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本電影【淚光閃閃 涙そうそう Tears For You】對你的思念總讓我淚光閃閃(妻夫木聰 長澤雅美)


下雨天,該找部純愛電影看看,所以挑了日本的《淚光閃閃》。

看到最後仍然心情平靜,沒有難過和不捨,這該死的感覺怎麼回事?實在對不起幕前幕後努力的人,可就是不讓我心痛掉淚的一部電影。

網路上感動和冷漠正反評價都有,也許應該見仁見智。

看電影前,通常我會小做功課。呵呵,功課不能做多,以免帶上成見的眼鏡,會看不見隱藏發亮的光芒。

關於《淚光閃閃》也一樣,我還是先上網搜尋一些資料,原本是很多人推薦的佳片才引起我欣賞的動機。


《淚光閃閃》是首歌,做詞的人感念自己20幾歲英年早逝的兄長而做。

我在網頁上看見日翻中的歌詞,中文意思讓我更清楚和電影情節結合,我這篇文章的標題: 對你的思念總讓我《淚光閃閃》...就是歌詞中的一句。

我是沒研究怎樣拍成電影的緣由,但是有這樣的歌詞在先,醞釀的情感就越顯豐富。

也算受歡迎的日本偶像男星妻夫木聰演那個笑容滿面,努力工作的哥哥。

前一陣子剛好看完電視劇《愛情慢舞》妻夫木聰的帥氣,在《淚光閃閃》中一臉純樸樣,感覺他還蠻會演的。

其實台灣電影和電視明星好像分的太清楚,楚河漢界似的,如果電視劇偶像轉來演演國片,尤其是帥哥,我想應該也可以拉高不少票房。

女主角長澤雅美演愛慕哥哥的妹妹。說含蓄點,她應該可以更亮一點。

 
《淚光閃閃》劇情其實理解不難。就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之間,從小到大的依賴,倒產生微妙的情意。到底算不算愛情,就真難以下筆形容,因為到最後,兄妹兩人都沒有機會完全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

忽然間一個颱風夜,久別重逢的颱風夜,心裡牽掛著獨居妹妹而趕來幫忙的哥哥,終於倒下....

然後男主角就這樣送醫急救都救不回來。就這樣掛得讓觀眾錯愕。

當然劇情有解釋因為哥哥太操勞引發心肌炎不治,但純愛的電影情節好像暴露太多理所當然,所以沒有想像,沒有揪心刺痛,沒有那種來不及說話的遺憾....我還在等待電影最後有沒有奇蹟?

母親的再婚,讓哥哥多了一個繼父和妹妹。

繼父離開了,哥哥答應病危的母親,要一直守護孤單的妹妹。

他以為這是妹妹永遠不知道的秘密,卻也成為兄妹倆埋藏情感的禁忌。

只有男女主角會做同一個動作讓我有一點點不捨。

那是媽媽教年幼的哥哥,哥哥教年幼的妹妹:想哭的時候,用手指捏住鼻頭,眼淚就不會流下來,所以哥哥或妹妹每次難過都在壓抑自己不敢放聲大哭,只有這時後我心才沉重。

看多電影電視劇,觀眾情感的轉換也應該練就一種功夫吧!偶而大哭大笑其實都算健康的,就如同發洩過後冷靜的舒坦。

我也許年紀越大,感動的觸覺也已經漸漸變緩。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