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韓劇【雪之女王 눈의 여왕 The Snow Queen】安徒生童話和奧林匹克數學競賽 (炫彬 成宥利 林周煥 柳仁英)
 

這是一個擁有數學天才的悲傷拳擊手,和拼不過不治之症命運安排的富家驕縱大小姐的悲劇。

如果沒有看過這電視劇,一定搞不清楚我的標題寫些什麼。不過我的部落格原本只想抒發個人感想,並非想討論劇情,所以我想挑最引我注意的片段記錄一下而已。

韓劇《雪之女王》劇情中就這兩個環節讓我有看下去的興趣。

白雪紛飛的韓劇一向讓我有好感,可能是台灣平地不下雪。《雪之女王》想當然一定是整片白到發亮的景色。編劇安排是女主角媽媽小時後為她唸的童話書,網路上介紹有可能是安徒生童話中一個故事《白雪女王》或譯為《白雪之皇后》,日本及俄羅斯曾有過動畫電視電影,很好笑的是很多人問有沒有這樣真的一本故事書,有人回答可能是這本,但卻沒人確認過。

唉...喜歡看書的心情和喜歡看電視的心情終究還是沒有契合。是不是我去自己確認?下次我去書店看看吧!不過韓劇中常出現繪本童話書,聽說台灣也有一級棒的作品,我倒很少看見電視劇上演過和繪本故事書有關的戲。

男主角為了找給女主角《雪之女王》故事書,在書店爬上小梯拿下塵封的書,說時在那一幕對喜歡看書的我來說真有點感動。

另一個點是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我曾經從報上看到類似的比賽,但是對數學不好的我實在無法想像到底是怎樣比賽?《雪之女王》開頭1-2集兩位帥帥高中生都是數學天才,他們的友情在研究數學中緊密相結,在討論中擁有生活的樂趣,我也第一次發現,原來在數學課程之外,有的人可以這樣找答案中激發樂趣,怎麼我唸書一二十年數學老師從來沒有說過?

就算我不是數學天才,也驚訝到覺得有點遺憾,居然要看電視才知數學家樂趣在那兒。就這一段,我一定要我家國中生看看這1-2集。

因為童話,讓男女主角感情戲牽繫十幾年;因為數學奧林匹克的金牌,讓男女主角丟掉內心傷痛十幾年。

《雪之女王》男主角玄彬是因為上一部《我叫金三順》超人氣,他年輕陽光;這部戲中卻完全是雜髮滿頭,終身悔恨的頹廢造型,流淚的戲不停。我個人很贊成演員這樣完全的區隔角色,不定型的角色更引人注意他的演技功力,雖然看起來不是收視率很好的電視劇,哈哈。喜歡玄彬的觀眾應該不要錯過。

女主角成侑俐演過《精彩的一天》也不錯,但和這戲其實角色個性大大不同,可惜演來我倒不覺得差別太大,應該是造型差不多。

造型師非常重要的。穿著髮型同樣可以左右觀眾的想像空間。

書上說,拉普蘭德終年大雪的地方住著《雪之女王》。電視劇一開始,我以為男主角為愛殉情就這樣倒在雪地,你一定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女主角的死還留下鼓勵的話,所以男主角終於重回數學的學界,拿到女主角哥哥夢想得到數學的大獎...兄妹同時佔據男主角心中最痛的位置,最痛的領悟。

失去兒女的父親最後對男主角關心的注視,和劇中用拳擊手套排列來解數學程式等等畫面都設計的很用心,希望台灣有播出的機會囉!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