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深夜醫9171.JPG

●2021富士日劇【夜間醫師 Night Doctor 深夜醫生 ナイト・ドクター】不管如何的夜晚,都會迎來黎明 (岸優太 波瑠 田中圭 澤村一樹)

◎比起【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夜間醫生 Night Doctor】沒有太多的血腥刺激,是一部訴說著年輕醫師們,被指派到新環境,專職在深夜診療工作上,身心受挫到茁壯成長的日劇。

◎每集安插診療個案是必須的,不在探討疑難雜症救治,療程也不特別強調。反而是從個案中傷病患擔心,對照著當集主角醫師的心結,算溫和開導的小品。

◎歡樂、浪漫、痛苦、失眠....「不管如何的夜晚,都會迎來黎明。」(朝倉美月(波瑠))

◎〈醫療法人柏櫻會集團〉底下有很多醫院,醫護人員嚴重不足。身為24小時收治病患的〈朝日海濱醫院〉八雲院長提案,打算全面廢止醫師值夜班,招募並成立能專門在夜間工作的急診醫師們,讓「日夜完全分班制」,也許能避免過勞的醫師對患者生命造成影響。

夜醫9213.JPG

◎八雲院長(小野武彥)從紐約邀請有「夜間醫生」經歷的本鄉(澤村一樹)回國,擔任新團隊的總指導負責人。好不容易,指派5位醫師加入,個個反應不同。

◎朝倉(波瑠)覺得夜間急救工作真是太棒了,符合自己的工作目標;剛結束內科實習的深澤(岸優太)沒自信又無奈,他只想拿工資,能照顧妹妹就可以;成瀨(田中圭)自負又愛冷嘲熱諷,他沒地方去;櫻庭(北村匠海)親切主動,當急診醫師是他的夢想;高岡(岡崎紗繪)故意配合男朋友的工作時間,當然能迅速累積經驗也很好....

◎流浪漢從樓梯上摔下來,醒後說的話卻是,「為什麼要救我?我以為這一次真的可以死了。」讓拋下男朋友,跑出餐廳救他的朝倉(波瑠)若有所思。

◎本鄉醫師第一次見大家,就沒客氣:「值夜班是誰都不想幹的下下籤,特地被召集來值夜班的人,要不是有甚麼苦衷,就是特別愛管閒事的吧!」就算是新人,本鄉也不想手把手的教,能跟上的就跟,在他們能進入狀況前,他會另外找熟識的急救醫師來幫忙。很臭屁喔!

◎戲劇總是反著來,能找澤村一樹飾演本鄉醫師,我想也使惡不到那兒去。

◎深夜裡,〈朝日海濱醫院〉的手術室可以全用,收治傷重病患比較沒問題。指導醫師本鄉當然看過大家的簡歷,朝倉(波瑠)、成瀨(田中圭)、高岡(岡崎紗繪)能跟上,深澤(岸優太)和櫻庭(北村匠海)幾乎就是待在旁邊聽使喚,甚至偶而還聽不懂的新手。

2021日-深夜醫9172.JPG

◎澤村一樹越來越瘦,看起來是有點減弱威嚴。他的指揮,第一天的夜間急診就照單全收。(大部分醫院夜裡僅僅是實習或經驗不足的年輕醫生值班,拒收就是常態),他的微表情透出一絲笑,是滿意?還是硬要看這五個人有啥能耐?

◎「明月升上夜空,對我們而言就是戰鬥開始的信號。這是在深夜醫院舞台上戰鬥的我們5個人的故事。」

◎看見傷患的斷腿就吐了,櫻庭趕緊吃了藥,他說服自己就得拼命學習;深澤(岸優太)猶豫的態度總是悲觀無力感,本來就是院長硬讓他來.......這兩個新手成「廢組」,一夜之間接受太多衝擊,甚至在護理師眼中根本無用。

◎「在想活下去的人面前,別說喪氣話。」朝倉(波瑠)對深澤(岸優太)說。深澤的第一夜工作沒有做好甚麼,只留下痛苦的記憶。

◎日班醫師在交接班會議時發脾氣,深夜急診把病床收滿了.....他們說「夜間醫生」只是備品,是為了保護白天優秀的醫師有充分休息而存在的。哇!馬上就是日夜班的對立戰,急診中心主任嘉島醫師(梶原善)的嘴臉也太欺負人。

◎「那怕只有一次,你有想過努力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嗎?甚麼都不做,還在那邊垂頭喪氣。我最討厭你這樣的醫師。」「不想做就辭職阿!」「如果這樣心志不定,總有一天會殺了患者。」大家對深澤(岸優太)說做不了急診的事,只能搖頭。

◎工作對深澤沒有意義,他看見搶時間卻救不回來的病患,很難接受生命如此消失,而大家還能平靜地繼續工作。他向八雲院長(小野武彥)報告,自己勝任不了夜間醫師的工作,他只想過著安穩平靜的生活,他想回內科。

◎院長私下對本鄉說,深澤從小,一邊堅持照顧生病的妹妹,一邊完成醫大課業,他是個溫柔又有決心的人,一定能成為優秀的急診醫師。本鄉(澤村一樹)醫師卻說,「我只想培養能在夜間上班的一流醫師。」

◎煙花會上,小攤位發生氣爆,多人受傷。〈朝日海濱醫院〉出動急診救護車,留下隔天就要回內科的深澤(岸優太)一個人顧急診室,他不知道當晚心美妹妹偷偷和男朋友勇馬(宮世琉彌)去約會看煙花,勇馬被炸傷,心美也發病暈倒....深澤拒絕消防隊要送肚子痛的女子來急診,他不敢接,觀眾應該猜的到就是心美。

◎「我不想見死不救。」也在煙花事故現場的朝倉(波瑠),請求上救護車看診那位被所有醫院拒絕的女子(因為氣爆的傷患太多)。她要救護車直接送往〈朝日海濱醫院〉。深澤很自責,他差點害死自己的親妹妹。

◎「我以為沒有人會救我了,我好害怕。」心美(原菜乃華)躺在救護車上,是聽得見醫院拒絕她的。

夜醫9211.JPG

◎「我媽媽也被醫院推來推去過。」朝倉(波瑠)好好地跟深澤(岸優太)聊,深夜拒絕收治病患不是他一個人的錯,很多醫院都一樣,夜間幾乎都是年輕的醫師,經驗不夠,即使收病患也不一定能救得了他們。4個小時後才找到醫院肯收,媽媽卻沒有撐過來,

◎朝倉說,就算100個病患有99個她救不活,「但只要能救一個,我絕不放棄,我想讓他看到天亮」。

◎深澤第一次知道,朝陽如此美麗珍貴,能看見早上的太陽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我喜歡天亮了,醫師們轉動窗簾,接受早上新開始的陽光,如果你也曾住院躺著看見窗外的陽光,一定懂這種難得......深澤不想當逃兵了。

◎朝倉(波瑠)24小時腦子裡都是病患,跟男友佐野(戶塚純貴)約會,不只一回拋下他,前往事故現場。佐野對朝倉太忙頗有微言,所以他忍不住劈腿了!毒舌的成瀨(田中圭)說沒有人會跟這樣的女生談一場正常的戀愛的。(不尊重她的工作的不要也罷,不是嗎?)

◎ 原來〈朝日海濱醫院〉的夜間醫師們,除了急診室,把自行前來看門診的病患,或輕症就叫救護車送來的稱他們為「便利診」。會不會影響到真正需要急救的患者?大夥有點煩。

◎有耐心的深澤不一樣,他真的像院長所說的是個會聽病患講話的醫師。「民眾來看便利診有那麼可惡嗎?」深澤覺得受傷了,生病了,當然會不安,能趕緊給醫生看看是人之常情。

◎深澤(岸優太)的細心,看出小孩的臉色不對勁。朝倉(波瑠)懂了,自己對來看「便利診」的人,暗自覺得他們沒常識是錯誤的,導致小孩回家後昏迷被救護車送來......這次朝倉是負面教材,讓夜間醫師們肯定對所有病患要一視同仁的仔細檢查。

◎「我覺得有父母為自己操心,是很幸福的事。」朝倉的父親希望女兒過正常幸福的生活,父女關係卻不好,他躲在善良的鄰居深澤家裡幾天。深澤管吃管住,還說服朝倉爸爸,他女兒(波瑠)對病患勇於承擔的認真態度有多麼難能可貴。

◎櫻庭(北村匠海)心臟不舒服的發作頻率越來越密集,「有些人再怎麼努力,就是不能過正常的日子,這世界有太多的不公平。」他真的不想放棄夢想,不想浪費人生。

◎那個咬斷舌頭老來找朝倉(波瑠)看診的男人是個變態....櫻庭救朝倉挨了一刺。大家對櫻庭衝上前去制止的行為大為讚賞,才發現櫻庭是〈柏櫻會〉會長之子。櫻庭(真矢美季)會長要受傷的兒子離開夜間急診工作,出國留學,本鄉(澤村一樹)醫師就指出他「不合格」的地方,是發現他的身體已經透支,還是點醒櫻庭.....

◎「萬一你突然發病怎麼辦?」櫻庭乾脆不隱瞞了,說出自己心臟有病,必須一輩子吃藥控制。朝倉支持他,他是她的救命恩人,至少先幫他學會本鄉醫師挑他不會的急救技術。

◎有些人有病痛時,因為沒有醫療保險,怕自己負擔不起,選擇不就醫,一旦惡化就來不及了。即使有減免的醫療制度,也可能沒有管道得知。有些事就是無可奈何,不是願意努力就能改變的。「有些生命不是靠醫療可以拯救的。」本鄉醫師說。

深夜9201.JPG

◎櫻庭(北村匠海)說,他很小時,父親就不在了,他第一個崇拜的大人就是本鄉(澤村一樹)醫師。他跟母親共事過,有一次陪小櫻庭到遊樂園,救了一個被異物哽住的小孩。「能夠拯救眼前感到痛苦的人,很厲害耶!一瞬間就改變了那個人的未來。」這是讓他想當急診醫師的起因。櫻庭的圖文筆記做的真漂亮。

◎自私想救父親的心思沒有錯,父親救不了,痛苦的是他自己,「沒有人能對你的人生負責。」本鄉醫師告訴國中生真吾,未來還是會有很多大人對他提出任性的要求。我覺得這段話,同樣是說給在旁邊的櫻庭聽的。

◎本鄉從小看著櫻庭長大,他或者他媽媽,可能指出對櫻庭人生重要的路,但櫻庭必須自己決定。

◎深澤(岸優太)和櫻庭(北村匠海),這對半金八兩的生手,終於遇上必須他們獨立下判斷來急救病患的時刻,要讓病患撐到其他醫師結束手術才行......櫻庭默背著看過寫過的筆記,硬著頭皮上,朝倉趕來,鼓勵他別害怕,「你是為什麼來到這裡?」,櫻庭穩住刀,劃開了....

◎媽媽有條件的答應,讓櫻庭在深夜急診再待一陣子,1.不許去感染風險高的現場 2.繼續學習商業經營知識。

◎咦?成瀨看見眼熟的字,難道櫻庭的心臟是朝倉媽媽的?櫻庭沒有承認,看來真是如此。

◎夜裡送來網紅女病患的男人,是高岡(岡崎紗繪)最近老聯絡不上的男朋友。這樣不太好啦,夜間醫師談不了好戀愛的魔咒?「她好像自以為是我的女朋友,抱歉,我利用了她。」北斗(竹財輝之助)對高岡說,餐廳需要行銷宣傳,那我不信。

◎網紅老是嘲笑高岡,「妳沒有朋友吧!」,高岡非常厭惡她,雖然有將私人情緒帶到病患身上,但是網紅真的太離譜,擺明了就是要搶走北斗,還拼命挖高岡的黑歷史。

◎「你如此依賴北斗先生,那真正的你在哪裡?」朝倉很驚訝的提問,高岡跟朝倉的戀愛觀真的很不一樣。心痛的高岡早退,那一夜的急診,卻因她先前詳細的病歷登錄,救回一個傷患,大家看著她整理的病歷才認識帶著自己理想的面具的高岡,其實是非常細心在精進自己的醫術的。

◎住院的心美(原菜華乃)妹妹現在跟朝倉(波瑠)醫師是好朋友了,朝倉還介紹心美的男朋友勇馬(宮世琉彌)給深澤(岸優太)認識,不知情的深澤生氣了,哈哈哈!哥哥說出來心美不讓男朋友知道的秘密,她有血管性疾病才住院。「她的病,永遠不會好。」

◎除了搞不定自己妹妹外,在夜間團隊裡,真正雞婆的和事佬是深澤(岸優太),遇上他的安慰,大家會情不自禁地多說自己的事,現在高岡(岡崎紗繪)也搬來宿舍了,在這裡她有朋友了。

夜醫9212.JPG

◎「和解不是很順利。」八雲院長把收到的消息轉達給成瀨(田中圭)醫師。自從收到法院通知書,成瀨就變了,話更少,夜裡甚麼都搶著做。大家注意到他的不一樣。

◎就算技術再好,「患者還是期望100%的完美醫療。」成瀨(田中圭)在腦外科時曾經動刀救回一個小孩,他活回來卻下半身癱瘓,父母覺得成瀨說謊,告上法院。

◎鄰居送來一個受虐兒,堅持就算犯法也要簽家長同意書,請夜診醫師為小孩開腦。成瀨即使官司纏身,也想為小孩手術,本鄉(澤村一樹)身為團隊領導願意負全責。

◎這一次手術,想幫忙的都必須做好覺悟,如果手術不成功,被告是一定的,手術成功,還得驚動警察。但沒有人退縮。

◎本鄉的角色話不多,鏡頭也不算多,他的表情漸漸透露著,他對夜間醫師們的在乎和守護,只是不太說好聽的話,嚴格又冷酷。本鄉(澤村一樹)的台詞很厲害,常常意有所指。

◎隔天的交接會議,明明是對日間的嘉島醫師回嘴,其實在說明狀況給成瀨(田中圭)聽,他能懂,本鄉在指出他那一場惹官司的手術前有甚麼缺失,容易造成對方的不安。

◎成瀨(田中圭)重新寫了一份他手術時的詳細說明,儘量簡單,送到患者家道歉,請他們過目......媽媽不願意接受,爸爸卻讓孩子看了,「原來我經歷這麼複雜的手術,能活著,真是奇蹟。」「一切都要感謝媽媽....因為媽媽雖然很不安,卻還是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名。」爸爸幹嘛不早說。

◎以前考100分對成瀨來說是家常便飯,但他覺得他當上醫生後,所有的問題都沒有正確的答案。

◎本鄉交給成瀨一疊報告,高岡說如果成瀨不在,夜間急診的效率會一落千丈;櫻庭說,要請會長媽媽給成瀨請最優秀的律師;朝倉跟深澤花時間找了類似醫療判例提供參考.....成瀨並不孤單,他拉開距離所以沒有人敢打擾他......連我都超級感動。本鄉(澤村一樹)很會說反話:「真是一群雞婆的濫好人。」

深夜9202.JPG

◎現在,醫院宿舍頂樓的早餐會,五個人可以一起參加了。成瀨說,他不想被告了,為了避免大家扯他後腿,他決定好好的鍛鍊他們,不會手下留情。他一一指出每人的缺點,是他最真心的感謝大家吧!

◎朝倉(波瑠)覺得新的日夜分治制度,要學的東西太多,卻要比以往多花兩三倍時間,所以她白天到另外的醫院急診室「兼差」,太拚了,都睡不飽。

◎深澤聽了成瀨的建議,決定主動爭取機會,第一次到事故現場有點嚇到了....精神不濟,又硬爬上架上救人的朝倉,在深澤眼前摔下來!醒過來的朝倉繼續處理好傷患,自己才倒,成瀨檢查到她肋骨斷了,深澤想,自己太沒用,才讓朝倉硬撐著勉強.....

◎最近朝倉很累,另一家的名牌讓同伴知道她上白天班的事了。超過過勞死的時間的班表,嘉島主任(梶原善)要本鄉(澤村一樹)承認督導不周,他低頭了。

◎成瀨(田中圭)真的想教會深澤(岸優太)放膽去做,「判斷很完美,只差執行,你有甚麼好猶豫的?」他知道深澤很難受,甚至不敢去探望朝倉,心裡的陰影更大。必須再給他機會,成瀨再次出動時指名帶著他。

◎可我覺得深澤(岸優太)很棒了,一個被說在內科混的剛實習完三個月的醫師,可以練到現場獨當一面救治,進步超大的,技術也一定會更好。成瀨覺得他可以,誇他了。

◎朝倉懂了,要積極增進技術不一定要兼差,高岡託人收集手術的影片,櫻庭多看國外的論文雜誌,成瀨關注新療法的發表或研討會,深澤的書做滿了記號.......方法不一樣,每個人都要求自己不懈怠偷懶。「減少的工作時間,可以拿來研究如何讓工作更有效率」。

◎遇到家長不願意讓夜間高岡醫師幫女兒緊急開刀,覺得他們太年輕,希望由白天「真正厲害」的醫師來動手術,這非常打擊高岡。本鄉醫師說,他就是來改變這種狀況的,要讓大家知道夜診也有一流的醫師,甚至比日間還厲害,也許日本醫療人員不足的現象,也能讓夜間求診的人更安心。高岡不認同,說這些只是理想話。

◎「就算在同樣地方,一起做著同樣的事,也不能代表每個人都朝同一個方向前進。」(本鄉亨)

◎成瀨(田中圭)想再挑戰腦外科,他慎重考慮後,中止夜裡送來的患者複雜的腦部手術,卻在白天讓腦外科的學弟輕易解決,這段有些奇怪,難道他退步?我有些不懂。不過,大家決定尊重他對自己人生的規劃,不能成為他離不開夜間急診的負擔。

◎「沒有比這更完美的接棒了,晚上能有這麼優秀的醫師在,真是太好了。」大家以為第2次中止腦部手術的成瀨很糟糕,沒想到是他的細心和團隊徹夜照顧,讓白天腦外科的手術順利完成,如果夜裡直接處理,病患可能救活不了了.....

◎成瀨(田中圭)決定留下來,他可以申請調班去腦外科研習,但能讓病人活著看見早上的太陽的,只有夜間醫師。

◎才開心跟醫院請假,跟男朋友、哥哥、朝倉姊姊一塊去戶外郊遊的心美(原菜華乃),回到醫院不久,就在夜裡病情惡化,本鄉(澤村一樹)醫師和團隊親自幫她手術。深澤(岸優太)申請留職停薪,能多照顧妹妹。

◎妹妹曾經對朝倉說,哥哥為了她,犧牲很多事,好不容易遇到喜歡的工作,希望他能珍惜。「讓深澤知道還有我們可以依靠,他應該會比較放心。」

◎心美(原菜華乃)跟哥哥提出,萬一有事,她要捐贈器官,深澤大發脾氣.....這集應該會帶出朝倉跟櫻庭「心臟」的緣分,哥哥說,「捐贈」需要再次動刀,他生氣的是他不要心美放棄自己,也不要她如此折磨自己。

◎「跟你這種死腦筋的哥哥講話,只會加重病情。」心美說,哥哥簽「器捐卡」之前不想見他。

深夜醫9192.JPG

◎這戲宣傳上我大都看到以波瑠主演,但看觀以來,我認為岸優太才是主角,他情緒上的轉折有層次,不管工作上或生活上,面對的不安和釋出的溫柔貫穿全場,他幾乎介入了跟所有角色的互動之中,排斥,膽怯,思考,接受,學習面對,確定和親和力,比其他角色生動很多。

◎成瀨(田中圭)適當阻止其他人的談論,「這是他(深澤)的家務事」,他知道櫻庭(北村匠海)接受過心臟移植才能存活到現在.....也知道是誰捐給他。他提醒櫻庭,要遵守(捐贈者)保密的規定。

◎格鬥大賽之夜,送來夜間急診的傷患都是超大隻的選手,比賽中受傷不少,連移動傷患上病床都遇上麻煩,太重了,我笑了,對不起。

◎有同事們的分享和提醒,深澤願意靜下心,聽聽16歲的妹妹的真正想法,心美說自己生病得到太多人的幫忙,沒有好轉,就很愧疚,直到得知有「器官捐贈」這件事。「就像當醫生的哥哥一樣,我或許也能幫助有困難的人。我的心就輕鬆了,甚至可以喜歡現在的自己。我是為了能抬頭挺胸活下去才簽名的。」

◎只是負責跑腿出門找血袋,本鄉醫師讚深澤做得很好,他及時帶回來別人捐贈的熱血,不然手術就無法進行了......又是一句讓深澤理解了「捐」出的意義,終於尊重妹妹的想法。

◎第一次聽見本鄉「拒收」,大家震驚又無能為力。醫師要思考的是,發作的時間加上來院的路程,病患能不能撐到這家醫院,一般只能就近找醫院收治,搶時間很重要。大家的心情非常差。

◎無差別的收治是夜間醫師的目標,卻不是進來病患都能活著。

深夜9203.JPG

◎停電的颱風夜,啟動緊急電源,(這是醫療劇百看不厭的老哏),我在這次【夜間醫師 Night Doctor 】看到更必要更基礎的應變SOP,深澤(岸優太)被本鄉(澤村一樹)封為「省電隊長」,列單給他要關掉所有不急用的電源(例如廁所),不准坐電梯,廣播請病房配合關掉冰箱及電視,因為不確定修復為何時,醫院備電正常只能撐72小時.......

◎小診所停電,需要維生設備的病患都需要轉院,〈朝日海濱醫院〉接到越來越多電話....大家的心都一樣,考慮的重點是如何把僅有的備用電力做有效的分配,本鄉醫師這天幾乎來者不拒?收床數真的非常誇張,走道甚至醫院大廳....

◎本鄉還先想到請消防隊開來發電車,這是年輕醫師沒考慮到的。「如果救不回病患覺得不甘心,你們就應該更努力成為 Night Doctor的成功典範。」本鄉還分析為什麼昨夜的病患會一再被拒收的原因,離他最近的醫院沒有優秀或有空的Night Doctor,而後,時間上通通來不及。

◎早上來上班的日間醫師看見發電車及大廳滿滿的病床,太震憾了!嘉島醫師平白接受英雄式的鼓掌感謝(其實他們要謝的是沒有停手的夜間醫生啦!)唉,面子做給他,這也讓不服輸的嘉島醫師要Night Doctor 們回去休息,他們來就好。

◎櫻庭(真矢美季)會長告知理事會的決定,〈夜間診療〉提升醫院的名聲,〈急診中心〉還是處於虧損的狀態,但日間到診人數增加了收益,所以月底要「解散」這 Night Doctor 五人團隊。

「我打心底對這次解散感到高興。」Night Doctor制度受到肯定,解散他們,是本鄉要求讓他們到〈柏櫻會〉旗下需要成立 Night Doctor 的分院上班,把學到的信念和技術傳下去。這是他們自己的人生,接受或拒絕,自己想清楚。

◎最後一集,五位醫師各自面對戶外及急診室不同困難的傷病患個案,下手環境都很困難,是一個意外很多的夜晚。用〈垃圾場處理中心〉也能變成漂亮景點,吸引更多人來從事本來被人厭惡的工作,用來呼應 Night Doctor 也面臨推動的困境,讓我覺得意外而精闢。

◎維修人員在軌道上搜到掉落的無線耳機,很有可能對列車造成影響.....我恍然大悟,這是該要多加宣傳的安全注意事項,我總是看見太多無線耳機的販售廣告,卻沒想過的道義責任,的確,身上的小東西掉落在軌道上都是危險因子。

◎五個人分開了,但是有群組可以通話,互相打氣,在不同地方做同一件事,不會孤單。(老實說,我以為會有本鄉醫師的故事,卻沒有.....)

深夜醫9193.JPG

 

●重要角色  【深夜醫生 Night Doctor 夜間醫生 ナイト・ドクター】

朝倉美月(波瑠)-夜間醫師

成瀨曉人(田中圭)-腦外科,夜間醫師

深澤新(岸優太)-內科,夜間醫師

櫻庭瞬(北村匠海)-夜間醫師,柏櫻會長之子

高岡幸保(岡崎紗繪)-夜間醫師

本鄉亨(澤村一樹)-夜間醫師們的指導

根岸進次郎(一之瀨颯)-日班醫生

八雲德人(小野武彥)-柏櫻會朝日海濱醫院院長

嘉島征規(梶原善)-急救中心的中心主任

深澤心美(原菜華乃)-深澤新的妹妹。體弱多病,常住院

佐野大輔(戶塚純貴)-美月的男朋友

岡本勇馬(宮世琉彌)-心美的男朋友

櫻庭麗子(真矢美季)-櫻庭瞬的母親。柏櫻會會長

青山北斗(竹財輝之助)-高岡的男朋友

 

銳誌1.JPG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