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花下6.jpg 

●2011韓劇SBS【祕密花園 시크릿 가든 Secret Garden】我是不是一定會變成泡沫的人魚公主(下)   (炫彬 河智苑 尹相鉉 金思朗)

據說金編劇寫「電梯」事件配著吉羅琳父親的聲音旁白,靈感來自於國外一位消防員對未能救出生命遺憾所寫的一首詩,「電梯事故」顯然還有隱情,這段話能稍懂,為什麼會下雨?為什麼金周元會迷上吉羅琳?一切都是想到不能再照顧女兒的消防員父親,臨死前對上天的懇求,欣賞的時候可以好好體會詩中的親情,詩,給觀眾看的聽的,到結局都不是男女主角能碰觸的。

被救醒的金周元不許吉羅琳哭,他為她放棄一生夢想的試鏡而生氣,「我是比你想得更加有能力的人.....不要哭,我不要再看妳哭,我都辛苦的看不下去了。」金社長的妝化得真虛弱,比吉羅琳的眼淚更讓粉絲心疼吧!「相信我,我會讓奇蹟發生。」金周元請奧斯卡幫忙找那位已到日本的美國電影導演,打了50多通電話花了包機,說動導演回韓國到片場,從旁偷看五分鐘他心愛的女人最帥氣的替身演出。這兒尹相鉉秀日語和玄彬秀英語,聽起來挺自然的,我不禁讚起韓星的用功。

祕花下9.jpg 

我覺得奧斯卡在星路和感情路上的跌撞不順利都超過表弟,金社長不就一個羅琳傷腦筋,其他都搞得定!這個韓流明星前後用了兩次「三角關係」來鞏固他不變的深情。奧斯卡從舊友俊赫回國的媒體訪問報導,終於連想起當年他對俊赫(也對尹瑟有意思的男人)說過不在乎尹瑟的話,才是傷她的真相。現在他想捧的作曲家韓泰善對同性的他有特別的感覺,和尹瑟又成雙男一女的新三角。

奧斯卡在經歷輿論指責後喪失自信,自己不值得粉絲相信。尹瑟在耶誕夜主動來看他,「我擔心你...我來,總比你一個人好...耶誕快樂!」奧斯卡彈著琴,說起取消的演唱會中準備對所有人的感謝詞,今晚,尹瑟是唯一也是全部的粉絲觀眾,她的淚忍不住流下.......作曲家韓泰善拒絕和尹瑟簽約,他心中對「毀了奧斯卡」有愧,兩個人有相同想法想幫奧斯卡「站」起來,尹瑟這角色對感情敏感度很高,她對韓泰善說「讓奧斯卡心煩的人,有我一個就夠了!」,明明奧斯卡「想回到她身邊」的珍惜讓她心動,但是還想試探他:「憑甚麼隨便讓我回到最痛苦的時候?,為什麼你總是能那麼輕易原諒你自己?」

祕花下12.jpg 

我挺喜歡奧斯卡猛追回尹瑟的設計,它呼應著以前尹瑟對奧斯卡的等待。比方說以前尹瑟只能拿著紙板寫大字,才能讓被粉絲團團圍住的偶像明星看到,現在奧斯卡也這樣做。尹瑟在瑜珈教室那一段,奧斯卡沒有說話只有微笑和遠遠拿著紙板,「請原諒這個太輕易寬恕自己的我」「還有,我很好奇,喜歡吃炒栗子真的不是妳嗎?」「我有約先走了,這裡最漂亮是妳,然後是我」尹瑟的驚訝讓觀眾的心也暖暖的。後半段的尹瑟根本無法耍壞,「那你就糾纏我吧!我考慮看看。」

「都跟你說我喜歡男人了....」奧斯卡從不放棄要跟韓泰善簽約,這小子比女人還難搞。「誰攔你?你喜歡你的,我喜歡女人就好。」這回答,我笑了。「從你幫我那一刻開始,我們之間就產生了友情,糾纏不清。」「那只是你的錯覺,你連勾引我的方法都不知道呢?」韓泰善台詞不多,偶而也來點撒嬌樣,畫面上這小子對奧斯卡的強勢很開心呢!MP3裡果然又錄了專為奧斯卡做的新歌........「重新簽約,不是我栽培你,是你栽培我的合約。」通常偶像劇中男把女硬抓回來的戲碼,這回變成男男-奧斯卡扛起韓泰善不讓他走。

祕花下4.jpg 

只有羅琳看出來,奧斯卡是個好哥哥。「奧斯卡輸給金周元」是故意,「被欺負的表情很幸福」;奧斯卡覺得現在已經可以安心把弟弟交給這個好女人,他告訴她,周元在21歲時經歷了不該經歷的事,很痛苦的出現憂鬱症狀,連話也不說,奧斯卡想耍他激怒他折磨他,至少讓他發發脾氣,周元那段為了保護而用橡皮擦掉的那一段的記憶讓他記起來自己說給她聽。

「吉羅琳,妳的眼睛真漂亮,明天會是哪裡漂亮呢?我來猜猜怎麼樣?」金社長的甜言蜜語最吸引人。羅琳對周元的失憶感到憐惜,所以變得主動,第一次主動吻上金社長,她說「親一下」償還欠他的擁抱,金周元很感動。

《祕密花園》後面硬下幾帖猛藥考驗觀眾的沉溺度,首先要敲開祕密失憶的盒子,劇情走進煎熬。周元的母親全劇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讓我覺得她不壞的作為,是每年都來祭拜救她兒子的恩人,但她撞見羅琳後卻還是高傲的跪下求她,不要用爸爸的犧牲救人這件事「抓著我的周元不放.....整理好來拿錢。」兩個女人的眼淚,一個無法相信一個還是很強硬,「不要讓妳爸爸白白犧牲,不要傷害我兒子。」我倒能理解耍刀弄槍外表堅強的吉羅琳後半段總是哭得脆弱,也能懂奧斯卡的抒情歌可以陪她一路孤單走來,現在的幸福瞬間撕裂她的心,牽連著她最不捨的父親的離開。

羅琳的眼淚和她父親忌日日期的巧合,金周元有「遺忘了珍貴記憶」的感覺,還來不及想起,媽媽用搶走他的一切竟然讓羅琳「放棄」他。吉羅琳面對「全拿走吧!我絕對不會拋棄那個女人」的金周元,滿滿內心的激動只能講反話,13年前的事故是父親救他而喪命,「看到你,會想到爸爸。」不能坦然看著他的臉,如果他是她的人魚公主,請消失吧!

祕花下11.jpg 

電影「Dark Blood」導演來通知羅琳通過「試鏡」,是金周元要她相信他的奇蹟,而編劇還能在電影一開拍就逆轉成重創,羅琳開車的戲被撞成腦死,醫生說可能永遠醒不過來。醫院裡只聽見雅英的哭聲,不說話的金周元更教人難過。羅琳「還在夢裏」,周元覺得她的夢裏沒有他,所以安靜,所以在等他。我真沒想到居然讓男主角看著病床上不醒的愛人,會上網找著會下雨的日子,啊.....下雨天,怎麼這麼傻?韓劇現在寫「癡」,《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用命來換,《祕密花園》也用靈魂來換,換觀眾的入迷過癮?

哥哥奧斯卡告訴弟弟,出事前羅琳來過書房,不像來看書。金周元找到了羅琳藏在書裡的祕密,在他那本「愛麗絲夢遊仙境」童話書(她曾經買跟他一樣的這本書,想看懂他讀這本書的心情),藏著一張「人魚公主化成泡沫消失」故事的結局。情何以堪,金周元(炫彬)痛了哭了,這意思是她不會醒來?

秘花下14.jpg 

趕拍《祕密花園》中含著朦朧的淚光的金周元,據說身體不適的玄彬演來萬念俱灰及傷心過度就更真了,天天哭腫真辛苦,還好這部劇玄彬得到大家的寵愛和掌聲,心裡應該踏實欣慰。後來有些韓綜訪問炫彬,他說最難演的一場是金周元寫信的那段戲,需要情緒一氣呵成。現在我還能想起金周元啜泣不停的聲音,所以信的內容是旁白,希望羅琳能看到信,站在他站過的窗前,坐在他坐的床上,讀著他讀過的書,「我看見的東西妳也看見就好了」,如果能這樣「在一起」,那也該算像其戀人一樣的幸福。

沒人看見的夜裏,金周元到醫院「偷」走吉羅琳。

是的,網路上的資料,那一天會下雨。

「不要再愛上任何人,一輩子只想著我,一個人過吧!也不要跟崔幼英(奧斯卡)太接近,你們可是近親。」我明明就很難平靜的看著金周元,又被這自私說法逗笑,唉呦........他要帥氣的吉羅琳繼續帥氣,「我會非常非常想念妳,我愛妳。」坐在車上獨白又掉淚的是玄彬,羅琳就靠著他不動不醒,聽說河智苑後來看這段也哭了。周元毫不猶豫的載著羅琳往下雨閃電的方向開過去,這是一條他能「找回」她的方法,他可以不見她,不能失去她。

祕花下5.jpg 

前個夜晚弟弟對他不好笑的笑話猛笑,還他以前被搶走的東西,一覺醒來卻找不到人,奧斯卡是敏感的。他告訴也找不到吉羅琳的宗秀導演說,下雨了,金周元帶著她去「交換身體」。我忽然發現韓劇中編劇栽下一個好梗得來個三回合,巧妙在原因和結果不同,一次比一次狠,讓我著迷。難怪第二回合中,奧斯卡和林導演二個人也必須進入這個交換祕密的花園裡,哥哥們才能接手突來的轉變。「不知道是羅琳還是周元」很緊張,我卻驚喜這段是全劇裡,奧斯卡最正經正確最快速處理事情的應變,他真的像大哥.....

從頭看就像瘋癲沒大腦的奧斯卡(尹相鉉),原來吵不停還是疼弟弟。「首爾下雨了嗎?」掛著一行驚嚇的淚,奧斯卡心碎醒來的金周元身體裏是交換過的吉羅琳。尹相鉉演技也不是省油的燈,「怎麼辦?我弟弟要怎麼辦?」他只能回答「沒下雨,是周元把羅琳妳帶到雨中。」欣喜的宗秀導演也只能緊緊抱住「好不容易回來」卻痛心的羅琳。「為了救我,他選擇去死。」她的金周元怎麼辦?

祕花下3.jpg 

明白他倆了不起又該死的愛情,奧斯卡又不能跟別人說。他氣弟弟周元的瘋狂,他罵「躺著」的弟弟,「你珍貴的只有女人沒有家人嗎?」沒錯,總會下雨吧!奧斯卡還是要選擇弟弟可以被理解的正常,他懇求羅琳「她」得待在「他」家,考慮他不知情的母親,就這麼等著。林宗秀(李弼立)導演也很善良,他在羅琳「睡」著的時候總在病床邊「承諾」,只要她醒就送她到金周元身邊;現在他也默默陪在病房外,「怕他一個人會害怕,或許他知道門外有人在等會醒來。」他懂愛一個人選擇孤單的害怕。

「我在想,我們被施的魔法也許是神給的禮物,要像意外收到那樣幸福的微笑,用心的笑,我會聽到那笑聲,因為我是比妳想像中還要有能力的人...」羅琳收到周元的寫的信,交待著善待他的身體,這樣也算他們是在一起。哭不停的悲苦中只能用超現實來收尾,消防員爸爸出現在詭異卻浪漫的夢裡,邀請周元和羅琳喝了花酒:「這酒是魔法的開始,也是結束...我施的魔法只是讓初次相遇的人握手而已,從現在起,你們施展真正的魔法吧!」

我當時還想,爸爸為甚麼說只是.........握手?

祕花8合.jpg 

他睜開眼睛第一個想到的名字-吉羅琳,可是他不認識她。問奧斯卡「吉羅琳」是誰?豪宅裏醒來的是21歲的金周元。好啦!我也承認韓劇很愛搞「失憶」,金周元退到前面擦掉的十幾年前,該一次找回來,老梗就用吧!「金周元愛的吉羅琳就是我」,觀眾得再細細品嚐金社長的王子病,身體比心裡更記得羅琳,又想去問清楚的甜蜜,「不管以後你做甚麼我都會覺得可愛,不管你做什麼我都能原諒。」大哭之後,從此都會笑著面對,「因為你還活著」。

金周元(炫彬)「莫名其妙總想著那個女人」的Review裏,肩並肩的散步.燭光餐.要求當人魚公主的畫面通通都來了,現在還是「不相信自己會愛上超過24歲以上還是替身演員的吉羅琳,只好纏著她」要個理由。羅琳說她常打他,他常想她,他愛她,請相信自己的眼光,「我絕對是值得金周元喜歡的女人」對一切目瞪口呆的周元,羅琳逗他逗得挺樂的,終於劇尾也讓女主角臭屁和主動,「看來我連21歲的你都愛」,金周元嘴裏不認愛她,但羅琳擁抱上來的「感覺」是熟悉的不推開呢!嘴角上揚的笑著呢!

祕花下2.jpg 

「請把兒子交給我,我保證會讓他幸福的。」死裡逃生的吉羅琳再也不怕周元媽媽,她滿滿的能愛他的勇氣。21歲的金周元比34歲更會勾引女人,羅琳每一招似曾相識的反擊,他都好奇,還是覺得她笑得真漂亮。這個過程對觀眾來說大概也是全劇男女主角最輕鬆和諧的相處,還他們一段快樂的戀愛,我放鬆祝福的欣賞著。

宗秀導演警告失憶的金周元「絕對不准忘記我們羅琳,因為你是為了羅琳甘願付出生命的傢伙。」21歲記憶裡有「前幾天」救他的消防員叔叔想謝謝他,壞媽媽卻說成吉羅琳利用殉職救他的消防員父親,故意有計劃接近他,想加重他的罪惡感。真相呢?

周元無意又翻起「愛麗絲夢遊仙境」童話書,認出他自己的筆跡硬寫上人魚公主和王子「很扯」的好結局,那張紙,瞬間,所有他的哭泣和誰做人魚公主該變成泡沫的過往,全部閃爍腦際,甚至接上了13年前的記憶,那一天他曾到過消防員叔叔的葬禮,看到一個失去父親痛哭倒地的高中女孩,「那個女孩,是羅琳」。

祕花下1.jpg 

好棒!21歲金社長在書房想起所有的那幾秒,是我看完《祕密花園》候最深刻的震撼,我真想為剪接師拍拍手,快狠準像閃電的畫面密合得俐落迅速,落地碎瓶的響,玫瑰花的殘缺,在當初金周元聽見羅琳出事前和現在猛然憶醒時,一樣震我個膽顫心驚....

金周元究竟在電梯裡和消防員叔叔發生什麼事?只有觀眾和周元知道,叔叔說「替我轉告她,沒能早點回去,對不起,我愛她,爸爸真的很愛她。」不想兩個人重量一起墜落,所以叔叔選擇放開金周元的手,讓他能活著。轉達父親的遺言給羅琳,是消防員叔叔跟金周元的約定,他忘了13年,他全想起來了。

所以金周元報告母親,「以你的兒子活了34年,以後剩下的時間會以那個女人的丈夫生活....我不會讓她離開」;他跟宗秀導演說清楚,「我只想當吉羅琳的男人,那方面我還是有才能的。所以父親和兄長還是你當吧!不要讓羅琳成為孤兒!」;然後直接牽著羅琳先登記結婚,「我決定成為妳的老公.....不是因為愛妳,而是因為只愛妳一個,如果不是你,我也不選。....花.蠟燭.紅酒.和最常見的戒指都不會有,這樣你也願意成為我的妻子嗎?」

(我實在對這場感人的註冊結婚戲有點小意見,總不會老說人魚公主,服裝設計就給河智苑一件背面像魚尾巴的小洋裝裙吧!XD)

祕花下13.jpg 

我看奧斯卡(尹相鉉)是全劇最忙最強心臟最累的角色,幾乎沒有自己存在,以為他隨性卻總放不下「別人」的大哥性格,我喜歡,哈哈哈!尹瑟.韓泰善和經紀人看奧斯卡重新站上舞台的眼光,比金周元和吉羅琳能在一起更讓我心動。演唱會上韓善泰寫的「Tears」說是送給尹瑟,代表奧斯卡的心,愛著奧斯卡的韓泰善在演唱會中偷跑,他不想和人分享同一個男人,而尹瑟還願意當他是朋友的心意倒給我意外。尹瑟只能在那麼多那麼擠的觀眾席上學粉絲「舉牌」,奧斯卡一定只看到她,我相信.....不用說話的「深情舉牌」梗在《祕密花園》也用了三回。

尹瑟和奧斯卡這對得多磨五年才成好事,而周元和羅琳除了母親還不同意和得自己工作賺錢外,是過著甜到不行的粉紅蜜糖婚姻生活,五年還生了讓奶奶疼的三個孫子呢!編劇「順應民情」編了最平凡的結局,撤了魔法童話,「沒有一張結婚照,但是我們每天互相愛著與被愛著.....」最後畫面停在那個羅琳很想知道的「祕密」,金周元13年前來到消防員叔叔的喪禮,羅琳在哭,他太對不起她,太心痛,躲著說不出口,等到夜裡,他偷偷握著昏睡的羅琳,也承受不住愧疚而昏過去.....(難怪消防員爸爸說他的魔法是..握手)

祕花下7.jpg  

《祕密花園》裡還有其他「奇蹟」,雅英收到金祕書當初在濟州島的瓶中信,善良的宗秀導演也給他還硬插進來名角孫藝珍串場,主動當他新戲主角.....就連戲外的《祕密花園》周邊也上演著尹相鉉和玄彬的OST歌聲大受歡迎的「奇蹟」,韓國人很會做生意,奧斯卡最後成功的演唱會,劇組開放讓粉絲參與拍攝,收錢還不用招臨演呢!連日本都能組數百人的團去觀光電視場景及參加當現場觀眾入鏡呢!所有的經典台詞,電視畫面,浪漫之吻陸續以出版品推出。

有時候我對韓劇的行銷大膽很傻眼,總是「暫時」牢牢抓住善變的觀眾。我,絕對坦承我對電視劇花心,但總有些是我念念不忘,很想擁有的....《祕密花園》裡,我又愛上金社長豪宅裡整面大書牆,我確信看過後會「思念」書房的不止是我....

 

 

(上)2011韓劇SBS【祕密花園 시크릿 가든 Secret Garden】我是不是一定會變成泡沫的人魚公主 (炫彬 河智苑 尹相鉉 金思朗)

(中)2011韓劇SBS【祕密花園 시크릿 가든 Secret Garden】我是不是一定會變成泡沫的人魚公主( 炫彬 河智苑 尹相鉉 金思朗)

(下)2011韓劇SBS【祕密花園 시크릿 가든 Secret Garden】我是不是一定會變成泡沫的人魚公主 (炫彬 河智苑 尹相鉉 金思朗)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