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1.JPG 

●2008富士日劇【絕對達令 絶対彼氏~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我是很愛很愛妳的機器人(速水茂虎道 相武紗季 水嶋斐呂 上野夏妃)

沒有愛情就會難過嗎?有了愛情就不會不捨嗎?

科學家,只是想用「絕不背叛,會傾其所愛的機器人」來「拯救」悲傷的女性。但是老闆娘藤子對機器人製造者並切說:「奈特看上去真的很愛梨衣子,我看著...很難過。為什麼要製造戀人機器人?....怎麼能拿別人的感情開玩笑呢?」

日劇《絕對彼氏》在台灣播出時,劇名翻成《絕對達令》。演一個平凡女生被機器人男友寵愛的劇情,改編源於渡瀨悠宇的同名少女漫畫《絕對彼氏》。有時候我不得不佩服日本漫畫這麼多可以編成日劇的題材,也許往往讀者從漫畫中早就在腦海浮現出「真人秀」,這次我不得不說速水茂虎道真的很適合演男主角-機器人奈特,該怎麼形容他看來剛硬卻讓人心動的外型和演技?

《絕對彼氏》的行業背景設定在糕點業。女主角是夢想成為甜點師父的派遣社員,她左邊有一個完美而不變心的機器人男友,右邊得到玩世不恭卻想尋找祖父做甜點初衷的貴公子關愛,三角關係卻落在真人假人的選擇.....

達令6.JPG 

我想看過這部戲的女性觀眾都會羨慕有這樣「只愛我」的「男友」,也清楚得很,現在科技做不到,有夢最美也很好啊!

Kronos Heaven 公司研發新機器人終於成功,「它」將是最理想的男朋友。發明者以為,也許「愛」原本是悲傷的,如果擁有一個全心全意愛著女主人的機器人,女人的悲傷就會越來越少。

Kronos Heaven 並切先生(佐佐木藏之介)找上失戀的井澤梨衣子(相武紗季),「你想試著改變你的人生嗎?免費介紹給你,適合你,你想要的理想男朋友。」

女主角到公司電腦輸入擇偶條件後,並切先生(佐佐木藏之介)將晶片資料更新,把符合她要求選項的機器人快遞到她家,並切來電請她簽收「裡面,是永遠的愛。本公司開發階段的新產品-奈特系列01型=戀人型機器人。」

我有被那打開快遞箱後的「內容物」嚇到喔!躺著曲著是帥哥速水茂虎道,日劇對「道具」的設計感沒有讓我失望。這是根據顧客要求的性格輸入來製定,「請盡情享用」,哈哈哈!梨衣子(相武紗季)要「開啟」這機器人太有情趣了,首先要通過 Kiss(吻)來啟動它,機器人內部電腦就此只認定梨衣子是唯一的女朋友。

附上說明,免費試用5天。牽涉違約金問題,所以請對該公司及產品保密,並切先生(佐佐木藏之介)會定期到府保養和修理。請女主人不要對他太粗暴,這是精密儀器,只不過是「長的像人的家用電器」,機器人的行動依當初梨衣子的輸入條件設定,絲毫不差的執行.....

梨衣子(相武紗季)輸入電腦「希望男友接她下班」,機器人奈特(速水茂虎道)機器人分秒不差在下班時間出現她的眼前....機器人男友帶著「收集感情資料」的手鐲,「藍色」表示主人生氣,「粉紅色」是高興,立即傳回公司電腦上被觀察。

《絕對彼氏》中開始暗戀著上司石關先生的梨衣子,覺得「他」礙手礙腳,想退貨。沒想到機器人奈特發揮「異於常人」的能耐替梨衣子(相武紗季)一次一次的出錯解危。

達令2.JPG 

男主角速水茂虎道刻意「僵硬」的演出動作,我看來非常符合機器人奈特。精準詮釋機器人神態,連眼睛都不亂眨,那嚴肅忌妒而發亮的眼神,比<東京鐵塔>或<工作狂人>日劇中更讓我欣賞速水茂虎道詮釋角色的認真。

奈特常常受傷,並切先生(佐佐木藏之介)修理時「他」內部反應是很精采的部分。奈特「程式」裡一再感覺女朋友梨衣子的情緒,甚至為她出手揍欺騙她的石關,哇!比真人更貼心。

梨衣子(相武紗季)說她的「沉」讓交往過的人覺得壓抑,而奈特卻解讀為「專情又用心」,我很喜歡機器人連講話都「好聽」,所以這種理想情人真是可遇不可求,難道只在漫畫影視有?

她說:「是設定好的程式讓你這樣說的吧?」
他說:「對啊....但是不論何時,我都會站在梨衣子這邊;不管發
生任何事都會保護妳,因為我....是梨衣子的理想男朋友。」
她說:「這也是設定好的程式讓你這樣說的吧?」
他說:「是啊....」
她說:「你就叫奈特吧!因為你是保護我的騎士(Knight)」

要退貨就要先付清修理費,不夠錢的梨衣子(相武紗季)很傷腦筋,奈特懂她的煩惱還去打工賺錢。將「回收」的前一刻,她想他曾經為自己努力和奮不顧身,不忍,決定分期付款「買」下他。這個「購買」讓研發者並切先生很高興,他可以繼續觀察機器男友是不是有的魅力,不輕易墜入情網的女主角是重要的情感研究數據,公司能不能量產「戀人機器人」。

達令5.JPG 

主管對並切(佐佐木藏之介)說,這是事業,不是你私人研究。戀人機器人只要有一個小小問題就不能量產,作為科學家必須有正確對待事物的態度....「我相信世上不存在完美的東西。」

當然日劇《絕對彼氏》猜也猜得到應該給女主角一份真人的愛情,這樣才有比較嘛!ASAMOTO西點公司年輕室長淺元創志(水島寬)出場。這小子有張挑剔的嘴,因副社長哥哥太優秀,一直看似輕鬆過日子和畫畫,讓哥哥很頭痛。淺元創志(水島寬)驚訝發現員工梨衣子(相武紗季)品嚐甜點的靈敏,她做的泡芙居然像他記憶中爺爺溫暖的味道,激發創志認真想推動新店甜品企劃。

創志對梨衣子說,爺爺的泡芙是讓人露出笑容的味道。

機器男友奈特黏在梨衣子身旁。因為電腦「設定」,他不會愛上別人,還會吃醋,喜歡健身,擅長做飯,危險的時候會保護她,沒錯,真是女人夢想中都想「設定」男友的條件。當初,這是用Kiss啟動的機器人,Kiss也能Reset重啟記憶,如果和主人以外第三者接吻,之前的記憶會消失,新親吻的對象會被當作新主人。

哈哈.....這就很危險耶!伊藤美加就Kiss「勾引」成功。《絕對彼氏》這兒感情戲有變化,有趣。並切先生要付錢的主人梨衣子趕快拋棄個人感情,「公事性」親親奈特重新啟動,他不想把機器人「變心漏洞」的不良反應給公司,但機器人「劈腿」這段時間,梨衣子忽然只想跟「人」談戀愛。

工作上,淺元創志(水島寬)和梨衣子(相武紗季)越來越合拍,奈特跟得緊,所以創志一開始就清楚她有男朋友(不知道不是人,哈!),漸漸喜歡她卻不好意思說出口。

達令3.JPG 

突發的一場火警,梨衣子被並切聯絡趕來,不想奈特就此在高溫中報廢,她嘗試Kiss他,沒想到重新啟動的奈特居然有殘存著之前記憶,想起梨衣子,這是並切設計機器人時沒想到的意外。

真人男友創志偷偷喜歡她,願意幫她完成成為「甜點師傅」的夢想;機器人男友奈特是毫不掩飾的直接表白,全心照顧她。日劇《絕對彼氏》中的女主角梨衣子運氣不錯。三角關係變得有些緊張,並切先生(佐佐木藏之介)感到不對勁又找不出故障原因,這時公司卻通知願意量產戀人型機器人。

愛,真是痛苦。愛要幸福,得先痛過才懂。

藤子老闆她不清楚他不是人。但這角色就像是奈特的大姐姐一樣,她傾聽他說話,教他理解,和他聊天談心事...「不是要做什麼,而是想為她做什麼。重要的是...為對方著想的心情。」藤子姐姐對「把梨衣子的幸福當成使命」的奈特說。

漸漸的,奈特越來越像人。他有情緒,好像懂得體諒,好像懂得難過。並切對於漸有「人性」的機器人-「完美」的設計,感到驚慌失措,電腦卻再也無法分析奈特的情緒和意識,他已經不是能被控制或修理的機器人。腦中的記憶卡.....明明是機器人卻會「回憶」,會傳達自己的想法給主人,公司終於發現異常的數據代表著「人類的感情」,下令收回01奈特,修不好就會毀了他。

並切先生問01奈特,「最近你有感覺哪兒不一樣?」「我只要看見她的笑臉就會感到高興,我想讓她更幸福。」

01奈特正「活」在「程式命令」和「自我」轉換之中。並切把奈特當成自己的孩子,但是這樣的機器人具有高危險性的,不能賣給客人。「擁有自我感情的機器人就如同喪失忠誠心的狗一樣,沒有人要的;機器人如果有感情.智慧.意識.自我......那是壞掉的瑕疵品。」並切找不出原因,根本沒辦法修好奈特。

達令8.JPG 

讓我傻眼的是,公司在並切不知情情況下再創造完成出「02號戀人」機器人,保持01號當初設計「能使主人高興的能力」外,增加「能理解戀人的心情,治癒她們的包容力」,這叫懂「變通」的能力。並切先生研發01的是專情,公司改02好像日本男公關,我真是這樣覺得。為比較01與02差別,02也靠近女主角井澤梨衣子,讓她試用。02由帥哥黑瀨俊樹出演,充電只要10秒,不像01奈特(速水茂虎道)躲著自動充電蹲個大半夜。

但是眼看著梨衣子危險將發生車禍,奮不顧身保護所愛的女人是奈特1號,02卻在瞬間體內評估會嚴重受損下停下腳步,並切覺得自己設計的天城奈特在危險時候保護主人才是理想的男友,所以02輸了。沒錯,男朋友自私的臨陣脫逃,肯定被罵慘。

其實《絕對彼氏》這兩位大哥大姐角色的「想法」安排是很能引起觀眾深思,究竟「完美戀人」到底被怎樣的需要?

咖啡店藤子大姐收留了缺錢的梨衣子,為愛奮鬥的奈特,離家自立的創志在店打工,她發現奈特耳朵有條碼,把「充電中」的奈特送醫院,護士說他沒呼吸沒心跳,有機械聲音。不會說謊的01號直接坦承自己是機器人。藤子大姐向梨衣子確認後說:「絕對不能對機器人動真感情。」我覺得這時候的藤子對「機器人」這真相恢復她的理智,她轉而心疼梨衣子。

原以為機器人只是家電產品,機器人有了感情就是異常嗎?「明明是我設定的程式,脫離我的控制而能按照自己的意思行動。剝奪他的感情,不就跟剝奪生命一樣了嗎?」並切不清楚。他偷偷修改奈特充滿感情的不正常數據給公司,隱藏機器人的真心。

創志(水島寬)的前女友平井夏美,在《絕對彼氏》中是實力派的點心師,她和梨衣子在西點競賽和愛情競賽一樣有看頭。夏美想和創志復合,創志看著梨衣子,機器人也看著梨衣子,但女主角在人和機器人的愛中猶豫不決。

當創志終於鼓起勇氣表白愛慕,梨衣子也肯定回覆喜歡他,遠遠聽見的奈特忽然手握著心臟的位置-機器人也能感到心在痛?哇..這日劇怎麼這樣屢試不爽的讓我喉嚨滿滿的感動。

達令4.JPG 

感情發生了,自體溫度不停升高,並切先生發現系統在自毀,還是安慰奈特「增加冷卻系統容量就可以」,奈特說:「因為難受所以體溫變化,梨衣子說她也喜歡創志,但我一點都不想輸給他。我是愛她的。」

甜點比賽中,法國評審推薦創志和梨衣子前往法國補缺額參賽,並爭取三年的學習,梨衣子非常困惑。創志送發燒的奈特回家,看見機器人的使用說明書...

奈特雖然越來越異常,但成全愛人的心做了蛋糕,慶祝她可以到法國留學,「即使分開,我也會支持你。因為你可以實現你的夢想,不要擔心我。為了讓你隨時安心回來,我會時刻認真準備等你回家。」

梨衣子:「奈特的程式好厲害!」
奈特:「不是程式,你應該知道的,是因為我愛你。對我來說,
梨衣子是世上最棒的女朋友。」

公司終於發現並切隱藏奈特01的電路不正常,全面禁止奈特和梨衣子再接觸,軟禁並切。「程式不能控制的機器人很危險,傷及人類,公司無法負責」那小子,那東西,等著被銷毀.....他們判斷奈特有危險性,騙梨衣子簽下同意書交回機器人,女主角原以為平凡的戀愛結婚就是幸福,但奈特對她已經成為重要的存在。

「因為過於愛你,開始擁有了自己的情感;現在的奈特不是簡單的家用電器,是作為天城奈特,作為一個人而存在。」

擬人化?真人化?觀眾如我也可能愛上這樣的機器人。

ENTER鍵按下,是格式化,要殺了01號...奇蹟卻出現,奈特無法被格式化,他突然從停止中醒來。公司解釋,「奈特是不良品」

並切說「是我們把愛想得太簡單,對你的愛戰勝程式,所以無法被格式化。」梨衣子說「奈特才不危險。在我痛苦的時候,他在身旁擁抱我;在我快要放棄夢想的時候,他盡心鼓勵我。奈特有著比任何人更加純潔的珍惜他人的心,所以我絕不會把他交給你,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他。」

梨衣子不想去巴黎了。創志說的也是事實,「那傢伙是機器人吧!我,才能跟你一起變老。也許不能同一天死,但我能跟你一起生活下去。」

放不下,「即使那樣,我還是想在奈特身邊。」梨衣子懂機器人專一不悔的愛。高燒不退的奈特因梨衣子的晚安之吻恢復正常體溫,像機器人父親的設計者並切非常高興,看著「兒子」成長。

把「我愛你」掛在嘴邊很不自在,原來多數男人像創志,敢愛而不敢說。我想多數女人會想選擇奈特,天天想聽「我愛你」而羞澀。產生的感情讓主程式造成負擔,再也修不好,IC燒壞了,天城奈特感覺自己快死了.....他哭了。

機器人謝謝並切製造他,可以愛著梨衣子很幸福。當螢幕顯示0%,所有運作停止,他不會再回來。並切先生帶著機器人體內留下來錄製的影像「遺言」記憶板,這是他為她努力活過的證明,告訴這個奈特最愛的女人「他會在天上守護你」。

達令7.JPG 

奈特「死」前還寫信給創志(水島寬):「如果梨衣子哭了,請你陪著她。」啟程到巴黎的創志和梨衣子是對的結局,但畫面停在保存箱裡沉睡的天成奈特卻讓人心痛。還好當我看完日劇《絕對彼氏》時知道後面有特別篇SP,所以有了期待,不會太鬱卒。

也許人太複雜,愛太複雜,機器人情人可能真的會是不錯的選擇。你會選擇誰?應該說你會碰上怎樣的情人?祝福你囉!

有時候,我也想有個叫奈特(Knight)的機器人男朋友,哈!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