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菲影-為了遇見你.JPG

●2017菲律賓電影【Finally Found Someone為了遇見你】對不起,讓你如此孤單 (約翰‧洛伊•克魯茲 莎拉‧傑羅尼莫)

我怕冷。2020年年終的台灣迎來霸王級寒流,我的腦袋放空到虛慌,讀不下計畫中的筆記資料,捨不得睡的夜裡,我開了NETFLIX,想看一部不花腦筋的電影。然後,我看了【Finally Found Someone為了遇見你】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看完的菲律賓電影(雖然已是2017年的片子),途中,延續著驚喜的情緒,輕鬆好看地意外。

我在觀影後,網路上搜尋了兩位主角。莎拉·傑羅尼莫 Sarah Geronimo當時她唱歌演戲,已是天后級藝人,2009年的獲獎被稱為「菲律賓的碧昂絲」。John Lloyd Cruz 約翰·洛依德·克魯茲,他演戲及主持節目有知名度。(菲律賓名字也好長,我是記不住)

莎拉和約翰合作的電影,開始我對菲律賓愛情浪漫片的興趣,也許有時間再找些片子欣賞。

【Finally Found Someone為了遇見你】沒有我想像不到的情節,演員的表現和台詞的生動卻吸引我。話說我雖然觀劇幾十年,要讓我心動仍舊不難,能勾引我入戲除了主角顏值和演戲外,就是對話,以上,【Finally Found Someone為了遇見你】都有。

電影主題想表達的是「誠實」,誠實應對自己的情感。

2017菲為了遇見你3.JPG

幼稚園老師 亞波琳(莎拉•傑羅尼莫 Sarah Geronimo)在結婚當天的教堂前被新郎放鴿子,她又哭又找人,這倒楣的一天裡狀況百出,她的「全力以赴」拼命和痛哭,被拍了影片上傳網路媒體,成了爆紅的出糗新娘。

莎拉•傑羅尼莫演活了穿著漂亮白紗卻哭得像瘋婆子得被拋棄的新娘。這種激動的戲演不好很討人厭,莎拉卻讓我接受她如同熟識的心疼,我也覺得奇怪。

拉菲( John Lloyd Cruz 約翰·洛依德·克魯茲)在路上也撞見亞波琳無視旁人的難過,當下就當看了一場無言以對的戲。沒想到,拉菲的工作上突然被「降職」,老闆讓他接下訓練新人和新專案,幫鎮長拉回他接班人兒子藍迪的形象,準備迎戰選舉。

藍迪就是亞波琳的「落跑新郎」。拉菲百般不願意,為了賺錢,他得繼續待在公關公司。

鎮長很清楚,「選民愛亞波琳比藍迪多」,兒子的荒唐引來網友的謾罵和肉搜。「我能幫你說謊和編故事,前提是你不能騙我。」鎮長交出亞波琳送兒子的結婚禮物,一大箱寫給「未來老公」的情卡讓藍迪備感壓力。

她是藍迪參選的KEY(關鍵),拉菲(約翰)的公關經驗裡,毀掉這女人更容易,鎮長不同意。於是拉菲想了招,讓這女人重新振作,等待,再給藍迪一次機會,復合,以圓滿大結局收場,來提升對參選人的好感度,他就能完成工作。

「我女兒的尊嚴是非賣品。」「我只是來看妳,好不好?」拉菲說服亞波琳(莎拉),網路上的取笑該正面對待,「妳不是逃犯….愛情值得多一次機會。」給自己機會,給對方機會。

亞波琳接受了拉菲的「改造」。「不能讓她哭。」「去逗她開心。」拉菲用盡心思,打扮亞波琳,找網紅幫她重開社群媒體帳號,教她「搖屁股」讓眼淚消失,讓她在鏡頭前開懷大笑,要她回去上班,教孩子們唱歌的歡樂畫面是她的重生……….

兩個人相處「漸漸融洽」到異樣的親密感,觀眾能看出來。原來亞波琳(莎拉)從小寫著給「未來老公」的卡片,一直在坦白自己的感情,這是受父母寫情書的影響(以前沒有電腦.手機),她要給未來老公一個完全了解自己的真實。

拉菲(約翰)跟她完全不同,他除了工作賺錢,隱藏所有的自己,沒有媽媽在的扛起照顧弟妹的擔子。長大後,媽媽帶著失智回來……. 我不懂菲律賓是不是真有「二真一假」的遊戲,可是故事從遊戲中脫口而出的期待感很好。

2017菲為了遇見你2.JPG

我覺得【Finally Found Someone為了遇見你】沒有冷場。我喜歡亞波琳故意製造自己跟拉菲的相處機會,「我懷念傳訊息的感覺」,她承認,拉菲明知道也上鉤了。

「妳太老實才會受傷。」「你也可以試著寄信給未來老婆。」

亞波琳說自己掏心掏肺的戀情結果讓她崩潰,「承認自己想要人愛,沒有關係。」她還是渴望被愛,想要組一個家,她說她看的出來拉菲的孤獨。(如果她能知道,為什麼她看不清楚藍迪?)拉菲強辯著說,亞波琳會不會只是愛那一種被愛的感覺而已?

兩個人的爭執和玩鬧都很精彩,果然,愛情哏百看不厭,換人演,尤其旗鼓相當的演員演來一樣讓人動心。我可是從沒看過這兩位的演出,沒有既定印象。

這部電影的衝突高潮其實還是在拉菲「工作」取捨上轉圈圈,亞波琳陷入新的意中人陪伴裡,拉菲想保持距離不容易,她的開心會讓他忘情地配合,可是藍迪的「出現」,讓兩個人審視彼此的關係。

拉菲真的不知情,他被鎮長耍了,威脅到自己的工作;亞波琳又受傷了,「我忘了我只是你的案子。」

在「忘記」的媽媽面前,拉菲再也忍不住的爆發。媽媽說:「有愛,記得說實話,就算傷人也要說。對不起,讓你這麼孤單。」兒子的眼淚讓媽媽當下暫時清醒。明明兒子拉菲是因為對亞波琳愧疚而引發所有的難過,包括怪罪拋棄他們的媽媽。

「我的憤怒把我推向深淵,妳好不公平。我害怕靠我自己養不活弟弟妹妹,我累了,我不想一個人。」

拉菲前一段戀情的無疾而終,就是他還不能給對方一個想要的「家」,他認為自己必須努力工作。

2017菲為了遇見你1.JPG

當案子被藍迪整個翻轉情面時,亞波琳的新形象瞬間變成不值得同情的出軌女,拉菲意識到他對她的殘忍和念想。「我不在乎(被毀)….你愛我嗎?」「我想保護妳。」亞波琳說拉菲為什麼會孤老一生?因為他不敢面對自己的感覺。「我敢,我愛上你了。」

【Finally Found Someone為了遇見你】也不是太簡單的告白就讓對方收下理解的,他要幫她刷新負評不再只是工作,不能把她「還」給別人。總之是喜劇電影。

比起溫暖的兩個人承認和繼續相愛,我想筆記拉菲(約翰)支持亞波琳(莎拉)的相信自己有無限可能,他們設計了「寫給未來」的卡片大賣,推售她手工做的「開心餅」,網路上終於出現好評「亞波琳,很棒」….不再是哭著被丟掉的新娘。.

2021年,新年快樂。

 

 

●角色介紹

拉菲( John Lloyd Cruz 約翰·洛依德·克魯茲)-公關公司專案負責人

亞波琳(莎拉•傑羅尼莫 Sarah Geronimo)-幼稚園老師 出糗新娘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