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DR2.jpg

●2019韓劇KBS2【監獄醫生 닥터 프리즈너 Dr.Prisoners 囚徒醫生】沒有自己不沾血就能打贏的戰爭(南宮珉 權娜拉 金炳哲 崔元英)

南宮珉飾演的羅醫師,正教導著被關在監獄裡的「某財團貴婦」吳貞熹該如何毀掉自己的身體,還讓她吃了暫時心跳停止的藥,用病症來申請刑期中止...

羅醫師不要大錢,他要一張推薦函,讓他能擔任西首爾醫療科長。「我要在監獄裡見一個人。」

三年前,羅利濟(南宮珉)是泰江醫院急診醫學中心的好醫師,醫院讓他在鄭議員的做假病歷上簽名,來換取他媽媽可以優先手術機會,沒想到碰上耍惡勢力的泰江二公子李宰煥故意挑釁,投訴他「醫療疏失」,醫院不敢得罪老闆的兒子,硬是讓羅利濟(南宮珉)含冤入獄。

雖然後來恢復執照,卻出不了「醫師協會」黑名單,無法在正式的醫院找工作,只能連非法醫療都接。這角色設定有個高標準,羅醫師的醫術必須非常另類及優秀。

三年後泰江2公子因攜毒被判入獄,羅利濟(南宮珉)逮到機會,「想見他」

朴恩碩飾演2公子李宰煥,不錯,很放開來演。要看完全劇才能發現這個角色有特別。

韓劇【監獄醫生】節奏還算快,不過,我嫌單一場戲的對詞太多,說事說得太慢,大概我撐了5集,才能專心。

監獄DR3.jpg

監獄醫療宣科長(金炳哲),把自己捲入企業繼承人之爭的戰局,以為選對邊,自己能官運高升。羅醫師(南宮珉)也積極討好泰江大公子李載俊(崔元英),總之,【監獄醫生】題材還行,但沒有脫離韓劇愛寫的處處充滿心機的對決。

三年,讓一個原來善良又正義,醫術高超的羅醫師轉了念想,他必須站上高位,充滿野心,鞏固自己才不會被欺負。

羅利濟(南宮珉)如願進入監獄任職,由於宣科長的眼紅忌妒,讓羅醫師先掛名「實習課長」,他漸漸受到獄友們的歡迎。大家稱他「夜診醫師」。聽說他當年在此入獄的三個月裡,只要夜裡有人不舒服,都是他幫忙看診急救,口耳相傳到現在,成了知名人物。

宣科長(金炳哲)在犯人面前作威作福,碰上VIP,卑躬屈膝,還收錢(配合申請因病中止刑期),金炳哲這回演的可暗黑,他的演技也很多面。羅醫師(南宮珉)一搞,壞了宣科長(金炳哲)的「額外收入」,兩個角色互看不順眼。

原來羅醫師「救」出來的「黑道貴婦」吳貞熹,在這劇會成為他的鐵粉後援阿!才不是短暫出演。

韓素琴(權娜拉),「女子監獄」婦科和精神科醫師,三年前也在泰江醫院跟羅醫師同事過,他不記得了。

韓醫師偷偷調閱自己弟弟韓光的病歷紀錄,她申請來監獄當醫師也是有目的,為了查明弟弟的失蹤。

宣科長和羅醫師的不對勁,讓韓醫師好意提醒羅利濟,不要重蹈覆轍。「如果你繼續攪局,我也不會袖手旁觀。」「只有我成為這個區域的王,韓醫師才能得到妳想要的。」他知道她弟弟韓光的事。

「我們在監獄見過面。....可以確定,妳要找的跟我要找的是同一個人。」羅醫師說。

「宣科長,我可不是那麼輕易地來到這裡的。」羅利濟(南宮珉)說,他不怕。「達爾文說過:活到最後的不是強者,而是適者生存。」

監獄DR4.jpg

宣科長(金炳哲)評估著誰的底牌更好,自己好像運氣不佳,自從羅醫師出現,諸事不順。一查羅科長的底細,發現他來監獄真正想對付的人就是自己?宣科長心裡清楚,自己也經手了當年毀掉羅利濟的黑案。兩個角色都挺聰明的,所以【監獄醫生】也能改名【監獄醫生們】,看兩個人的廝殺。

韓醫師(權娜拉)依羅醫師給的線索,找到跟弟弟同期服刑的人。那人說,當年,羅利濟(南宮珉)是監獄的「夜之王」,是他給韓光打了針……羅醫師到底是怎樣的人?有時幫犯人講話,有時又當好醫師幫著處罰犯人......

意外的是,韓素琴(權娜拉)居然是泰江集團接班人李載俊(崔元英)的私人精神科醫師。本部長李載俊貌似對韓醫師有好感,跟她見面時,特別溫柔聽話。

病情,是李載俊爭奪家族繼承人的阻礙,為了不曝光,他讓韓醫師在外偷偷問診,為他看病。李部長(崔元英)同時監視著韓醫師(權娜拉)的一舉一動。

崔元英在【監獄醫生】的角色比在【天空之城】,使壞,隱忍,都有爆發力。

為了讓VIP犯人申請中止刑期,羅科長(南宮珉)都是卯盡全力「設計」病情,甚至說服犯人接受真實病態,就是鬼門關走一趟,如此在鑑定時根本無法斷假。仔細看劇,還是能有些醫藥上的知識收穫,例如,吃了藥到胃裡有作用需要多少時間?羅醫師得算準。

羅科長和宣科長總是對立,他倆的計策裡,單純的韓醫師(權娜拉)很好「利用」。有時候,光靠正義感是沒法認清敵我的差異點。

「哪有自己手上不沾血就能打贏的戰爭?沒有。」羅利濟對韓醫師說:「你知道珍貴的人一瞬間消失的感覺嗎?」他想起沒有出生的夏恩,想起沒有手術機會的媽媽,想起擔心被害的韓光….

「就算是地獄,我也要走到底。…..如果有甚麼特別渴望的東西,要放下自己所珍惜的才能得到阿!我,為了抓到那些傢伙,放下了所有。」(羅利濟)

三年前的那一天,生病的媽媽來探監,她怕自己見不到兒子了。媽媽交代兒子(南宮珉)的一番話,聽得我也心疼,媽媽說,不要想著贏別人,不要受傷…..媽媽非常了解他。

然而,過了三年,羅利濟沒聽話,心太痛,他不想放棄復仇。

太正直的韓素琴(權娜拉)惹來殺身之禍,羅科長想「放」走的VIP精神病重刑犯,直接刺傷難對付的她…….其實是宣科長搞鬼,不讓羅利濟計畫成功。

羅利濟(南宮珉)心軟了,他想保護這對姐弟(韓素琴+韓光)都保護不了。

觀眾和韓醫師終於明白,羅科長用自己的方法求黑白間的平衡,他能「放」VIP精神病重刑犯出獄,卻先「毀壞」他的身體,即使出獄都只能終生躺在病床無法再作怪了!

【監獄醫生】的把戲也不是沒人管,首爾中央地檢 鄭檢察官(張鉉誠),就是拚死都要阻止刑犯用「假病例」來申請終止服刑,開始調查羅科長的可能經手個案,羅利濟哪會乖乖被查,必須反擊。

鄭檢(張鉉誠)和黑道貴婦吳貞熹(金正蘭)對戲挺有趣,【監獄醫生】的輕鬆劇情,就他兩位負責,一出現就像初戀小倆口鬧彆扭,平常在偶像劇裡逛遊樂園的老哏也兩個中年人完成,很好。

最後,黑道貴婦還洗白了,她真的是被前夫栽贓陷害的。

監獄裡還有一位卜藥師是羅醫師的幫手,三年前在醫療不足的牢房裡救了她弟弟一命的就是羅醫師,她是報恩的。連牢裡的金老大(讓他外保就醫,見女兒一面)也願意幫他剷除監獄毒瘤。復仇的戲,很需要死忠的朋友幫忙,不然男主角會「黑」底,很難維持好形象。

監獄DR6.jpg

宣科長在龐大的醫界家族中,算最沒成就的老么,被兄長們吃得死死的,難怪想壯大自己。羅醫師舉報他盜賣監獄的藥給民間轉取暴利,還是得就不成材的老么,不能把家族拖下水,所以宣科長的背景很硬,不好對付!

「以後不管我做甚麼,妳有自信不懷疑我嗎?…那怕讓韓光失蹤的罪魁禍首也是我?」韓光曾是泰江集團老會長的證券分析師,難怪被捲入二代繼承競爭中。這些,韓光都瞞著姐姐。「就算你讓他失蹤了,反正也會讓我們再見面。」韓素琴(權娜拉)看清楚羅利濟(南宮珉)復仇的路子了,她重新要求合作。找到弟弟才是她唯一的目標。

羅利濟(南宮珉)順利接任監獄醫療科長。

「特舍」中的老大「院長」也被羅醫師感動,同意站邊。監獄裡「特舍」本就是VIP房,老大「院長」成立了羅科長要的「網軍」部隊,散布不利宣科長家族的輿論……

三年的布局,羅利濟(南宮珉)搭配鄭檢(張鉉誠)先逮捕了宣氏家族!

然而暗地裡,鄭檢也是「問」過李本部長(崔元英)要先吃哪塊餅的。

李載俊(崔元英)偷了韓素英醫師的筆電,沒找到他要的,卻打開了自己病歷檔,驚訝發現診斷上寫著有老人癡呆症的初期徵狀出現……..

回顧三年前發生的很多事。證券分析師韓光知道大公子李載俊(崔元英)是傷害父親才升任本部長的,韓光聽從老會長囑咐,在出事後去找鄭議員,故意製造事故還襲警,藉以躲避李載俊的追殺令才進的監獄…..現在,失蹤的韓光打電話給姊姊了。

飾演韓光的男星Ryeoun越看越可愛。李載俊(崔元英)和後母毛伊拉兩派都想抓住韓光,韓光持有老會長交代的股份,兩個月後這些股份將決定誰才是集團的新主人。

觀眾能很早知道究竟誰做怪,看劇也不用太傷腦筋,是能殺時間的陽剛劇。說穿了就是各企業的內鬥。其實【監獄醫生】救人的戲不多,整人的安排比較多。

對想報復的對象可以拉攏也可以放箭,只要對羅醫師的計劃有益,他「利用」人可不簡單。

監獄DR1.jpg

羅醫師和宣科長(金炳哲)的關係就是如此微妙,上一刻互相廝殺,下一刻攜手合作,羅醫師要的是道歉,宣科長要的是錢勢,糾葛不清,無所謂,為達各自或共同利益,最後都能肯定對方的工於心計,能為己所用則更優。

泰江2公子李宰煥(朴恩碩)從最前頭的放蕩,不把人當人看,到監獄裡被欺負還能講話大聲,實在是個練演技的機會。我一開始很討厭李宰煥,編劇卻給他轉型的機會。

老會長突然去世,他哭得比大哥李載俊(崔元英)還厲害,我看演他媽媽的演員多半是被他惹哭的,這樣的兒子不疼才怪。從一個吸毒怪胎,到適應監獄生活,成了全劇最亮眼的角色, 前面的壞勁剛好成了最後「聽話」的堅持力,韓星朴恩碩運氣不錯,得到好角色讓他發揮。

 

●主要角色 【監獄醫生 닥터 프리즈너 Dr.Prisoners 囚徒醫生】

羅利濟(南宮珉)-泰江醫院急診醫師,後轉監獄醫療科長               

韓素琴(權娜拉)- 泰江醫院精神科醫師,監獄顧問醫師 

宣民植(金炳哲)-監獄醫療科長→泰江醫院VIP中心主任       

李載俊(崔元英)-泰江集團接班人 長子

李宰煥(朴恩碩)-泰江集團2公子

鄭義植(張鉉誠)-首爾中央地檢檢察官

吳貞熹(金正蘭)-羅醫師用計救出監獄的黑道貴婦   

韓光(Ryeoun)-韓素琴的弟弟,泰江集團會長的證券分析師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