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859.jpg

●2021陸劇【你是我的榮耀You Are My Glory】我這輩子做過的蠢事大概全都給妳了 (楊洋 迪麗熱巴 潘粵明 胡可)

銳誌1.JPGimage

◎我好久沒有看ON檔劇的熱情,今年夏天最滿意的偶像劇,可能就給了【你是我的榮耀You Are My Glory】了。32集,歸類大概就是小品,本來我就是衝著楊洋和迪麗熱巴看,沒想到居然能緊張 、糾結、甜蜜還欲罷不能地期待下一集 。

 

◎早些年就領教過顧漫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杉杉來了】、【何以笙簫默】即使現在,偶而在Youtube 刷個殘存片段,都還是莫名其妙地看不膩。【你是我的榮耀】算是我第3次執著顧漫的同名小說改編,聽說作家親自擔任編劇。先前我把小說看了一遍,的確,台詞還原度很高,但真人演出就是不一樣,更立體,更容易滿足。

 

◎打從【盜墓筆記】初見陌生的楊洋,一直到有魅力卻無啥感情戲【全職高手】的楊洋,我大概能猜到【你是我的榮耀】成熟而廢話不多的理工男,他一定能勝任。迪麗熱巴,我從【克拉戀人】的女明星角色對她驚豔,我肯定她已經駕輕就熟(王東來客串時,我覺得挺微妙的)。所以,楊洋和迪麗熱巴談戀愛那畫面想著就美,我不想錯過。

榮耀282.jpg

◎不是新案起頭難,關在(潘粵明) 發現于途(楊洋)心裡有事很久了,兩人都是航太工程師,他對于途來說亦師亦友,于途(楊洋)是徬徨著自己的前途和錢途呢!當年那股只想進「航天」猛勁低落了。長官讓他把這兩年的假都休了,好好想想。先給男主角放個假,于途多的是時間就玩上手機遊戲。

 

◎網上有人爆料,大明星喬晶晶(迪麗熱巴),高中時表白同班的學神被拒,晶晶的性格不錯,很穩的回答經紀人是真的,「那個男生,真的很帥,尤其特別聰明。」,她沒有忘記他。

 

◎晶晶:「你現在缺女朋友嗎?如果缺的話,你覺得我怎麼樣?」于途:「對不起,我以後想找一個能和我一起努力的人。」10年前,就是這麼回事。迪麗熱巴和楊洋的青春高中生打扮一點都不違和。

榮耀283.jpg

◎另一個熱搜是代言手機競技《王者榮耀》的喬晶晶(迪麗熱巴),她玩遊戲太遜了,被虧「人設崩塌」,經紀人急了,這可能影響續約。晶晶就想練練個名符其實,可惜幾天就被「側錄」看穿。

 

◎《王者榮耀》公司提個建議,一個多月後有個比賽,讓晶晶頒獎兼上線玩場娛樂賽,也許能來個雙贏。晶晶馬上答應,她也想扳回一城,不想辜負粉絲的支持。她讓經紀人減少工作,全心練遊戲。經紀人玲姐(胡可)幫她重開帳號,讓自己老公當晶晶的教練,這練習可憐了,到底是教練不會教還是徒弟笨?

 

◎電競遊戲主題的電視劇,我不懂玩但挺喜歡,那是需要眼明手快加心機的腦手運動。

 

◎決定自己加強練習的晶晶,再取個新小號「手可摘棉花」上線,意外地被遊戲上「玉兔搗藥(于途)」拉進同隊,QQ是媒人,她先發現就是高中同學于途。

 

◎是拉錯了,10年了,晶晶才不離隊呢!唱著兒歌,愉快的新手本想「坑」于途報仇,這才發現,于途玩遊戲也是高手!開語音,大夥發現「妹子絕緣體」于途拉了個女的,稀奇。撒嬌兼送禮(除了于途),其他3人不帶嬌滴滴的「手可摘棉花」妹妹玩,也於心不忍。

 

◎從高中同學佩佩那兒得知,于途畢業真進了「航天」,晶晶想起高中時,于途成天掛嘴邊那說了會笑的「航天夢」,原來他沒有放棄,真成了工程師。很好。

 

◎女追男由熱情的晶晶(迪麗熱巴)來發動,很積極,很讚。她發揮演技,遊戲聊天裡,騙于途親自來家裡幫她修修「航天」出產(他家產品)的淨化器.....「好久不見」,10年不見的高中同學重逢了。

 

◎《王者榮耀》比賽可是真的,幸好有這話題可聊。是不是10年後的晶晶更漂亮了?于途(楊洋)好像被吸引了,趁他放長假,而且正徬徨猶豫轉職,灰暗的眼前突然出現一顆閃亮的星,他竟然就答應當她「面對面」的遊戲教練!

 

◎學霸教戰模式開啟,于途很盡責地教晶晶打《王者榮耀》,連她被取笑的微博文都看了,「依靠自己,打到最強王者」,晶晶回答:「我覺得我可以」,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沒想到教她這麼難,但是朝夕相處很可以。

 

◎《王者榮耀》在前半段集數很入戲,男女主角練習遊戲的時間很多,這一冷一熱的角色性格,遊戲分析和拿手機就拼命打的不說話鏡頭,讓楊洋和迪麗熱巴靠外貌撐起來了,于老師很正經很酷,不發脾氣,溫柔地要求所有遊戲「英雄」都會練,不准懈怠,其他,他配合大明星的作息。

 

◎觀眾我捨不得不看下去,他沒「追」她,只是對她好。劇情不用起伏刺激,平靜單調的遊戲日常卻很動人。

 

◎夏晴給于途打電話,聽說他倆曾經是戀人又分手,晶晶開始擔心了。夏晴(金晨)也懂于途(楊洋)對「航天」有夢,但是她覺得不切實際,放開于途,現在說,她累了....喬晶晶名利雙收,也有大明星的約束和不便,沒聽過她喊累。這就有比較了吧!

 

◎助理小朱(孫雅麗)打了小報告,她看見于老師(楊洋)在餐聚上被損得可以(金融業的大學同學們賺得多,而且聽說他想轉職),以前偶像劇裡英雄救美的橋段,這回讓大明星出手,馬上送瓶好酒,讓大家刮目相看。

 

◎于途知道是喬大明星故意給他做面子的,「我有這麼不識好歹嗎?」不怪晶晶多事,他說這忙幫的是火箭發射程度的氣勢了,老實說,我沒想到于途是這反應,好酒拿回來跟晶晶一塊喝。

 

「你怎麼放假放這麼久?搞科研不都挺忙的嗎?」「因為我打算放棄我的星辰大海了。」晶晶又想起高中的于途,對「航天」多有雄心壯志,這怎麼就鬱卒了?她總能扯開話題,讓不開心的于老師轉移注意力,很細心。

 

「理想和情懷不能當飯吃,你的日子過成這樣,對得起你這智商嗎?」金融和航空雙專科的學霸于途,在大學同學翟亮(王彥霖)眼裡還是大有可為,他說于途他放不下。

榮耀291.JPG

◎看著晶晶參加蘇州晚會直播唱著歌,于途笑了.......她出現在他心情最低落的這時候,隨處可見(廣告)她的亮麗笑容,真是個老天爺送他的禮物。

 

◎「要是能一塊出去玩多好?」「我帶妳,妳敢去?」他剛和航天同事們吃完飯,說了要離職,心情不好,正好找晶晶出門看電影.......關於大明星的自律,于途現在習慣而且知道要配合她不能痛快的吃喝玩樂,能瘋一次很難得。

 

◎大明星被拍到光棍節「一個人」去看電影(身旁的于途掩飾得好),經紀人玲姐(胡可)覺得可惜了,她催晶晶可以談個戀愛,哈哈哈!助理小朱(孫雅麗)可把晶晶的于老師捧上天,說他帥極了。後面越覺得玲姊這種經紀人也太加分了,跟她工作很有安全感。

 

◎于途是考慮家裡的狀況了,父母的健康虛驚一場,這些年,他的工作沒有帶給他豐富的酬勞經濟能力,他更沒有時間多陪陪家人......「我沒有,我明明可以有。...我從小自負聰明,結果人到三十, 一事無成。」從來沒有人像晶晶一樣的理解,她說他是「看過最多星星的一隻兔子了...加油!兔神。」

 

◎她說,做過的事就在那裡,沒有妥協,為理想奮鬥過,不是錯誤。放在晶晶娛樂圈的工作上,她也要求自己要更好,這個女人不是哄他,她自己就在繁星中奮鬥。晶晶能感受到于途即將放棄從小夢想的落寞......她不吝嗇誇于途優秀,說他不管做哪一行都能行。善解人意的晶晶,能讓于途笑。

 

◎近年來的愛情偶像劇,不管哪一國,男女主角都得有事做,有工作有目標有理想有專業,不是天天談情說愛就能吃飽,才能提高收視率,就算霸道總裁搞甜寵,也得遭逢工作困境居多,如果還不愛看電視劇的大概就是看太少了,不會挑劇。

 

◎在餐廳裡遇見于途的所裡老師,他說起對為了錢要離職的于途失望了,于途的隱忍晶晶看著,為他說了話,頂尖的人才本來就值得最好的對待,如果只是要求他們顧及理想而堅持,是不是也是一種綁架?于途卻生氣晶晶對老師不敬,她是名利雙收的大明星,不懂也不該對老師說那種話。「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繼續做航天設計師。」「為什麼?」晶晶哭著走了...

 

◎衛星計畫失控,于途和關在(潘粵明)必須馬上出差協助處理。除了手機留言「對不起」,「我要出差一段時間,歸期不定。」于途就前往西安歸隊。關於衛星信號片段得讓專業的來看看,我的確是聽不懂。【你是我的榮耀】裡的「手機遊戲」和「航天工程」是嚴謹的劇情設計,不用猜,絕對會搶救成功。

 

◎全心投入工作,能再給于途怎樣的刺激?能有點思念嗎?關在在,于途的心能穩住些。于途(楊洋):「家裡沒事,就是心雜了。」關在(潘粵明):「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挽留你嗎?因為我從來都不認為你會走。覺得咱倆是一種人,就像我老婆說的,四個字,不合時宜。」

榮耀292.JPG

◎嫂子(關在老婆)最近想給于途介紹個漂亮女生,「幫我婉拒了吧....我最近認識了一個姑娘,挺機靈的,有點皮,也很聽話。」于途說,現在也沒有談(戀愛),她是高中同學,當年自己判斷力不好。

 

◎我就想潘粵明這角色怎麼這會出現老覺得沒精神......關在(潘粵明)在西安倒下了,病了。于途大概從關在的病況中領悟到,對心愛的人的責任和鼓勵,他終於推掉了學長新職的等候,決定暫時先留下來,並且申請延長假期。

 

◎晶晶沒有回微信,她和為錢所困的于途比起來,正思考著自己是不是矯情了些?她的不聯繫,理工男只會回上海後,靜靜待在樓下幾小時,想著用打遊戲邀請她....晶晶下樓衝到他眼前,于途開口:「還氣嗎?」這叫人融化了吧!「我不在的時候,妳遊戲打得很好....所以,還需要我嗎?」

 

◎白天于途教晶晶,晚上到醫院照顧關總。每天往來最少需要三小時,于途不讓晶晶的司機告訴她。若非心甘情願歡喜,怎能持續?是不是。

 

◎晶晶發現于老師出差回來變了,遊戲中她皮一點的無理要求他都照做。甚至願意讓晶晶用他的手機練習和看微信的高中同學朋友圈,晶晶簡直受寵若驚。

 

◎「競技比賽這種事情,輸贏都是說不準的,贏了,別亂吹,輸了,也別說甚麼雖敗猶榮,過猶不及。」我就欣賞晶晶的自信。她特地戴上「兔子」閃亮的耳環加持,「兔子」就是于途啦!《王者榮耀》頒獎典禮前直播,主持群對於先前代言人晶晶玩遊戲的功力被爆太爛,還故意提醒觀眾,一提就上熱搜了。

 

◎晶晶不可能也不要選手對她放水,她被教得優秀,知道選手們的ID也看比賽直播,網搜外藏得不動聲色,「我是代言人呢!」。魔鬼教練于途就坐在觀眾席上.....反應快的晶晶對答如流,還沒比賽就讓現場觀眾好感度爆升。

榮耀831.JPG

◎組隊娛樂賽贏了第一回,第二回,晶晶的〈好運來隊〉卻被抽中請下最強者,不慌的晶晶提出娛官網比賽規則裡有一條可以選台下觀眾席的非職業選手上台應賽:「我之所以想選他,是因為他一直都是我的隊友,我希望這一次也能跟他一起並肩作戰.........我想選的人是 于途。」

 

◎攝影師TAKE到于途,觀眾席一片驚呼:好帥喔!........看著于途緩緩上台的晶晶,就是個迷妹。「歡迎阿,于先生,歡迎來到我的主場。」這內心OS搭著高中仰望于途上台的畫面,晶晶做到了。

 

◎這就是于途願意承擔的晶晶的聰明和搗蛋,她又皮了.....「上局贏了,這次要不要大膽點?」有于途陪在旁邊,晶晶的「英雄」選擇出乎大家的意料。

 

「沒想到晶晶隨便抓個人,都這麼牛?」「我眼都花了」....于途表現太超過了,大家驚聲連連,晶晶(迪麗熱巴)看著于途(楊洋)的專注和興奮,她給他的這一場比賽足夠掃掉于途連日的陰霾難受。突然我也覺得這是晶晶的體貼,不是想顯傲自己,遊戲裡她聽話。

 

◎主持人大喊晶晶最後拿到關鍵的三殺,完成自證。「不得不說,喬晶晶妳就是最配代言《王者榮耀》的那一個,然後,玉兔,告訴我,你到底是誰?」好久沒有電視劇讓我看得激動,跟著熱血沸騰。于途也給了晶晶最完美的致勝。

 

◎一下台回到幕後,于途(楊洋)的表情就有些尷尬,他不適應光鮮亮麗的娛樂圈?還是其他?「我們不是一個方向的。」于途說的是回家的路?給觀眾的直覺不是這意思吧!

 

◎總是先為于途著想的晶晶(迪麗熱巴),早一步交代經紀公司撤掉有關他的報導,她不知道他是不是會要繼續搞科研?研究所工作不能如此高調。娛樂圈是太吵雜。

你是我的榮耀281.jpg

◎活動和休假結束,于途該上班了。「晶晶,我可能不能送妳生日禮物了,我以後沒有時間玩遊戲。所以,我大概永遠不能送妳五連絕世了。(這謎後面有解)」望著他離開的背影,晶晶忍不住下車跑了過去,就像高中當年她又先開口.....

 

「你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晶晶,妳屬於耀眼的世界,而我,屬於另一個世界。我們不合適。」10年後的晶晶再次被于途拒絕,這一次他握緊拳是萬般無奈與不捨。「我再也不會問你為什麼了。」晶晶含淚轉頭走,她和他的距離還在?

 

◎她沒看見,于途也掉了淚,10年前他不願意,現在他不敢。

 

◎我慶幸自己挑看楊洋作品三部曲,幾年來,他從青澀到這部劇太多「他適合」演的好評,酷酷的暖男,有著凡人對家對未來的煩惱,還想做得更好,我也被他這角色圈粉了。這CP也太搭了,迪麗熱巴的演出也沒有讓我失望,這部劇我推了。

 

【你是我的榮耀】調節得挺不錯,分開時間比在一塊多,這年頭,有影片有直播,能發訊息能視訊,這劇完全利用。看來男主角于途的轉折才是重頭戲。住院的關在把〈搜神號〉探測器未完的工作全交給于途,唉,忙起來怎關心他的愛情?

 

◎舊情人夏晴(金晨)從視頻上看見于途和喬晶晶的比賽,以前總說不後悔跟幼稚、自私還理想主義者的于途分手呢!晶晶不一樣,她的男神甚麼都好。「他當然能談了(新戀情),就是不能跟喬晶晶。」從高中時,夏晴就很介意喬晶晶比她漂亮,自己是學霸,關於于途當時拒絕晶晶然後跟夏晴交往,她可是挺自傲的。

 

「現在,我只能說名利是個好東西。」這是在虧誰?夏晴再度出手,當年她提的分手,現在還想追他回來,于途經濟條件還是一般阿,比她也不行,夏晴就是不想輸而已吧!她忌妒,「我能贏一次,就能贏第2次。」幸好,于途心裡有晶晶了,他的回絕比夏晴的毒舌更絕,高智商。

 

◎所長老師也誇晶晶不錯,讓他對終身大事積極點:「老師,我憑甚麼?」老師說,航天是最浪漫的職業,沒有配不上的。

 

◎就《王者榮耀》晚會的視頻,于途跟晶晶的同學群組全炸開了。尤其是當初晶晶誤入的遊戲群幾個哥兒們起鬨了,「手可摘棉花」是喬晶晶?翟亮(王彥霖)問問室友于途,他臉色黯沉失落地回:「再也見不到了。」

 

◎「翟亮,是我惹她生氣了,她才不出現。」于途說「棉花」大明星不是突然不上線遊戲的。「你別誤會她。」翟亮(王彥霖)再傻,也明白于途的心意,這是他在好友面前第一次沒隱藏自己的難過。「雖然我不知道你跟棉花到底發生甚麼,但你誰啊?咱們的途神啊!你不應該現在這樣。」翟亮戲不多,有重點,他叫「棉花」時特別有意思,親切。

 

◎有機會我也想去看一下西安夜景。只有在大明星或富豪的劇,才有飯店高層落地窗景,憑我也住不了如此高檔。相對於晶晶在絢爛夜景裡放空,于途回家的獨自暗夜,也在思念她,他看的星星再多,此刻只想見一個大明星。

 

◎于途(楊洋)回到老家宜興,找出高中用的電腦,QQ號上還存著當時跟「手可摘星辰」(晶晶)的聊天紀錄,她是多想跟他找話題,他就有多冷淡.....晶晶只好在共享的群裡發話(就跟帶她打遊戲的今天一樣,其他人對「新妹子」很熱絡),于途看見晶晶當年想考清華大學是因為他......她跟別人聊著,表白過被拒絕,也許是嫌她成績不好,「我覺得我可以再努力一下。」興許就能跟喜歡的人上同一所大學。

 

◎媽媽說,傻兒子老想多了,管好自己就好。媽媽以他為傲,真的沒必要甚麼事都做到最好。媽媽的話就跟壯膽一樣,她讓兒子該考慮終生大事了,「條件不要太高,不用長得太漂亮,最好會照顧人。」「媽,我大概喜歡反過來的。」不就是晶晶嗎?于途的笑,觀眾看了都安心多了!

 

【你是我的榮耀】大咖的戲果然花錢,場景多著呢!在敦煌沙漠裡出差的一個月,不多話的于途只能開著以前的語音訊息,聽聽晶晶的聲音。有趣的是,他把「喬晶晶」畫在樹狀分析圖上了,以下空白,想不透放棄她的理由了吧!哈哈哈....

 

◎關在(潘粵明)一通電話來,「我一琢磨,這不就你在西安時經常提的那位姑娘?你當時還老吹牛,人家喜歡你,我看那視頻這姑娘對你還挺有意思,你怎麼現在還是光棍?」身邊的人通通是月老吧!于途說,「我一直在想,能給她甚麼?沒錢就算了,連經常陪著她,可能都做不到。」關家嫂子說,不是這麼算的。

榮耀8171.JPG

「客觀的事實永遠存在,不是想明白的」,理工男于途提起筆,處理他的思念是開始寫信給晶晶......一直寫....找了好理由把高中沒回答她的航空問題重新說明,那時候要晶晶自己百度答案真是太傻。有時候,手寫信是老套點,可挑起心動指數仍有效。

 

「因為妳看我的時候,從來都沒有那樣的目光。」酒會上,前男友蘇冶(季肖冰)故意撩晶晶,說他想道歉,他的「前女友」放出了晶晶不會打遊戲的視頻,(兇手抓到了)「妳表現的很好,讓我刮目相看。」蘇冶說他單身,喔,他沒戲唱了還不自知呢!一個要女朋友放棄事業才能結婚的男人,喬晶晶不回頭是正確的。她說得真好,這個男人她看透了。

 

◎信的內容,我看了都無趣(太深不懂),但何嘗不是于途在找一個跟晶晶重新聯繫的突破口,自己能毫無畏懼不脫軌的寫,這是他擅長的領域,.......于途,給你按個讚,你說,晶晶的問題太大,需要好幾封信來回答。可是晶晶的心裡有3處撕裂傷,2回當面被推開外,還有大三那年聽說于途和夏晴在一塊了,她把電腦裡偷拍他的照片和對話刪光了,哭了......

 

「謝謝你的回答,但是,對我已經沒有意義了。」

 

◎大年初一參加完新年節目,晶晶趕著回老家,車前,是于途:「你回宜興,我來蹭車。」這招不錯,留下助理小朱和司機陪家人過年,于途說他有駕照,他開車。他從宜興老家又趕回上海,為了見她:「晶晶,我急了。」懂嗎?

 

「真的沒有意義了嗎?」在加油站,「因為我之前那麼傻,讓你感動了? 我不是要這樣的,于途。」「我是不是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我這輩子做過的蠢事,大概全都給妳了,我想不到其他辦法了....我早就後悔了,只是不敢承認。」

 

◎在沙漠,于途以為自己還在掙扎,事實是「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想,該怎麼挽回?甚至,開始怪妳....那個時候讓我來問妳該多好。」「問甚麼?」「問..你願不願意和我在一起?」「我有點願意,但是這樣說,心裡又不開心。」「對不起。」「我不要找一個我喜歡他比他喜歡我多的人。」「這理由不成立,我沒有少。」

 

◎晶晶說,真正喜歡一個人是衝動的,不猶豫,于途不一樣,他想太多了......于途要一個計算公式,不足的他可以補上,「你又欺負我...」「我錯了。」

榮耀293.JPG

◎劇都過了一半,于途開竅了。這是一個溫暖的新年開始,大年初一告白,大年初二初三忙著呢!高中同學在KTV聚會,當大家的面,于途主動一吻,「走吧!」,真是殺手級的招數,晶晶只能跟著走.......

 

◎20集後的戲,晶晶的「皮」,于途跟得上。很多唯美,無聲勝有聲,我的筆記就字缺了。

 

◎于途:「今晚我住在這兒...睡沙發。晶晶,以後我會很主動,可是我對主動,不太有經驗,如果過份了,記得提醒我。比如,今晚我想留宿,過份嗎?」晶晶:「不過份。你這樣,我很喜歡。」

 

◎經紀人玲姐(胡可)看懂了兩位的狀態,她說馬上準備公關預案,還遞上「口罩」給于途,以後就是他的「出行必備」,大家都高興他倆談戀愛了,閃瞎了。

◎異地戀很辛苦,喬晶晶在工作上也是全力以赴不隨便應付的,于途這才知道,自己之前真的想太多了,女朋友比他還忙。

 

◎晶晶得意得跟閨蜜李雪炫耀男朋友,一臉就是心花怒放帶上嬌羞,「圈外人,長得可帥了,打遊戲打得可好了,會騙人,裝可憐,心眼可多了....」讓我想起于途形容他認識一位「有點皮」的姑娘,這兩位的頑皮旗鼓相當,只是誰開發早誰發揮晚而已,李雪說:「這人聽上去像個渣男。」

 

◎突然覺得,看論文看劇本才能「平心靜氣」,這幾個字真妙。當然,于途證明不管用。

 

◎晶晶安排讓放年假的男朋友陪著,換個造型,戴上眼鏡,說于途是大明星的形象顧問呢!楊洋可塑性強,可我還是喜歡他理工男的乖乖牌帥樣,會說好聽話就好。于途欣賞晶晶,肯定她在事業上的成績,見她在她的娛樂圈閃閃動人,他笑了,笑得挺有自信。

 

◎兩人好久不見的機場親密,被狗仔偷拍了!還跟蹤到于途家,蹲點了一夜想獨家爆光喬晶晶和「男朋友」出樓。國安局找上于途,他誠實了大明星喬晶晶是女朋友,「你們就沒發現,有人跟著你們?」原來,狗仔想拍「男朋友」上班實況,航天工程可是國家機密,狗仔們被國安局當成間諜逮了........這反轉真可以。

榮耀841.JPG

◎第一回看大明星的戀情如此順利,我看平時兩位器重于途的長官都忍著笑。

 

◎談了兩年的戀愛也不官宣,就算被拍,不否認也不承認,順其自然。晶晶想得妥當,于途的工作不適合太招搖,她就希望大家或粉絲能「習慣」他們的低調,真是賢內助。

 

◎晶晶來到沙漠拍戲,網路訊號太差,劇組來了個愛比拚的女角周小琦,全世界都知道她倆不和。兩個女人的戰爭真是各自皮笑肉不笑,男朋友的探班就能被八卦比拚。獨自利用出差空檔開車來沙漠的于途,憑著專業知識,訂製還自己安裝「信號增強器」讓劇組裡網速正常,訊號滿格,解決大問題,導演太高興了,特地延後拍攝時間讓小倆口聚聚,比另一女的吃喝排場贏太多了........

 

◎長腿軍靴一身勁裝的于途(楊洋)真帥,助理小朱報告公司,秒殺一切。

 

◎其實類似的跟大明星談戀愛的影劇也不少,【你是我的榮耀】最低調閃躲也最高調放閃,晶晶跟在大巴上的于途悄悄視訊,隔壁同事一來瞧,晶晶馬上演成明星直播,真聰明,男朋友也陪她玩,真好。「我又開始想你了。」好甜,這糖份得支撐分開的日子。

 

◎後半段這狗糧撒得讓觀眾一集一集看得開心啊!筆記寫不了幸福畫面,于途跟晶晶就是一般熱戀的小倆口,生活裡的點點都演來一點,吃,喝,讀,睡,見見朋友,鬥鬥嘴,親熱親熱,成熟男女儘情發揮,讓觀眾敲碗磕CP對演員和編導劇組來說不知道是好是壞,總之就是很多人看了劇,叫好。

 

「所以,我們甚麼時候一起去拍證件照呢?」直男的求婚,簡單直接,晶晶聽得懂,鏡頭拍在于途身後的雙手,他緊張得很,卻假裝鎮定......

 

◎大明星的婚禮很麻煩,要保密要周全,還怕上熱搜被評比,直到晶晶發現了于途的「航天」有集團結婚婚禮,馬上她就興奮了,她的婚禮就要這樣。這是個好點子。晶晶想要單純的屬於兩個人的婚禮,不需要煩惱交際應酬,反而是晶晶問于途:「這樣的婚禮,你覺得委屈嗎?」

榮耀842.JPG

◎于途說,那北斗星座會發亮的星星路是他設計的,舞台的星空主題燈景好美,是晶晶喜歡的..........「我們要仰望星空的浪漫,也要腳踏實地的幸福」證婚人說。

 

◎有時候看見演員在戲裡戲外的反差萌,心情能變好,例如: 楊洋。前陣子我還看了迪麗熱巴跟吳磊的古裝劇【長歌行】也發現一位,演皓都的劉宇寧,戲裡角色冷酷,愛公主愛得彆扭,下了戲上直播話超多,為何提到他?劉宇寧唱過太多大陸劇主題曲,每當于途跟晶晶的粉紅釋放,他唱的《煙火星辰》總會響起....歌詞裡的「煙花也怕盛開」,好搭這部戲。

 

【你是我的榮耀】算是從學生. 工作. 遊戲. 戀愛. 結婚走了一回,也成功置入了手機遊戲和航空工程,選擇高顏值的男女主角來互動曖昧,把小說裡的文字豐富成動人的電視劇,跟讀著時想像一樣的美好激動。

 

◎結婚五年,于途跟晶晶還是都很忙,每次的小別勝新婚,幸福快樂,「搜神號」成功發射了.......不怪晶晶嘟著嘴小小抱怨,于途10年「不負所託」,第一通電話打給了關在,這份情義我能理解。

 

◎看完再想想,我超愛晶晶遠看著于途時的表情,跟于途看她不一樣。台上的晶晶是被多少粉絲寵愛的明星,而她的眼裡,只有在乎那個她從高中就相信會成為優秀的航空設計師的男人,看著他終於一步步朝他喜愛的天空出發,能去看更多的星星了,他是她的驕傲。于途很懂自己的幸運吧!像個天真鐵粉支持他的晶晶,值得他的寵愛珍惜。

榮耀858.jpg

 

 

 

●角色介紹

喬晶晶(迪麗熱巴)-大明星-《王者榮耀》:手可摘棉花、好運來隊晶晶

于途(楊洋)-航太工程師-《王者榮耀》 : 玉兔搗藥、好運來隊玉兔

關在(潘粵明)-主任設計師,於途的前輩兼好友,

玲姐(胡可)-女強人,喬晶晶的經紀人兼好友

佩佩(鄭合惠子)-于途、喬晶晶的高中同學

阿國(塗松岩)-家庭主夫,玲姐的丈夫

夏晴(金晨)-于途的高中兼大學同學、前女友

翟亮(王彥霖)-于途.夏晴的大學同學《王者榮耀》 : 要開學了好慌

小朱(孫雅麗)-喬晶晶的助理

蘇冶(季肖冰)-金融才子,喬晶晶的前男友。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