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裝律師1.JPG

●2018日劇富士【無照律師 スーツ SUITS金裝律師 】我這個人見到優秀的才華總是很捨得投資(織田裕二 鈴木保奈美 中島裕翔 小手伸也)

日劇【無照律師 スーツ SUITS金裝律師】原版是美國一部電視影集,目前推出8季的【Suits】(也有翻譯為:無證律師、律政雙雄),背景在紐約的虛構的一家法律事務所,這影集頗受歡迎,我大概只看過一兩集,沒想到2018年韓國跟日本都翻拍成電視劇。

韓劇我沒看過,日劇確有吸引我看的理由:織田裕二 加上 鈴木保奈美。喜歡追日劇的人,應該都聽過1991年漫畫改編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那是經典,現在再看,除了服裝造型顯老外,一樣不會讓人棄劇。20幾年來,三大主角各領風騷,雖然我看江口洋介的作品更多,但對三位演員始終在演戲的崗位上堅持和認真,想給予最真心的讚聲。【東京愛情故事】是我看日劇的開始,是美好的回憶。

鈴木保奈美飾演法律事務所所長幸村千花,不論造型或角色設定都讓我驚艷!織田裕二飾演事務所內優秀的TOP大律師,性格自信高傲,他和鈴木保奈美的場場對手戲有火花,沒有讓我失望。就好像看著兩個人從青澀的俊男美女,真正走向成熟穩重的中年一樣真實。

甲斐律師(織田裕二)為了獲勝,有時會使用點小手段,惹大家不喜歡他,偏偏他就是王牌。甲斐想爭取當事務所合夥人,死對頭蟹江(小手伸也)律師反對。(蟹江的角色設定有趣,他也是很強的律師喔!)幸村所長(鈴木保奈美)開出當合夥人條件,希望甲斐(織田裕二)變得「普通」點,配個助理,然後接下公司分派的一般社會公益案子,不能老佔大案,就會考慮他的加入。

秘書問:「你喜歡甚麼類型的人?」「像我一樣。」「自信又幽默,一旦發現對方的弱點,就會打趴他。」沒錯,甲斐(織田裕二)律師說他需要跟他一樣好勝心強的助理。

靜岡的奶奶都說,鈴木大貴(中島裕翔)從上帝那兒得來非常聰明的頭腦,不能因為一二次失敗就浪費。大貴因為犯錯被迫從高中退學,在東京四處打工,他本來不想接同學介紹的不合法的賺錢事,可是照顧奶奶需要錢。大貴(中島裕翔)「運送」黑箱現金來到飯店,編劇開始「展現」他的過目不忘記憶力,大貴發現自己可能被利用來運毒品了,為了避開追他的奇怪的人,剛好就躲進了甲斐(織田裕二)徵選律師助理的面試房間裡…….大貴的自信、反應、法律常識,記憶力,都讓甲斐律師滿意極了。

「我都想去fb加你好友了!」「以前想當律師的時候,六法全書我看過兩遍,」大貴說。考不倒。「我連標點符號的位置都背下來了。」甲斐(織田裕二)從筆電網路上查出,眼前的鈴木大貴(中島裕翔)的確是高二就通過司法初考的天才學生,他決定「破格」錄用當年被取消司法考試,現在為奶奶籌養老院費用擔憂的大貴當助理。他要大貴斷絕壞朋友,「重生」,大貴是遇上伯樂了。

第一集的性騷擾案中主角鈴木大輔(清原翔)剛好就是個背景優秀的律師轉行當企業家,甲斐(織田裕二)要鈴木大貴(中島裕翔)改名為鈴木大輔,編造了一個可以讓他進事務所工作的秘密,假借「鈴木大輔」的身分。雖然還是騙人的,但總比大貴四處打工好太多。過目不忘,背熟資料,甚至讓大貴到波士頓哈佛「母校」參觀,甲斐要新造一個「完美」的鈴木大輔。

甲斐(織田裕二)律師不想碰的「平民官司」諮詢,全交給大貴,也算是在職訓練吧!甲斐律師一心都在重大案件上,尤其是自己的前長官被捲入貪汙案。「不要同情委託人,陷進到沒有勝算的戰鬥中然後自取滅亡,誰能從中得到幸福?要打就打能贏的官司…告訴她現實的殘酷也是律師的工作。」

幸村所長(鈴木保奈美)有氣勢,她總調解甲斐(織田裕二)跟蟹江(小手伸也)兩大王牌律師對立,公平地分配工作。這劇比我想像中輕鬆好看。

甲斐屬於點醒學生的教法,他積極磨練大貴,放話說只要官司輸,就開除他,不過最後還是會神來一筆幫大貴解難題;蟹江想的是拉攏並控制大貴,他不想甲斐有得力助手,讓大貴老在「穿幫」的邊緣。

「62分,只有西裝及格。」「到底哪裡不對?」「你自己想。」哈哈哈,甲斐律師還看不慣大貴。韓劇【Suit】有人翻「金裝律師」,我終於有點懂。甲斐很重視穿著體面,他出錢,讓大貴治裝還不許買便宜貨,得他指定的師傅訂做。「穿西裝不許戴棒球帽」,合宜的搭配,襯出專業的氣勢!「我這個人見到優秀的才華總是很捨得投資。」甲斐連對幫他偷拍的狗仔都很大方,因為技術好。遇上這樣的頭兒,真讚!

甲斐不許大貴跟著他,「律師都是獨立工作的。在這個業界,沒有委託人的律師是不被認可的。」這句話倒適合各行各業了,我得記下來。但是,甲斐的案件總有用到大貴超強記憶力的時候,除了他自己不肯彎腰,能有年輕努力的大貴來緩和一些「雜事」也不錯,記住所有個案資料的大貴簡直就是救急的字典,更能刺激甲斐的靈感,加上「挑上」大貴的能幹秘書玉井(中村杏),一樣看好他並常點醒他,大貴真是遇上人生的貴人了。

日劇【無照律師 スーツ SUITS】好看在幾乎每集都要反敗為勝,雖然老梗,但不順利到最後一刻挺緊張的。甲斐(織田裕二)和老闆幸村(鈴木保奈美)偶而的拉鋸戰,也是暗自較勁,不錯。鈴木保奈美的服裝集集不同,很引我注意。

手錶公司的經營權更替,甲斐堅持跟老社長的約定讓我有感動。我也猜到了收購的新主人。甲斐不是單純為了贏官司不擇手段,他的贏,一樣有想守護委託人的良善的心意存在。大貴因為遊戲打得好,為自己和甲斐長官贏來了大客戶。

「我說過,跟他斷絕關係是我僱用你的條件,這是好機會。」甲斐說。高中同學遊星(磯村勇斗)讓大貴代考被退學,自己生意搞的烏煙瘴氣不走正派,就是他讓大貴運毒。大貴喝了酒,跟遊星和妹妹砂里說了他當上了律師……

內部有人跟幸村代表舉報鈴木大輔的假學歷,不過,幫駭客跟她父親和好的大貴,反而讓自己收到最好的回報,駭客幫他改了公司資料。

劇裡,鈴木大貴(中島裕翔)有純純的愛情線,他一上班就喜歡上女助理同事真琴(新木優子),但從小一塊長大的砂里(今田美櫻)幫他陪陪奶奶,又是身旁一個習慣的存在,砂里暗戀大貴,真琴卻慢慢感受大貴的熱情和信任,開始在意砂里的出現了……

「如果被發現,您會保護我嗎?」「只要正常行動,就不會暴露。」會計事務所的會計師偽造學歷證照的案子,嚇到大貴了,自己不也一樣嗎?何況,那個優秀的會計師跟大貴一樣有很強的記憶力,數字看過一次就記得,一樣被老闆發現了。大貴這次不聽話,他有點慌了,做了多餘的事,扯長官甲斐的後腿。「我們不是法官。只尋找訊息、事實、證據,才是真正的律師。」「我分不了那麼清楚,因為我是冒牌貨。」

幸村(鈴木保奈美)接到爆料,覺得朋友拋棄他的遊星(磯村勇斗),指稱大貴(中島裕翔)的哈佛學歷和律師證都造假。這時的大貴,漸漸如甲斐(織田裕二)的預期一樣,培訓他很值得,他絕對有當優秀律師的資質和潛力,越來越好。甲斐對所長的質問不否認,也不擔心幸村會「處理」已經做出成績的大貴。

「如果我被定罪,你也不好過。」最高檢察院幹部被懷疑有貪汙,柳副檢察長(國村隼)被視為可能的幕後黑手,他找上以前的下屬甲斐(織田裕二)律師,甲斐躲不掉的麻煩是最後2集的重磅劇情。「放心,我不會背叛您,也不是跟您站同一邊,這是我離開您時的決定。」沒錯,甲斐當年就知道所有秘密。

柳副檢察長(國村隼)曾經把甲斐(織田裕二)視為接班人來培養,即使兩個人之間有過不同意見,但猶如師生關係下的對案件的分析對談,仍舊是很棒的對手戲。某些方面,當年教會甲斐打獵的柳老師工作態度,也是甲斐他後來當律師查案的範本,可是甲斐卻在柳副檢察官隱藏的證據裡發現不可原諒,他經手的案子成了冤案。我以為師生倆撕破臉了,沒猜到有反轉。

甲斐(織田裕二)告訴執意將大貴趕出事務所的幸村(鈴木保奈美)所長,讓大貴(中島裕翔)接最後一個案子吧!甲斐決定委託大貴,將13年前被冤枉的嫌疑犯從監獄「救」出來,無論如何,也許這是他最後的戰鬥,他需要鈴木大貴的參與,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發展。「如果輸了,我也會離職。」

大貴(中島裕翔)真的感激甲斐律師改變他的人生。最後這件案子也許得走極端的方法,大貴向所長請求,如果失敗,請將所有的過錯都放在他身上。「我怎麼樣都沒關係,請保護好甲斐律師。」

甲斐(織田裕二)還是有辦法讓所長裝著不知大貴(中島裕翔)的過去!他還讓大貴停職去美國好好待兩年,(這劇裡的案件真的都不是重點了,就是一齣伯樂挑上千里馬的故事),我好奇美劇裡能連演8季的劇情了。

 

●角色介紹

甲斐正午(織田裕二)-王牌律師

鈴木大貴(中島裕翔)-擁有超人記憶力的新人律師   

幸村千花(鈴木保奈美)-法律事務所所長           

聖澤真琴(新木優子)-法務助理 跟大貴互有好感

蟹江貢(小手伸也)-名律師   

玉井伽耶子(中村杏)-甲斐的秘書       

谷元砂里(今田美櫻)-單戀大貴

谷元遊星(磯村勇斗)大貴損友 砂里的哥哥

柳慎次(國村隼)-副檢察長,跟甲斐有過節的前上司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