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教主1.JPG

●2016 港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希望有一天我老了,我還能笑著享受我的夢想 (陳豪 羅仲謙 蔡思貝 李佳芯)

◎時裝商戰類香港電視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以時裝雜誌社《MODES》為劇情的背景,這是我也沒跨境過的職場劇,誰演不是問題,是可以讓我長見識電視劇。

◎網路上介紹說,此劇有超過20位港姐華姐參加演出,還刷新了TVB劇集史上最多港姐參與演出同一劇集的紀錄。不意外,服裝雜誌當然要有身材上相的美女數量,挑的衣服也漂亮。「美」,也許從來沒有標準,但雜誌圖文介紹的「潮流」卻可以影響大部分人對時裝的評感,華麗的背後,可能不全是漂亮的事喔!

◎葉朗(陳豪)的酷造型真是符合「潮流教主」封號。我欣賞陳豪每部劇的演出,角色多變,也許不是最帥,卻肯定他上戲有型。Show台上,葉朗的致詞丟下時尚界的一大炸彈,他辭去一手拉起的《MODES》總編位置,意外點名交給唯一的徒弟張逸寧(蔡思貝),畫面到回一年前的師徒際遇開始。張逸寧背著一個「山寨名牌包」,讓總編葉朗否定她的應徵。

◎「你懂什麼是潮流嗎?」葉朗(陳豪)回答:「我說是潮流,就是潮流;我說是垃圾,就是垃圾。」獨裁,專業,不苟同,就是皇帝般氣勢的葉朗。

潮流教主2.JPG

◎「拍封面有兩個絕對不能犯的天條…..不能撞衫,不能撞人。」

◎紀芸芸(李佳芯)是被老公背叛的社交名媛,出場很驕傲,葉朗答應她進《MODES》當廣告部總監,交換條件是「我要妳毫無保留的剖白,妳丈夫離開後妳的真正感受。」《MODES》陷入趕換主題人物的危機中,葉朗看上紀芸芸的話題性,這是一場等價的交易,她得戳破她在媒體前的「掩飾」來換取一份新工作。紀芸芸的角色是厲害的女人,她的頭號敵人就是葉朗。

◎話題性新聞性就是這麼回事。我雖然只有短短的類似工作履歷,卻深刻認同讓輿論掛網批評就是最佳的廣告(省錢或花錢因事件而異)。人想看想知道的,無非是最美和最醜,最亮和最黑,最容易跌入情境隨風起舞;朦朧的浪漫在心有所屬時會定睛相望,最堅定,最難動搖。

◎節奏快,會害我捨不得放下。【潮流教主Fashion War】《MODES》雜誌社裡,個個是野獸,葉朗的專橫讓上級也想擺脫他,無所不用其極,偏偏他讓雜誌銷售量紅不讓。

◎對張逸寧(蔡思貝)來說,《MODES》讓她找到自我,找到想成為服裝雜誌編輯的夢想,她肯定教主葉朗讓《MODES》起死回生的功力,這一本雜誌是逸寧心靈的依靠,她對教主絕對忠實。

潮流教主3.JPG

◎「以前的讀者翻開雜誌,最愛看照片裡的明星,現在不同了,現在的讀者不僅追捧明星,追捧主編,還追網誌作者,我們想提升雜誌的素質,最簡單直接的就是連撰稿人都是明星。」葉朗自從看見張逸寧來應徵時亂動排版牆面的功力,他就想雇用她,千迴路轉地製造新聞話題,他要讓《MODES》雜誌的粉絲在她正式上班前就認識她,知道她是誰。他看見她的用心,在編輯部裡至今沒有用過誰為雜誌真正擺進自己的心,張逸寧卻如此深愛。這一切,聽了這女孩的隨身碟留言後得到肯定,他沒有選錯讓她進來上班。

◎國邦(羅仲謙)犯了醜聞被調到《MODES》當編輯,閒人一個,張逸寧(蔡思貝)剛好就當上他的助理編輯,「配對」,一看就是好人組,期待這組在時尚怪獸圈中迸出火花。不過,他給新人逸寧很大壓力,不管事,表面上不負責,也看出逸寧的努力和用心,私下偷偷運用自己的人際關係,幫助他的小助理能獨力完成雜誌頁拍照或採訪時不要遭到拒絕………..直到需要編輯過目的版面完成,我才知道原來當過模特兒的國邦對時尚的眼光很豐富獨到耶!

◎「可不可以幫我個忙?閉上妳的嘴。」葉教主微笑著說,逸寧也很聽話。他真的很欣賞這位沒心機只想雜誌更好的新人,讓他常想起自己剛進這一行時的衝勁,當然,逸寧她還感受不到。

◎記者問過葉教主:「為什麼你會選擇加入時尚雜誌這一行?」「我不覺得這是一種行業,這是一個夢想,夢想裡有想像力、熱情和生命力,我希望有一天我老了,我還能笑著享受我的夢想。」

◎廣告部惹上毀謗其他品牌官司,葉教主伸手暗地推國邦幫助總監紀芸芸,品牌新產品秀上被要求「潮流教主」上台,這是撤銷告訴的條件,快跟第一集開場接上線了。葉朗公事上絕不妥協,他只做對《MODES》有利的事,葉教主「雙贏」的謀略是很好的商場範本,於公於私,他「看重」的人才他才幫。

◎《MODES》前總編Derek躺在醫院病床像植物人,握著他的手說說話的是潮流教主葉朗。背後有故事。頭號對手《GINA》總編Zita,葉教主前女友,也同樣關心著好友Derek。觀眾知道了,葉朗是幫Derek,撐住前總編最在乎的《MODES》。

◎潮流教主對Yan(逸寧)來說,是難得的好老師。他教她的方式很特別很盡心,Yan對《MODES》的愛很純,葉朗肯定這是成為《MODES》編輯最基本的優點,跟他年輕剛進行時一樣。葉老師說:「我不知道什麼是潮流,我不知道什麼是最好,我們做的是其實沒有一個準則,每個人都把一把尺,準則,看自己怎樣去度量。你對它沒信心,它就不是最好;你對它有信心,它就是最好的。」他要的,就是Yan有自信的作品。葉朗也注意到阿范(國邦)的潛力,阿范跟Yan這一組編輯,葉朗當入室徒弟在教,不斷激發他們的潛力。

◎當Yan被無預警Fire,葉總編應該發現她在公司裡的人緣有多好,個個替她說情。《GINA》總編Zita也來搶人,她清楚葉朗對Yan的重視不同,她一定是人才。

◎封面一直無法順利完成,照鏡子時,Yan突發奇想,「素人」可以當封面,買雜誌的人就是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人,她想用一張銀光紙當封面,「封面大明星」就是映上的讀者「自己」。

潮流教主7.JPG

◎停刊四年的《MODES Girl》被有野心的紀芸芸(李佳芯)重新復刊,她要阿范專訪自己:「訪問就是一場戲,你在戲裡演甚麼角色由你自己決定。」表面上,她似乎幫著阿范想重新站上伸展台。我愛港劇中絲絲牽連的細節,原來一場需要「潮流教主」出席的Show,是阿范醜聞後第一場復出的Show,中間撮合的就是紀芸芸,她為了幫好友阿范重新站上伸展台,動用自己的人脈關係,不得不利用了「潮流教主」葉朗的名氣……….芸芸不說,芸芸不是使壞到底的。

◎公司出現經營危機,唯一一條路就是賣掉最賺錢的雜誌《MODES》。「潮流教主」不願意簽下死約為新公司效力,葉朗請求徒弟Yan,如果他離開,Yan一定要留下幫他繼續完成沒做完的事。最後一招救雜誌,《MODES》最值錢的時候是創造「潮流教主」出現的當時,葉朗對董事局主席說,只要「複製歷史」,《MODES》就能賣出更好的價錢…他要重新創造一個「潮流教主」。

◎「自從遇到阿Yan,我就想知道她能走多遠……」葉朗疼愛Yan,是伯樂,是貴人老師。Yan有實力,有設計天份,素人的身分更是特別,葉朗完全捧她上台,張逸寧是新的「潮流教主」。伯樂遇上千里馬,有心有背景的伯樂也難尋,非關愛情。

 

●角色介紹 -《MODES》雜誌社

葉朗(陳豪)-總編輯 潮流教主

范國邦(羅仲謙)-模特兒,編輯,喜歡紀芸芸

萬綺華(李亞男)-首席模特兒 經紀人

張逸寧Yan(蔡思貝)-葉朗徒弟 雜誌編輯

紀芸芸(李佳芯)-廣告部總監

馬承浩(陳山聰)-發展部公關,喜歡紀芸芸

池偉文Man(陳奐仁)-雜誌社的出版人

洪詩婷Zita(呂慧儀)-《GINA》總編,葉朗前女友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