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1.jpg

●2006韓劇SBS【天國的樹 천국의 나무】在白雪紛飛中飆淚(李莞 朴信惠)

《天國的樹》是一部非常悲情的電視劇。幾乎每一集都是流不停的眼淚。

台灣不久前剛剛播過,如果看過這部劇的女主角從小到大像灰姑娘的流淚,可以期待她在《宮S》中完全不同的大小姐樣,成熟和驕傲。我接著看到這兩部戲後還真搞不清楚。

有些演員的外貌和演技其實很容易被定型,比方說演壞女人成功,演好女人時不一定觀眾相信她,哈哈,是不是你也有這樣的感覺?

《天國的樹》聽說是韓國和日本合作的電視劇,因為我看原音播出,所以很清楚劇中講日語和講韓語的比例真是差不多,還真是由韓國演員和日本演員攜手演出,只能佩服。

不過這樣的戲,應該很難有高的收視率,因為韓國觀眾看到一半,就變成必須看字幕的日本劇囉!這可不像台灣國台語交換的自然喔...完完全全是兩個不同的外國語言。

我沒有看台灣播出是不是國語配音,所以不清楚是否有聽覺上的不自在感。

日前我發現台灣有些電視台韓劇已經原音播出,聲音也是演技的大考驗,聲音也可以傳達演員最真實的情感。

所以我是支持原音重現,也省配音費,不過那是因為我們還可以看看字幕,像年紀大無法看懂字幕的長輩,也許還是需配音才能容易欣賞,這時候雙語播出的劇集就是不錯的選擇。

天2.jpg

男主角的角色設計完全讓我驚奇。

《天國的樹》前半段完全在下雪的外景拍攝,完全雪白覆蓋的山莊街道還能演那樣多集的電視劇也不多見。

因為有點憂鬱和自閉,前段的男主角可能有點語言障礙,幾乎沒有台詞,全靠那張俊美的臉就足以吸引觀眾。

沒想到劇情後半段演幾年後,居然變成理平頭的黑社會王子,完全兩張不同的臉,都算英俊的造型

總算在這部看起來有點辛苦的戲(因為每集主角都哭得很累)讓我可以撐著看完。

沒關係的兩個人,變成相依為命的兄妹關係。

分開後重逢卻不能擁有對方的愛戀,最後還要用生命維護對方的生命。

就這樣,永遠在白雪紛飛中等待和流淚。

有白雪固然營造氣氛的美麗,但淚水太多就有點增加劇情的負擔。

這純粹是我個人感覺,總希望愛情故事能唯美就不要太心痛,有時候心疼就好,有點難過就好,痛到極點的劇情就蓋過所有的感官視覺,會忽略到其他的努力。

也許,我愛看電視,僅僅期待一些愉快想像的空間,繁忙中當作休息。

值得推薦,男主角在劇中為女主角唱的歌,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國童謠,不過日本名歌星平井堅有出過同樣的歌《古老的大鐘》,超好聽。

天3.jpg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