋友開的中國小餐館,她的照顧讓秀美心安,對她無話不說。找林志玲演出果然得來一段相襯她是模特兒身材的劇情,葉月社長來找她了,幫她買衣服打扮去掉土味,跟她約會上街,秀美高興極了。林志玲漂亮,但是她再穿高跟鞋真的很高大,畫面上硬把木村拓哉狠狠比下去,好難說服我他倆是演有「感覺」的情侶呢!好吧!我再等看看後面畫面會不會速配點。

秘書風見用中文說「妳坐在那個人旁邊只要笑就可以了」,秀美被點醒了,葉月蓮介是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幫她「裝扮」是要她「色誘」想合作的老頭,她得幫Regolith公司交際應酬,她面前是「進飯店房間」的邀約....「這是妳的工作」,社長毫不留情對著憤怒逃開餐廳的秀美說。

「他沒有把我當女人看,沒有當人看,對他來說,我只是道具。」秀美說。真繪美回她:「妳終於明白了嗎?」真繪美會等秀美回家也怪,就像等著看戲;葉月看別人勾引秀美表情也怪,也像生自己的悶氣。秀美將衣服項鍊託風見還給社長,她要回上海。「這樣回去的話,妳只能認輸。」風見的話不能讓她回心轉意。

「妳的老闆是個大騙子。」秀美和上海的朋友明通電話,知道廠裡夥伴在新公司達不成指標一樣被迫辭職。秀美(林志玲)想起大家對舞台上的她曾經有過感謝和希望,決定再跟老闆單獨談談。

「你說過,你認定我,是真的嗎?」蓮介點頭。
「我不是你的玩具,能讓你說扔就扔。」

秀美(林志玲)突然往前一吻無話可說的蓮介(木村拓哉)後,轉身離開,想當然社長追上去擁吻得更緊,大貫柚月(北川景子)偷看到了.....林志玲的眼神讓我感覺她鐵定更適合演壞女人,《月之戀人 Moon Lovers》中幾個表情她是演得不錯,不過當木村抱她總讓我笑,浪漫的角度還是會卡在身材,劇組沒發現嗎?哈!

月戀8.jpg  

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接受葉月社長(木村拓哉)的邀請,從個人接案變成Regolith專屬設計師,負責以劉秀美(林志玲)為模特形象推出新家具,空降部隊還未融合,但祕書蔡風見(松田翔太)看來最高興。有了前面一吻當一哄,社長和模特兒迅速發展像戀人,大家等著看好戲呢!秀美充滿幹勁,倒是社長還是不是利用她?我很懷疑。

「他騙我,他沒有救工廠的人。所以,我要他愛上我,然後再拋棄他。」秀美輕易回答了祕書風見(松田翔太)關於她和社長「接吻」的疑問。「你做得到嗎?」風見不信,秀美乾脆直接要求葉月蓮介:「跟我結婚,好嗎?」社長覺得好笑。

月戀9.jpg  

在愛情中容易盲目嗎?對屬下霸道,對自己嚴格的葉月蓮介(木村拓哉),偏偏對祕書風見要他小心秀美的提醒不想聽。失蹤多年的秀美爸爸突然出現,葉月社長瞞著秀美「查出她父親有問題」的實情,「貧窮遍及全世界,我無法拯救全世界。」他可以照顧她爸爸,但不答應同樣照顧上海的工人。秀美沉浸在和父親重逢的喜悅中,憧憬著時間再久,親情不會變,葉月懂愛人的心情但不以為然,暗地裏要秘書「處理」.....

柚月(北川景子)不認輸,還想黏著父親眼中沒血沒淚的男人葉月蓮介不放手,她也「求婚」,「你喜不喜歡我無所謂,被你利用我也心甘情願」這樣一頭熱的心思,我想會在後面有爆點吧!當初被撤的負責上海主管嶺岡拿著Regolith新海報給對手大貫社長,女兒柚月起疑,而嶺岡眼神中的怨恨更耐人尋味。《月之戀人》中有同行競爭的兩大公司,偷商業機密的老梗絕對不會錯過!

有時候,看木村拓哉和篠原涼子演老同學的默契和相處很自然過癮的,有單純的異性朋友真好,不過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這角色還挺尷尬的,愛她的她不愛,她愛的不愛她,然後還得有義氣的當「情敵」的愛情顧問,應該比她畫設計圖的煩更煩,而真繪美總讓我看不清她是無奈還是硬撐?

風見(松田翔太)說他比社長溫柔,能為對方想,他問真繪美喜歡社長嗎?「我對他的感覺並不是喜歡之類的,就是對他放心不下。」她從大學時就如此心情(說謊吧?還是難說清楚?)。真繪美眼中的葉月蓮介可憐,偶而寂寞,脾氣惡劣讓人不能親近,她看過他交往形形色色的女人,覺得秀美是與眾不同的,見過的算最好的,「妳真是好女人,今天這麼誠實,我喜歡。」這算風見的表白,真繪美應該聽懂的。

月戀2合.jpg  

社長偽裝的外表下是孤單的,他在男女關係複雜的單親媽媽撫養下長大,四處轉學,大學後創立公司,「想讓更多人知道他的名字,想在世界留下自己存在的證據。」不想像其他女人一樣被拋棄的秀美,也只能賴著真繪美了解葉月蓮介的背景。

秀美每天練習寫字的日語練習本,一筆一劃,勾住了我的視線,我本來就是個容易在小地方受感動的觀眾,我愛日劇也緣於很多細小的理由。「他的心是冰冷的,是一個寂寞的人,他的心由我來溫暖。」偷翻著秀美的簿子,社長眼眶紅了,他剛剛才弄走她的父親又對不起她;真繪美(篠原涼子)嘴裏不認,但她很在意秀美寫的一行字,「和蓮接吻了」......

蓮老闆拿錢讓秀美父親回上海,不許再跟女兒有瓜葛,Regolith月壤家具專屬模特兒不能有個涉嫌偽造信用卡犯罪的家人。「要忍耐,如果想報復污辱妳的人不要怕委屈,時機一定會來的。」風見用中文提醒秀美,這下我還真猜不出風見站哪一邊?

真繪美很酷,她一邊要葉月向秀美道歉,一邊說葉月的好話:「妳不在,他很煩惱。他是個不會表達的傻瓜,他比誰都更需要妳,所以,原諒他吧!」真繪美學了句中文:「不管妳怎麼選擇,我都是妳的夥伴。」

蓮介(木村拓哉)真說不出口,他在最後一頁寫上中文字「對不起。蓮」,然後將秀美的日文字練習本送到攝影棚...這是他看過她簿子的承認,這是他的道歉。

連老員工雉佃都心疼,看不慣老闆的轉變,當年的葉月社長並非無情。葉月社長認真思考雉佃的直說,但他還是選擇「經營事業不能感情用事」。柚月沒有得到「那個模特兒和我哪個重要?」的回答,葉月的笑讓柚月欲言又止,她決定在爸爸竊取的宣傳案上當自家模特兒,跟Regolith的劉秀美一決勝負。

《月之戀人 Moon Lovers》廣告上的設計也得我心。蓮介心中的秀美是最棒的,他不想輸。真繪美夾在中間,真的感受到蓮介的用情和秀美的善良,自己習慣的關心還是隱藏起來,去鼓勵蓮介要誠實表達對秀美的心意。真繪美及時抽換的新廣告展現「素顏」的秀美,她的笑容,她的眼淚,她最真的表情幫Regolith贏了。秀美爆紅,柚月不懂她輸在哪裡?

「見到水黽就會幸福」,秀美在社長住的飯店水池看見了;「我就算了,我已經很幸福了,我想要抓住它,然後讓蓮幸福。」她知道不讓她擔心的蓮介才是最孤單的人(葉月幫秀美在大陸的父母團圓讓她感動),觀眾會先看見蓮介望著愛人那藏不住的開心....

月戀13.jpg  

滿月的夜,戀人互相依靠。秀美問「Regolith」甚麼意思?「月之砂」,難怪有翻譯成「月壤家具公司」的。社長的心願是希望很多人擁有他的家具,就像「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觸手可及那隨處可見的月亮」;秀美的夢想沒有葉月那樣大,她說只想和喜歡的人住在有水黽的家鄉就好。

總在壓不住情緒時,真繪美用「忘了交企劃書」的笨藉口來逃離蓮介或秀美的身邊,自己才能冷靜。風見(松田翔太)看到沉默的真繪美(篠原涼子)是勉強的,「沒必要一直笑,偶而也可以讓人看見你哭泣的臉。」他從後面緊緊抱住的安慰,讓真繪美哭了。可是她拒絕他的心,「因為蓮老闆嗎?」「不是」。夜裡沒人的公司,風見坐在蓮老闆位置,他澎湃的心思也不難猜。

風見(松田翔太)懂他愛的真繪美對社長有意,被拒絕的他開始角色轉型,就像被養著咬布袋的老鼠。「既然跟我在一起,就請妳看著我。」風見總見到越來越恍惚越不愛講話的真繪美,足以讓他變壞,他也要贏。

月戀12.jpg  

Regolith(萊格利斯,月壤)公司進入暴風圈,葉月蓮介(木村拓哉)被打入人生最谷底,甚至抓不住愛人,他擁有的幸福短暫而瞬間消失.....《月之戀人 Moon Lovers》當然要有主角陷入低潮的高潮劇情,可我還真曾經幻想林志玲和木村拓哉能相好到最後!

社長和模特兒甜蜜的背後,有相機喀擦喀擦的偷拍聲....大貫柚月請父親別在商場上不擇手段,她主動透露給葉月蓮介,她懷疑月壤公司有內鬼,她清楚「秀美是個好女孩」,感情上她輸了,但是她還想在他面前是有用的女人。OK,這部日劇裡沒有壞女人了,我覺得北川景子為愛主動的角色也很單純。

除了緋聞,大陸工廠事件被秀美好友明來使亂,秘書風見繼續耍陰招,笨蛋秀美故意吵鬧,我看葉月蓮介(木村拓哉)也快瘋了。秀美看到雜誌照片,才了解她給葉月社長又添了麻煩,很多人不喜歡她和他在一起。「我希望妳也能相信他,等他。」真繪美說蓮介認識秀美以後變了,溫柔了,(蓮介心裡話都跟老同學講),「請妳守護蓮。」反而這些莫名其妙的話,秀美女人的敏感猜到真繪美喜歡蓮介的心,秀美懂「真正能支持蓮的人是妳,我無能
為力。」

木村拓哉一場想摔東西卻不能在辦公室摔的怒吼,讓我很心疼。「月壤家具」出廠的椅子突然斷裂導致小學生受傷,無疑是葉月社長雪上加霜的打擊,也影響剛竄起的名模-劉秀美的代言。大貫柚月(北川景子)自發性來到月壤家具買椅子,裝熊貓裝去慰問傷者,想得到蓮介的稱讚,這時的柚月像個體貼的妹妹;真繪美默默陪著安撫著擔心的社長母親,也像個懂事的媳婦;真的,只有剛被求婚的秀美(林志玲)什麼忙都幫不上,而蓮介放不開她。

月戀14.jpg  

出問題的商品出自上海工廠,負責的雉佃遭老闆質問沒有處理好之前裁員和勞動過量的問題,但蓮老闆看著草創月壤時大家的合照,安靜了。他決定關閉上海工廠和店舖,重新發佈以後走國產品來新建客戶的信用。雉佃提出辭呈,硬拉出老闆插口袋的手接受的那一剎那,葉月錯愕難過,是那種差點哭出來的表情而轉過身去忍住,我懂他對老員工的珍惜,我更叫好木村拓哉的演技,他每回演出這種為難的情緒都很讓我眼眶跟著紅....

「我辭職,一切就會結束。請您再次朝著你的夢想前進。葉月老闆,你會讓地球上遍佈我們的家具,就像覆蓋月球表面的月之砂,對吧!」什麼時候,我也能遇上一位讓我能想為他盡心盡力到最後的老闆呢?我居然好感動,木村拓哉的嘆氣又勾到我。雉佃最後一句「蓮介,不要輸」,那是十幾年前他不用喊他社長時,為共同的夢奮鬥的情誼,差點讓我哭。

「我理解你的苦衷。」秀美震驚上海工廠必須關閉的事實,但她對辛苦的蓮介微笑。他還好能在秀美身邊休息一下。風見在這對戀人間搧風點火,就在蓮介想介紹秀美給母親的那一天,她決定離開日本回上海.....

月戀16.jpg  

「我在,只會讓你更痛苦。蓮,記得微笑喔!我很少看你笑。」
「我沒有辦法像妳一樣,用笑臉面對一切。」
「我不是用笑面對一切,我的心在哭。因為如此,我才要笑。」
「我想讓妳幸福,但是我....即使現在,我卻無法改變我人生的軌道。」

我沒有看見木村拓哉像其他男主角流淚,他如此詮釋這個好強的葉月蓮介社長,讓我看著心沉;林志玲的哭戲,進步了。

蓮介說「我無法像她所期望的那樣活著,僅此而已。」,真繪美吼他,就是這樣才會失去所有,失去秀美,失去好朋友雉佃和公司的人心,「妳不了解我」,男人講這句話時都很傷人,真繪美才是最懂他的人。葉月蓮介(木村拓哉)聰明連想到身邊的「內鬼」是風見,他躲不過罷免案,沒有異議,耍酷的直接離開。

《月之戀人 Moon Lovers》編劇連男人也不寫太壞。真繪美懷疑風見接近她是為了打倒蓮介。風見說不是,他的中國人父親,教他不做窮人,從小思考怎樣才能贏,遇上蓮老闆他知道跟他會成功。真繪美說葉月蓮介的努力「根本不是想得到,而是想付出」,想把真情送到世界各地,而她為他盡點微薄之力。真繪美提出和月壤公司解約,去找消失的蓮介,相信他知道錯了,他正用他的方法在找新答案。

「月亮啊....注意到它的時候已經在樹梢上了.....它漸漸釋放光芒的方式太溫柔,所以才會被忽略。迷失的時候才會忽然發覺月亮的存在吧!」蓮介說自己無法處理好人際關係,不適合當社長,他用了10年才懂。

月戀10合.jpg  

電視上出現月壤家具新廣告,蓮介看見微笑的秀美出現在螢光幕.....林志玲演的秀美再出現與新老闆蔡風見合作,她對蓮介有思念但放心「交給」真繪美照顧他。風見對真繪美的告白不成轉成對她接案的封殺,好不容易能待在真繪美工作室的蓮介覺得抱歉又離開,「我一直依賴妳,所以在無形中可能傷害妳」。

圍繞在葉月蓮介(木村拓哉)身邊的三個女人,某些時段來說真是爛桃花,不過卻又死心蹋地關心著他,即使他愛別人也沒關係。怎麼看來男主角就要周旋三個女人之間,要跌倒要爬起都和她們有關。

「我可是好不容易決定退出的。」柚月妹妹了之前不情願的承認秀美好,現曾經得把真繪美推向蓮介,現在輪到她好心有好報。蓮介和柚月藏在她家山裡的工作房做家具,《月之戀人》最後重回到設計家具的挑戰,我私心是蠻高興的。柚月的方法是在網路匿名推薦蓮介接案;真繪美的方法是重回月壤公司,請風見競標和蓮介同一個設計案,她知道蓮介的害怕和無力感,她要讓他從比賽刺激中他站起來。在山裡,雙手做著椅子的蓮介,很認真,很專注,很帥。

「我不會手下留情。」風見同意。

月戀21合.jpg  

在月壤公司裡,風見一一撕毀競標設計圖,他脫口而出這些都無法「得到蓮老闆的認同」。雉佃偷笑了(當時蓮介請他答應風見邀他回公司上班),他知道風見再壞還是心裡佩服著蓮介的優秀。風見給秀美一張回上海的機票,信封上寫著蓮介的地址,「去見他,靠妳自己去爭取妳想要的東西吧!」

此時秀美知道所有計劃都是風見出賣蓮老闆,她也被設計。這回秀美真的去找蓮介,「我要回中國拍戲」正式跟他道別。下大雨的那一天,她在霧面玻璃寫著「蓮,我愛你」,字一下就消失了,這畫面有特別營造氣氛,外面不夠冷,裏面不夠暖,「我愛你」留不住,她緊緊擁抱著蓮介,兩個人那麼痛苦,我還是弄不懂為甚麼不能在一起?到底誰要放開誰?誰在等誰開口留人?難道這兩個戀人的情也太薄嗎?明先生偷偷給蓮介寫著飛機起飛時間的紙條。

大貫照原社長和女兒柚月對葉月蓮介的「在乎」,比那只有幾場戲的母親更棒,到最後才演出蓮介和他家的淵源。大貫社長相當欣賞蓮介的實力,並非只是對手;柚月在工作室曾跟大家聊起,小學六年級時就認識蓮介,當時他求爸爸資助他開公司,帶給她親手做的桌子和椅子,她永遠記得他讓她坐在腿上很溫暖,蓮介是她的初戀,她沒有辦法也不後悔喜歡他.....柚月現在是個好妹妹,「不管你選擇誰,我都會支持你,我會做你的妹妹。」她跟「哥哥」要一個擁抱,她得到全劇最滿足的擁抱。

一直以來蓮介都當柚月是妹妹,收回前幾集她無理取鬧都不會激怒蓮介的梗,也開了後面設計椅子的亮光。蓮介真的有被真繪美要回月壤和他競爭標案刺激到,還來一點他在超市看見老弱婦孺找椅子休息的靈感,想起自己失去的單純的心情,和秀美看見四枚硬幣說出「幸福」的答案....

競標日,「月壤家具」有高貴華麗的椅子,蓮介卻拿出來一把再也樸素不過的木頭椅子,我幾乎全神貫注盯著他說,「椅子這種家具用途不是用來吸引眼睛注意力,而是讓人坐的,不是嗎?」蓮介的椅子不是一把兩把,而是五把十把可以連起來成長椅,就像人跟人談著聊著可以連繫在一起,我瞧見椅子上有彎月的圖案.....

月戀18合.jpg  

夠了,我是把偶像劇跳到行業劇看的觀眾.....那排椅子讓我印象深刻,我就覺得《月之戀人》好好看。(當然也有木村拓哉帥到總讓我目不轉睛的每個特寫定格!我承認。)

椅子是蓮介懷著對某人的感謝之情做出來的,試著想像,「真正的家具不是應該想著使用者的臉龐一邊製作出來的嗎?」真繪美對柚月說「他說以後還想做桌子呢!」眼眶紅的是大貫柚月,我完全意外在這最後的作品,緣於蓮介對妹妹的疼愛,柚月一定很驚喜,蓮介哥哥沒有忘記一直幫長高的她做桌椅的溫暖記憶.....

日劇的吸引人,有時候就是不按牌理出牌。掌聲沒有用,感動的說明沒有用,蓮介還是輸了標案。

「蓮老闆,你恨我嗎?...我沒有覺得自己贏了。」蓮介說風見把全世界都當對手了吧!「和我的競爭,誰輸誰贏都無所謂........你不是一個人。」風見必須贏標案,他得照顧公司所有人,他們兩個都得懂。蓮介對風見沒有恨,不然也不會勸自己最重要的好友雉佃重進公司,是安排他支持著還不懂事的風見呢!

月戀15.jpg  

「妹妹要聽哥哥的話。」果然蓮介是為了柚月妹妹做了要她坐到變老婆婆還能坐的椅子,輸了標案就把椅子送給她。柚月跟父親說她沒有看錯人,蓮介是個好男人。

椅子上「鏤空的彎月」是能直接看見木材的用意。

別墅外的冷空氣和房裏熱氣讓玻璃上「蓮,我愛你」又浮現出來,真繪美看見了。「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你,但是你完全沒發現...被你發現我也很困擾,這種感覺很舒服,就像泡在溫暖的浴缸裏....你總是跑在我前面,我很喜歡看著你的背影,所以,今後也要繼續奔跑。」她催他去機場,她只在他走後才哭。

蓮介趕到機場對秀美說:「我來跟妳道別」。秀美謝謝他,因為有他,她才能夠也想一直閃閃發亮,秀美選擇事業,她回家,即使相隔遙遠也能讓他看到她。

讓蓮介把玩的「四枚硬幣」是我看《月之戀人 Moon Lovers》最棒的驚喜。真繪美的兩個小跟班居然在最後幾分鐘,將秀美解答成水黽的四個銅板間,隨手畫出線條成「心」,說成是「愛」,讓我情不自禁擺起銅板畫畫看,轉得更是浪漫。蓮介最終回到真繪美的身邊,好拙的問「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他聽懂她催他去機場前的表態下是十幾年來的不離不棄,蓮介不能再讓這個女人只看他的背影,他要她可以面對面看著彼此的臉.....兩個人吵吵鬧鬧還真演到結婚呢!

月戀5.jpg  

木村拓哉太閃,他不用跟女主角有任何粉紅,不用笑,就足夠讓他的粉絲跌坑。《月之戀人 Moon Lovers》是清淡了點,可是看電視劇是個人享受,好多年前,我也曾以300字投稿一家公司的裝潢創意徵稿,當時我寫的就是「椅子」也得了獎,難怪我就被這劇的椅子牢牢綁著我看完,算是觸動某些回憶的親切感吧!

 

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