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2.JPG

●2019韓劇tvN【偉大的Show 위대한 쇼 The Great Show偉大的秀】成為沒有力量的人們的力量(宋承憲 李善彬 林周煥)

魏大韓(宋承憲)議員說:「選舉和高爾夫球都會在抬頭的一瞬間輸掉,所以絕對不能驕傲。…. 政治就是贏在氣勢。」我同意。

宋承憲演喜劇,我很喜歡,越來越自然。tvN【偉大的Show 위대한 쇼 The Great Show偉大的秀】是一部以選舉為背景的韓劇,穿插了跌倒了仍想在立足政壇的魏大韓(宋承憲)議員身邊發生的「意外」及他如何處理「危機」的心態轉折。這時候的台灣,選舉話題天天不斷,這部韓劇裡把魏大韓的有意無意造成的輿論或效果,都以一場又一場的Show來取悅觀眾,男主角「魏大韓」名跟「偉大的」音似,也很用心。

高中時,大韓(宋承憲)和同學姜俊浩(林周煥)以成績打賭,贏了,沒想到姜同學的老爸姜議員,拿在傳統市場開小店的孤兒寡母出氣,母親沒了工作,生活陷入困境。從此魏大韓(宋承憲)的志願就是要當上國會議員,想趕走那些像姜議員的黑心民意代表。他順利達成願望拚連任,沒想到8歲以後就從沒見面說話,當年和母親決裂離家的爸爸,在投票前幾天傳來自殺的消息…….「不孝子」的形象噴開,在選前一周很難翻盤。即使堅持三步一拜的苦肉計掃街「演出」,魏大韓(宋承憲)還是輸給對手。不是議員,他甚麼都不是,勢利的女友也轉頭就走。

三年來,魏大韓(宋承憲)只剩一個大空殼的家,當個代理駕駛混飯吃。三年前的大韓的輔佐官奉柱(金東英)雖然轉職當市長助理,跟大韓倒是保持連絡的絕配,這組合意外吸引我看下去。

魏大韓(宋承憲)說自己有一天突然領悟,「代理駕駛」這工作跟國會議員一樣,都是為人民緊握著方向盤,希望人民能安全回家。說法不錯。「沒錯,都是Show,被黨遺忘了,我做這些Show才不會被人們遺忘吧!」大韓的心,還想捲土重來競選議員。可是認得他的人記得「不孝子」的標籤,都是取笑聲。魏大韓的角色設計真的適合當政治人,皮厚,耐罵,沒有放棄自己。「平凡」的宋承憲更帥了。

女主角鄭秀賢(李善彬)是電視時事節目編劇,大學時期暗戀過大韓(宋承憲),後來莫名其妙不聯絡。【偉大的Show 위대한 쇼】把曖昧的兩男一女都搬來住隔壁。姜俊浩(林周煥)律師對秀賢有意,秀賢忘不了大韓,魏大韓這角色沒啥時間談戀愛,編劇就拼命把幾個人湊一起「解決」事情,老實說就是部順著看的喜劇,衝突不大,不會太激動又很多善良。

政治人物和藝人一樣都要會做秀,形象很重要,如果要洗刷人民對大韓「不孝子」的印象就得來場讓人感動的秀才行。劇裡最驚人的開始就是多靜(盧正義)來找大韓(宋承憲)「爸爸」,帶著繼父的兒子,媽媽再生的雙胞胎弟弟妹妹,說自己是大韓和當年偶遇的媽媽「一日戀人」的親生孩子……..多靜(盧正義)有點趕鴨子上架,早熟的厲害,一直要到後來我才慢慢接受她的改變,能理解她是大姊想照顧弟弟妹妹的困境。

多靜猜錯了,大韓(宋承憲)根本無力負擔也不想負擔。「是為了讓孩子有幻想,才撒謊嗎?」好友奉柱(金東英)擅長分析,多靜媽媽可能不清楚孩子父親是誰?或者是不能告訴孩子的人?總之,多靜身世的祕密是條劇哏。

大家都不看好魏大韓(宋承憲)還能復出,「該放手的時候就放手才算勇敢」,但這是大韓一輩子想走的路。兼當代理駕駛竟然遇上姜俊浩(林周煥)下單….我欣賞大韓總在很糗的狀態下,還能嘆口氣的直接面對問題的態度。「我做生意不挑客人的。」

被姜俊浩(林周煥)刺激,又見到多靜和孩子們被追債的欺負,大韓(宋承憲)重新選擇負責他的人生:「從今天起,我就是他們的爸爸了。」即使基因檢測結果無關父女,大韓還是隱瞞多靜,跟她簽了「合約」才讓住,「各取所需」。也許撫養他們也可以重新建立自己的形象,他要有自尊的回到政壇,必須有個出場秀製造話題。多靜(盧正義)明明不壞,繼父失蹤,青春期的她自以為聰明,假裝強大,她猜大韓別有用心,也想知道「親生父親」是怎樣的人?多靜同意在她經濟獨立前當成「契約父女」同住。「如果你不能當個好爸爸的話,我會說出來你收留我們完全是作秀。」

雞婆的秀賢(李善彬)太關心多靜跟孩子們有隱情,一直陪她說話的「妹妹」到劇中我才看懂。最溫馨的劇情在魏大韓(宋承憲)自己的家不完整,他的成長沒有爸爸,跟四個孩子相處時畫面跳耀著大韓童年對父親的印象,他必須「學習」怎麼做好父親的角色,現階段對他爭取參加選舉很重要。更慘的是沒有錢…….雙胞胎太小的又不受控!大韓(宋承憲)制定《家庭憲法》,他希望秀賢(李善彬)多來家裡,孩子們喜歡她。

「幸福的家庭不是由完美的人創造,而是由不足的人包容對方的缺點時創造出來的。我們雖然都是不足的人,為了創造幸福的家庭,我們一同努力吧!」大韓(宋承憲)說。大韓在谷底的人生,如果靠著「爸爸演技」搏點孩子們的掌聲,也算安慰和鼓勵,突然我有點心疼大韓。

「我們不是簽約了嗎?」所有好事,大韓都說自己會努力守約好好做,他不懂這才是最傷多靜的心,多靜希望「爸爸」真是因為關心她才做,不是約定。公車意外,大韓抓緊了演一場只有自己知道的戲,輿論爆出好評,這位前議員即使作秀也能翻身了! 網路上開始稱大韓是「國民爸爸」。

秀賢(李善彬)的直播節目,「讓姜俊浩(林周煥)和魏大韓(宋承憲)正面對決吧!」兩個人辯論都算優秀。

大韓的選舉之路,緊抓著「市長」和「市場」這2條線,他需要「政黨提名」和「民眾支持」,所以劇情上多了官商勾結和社區營造議題,好看。秀賢(李善彬)家在仁川市場經營炸雞店,也負責一部分輕鬆喜劇的情節,炸雞真是吸引我。

大韓(宋承憲)在直播節目新型態推出提了「墮胎」的話題,本想更鞏固自己在婦女間的好男人形象,沒想到女兒多靜(盧正義)懷孕了! 偶像練習生崔正宇(韓相爀),多靜男朋友,這孩子也編得太「好」了吧!清新,願意負責,可以吃苦工作,對弟弟妹妹有耐心,對「岳父」有禮貌。無助的多靜(盧正義)在秀賢(李善彬)姊姊陪著下,落入姜議員的跟拍陷阱………「我女兒說,她想把孩子生下來!」大韓(宋承憲)選擇了說實話,實話讓人感動。「雖然我沒有守在你媽媽身旁,但是我一定會在妳身邊。」讓大家傻眼卻肯定。

這劇精彩處就是超會在大韓身上的意外反轉,上刀山下油鍋都是瞬間面臨的大難,沒想到轉彎有路。其實是女兒靜傳來簡訊,如果不答應,就會把「父女契約」公開,大韓頭痛了!我笑了。

「再等一會,我會全部把你扒開。」多靜的繼父,韓卓和雙胞胎的親生父親韓東民出現了!一看就知道是個死皮賴臉的痞子,開口跟大韓借錢,韓東民知道大韓不是多靜的父親,他藉此敲詐大韓;高中生韓多靜(盧正義)懷孕還堅持上學,「群聊監獄」鍵盤霸凌;韓卓(鄭俊元)叛逆;小松伊生病......孩子的問題真多,可是魏大韓煩著煩,還是會拋下手頭的要緊事,奔向孩子們需要的地方給溫暖,大韓在觀眾眼中真的是好爸爸,孩子一定會站在他這同邊。

「如果姜律師參政,我贊成。水不流動就臭了,政治也該新舊交替,如果是律師您的話,我相信您的政治會經營得非常有品格。」姜俊浩(林周煥)看見自己的父親(姜議員)不惜自導自演,動搖了不參選的心,他想證明父親的政治手段是錯誤的,他不靠爸,他要無黨參選。就算現階段的秀賢不接受他的追求,當朋友,他還是想聽聽秀賢的意見。魏大韓(宋承憲)和姜俊浩(林周煥)同一選區競爭呢! 秀賢(李善彬)說對選民來講是「幸福的煩惱」,兩個人都很優啊! 沒錯。

「成為沒有力量的人們的力量」是魏大韓(宋承憲)堅持從政的理由。

大韓想回國會的路真是崎嶇,他就像打不死的蟑螂,可以見義勇為,也能卑躬屈膝,只要朝著選舉的路繼續前進就可以。在市場旁蓋百貨公司引起抗爭,大韓終於知道,為什麼秀賢(李善彬)當時斷了聯繫,不愛坐電梯,為什麼伯父會抗議…….有很多事情不是光靠補償金錢可以代替的。

政治真是沒敵人沒朋友,大韓不知道背後兩隻對立黨的大老虎居然會忽通聲氣。他還是被丟也不可惜的小卒子。正直的俊浩(林周煥)知道自己父親跟市長可能勾結,他提供情報給大韓,不想自己調查父親。「公平競爭吧!」俊浩脫離父親政黨獨立作戰,他告訴大韓,選舉和秀賢他都不會放棄!

韓卓(鄭俊元)給大韓「爸爸」惹禍了!「國民爸爸」有一個把同學打成重傷的兒子,韓卓被冤枉的,他覺得很委屈,大韓叔相信別人,難道是因為自己和他沒有關係嗎?韓卓害怕了,他不知道現階段他的事,成了政黨推選候選人時間點對魏大韓最大的殺傷力。大韓真把自己當爸爸了,韓卓只能依靠他查出真相。

宋承憲在這劇裡表現比他演愛情戲時更亮,尤其是他暴跳如雷的生氣和無可奈何的表情,感覺帥哥很真實了。金東英演大韓的助理跟摯友的角色,陪他人生起起伏伏,非常難得可貴的搭檔,自然不扭捏的抱怨碎碎唸,還能細心多想提出好建議,有這種隨叫隨到的知己真是好福氣。魏大韓(宋承憲)喝醉了,自責,覺得接近他的人都很艱難……..他就是個倒楣鬼。「議員,所以才說你偉大啊!經過那麼多的困難才走到今天。」高奉柱(金東英)也因為他才失業,可是心底真正沒有看扁過大韓。政黨推選淘汰,近四年來的辛苦全泡湯!

「你還要繼續當孩子們的爸爸嗎?」秀賢問大韓。

大韓說,遇見多靜的那一天,他說如果他是孩子們的爸爸,就像是收到聖誕禮物一樣高興,當時是編的,現在卻是真心覺得是這樣沒錯。「我一定會負責到底。」秀賢(李善彬)接受他的認真了,她帶來了孩子們替叔叔打氣的影片…..孩子們都知道叔叔對他們真的好,小松伊說叔叔不是爸爸,但是她生病時緊緊握著她的手。孩子們知道叔叔最大的心願就是再當上國會議員,希望他能達成願望。看著影片,大韓哭了…..

總是有人會看見大韓的實力的。老議員知道大韓的失落,他說,討厭政治的選民還是挺多的,一點就通的魏大韓決定以無黨籍參選,再努力一次。孩子們支持,多靜說叔叔怎會無黨派,他是「偉大的家族」黨呢!(魏大韓的名字真是設計的好),女婿正宇(韓相爀)要幫寫選舉歌,會玩遊戲的兒子韓卓(鄭俊元)要幫他弄直播頻道……為了區別老套的選舉花招,孩子們的點子挺不錯的,幕僚輔佐官高奉柱(金東英)偶而也有好想法。競選期間各個事件的的感動、醜陋、創新和爆發,讓我覺得沒選錯劇看。

果然,老姜議員最後的狠招就是「推」出來孩子們愛賭的親生爸爸韓東民來打擊民調最高的魏大韓(宋承憲)!大女兒多靜親生父親是誰?秘密讓魏大韓(宋承憲)太心疼多靜和她的母親了,難過生氣,無法自己。「這是唯一能守護你和多靜的路。」該說姜俊浩(林周煥)狠嗎?他要他退選,利用孩子來塑造形象的「一場秀」就不會被公開,這是聰明的招數,自私又有正義感。俊浩說他無法認同大韓利用孤兒來爭取從政的機會,即使他不願意用這種方法來打敗大韓。(不過大韓老愛消遣俊浩也是要不得)

「人生在於選擇,而選擇之後接著來的是責任。」看著孩子們的照片,這時的大韓沒有猶豫!「現在是我該負責的時候。」大韓認真思考自己有沒有資格再進國會。雖然有猜到多靜會力挺,而她趕往記者會上的表態是挺狗血的,哈!「魏大韓候選人和我們四姊弟,沒有血緣關係,但是,一起生活的時間,他成了我們最棒的爸爸。」多靜早就知道秘密,可是不論現在未來,魏大韓都是她最棒而且唯一的爸爸。爸爸不完美,卻是個最溫暖的好人,如果爸爸為了保護她而放棄夢想,「這才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魏大韓(宋承憲)現在只能對著鏡頭,跟另外被韓爸爸帶離開的三個孩子說話,感動。他會跑完全程不退,接受選民用選票來審判他的謊言。結局不錯,光環換了顏色。一家人能一塊出遊,放水燈寫心願,好溫暖。(各個遮掩地寫出真心話,好可愛)

show1.JPG

●角色介紹

魏大韓(宋承憲)-前國會議員       

鄭秀賢(李善彬)-時事節目編劇           

姜俊浩(林周煥)-法律事務所律師               

韓多靜(盧正義)-大韓女兒                   

崔正宇(韓相爀)-偶像練習生 多靜男朋友         

韓卓(鄭俊元)-大韓兒子               

韓泰豐(金俊)+韓松伊(朴藝娜)-異卵雙胞胎

高奉柱(金東英)-大韓國會助理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