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朝日日劇【情定大飯店ホテリアー】我來日本就想見你(裴勇俊 上戶彩)


奮戰幾天看完2007日劇《情定大飯店》,就標題這句對白最有感覺。

男主角離開日本三十年,因為女主角願意回到傷自己最深的母親的故鄉。

2001那年,每天守著電視台看韓劇《情定大飯店》,看申東賢和徐臻茵的愛戀糾纏,若即若離,上班還和同事討論劇,瘋狂至極只因為韓劇浪漫大舉侵略台灣,韓國人塑造更生活化的深情男主角。我想,當年甚至後來不停重播的這齣韓劇,沒看過的不多,沒聽過應該就更少囉!

2007年,當在報紙上看到日本電視台決定改編韓劇《情定大飯店》,當時就非常吸引我。對愛看電視劇的我來說,不同國情不同編劇,能夠互相詮釋同一個電視劇是很難得,這和重拍戲不同的感覺。在台灣,日韓電視劇各有一片粉絲天,要重見2001韓劇盛況在日劇好像不太可能,因為短小精悍的日本連續劇通常好像不是這樣紅主角,應該是內心深省更
多。

果然,這個《情定大飯店》的《情》字就讓兩部電視劇完全分離。

韓劇中的情繞在男女主角配角的糾葛中多,日劇中的情就著墨在員工對飯店工作的堅持更多。

很有趣,日本的《情定大飯店》其實主線真的是韓劇,一看也知道前因後果怎樣鋪張。不過因為日劇只有短短九集喔,要精簡韓劇的十幾集真不簡單。


女星上戶彩飾演飯店經理助理(韓-徐臻茵),及川光博飾演企業獵人(韓-申東賢),田邊誠一飾演飯店總經理。看起來沒有當年韓劇中的俊男美女讓觀眾念念不忘,不過就是神奇,這種劇本一寫深情男,不管怎樣,開口就會覺得是近乎完美的角色,要怪現實生活中好男人太少嗎?

韓星裴勇俊在日本《情定大飯店》還受邀客串了一下,頭髮長囉,帥氣還是不減當年,韓劇情定大飯店一手造就裴小生在台灣爆紅的知名度喔!當初看這戲的女生長大囉,但他卻還是韓國外銷的長青師奶殺手,近年除《冬季戀歌》後偶像劇作品不多,可見一部電視劇的記憶影響有多深刻。日劇中他一樣是韓國人申東賢,變成日本總經理的國外好朋友。

比較大轉彎的劇情是,演到一半,已經相愛的飯店女經理和企業獵人竟然變成同母異父的兄妹,這就讓我嚇一大跳。果然,日本編劇來個小小變化也驚人,雖然結局是弄錯,還是圓滿,但讓我見識到原來可以這樣曲折迂迴劇情,我還真是單調守舊。

我想,這就是編劇這個行業,向我發出最大的魅力。

相較於韓劇的唯美,感情細細流長的含蓄,當初中毒太深,還去買原聲帶每天播放舒緩情緒。轉換成日劇風格,節奏輕快很多很多,感情變得明快直接大膽,原先的曖昧沒有囉,企業併購和服務精神就深入囉!所以,要找出經典深情畫面在這部日劇就不多。因為不多所以深刻。

尤其是男主角對女主角說:我來日本就是想見你。

韓劇拉景到拉斯維加斯,日劇拉景到韓國,為配合男主角離鄉背井的開場,看起來外景部分韓劇精彩多點,但飯店內景還是服務業強的日本取勝。從事飯店業者要看日劇中各部門取景更真實。


忽然腦中閃過這樣一個歸類,或者說建議。就同一部《情定大飯店》電視劇情來說,日劇的情定大飯店該介紹給男生,韓劇的情定大飯店該介紹給女生看,鐵定不會無聊....哈哈

唉..好想再看一次韓劇這部戲,再找找,有機會補一篇韓劇的原戲感想。不過我想找找韓語發音的來看,再看國語發音的情定大飯店,我看偶像男主角都該被配音殺掉了............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