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霧1.JPG

●2018韓劇JTBC【謎霧Misty미스티 謎霧殺機】妳只要堅持妳自己的風格活下去就好(金南珠 池珍熙 全慧珍 任兌卿 高俊)

【謎霧Misty미스티謎霧殺機】有個故意讓人難忘的開場。

下雪天,一個男人遇上死亡車禍,轉鏡頭出現腳裹艷藍色尖頭高跟鞋的女人,她拿把豔紅色大雨傘。

看起來,靠直覺就能抓到重點的警察姜基俊,由安內相飾演,擺明到劇末都不會放棄他的堅持,讓我對這戲產生興趣了。

網路上說,女主角為戲減肥7公斤,金南珠的氣場真強。

媽媽說:「我會把妳的秘密帶進棺材…我的女兒不知道我知道她的秘密。」

16集,每集片頭都有2個字下標題。是大人看的劇,情色豐富,還是用倒述一個月前發生的事的手法。

當時,高惠蘭(金南珠)連莊拿下獎座,她是最頂尖的女主播,電視台人稱她「老魔女」,對她又愛又恨。

女主播們的明爭暗鬥真是百看不厭的刺激,韓智元(秦基周)是年輕的新人主播,非常積極搶上位。新人故意上台獻花搶鏡,老人在直播中出題給難堪。

新聞直播的錄影現場的電視劇,還是一樣很吸引我看。

女主播的律師丈夫由池珍熙飾演,還是一如往常的正義心腸角色,他辭掉檢察官的高位,安於當一個為尋常人出聲的平民律師,跟有事業野心的主播老婆惠蘭(金南珠)完全不同。

夫妻關係很冷,可似乎姜太昱(池珍熙)還是很在意老婆,夫妻間有一條過不了的橫溝…….太旭(池珍熙)覺得老婆是墮落的。

Calvin 李(高俊)是知名的高爾夫球星,是高惠蘭(金南珠)的「前男友」,當年她嫌他沒出息就甩了他,沒想到卻娶了惠蘭的高中同學徐恩珠(全惠珍),成了名回到韓國。

女主播惠蘭(金南珠)從第一集就開始運氣不順,衰事跟著來,她總想硬撐場面,「人活著太累了」……拼命維持自己主播的位置,就得手段狠,但她訓人的台詞和播新聞的判斷是PRO級的。

劇情進展有點慢,演員說話有停頓,那種不一口氣應對完的感覺我不愛,很難讓我激動入戲。

姜太昱(池珍熙)當檢察官時欣賞高惠蘭(金南珠)敢衝敢問的熱血,沒想到她為了當上主播情願放棄懷上的孩子,從此夫妻形同陌路。

回憶的畫面裡,當年的惠蘭真的是看上太昱的好家世和他的主動追求,她不太愛他,他也接受,也許從此太昱心裡有根刺。

李載英Calvin Lee(高俊)再重逢前女友後的表現就很渣,當初惠蘭放棄他是聰明的。

青瓦台邀請高惠蘭(金南珠)當發言人候選人,一個月的觀察期,女主播必須顧好她的事業及家庭形象。

「如果想要成功,我需要你。」惠蘭開口跟丈夫商量,現在她不能離婚。

「我來當妳的背景和名片。」姜太昱(池珍熙)當年真的深深被一無所有又想變強的高惠蘭(金南珠)吸引住,他好愛她,不顧父母的反對,求婚數次才讓惠蘭點頭。惠蘭也努力往上爬,沒有野心的太昱可以是她背後最穩定的支柱,

如果她沒有放棄孩子的話,一切不會變樣…….

「不管妳想變成甚麼樣的人,我都會幫妳。」

他是如此承諾的,即使現在,他仍然會遵守約定。

Calvin 李(高俊)就是第一集車禍中的男人,現場發現的彎月胸針讓一切都指向高惠蘭(金南珠)是殺人嫌疑犯,這戲就是看她的律師老公如何救她?

不,高惠蘭也沒有停止自己「救」自己

從惠蘭的旁白裡,可以感受到她不是如她說的不愛她,至少太昱送她的彎月胸針一直戴在身上珍惜。

可惜,從Calvin 李(高俊)手中拿到胸針的太昱,真的誤會老婆了。

泰國外景的飯店和夜景真美,而Calvin 李的以牙還牙,讓高惠蘭真想殺了他……..

「你究竟是要幫我辯護?還是要確認你的懷疑?」高惠蘭(金南珠)說的真切,但不是全部。

姜太昱(池珍熙)的旁白:「我愛妳就好」,就算全世界都辱罵嘲笑高惠蘭,他也要陪在她身邊到最後,因為她是他的妻子。

太昱決定全面應戰,他不在妻子面前表現他的愛,他明明在求婚時就知道妻子沒有愛上他,沒關係,「我愛妳就好」。

「請允許我幫忙,讓我當一個稱職的老公和律師…從現在起,請妳試著依靠我。」太昱說,他相信她。

父親提醒太昱:「現在重點不在真相,這場戰的成敗在於誰能塑造更真實的一面。」

姜刑警(安內相)更有想像力了,如果是恩珠(全惠珍)跟惠蘭(金南珠)兩個女人是同夥呢?

咦?我開始覺得恩珠(全惠珍)的表情另有隱情了,不如惠蘭(金南珠)激動著想證明自己的清白。

「我說過我會守護妳,妳的名譽、地位,無論是妳現在擁有的或以後妳將得到的…如果我連老婆都守護不了,那麼堅持信念也毫無意義。」

終於,夫妻倆可以好好說話,患難時才見真情。

我想,太昱真正的轉變不是因為老婆涉案,而是當他看見惠蘭跪在婆婆面前那一刻說著,放棄孩子去爭取主播是為了希望公婆可以認同她……..

太昱為了幫老婆,讓他低頭都可以。

這戲精彩在明明被感動了,下一秒卻又曝光成惠蘭的「故意」。

記憶卡再出現時有讓我意外,這一段我猜錯了小偷。

「我打算得到多少就還多少。」徐恩珠(全惠珍)也不簡單,完全猜不出是敵是友,很陰森感。

剛出獄的河明宇(任兌卿)在遠處偷偷看著惠蘭。

這女主角還真是孽緣多,前情人剛走一個,又來一位。

明宇(任兌卿)竟然來到姜太昱(池珍熙)的律師事務所應徵。他在離她很近的地方,幫她「處理」危機。

恩珠(全惠珍)以一個賢慧家庭主婦的楚楚可憐「勾引」著姜太昱(池珍熙)吧!

這齣戲,是女人們的戰爭與平和。

姜太昱一句,決定相信自己的老婆到底,讓恩珠憤怒反擊。

我終於能理解李載英Calvin Lee說恩珠給他太大壓力的說法,但四處亂搞就是不對。

「妳不是要爬到更高的位置嗎?既然想出人頭地,就不要無事生非惹事端,顧好自己,完善自己的缺點。」電視台的長官對高惠蘭(金南珠)說。

惠蘭說:「我的新聞是真的。」,她為「九點新聞」真心教好了曾經處處為難她的年輕主播韓智元(秦基周),總是當惠蘭是最強前輩的鐵粉記者具子成(李道玄)和智元成了幫「九點新聞」守護正義的搭檔,這安排就很讚。

高惠蘭(金南珠)被抓了。

編劇很厲害,「九點新聞」的爆料才是壓倒女主播最後的一根稻草。

河明宇(任兌卿)得發他好人卡,他竊聽姜太昱,幫姜太昱當私家「偵探」般來守護自己深愛的女人惠蘭。

劇到中間才漸漸覺得有刺激感,「說謊」會壞事。

姜太昱(池珍熙)選擇裝「沒看見沒聽見」繼續「愛」老婆,跟Calvin Lee有一腿的新主播韓智元(秦基周)到底是何居心?

「新聞本來就是要給人家看的,我們讓大家看見的事實由觀眾自己判斷。」

這是一部丈夫愛得太深,而讓妻子慢慢愛上丈夫的劇。

高惠蘭(金南珠)原本很自信自己不會愛上太昱。而太昱一直跟「情敵們」奮戰,妻子卻不知情。

這劇角色寫得很人性化,細微的心思讓我很接受,不完美才是正常,會忌妒才是正常。

惠蘭(金南珠)和明宇(任兌卿)在高中的故事雖然老梗,也是這劇中唯一的小甜蜜和最深的痛。

惠蘭這次選擇向丈夫坦白河明宇跟她的「關係」。

姜太昱(池珍熙)從不相信惠蘭愛他,所以強迫自己一直必須相信惠蘭很痛苦,她說謊嗎?當然還有恩珠的挑撥……..

河明宇(任兌卿)是個好人,他的話點醒了太昱。

越發現自己愛上丈夫的惠蘭,捲入新聞局和政界高層的權力鬥爭,她不希望太昱再為自己辯護而受傷,這也是那個不諒解媳婦的壞婆婆的指責。

「我好像已經愛上你了,姜太昱,所以,我們分手吧!」

我就猜到,太昱絕對不會放棄,他再次以高惠蘭辯護律師身分站出來時,應該是又厚臉皮拜託了「上頭關係」,她來到了妻子本想避開而另外指定的姜律師事務所上班。

高惠蘭(金南珠)說自己已經到人生最谷底,沒殺人被誣賴殺人,她的每一步都要絕地反攻,人生沒有甚麼可失去的了。

新聞台的新節目,惠蘭提出自己切身的企劃案,她要剖析檢察官「創造」一個假證人的可能性。

姜太昱(池珍熙)律師在第一次開庭的結辯,我當他就是一種「告白」,為最辛苦最堅持的高惠蘭贏了一次無罪的判定。

「我有很多刺,會一直刺傷你。」「沒關係,妳只要堅持妳自己的風格活下去就好。」「我很怕,明明現在我很幸福,我卻越來越怕。」「妳想太多了。」

河明宇(任兌卿)點出了姜太昱(池珍熙)的不安…………「我知道你愛惠蘭,但是愛一個人跟守護一個人是不一樣的。」

哇,難道兇手是…….

明宇對太昱非常生氣,如果他能忍,明宇說他就不會多事。

惠蘭和太昱都是聰明人,有時候畫面慢慢移動,不用言語,觀眾就知道他或她已經了解些甚麼了……..

人一驚恐緊張,就不小心留下「破綻」。

夫妻間剛修補好的裂痕,又滲出疼痛….

劇越到後面,才感覺金南珠很細心得抓穩臉部各種表情,是個很優的演員。

這案子說不通的地方,都是姜刑警(安內相)的直覺,他就是不放手。

尹記者(金秀珍)和新聞局長大概是高惠蘭身邊最信任的朋友了,也都到最後有發揮的地方。

不過,這劇裡,我最喜歡新聞組長大雄(李成旭)的愛恨分明,姜律師的助手李事務長的碎碎念,增添不少趣味性,讓這戲不會太悶。

15年前和現在,高惠蘭都遇上深愛她的男人,只是愛到無法相信她說的話。

惠蘭是偶而也會說點謊,不想讓別人太清楚她,她太多秘密了,終究傷害了自己和愛自己的男人。

河明宇來道別:「一無所有的我,至少還能給妳明天。」河明宇的心中只有愛,他不恨,一切都是心甘情願,他說自己沒有放棄人生,誰都沒有錯,只是大家各自選擇自己的人生而已。

沒想到「真兇」自首跟我想的一模一樣。結局還是那麼不幸。

高惠蘭在新節目出神了,她想著,如此堅持地努力,每次覺得已經可以抓住了,往裏一看卻甚麼都沒有…………….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