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05091.jpg

●2022日劇TBS【My Family 捍衛家園 マイファミリー 】妳撐過來了,我們回家吧! (二宮和也 多部未華子 玉木宏 賀來賢人 濱田岳)

「那時,如果我跟友果在一起,如果我把家人擺在第一位的話......」

日劇【My Family】,10集,光一排主要角色男演員名單,就吸引我看。

一部就是綁架案,再綁架案,不停綁架的日劇,我看完了,真沒有選錯,真好看。

遊戲公司〈Harukana〉CEO鳴澤溫人(二宮和也)接受訪問說,有家庭是種幸福感,他的生活很開心,得感謝妻子和女兒。事實上,這是場面話,家庭對他來說,真麻煩,他早不當一回事,也不愛回家。

就外型來看,演員二宮和也和多部未華子飾演夫妻很搭喔!

Screenshotter--Dplayer---P2P-14’17”.jpg

妻子未知留(多部未華子)聯絡不上小學6年級的女兒友果(大島美優)。當晚,就接到綁匪來電話(是機器讀出來的聲音)。

條件1: 如果通知警察就撕票,條件2: 準備5億日圓,才放友果回家。

丈夫溫人(二宮和也)堅持報警,光看他要報警還得先網搜流程的不耐煩,大概就知道他不是好丈夫好爸爸。如妻子形容的,他眼裡只有工作,把麻煩事丟給別人就好。

警察是很積極,馬上成立了〈專案搜查總部〉,葛城圭史(玉木宏)負責指揮〈被害人對策小組〉。

吉乃課長(富澤岳史)說,關於「謀利綁架案」,沒有人能贏過葛城的實力。也有人說,這是讓葛城扳回4年前那件綁架案偵查失敗的機會。

新人刑警向前輩請教,此類型案最該注意甚麼?葛城說:「料理的技術。」我也一頭霧水。

溫人(二宮和也)對於〈被害人對策小組〉葛城(玉木宏)和刑警們進駐他家,必須待到案件結束也是矇了,警察要求他對說明女兒的「狀態」,一問三不知。

二宮和也的角色性格,一開始有點讓我討厭他耶!

葛城(玉木宏)覺得,孩子的父親溫人(二宮和也)很難搞,會詳細確認搜查方法,如果不好好應對,會很棘手。他也看出孩子的媽媽雖然會提供最低基本的協助,但似乎很後悔報警。丈夫對妻子不耐煩,也很奇怪。

兇手有可能是身邊的親友,葛城請鳴澤夫婦把女兒失蹤的事保密,只和警察共享信息。

難怪葛城提到「料理」,他做些吃的,想「贏取家人的信任」。女警還會協助料理家務,讓受害者家人平穩冷靜,這在我看的刑偵劇裡首次花時間呈現,說的也是,不然還得「應付」突然來家裡住的警察們也是負擔。(但我就不知真假)

我的家05097.JPG

「你總把麻煩事推給我,溫人,你只管出意見(嘴巴),剩下都讓別人辦。」同是公司創始人的營運長香菜子(高橋瑪莉潤)說,公司資金狀況有問題了,〈NET〉阿久津先生想收購遊戲公司股份....

阿久津是溫人家的鄰居,他們兩家早有往來,只是溫人社長不管家事。

高層的視訊開會,被公司職員鈴間(藤間爽子)偷聽了!凡行為特別的必有問題。

溫人(二宮和也)隱瞞女兒被綁,隱瞞公司困境,他不想賣股份,就算賣也得董事會同意,5億日圓的贖金他沒法全拿出來.....溫人只能四處跑銀行借現金。

賀來賢人演律師三輪碧,濱田岳演以前當刑警,現在是保安的東堂。都是我欣賞的演員。

三輪碧、東堂和溫人夫妻是大學同學,兩人收到未知留(多部未華子)發「全員集合」的訊息,真放下手邊的事趕過去。那是他們的約定,未知留開口就要向他們借三億........溫人對三輪(賀來賢人)和東堂(濱田岳)也沒好臉色。

沒辦法了,就算〈NET〉阿久津一看嘴臉就不安好心,溫人也只能談,30分鐘內能收到3億訂金的匯款,他就出賣10%〈Harukana〉股份。

綁匪要求交付的過程很緊張,神社的階梯,換錢袋,丟手機,換地點.....最後一處,被要求在10秒內回答友果小學一年級遠足的地方,溫人根本答不出來。

「你怎麼知道的?」綁匪說,向小友果確認過,那時候,爸爸特別忙,基本沒甚麼回家...

「這是你的責任,交易終止。」

「有警察在你身邊吧!」「有。」葛城(玉木宏)阻止不了溫人(二宮和也)誠實的應答。讓警察離開,綁匪才願意重新交易。

我的家05096.JPG

「你要怎麼讓警察離開?」「為了救友果,我會不擇手段。」

事已至此,溫人才後悔沒有好好理解妻子和女兒。他請妻子相信他,夫妻倆自己把女兒救回來。

我突然想,二宮和也、玉木宏、濱田岳、賀來賢人...都成了熟男演員了,各個演技都很棒了,尤其大夥當了爸爸,對這種女兒被綁架的題材,更能掌握角色的情緒了。

問孩子遠足地點?和4年前的案子一樣。

刑警葛城早就認出人東堂(濱田岳)。當年,警察東堂的女兒小心春被綁案,他回答不出來,交易失敗,至今都沒找到.......

鳴澤夫婦偷偷在房間聯繫〈NEX〉媒體直播,公佈了女兒被綁架的消息。「我們深愛著女兒,請把女兒還給我們。」未知留(多部未華子)感受到丈夫的心痛了,她終於伸手握住溫人(二宮和也)顫抖的手..........

拜託看節目的大家,警察和媒體,直到女兒安全回來前,都不要靠近他們。也主動「告知」綁匪,夫妻倆會聽話付錢,單獨與之交涉,別殺了友果。

綁匪要求,警察離開的新照片要上傳媽媽的INS,「他」很清楚鳴澤玩啥社群軟體嘛!

哪知媒體搶新聞,根本不受控制。

我的家05095.JPG

鳴澤夫婦找來當過警察的東堂(濱田岳)問問意見(警察可能動向)....他說警察不會放手,這是面子問題。尤其是曾經是他的上司的葛城更不會放棄,他失手過,會更想抓到綁匪。

葛城(玉木宏)是不死心,「犯人為何盯上東堂的熟人?」

〈NEX〉阿久津果然別有用心,〈Harukana〉社長家出事,他趁機收購股票,利用綁架案提高遊戲下載量,表面上裝好心幫社長度過難關,實際上是自己公司獲利,不簡單。

「鳴澤家現在無法做出冷靜的判斷,他們需要你的幫助」,葛城(玉木宏)找三輪律師(賀來賢人),希望他說服未知留讓警察繼續幫忙,「總之,不要相信妳周圍任何人。現在只能相信的是警察。」

三輪(賀來賢人)這角色到底是黑是白?

他直接捅破未知留婚姻有問題,懷疑立脇香菜子跟綁架案有關.....警察說的?因為〈Harukana〉股票漲了!恐怕,綁架案不是為了贖金,是為了救溫人的公司,甚至溫人可能有參與。

「法律並沒有規定,在進行綁架調查時,我們必須向警察報案。」這是三輪(賀來賢人)律師對警察的反擊,他早就和溫人、東堂站同邊,也賭上自己的律師生涯,槓上警察。

葛城(玉木宏)又輸了,他力不從心,怎麼破案?

倒轉著三輪如何心軟,是溫人表現的態度和遺憾,我聽了也很感動。

比起未知結果的綁架案,【My Family】的精採看點在這4個大男人的對戲。

我的家05094.JPG

溫人(二宮和也)腦子不錯,他說服綁匪,利用他設計的遊戲軟體〈蛙鳴漫步〉的帳戶聯繫,警察就查不到。

葛城(玉木宏)早就又說服溫人的母親,未知留的父親兩位老人家相信警察,裝竊聽器.....又折騰一大圈,第2次交錢,被拿走了......平板遊戲介面上,綁匪寫:「你沒有遵守約定,我會殺了友果。」

溫人早發現老人家不對勁。於是利用自己設計的〈蛙鳴漫步〉遊戲和〈NEX〉手機網追查綁匪訊息,以兵分兩路,他終於找到對的地方.....

他對綁匪沒興趣,另外準備了5億給他拿走,「但是如果友果出事,我會殺了你。」

我喜歡安排是爸爸過來救友果,「妳撐過來了,我們回家吧!去找媽媽。」明明女兒小時候跟他很親........他阻止東堂追綁匪,給錢,放過他。

我是很久沒有看二宮和也的作品了,他在【My Family】的性情轉折演技有讓我再驚喜到。

葛城(玉木宏)提醒,溫人放過綁匪,他會後悔的。

溫人(二宮和也)說,警察只在乎抓犯人,他和妻子只要女兒平安回家。

「我能信任的,只有葛城警官你了。」東堂(濱田岳)對葛城說,自己一直都在追查女兒心春的下落,他也看出友果的案子跟4年前,可能是同一個犯人,「請你不要放棄,抓住綁匪。」

大家過上一年幸福安靜的日子,市面上突然出現一本新書【鳴澤友果綁架案件的真相】......讓友果又開始做惡夢。鳴澤家成了英雄,警察被笑沒有用。

此時,溫人又接到一年前綁匪的來電,而「他」也沒有刪除〈蛙鳴漫步〉遊戲帳號,

「我又執行了綁架案...綁的人是優月。三輪碧的女兒。要是報警,我就殺了優月。」

為什麼要通知溫人?真被葛城警察說中了嗎?犯人拿走5億,還是陰魂不散。

溫人瞞著妻女,趕緊跟三輪和東堂會合。綁匪以鳴澤溫人值得信任,由他居中交涉,這次一樣贖金要五億日圓。

my2.JPG

三輪(賀來賢人)三年前離婚了,一個月只見女兒一次。三年來第一次見前妻沙月(蓮佛美沙子),讓她別報警,只要湊錢給錢,有上回救友果的經驗,他和溫人、東堂一定能救優月回來。

「5年前,我的女兒心春被綁架了。」

當時的東堂,是個不顧家的刑警,葛城(玉木宏)幫他,警局也簽了不公開協定,整個過程跟出題跟鳴澤家一模一樣,不同的是小心春沒有回來.....為了引出犯人,東堂在友果回家的一年後出版【鳴澤友果綁架案件的真相】。

溫人這才理解為什麼當初東堂在現場執意想抓犯人,他是多麼心痛!

說來,三輪、溫人和東堂三個同學都是不及格的爸爸。而媽媽們面對綁架案也是不同的狀態。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女人想隱瞞的,很難猜。沙月說,小優很喜歡爸爸,為了攢零用錢送禮物,才讓她一個人天快黑還去超市跑腿......

小優受不了灰塵,哮喘發作,綁匪交易提前。

幸好,順利把小優救回來了。(這次根本不用警察管)

我的家05093.JPG

讓我傻眼的是,這犯人是玩綁架案上癮了吧!推都推不掉,「他」退佣20%(1憶)給溫人,說「我們合作才成功的」,希望繼續幹下一攤。

新案,「他」綁阿久津家的女兒實咲(凜美)........對溫人說,「不要做多餘的事,不然你的家人也會有危險。」

到底是怎樣?「你是恨我嗎?」「我對你只有感謝。我們實現了完美的綁架案,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妻子未知留(多部未華子)發現了栽贓的錢,「如果隱瞞那些錢,你就成了共犯,還是報警?」「我也很害怕,但是先救實咲要緊。」

阿久津晃的女兒實咲(凜美)年齡上和東堂心春(野澤詩織)相仿,就讀同一所小學,而友果可能想跟好鄰居好同學實咲同校,去考了附中。葛城(玉木宏)從校服校徽上聯想,兩件案子有交點,是〈NEX〉阿久津晃(松本幸四郎)先生。

阿久津的表情實在很難猜,他是綁架案裡獲利最多的人。

7年的鄰居,鳴澤家和阿久津家的2個小女孩感情很要好。實咲(凜美)7年後正想重新挑戰她喜歡的攀岩卻失蹤........比起前2案,實咲的父母除了相信溫人,沒人可商量。

綁匪得寸進尺,「他」要10億,一天一億,打算綁實咲10天。每天只要溫人一個人交付贖金。

「你最近有甚麼煩心的事?」葛城刑警(玉木宏)還是三不五時就來關心溫人。

「綁架案可不是一場遊戲。」

上級不讓葛城(玉木宏)繼續負責綁架案了,即將外調他走,他只好跟接手的日下部管理官(迫田孝也)談交易,繼續查綁架案,他不要功勞,只是放不下。「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綁架案正在連續發生嗎?」

根據葛城對3個男人的跟蹤,的確有不可告訴警察的事。他懷疑,三輪的女兒也被綁架過。歹徒的目的就是沒有警察介入的完美綁架案!

my1.JPG

要不是溫人決定跟著GPS追綁匪出了意外,觀眾大概還要猜很久...貨櫃裡出現的是自己〈Harukana 〉公司職員鈴間(藤間爽子)。

必須調查鈴間(藤間爽子)和她的同夥。三輪想,如果4起綁架案是同人所為,那麼第1件,為什麼會綁架東堂的小女兒呢?

鈴間收到第3個億,直接出來面對社長溫人(二宮和也),要他別搞小動作,否則他的「同夥」真的會撕票。有夠大膽的,而且一天一億還是照收。

「我知道綁匪是誰了!」溫人在家裡也找到竊聽器。公司和家裡,一直都是曝光在綁匪面前。

「他」檢查過鳴澤家是「乾淨」的,「他」遊戲裡通話代號是結婚紀念日,鈴間在「他」的結婚照裡....「綁匪是你吧?」

「是我綁架的。」東堂全認了。「我和鈴間是奉命行事。」

他說不清楚實咲(凜美)被關在哪裡?「我這麼做都是為了救回心春。」

東堂跟大家解釋的。從5年前小心春被綁架,妻子失蹤說起.....「模倣犯」能引起警察的再度重視,也許能有新線索。

出了爆料書之後,「綁架心春的綁匪來電話了!」,東堂相信小心春還活著。

後來,實咲被綁架,是意外,他們只能照做........現在綁匪「直接」跟溫人談判著,讓東堂一天收回溫人繳付的一億,10天後交換,讓心春和實咲兩個孩子就能回家。

為什麼只有綁架實咲,犯人會親自動手?綁匪說,因為警察介入了。

東堂爭取用現有的錢贖人,綁匪讓他選一個.......想對濱田岳的演技按讚。

【My Family 】真是反轉再反轉。

為了救孩子,我沒覺得哪個家長的反應和行為不合理,可是大人們的「不信任」殺傷力很大......

葛城(玉木宏)警察再出場,是阿久津(松本幸四郎)的不信任,真的能讓觀眾理解。

「把實咲還給我。」果然,溫人和東堂都被當成是綁匪及共犯了。

想靠著最愛攀岩的實力逃跑的實咲(凜美),自己摔出了重傷。溫人被拘捕。逃走的東堂被通緝。

東堂自覺還不能被警察抓到。如果所有的人都被鎖定,綁匪又會「消失」了。

Screenshotter--Dplayer---P2P-13’30”.jpg

女兒昏迷,讓阿久津(松本幸四郎)懷恨,要讓溫人得到報應。他片面在媒體宣布與〈Harukana〉遊戲公司解除合作關係,因為該公司社長與職員涉嫌「綁架」案。

為了救公司,逼得立脇當機立斷,在董事會卸除鳴澤溫人社長的職務。「對我來說,公司就是我的孩子。無論如何,我都要守住〈Harukana〉。」

立脇是最先發現鈴間是綁匪之一,她以為只要鈴間離職就好,沒想到終究養虎為患。這角色外型最剛強,性格卻傾向無助自理。

我可惜玉木宏在這戲裡當刑警委屈的很,無法發揮。千秋王子這些年的作品沒挑上大鳴大放的際遇。

東堂只能聯繫老同事葛城(玉木宏),請他調查,綁匪一定有需要親自綁架實咲的理由。

葛城當年沒能救出小心春,才導致東堂犯罪,耿耿於懷。他拜託溫人幫忙,是否能請他的女兒友果(大島美優)想想,有無聽過實咲跟以前好友心春的交情?兩個人能為同一件事解謎,真好。

這部劇看到「未知號碼來電」都很恐怖,令人緊張,拿著平板還知道密碼的未知留(多部未華子)被綁架了!

「用東堂來交換未知留。」

真沒想到「綁架案」能來來回回繞著溫人一家人撐一整齣日劇。這一次,溫人選擇先告訴警察,「葛城先生,我相信你...請你一定要抓住綁匪。」

葛城(玉木宏)寫紙條給友果(大島美優),「犯人是警察內部的人」,why?

遊戲軟體〈蛙鳴漫步〉上,「全員集合,敲5下」,15年前的暗號,3個大男人都沒有忘,溫人、三輪、東堂合隊了!再加上一個葛城,4個男角一起抓綁匪,放心!

【My Family マイファミリー 捍衛家園】的幾個角色性格編得故意亦正亦邪,讓人捉摸不定,到後來,我還搞不清楚在哪個點讓他們變「好人」的?哈哈!

我的家05092.JPG

 

 

●角色介紹-【My Family マイファミリー 捍衛家園】

鳴澤溫人(二宮和也)-〈Harukana Online Games〉遊戲公司CEO

鳴澤未知留(多部未華子)-溫人的妻子

鳴澤友果(大島美優)-鳴澤家獨生女

三輪碧(賀來賢人)-律師

東堂樹生(濱田岳)-前刑警

葛城圭史(玉木宏)-警察

立脇香菜子(高橋瑪莉潤)-〈Harukana Online Games〉遊戲公司營運長

鈴間亞矢(藤間爽子)-〈Harukana Online Games〉職員

阿久津晃(松本幸四郎)-〈NEX Holdings〉營運長

阿久津實咲(凜美)-阿久津家的女兒

三輪優月(山崎莉里那)-三輪碧的女兒

三輪沙月(蓮佛美沙子)-三輪碧的妻子

阿久津繪里(森脇英理子)-阿久津晃的妻子。

日下部七彥(迫田孝也)-搜查一課管理官

Screenshotter--Dplayer---P2P-17’06”.jpg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