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MBC韓劇《The King 2 Hearts 愛上王世子 더킹투허츠》選擇我,沒有關係嗎?(河智苑 李昇基 曹政奭 李順載  尹濟文 李允芝) 

 

●Mytvidea’s Note -201509-032 

◎2015年9月,曹政奭在《Oh 我的鬼神君》中詮釋傲氣又貼心的主廚很不錯,突然想起2012年的《The King 2 Hearts 愛上王世子 더킹투허츠,當時聽朋友說,曹政奭演了個癡心到讓觀眾心疼的角色,於是我找出舊劇來看!

假設韓國是《君主立憲制》背景的韓劇,有「王室」。在河(李昇基)從小就是不想成為王的二王子,他夠聰明臉皮厚,有好哥哥疼,哥哥當王,他就能輕鬆一輩子。

◎劇從那一年「柏林圍牆」倒下的新聞報導開始,仁厚的在江(李聖旻)長大後接下大韓民國第3任國王位置,努力想促成南北和平相處。眼前有個機會了,WOC(World Officer Championship)16國參加的世界軍官大賽,在江王和北邊終於史無前例的願意合隊參賽,剛退伍的在河就被哥哥在江王(李聖旻)扔進這個團隊裡,用「不參加就逐出宮」逼他就範。

◎王室秘書室長殷奎泰(李順載)也讓兒子殷始慶(曹政奭)參加受訓,跟在在河王子身邊。這兩個男人真槍實彈的見了第一面,見識到對方的能耐和魄力,也在後面事件中讓觀眾看到兩個男人彼此真心信任的友誼和拆不散的君臣忠誠。

◎金恆兒(河智苑)想談戀愛,像個女人嫁出去好好生活,這是劇一開始的笑梗之一。身為北邊最強的魔鬼女軍官,長官說會負責幫她找好男人,只好答應參加WOC大賽,成為唯一的女代表。河智苑連口語腔調都有練好,真是認真負責的演員。南邊國王李在江說有個頭疼小子請金恆兒特別「弄醒」他,哈,是弟弟在河,甚至,哥哥最早理解到,在河和恆兒一起能幫南北邊「解決問題」。

 

◎痞子王族碰上女惡魔,《The King 2 Hearts 愛上王世子》預告片是喜劇呢!這對歡喜冤家從受訓期就看不對眼,偏偏還住一起,誰的地盤誰做主,李在河(李昇基)膽小不認真,真是拖累團隊;但是他有張會哄女人的嘴,大啦啦的北方女金恆兒(河智苑)容易哄,不小心就掏心掏肺把心事全告訴他…..在河設計取笑同伴,他當恆兒是笑話,她,不是女人。恆兒哭了。

◎兩個人要共同經歷生死瞬間才有感情。跑步機炸彈,手提箱秘密,限時行程要求,真累死男女主角了。李在河(李昇基)遇強則強,不甘心輸的氣勢完全豁出去,贏得哥哥和夥伴的讚賞。但弟弟一句髒話讓聯合國差點不讓南北韓進WOC,在江哥哥又後悔放縱弟弟的個性了,他是最讓王室頭痛的王子。怎麼辦?

◎在河形容殷始慶(曹政奭)「怎麼能整天都是一副包公相?」他不苟言笑,和隨興的在河成強烈的對比。在河把始慶弄到宮裡當王室近衛中隊長,說他跟國王哥哥一樣悶,特地找他來折騰他的,因為金恆兒特別欣賞始慶呢!就是情敵。因此,在河讓他接近公主在信(李允芝),就無法勾引恆兒。沒想到卻開始一段公主和守衛的,讓觀眾會流淚的沒結果戀情,唉!

◎韓團「少女時代」韓流男偶像,美妝用品都能編進劇裡來凸顯南北兩邊認知差異,夠現實。

◎在河看不清楚自己已經很在乎恆兒了。他想,不讓哥哥為難,公開宣布他「愛」上敵人,就不怕被民眾唾棄而廢除王室。媒體對李在河連生命威脅都不怕的羅曼史一片讚聲。李昇基真適合演這種明明說謊還大言不慚,又有點心虛的角色阿!整個新聞弄亂了金恆兒的心。

◎殷始慶(曹政奭)第一次居然是夜店舞台上見到在信公主,公主放開甩頭唱歌,這是跟被嚴謹教育下長大的他完全不同的人,他總是偷偷看著自然不做作的公主,不敢說他喜歡……

◎李在江(李聖旻)國王給了未來弟媳金恆兒一份依靠:「要不要我先幫妳承擔一部分呢?直到妳熟悉這裡,直到在河多懂點事,先躲在我背後吧!再怎麼說我還是個王,這點勢力還有。拿來當擋箭牌應該還合適。」「選擇我,沒有關係嗎?」「就因為選擇金恆兒妳,才沒關係的。」好Nice的哥哥阿!金恆兒(河智苑)終於跟在河親王決定訂婚,先住進南韓王室,像個小學生,認真學習。

 

◎倘若有一天南北韓不再對立,損失最大的是軍火商Club M。

◎Club M金峰九(尹濟文)從小自視為王,畫面上他對生病的父親下手才繼任軍火商會長,他以為他就是王了。兇狠,變態,一出手就暗算了在江(李聖旻)王,讓在信公主成了殘廢。跳下懸崖的在信,忘記了被綁架的恐怖,而她的記憶卻是哥哥在江王遇害的唯一線索。

◎在河(李昇基)馬上繼任成新王。幸好,金恆兒在身邊,他哭的時候還有她給安慰。

「在我身邊,把廢物國王,改造出個人樣來。」在河王處罰秘書長殷奎泰(李順載)沒有保護好先王。

「我不會拋棄妳….不要哭。王室的人,要抬頭挺胸。」婆婆接受恆兒,未婚夫相信她,小姑覺得她不知情,當所有人都懷疑金恆兒跟先王意外處發現的北方科技證據時,她剛剛被承認是王室家人。殷秘書長以保護王室為藉口,建議王把金恆兒當「替罪羔羊」交出去。

 

◎自己深愛的女人被全民公審,在河無能為力;恆兒很害怕,卻感覺不到在河的關心。小情侶吵架了,越是親密的彼此,越受不了對方在傷口灑鹽。即使在河清楚自己能力不足,但恆兒口中說出他是「廢物」「垃圾」,王馬上被激怒趕恆兒回北方的家…觀眾知道秘書長搞鬼,在河和恆兒分開了。

「世界上沒有存在什麼正義。只有力量,錢。」殷秘書長對在河王說。

父親:「你老是這樣,只要一次相信,就一路信到底。」兒子始慶頂撞他:「父親不也一樣?只要一次不信任,死也不信。」

◎回北方的金恆兒流產了,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懷了孩子。南北一片攻擊聲,未婚懷孕,李在河(李昇基)忍不住想去看看為他傷心的金恆兒(河智苑),安慰她。就算王室被取消,在河也想當一個為自己所愛的女人負責的男人。板門店,北邊的槍對著南邊的國王上膛了….

◎在河王親自調配的護膚系列-「對不起」「謝謝妳」「我愛妳」-瓶上寫字。

◎金恆兒穿上軍裝出門,保護她的王,拼死救在河躲過Club M的綁架陰謀。「我要讓妳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王妃,在我死之前,只會愛妳一個人。..妳能承受這一切嗎?王妃娘娘,我現在是正式跟妳求婚呢!」

◎在河向全國人民宣布,如果WOC南北聯隊進不了第一關,他和恆兒就不結婚了。WOC比賽劇情還挺有趣的,緊張刺激。國王當隊長,歪點子多。

◎Club M金峰九(尹濟文)威脅老秘書長殷奎泰(李順載),欣賞他聰明的兒子殷始慶(曹政奭),「挖角」不成,是條暗梗。在河王取笑過峰九,笑他身邊沒有真誠對他的人,像優秀的始慶心中想效忠的王就只有在河。這招奏效,金峰九羨慕在河了,決定曝光殷奎泰(李順載)是Club M的棋子。李昇基演的王很心痛,卻得瞞著好友始慶,當成王開除了父親。

◎恆兒:「害怕了嗎?」在河:「嗯,除了妳,我都怕,沒辦法再相信人了。」

 

◎看見始慶的眼淚,在信公主「變」強了,她向始慶表白,請他別拋棄她,她會聽話接受治療,會站起來,會堂堂正正面對Club M殘酷的金峰九,王室的孩子真的都教得很勇敢。在信公主角沒受傷前是個想發唱片的歌手,她只唱過一次新歌給始慶聽。原來前幾集先演殷始慶(曹政奭)在北邊受訓時自彈自唱,就為了鋪陳他能一次記住他喜歡的公主唱的歌。階級的差異,自己的無趣,始慶以為在信公主的告白是玩他的,是好奇而已。「請不要拿我開心,我不想當妳的玩物。」

◎恆兒跟婆婆出國做公益,被Club M綁架了。WOC比賽的後續變成「實境救人」,我欣賞編劇玩這招;有個特種部隊出身的兒媳婦,是婆婆有福氣,但金恆兒就沒有那麼幸運…..。

◎始慶終於明白,父親和在信公主被Club M折騰得痛不欲生。臥底,是他自覺只有他能為王室擔當做好的事。他跟公主說,只要她做完作業,他就會回來。這劇對公主不公平,太虐心的安排全發生在她身上,即使用了些韓影看錄影帶的舊梗,還是讓人看了難過。

「留在您身邊,不是因為您是王,而是您在絕望中從未放棄過。」殷始慶對在河王說。

◎最後的高潮,把美國和南北韓三角開砲攻擊都編進來了。在河王在危機時的「玩笑」爆發力真不是蓋的,而金恆兒永遠比李在河更衝動,她搶過槍對著在河扣板機…開槍的話,她隨後跟過去就好。

◎當然,一開始就宣傳是喜劇的《The King 2 Hearts 愛上王世子 더킹투허츠》,從此國王和王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我還念念不忘那「王的錄影日記」,不管是開關或密語,設計得真棒。

●重要角色 -2012 MBC韓劇《The King 2 Hearts 愛上王世子 더킹투허츠 

李在河(李昇基)-怕成為王的王子,最後成有膽量的王

金恆兒(河智苑)-北邊特殊部隊女教官,南邊王妃

李在信(李允芝)-公主,她的記憶是證據

殷始慶(曹政奭)(趙正錫)-耿直的王室近衛中隊長,愛上公主

金峰九(尹濟文)-軍火商CLUB M會長,自以為王,大壞蛋

殷奎泰(李順載)-王室秘書長,殷始慶的父親

李在江(李聖旻)-國王,在河與在信的哥哥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