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kiss1.JPG

●2018日本電影【我們的50次初吻 50 First Kisses 50回目のファーストキス 我的失憶女友】我以後每天早上都會愛上你嗎 (山田孝之 長澤雅美 佐藤二朗 )

大過年的耍廢時間,我當然選擇看喜劇電影。【我們的50次初吻 50 First Kisses 50回目のファーストキス 我的失憶女友】吸引我的最初並非愛情,而是主角設定是有旅遊行程規劃能力的導遊。

電影的開場是好多不同的日本人去夏威夷玩,超好玩,因為當地的男導遊很棒。每個人都有難忘的跟導遊在一起的回憶,然而這位男導遊超厲害,曲終人散的當下,他以各種理由拒絕留下聯繫方式,導遊的名字是弓削大輔(山田孝之)。

導遊大輔規畫新景點的能力很有創意。大輔導遊說日本人喜歡「能量景點」,他請人刻來一個怪怪的大劇雕,把原本的「不知所云」說得「煞有其事」,「這是本島的誕生之初,外星人放的能量之石。」他說羅馬有「真理之口」,夏威夷有這個,裡面在放紅外線,讓情侶兩個人的手一起放進去……(有聲音就能永遠在一起)…….哈哈哈! 好友問:「外星人怎麼可能在夏威夷放一個講日文的下流石頭?」「你放心,遊客會相信的,日本人來夏威夷都超興奮,說甚麼都會相信。我明天就來規畫行程。」大輔還特別拍了有「外星人」的相片呢!還細心地告訴旅行社老闆,不能公開刊登,怕被模仿。

大輔(山田孝之)其實是很有個性的導遊,他有私愛的秘境,很堅持不向無腦的旅客公開,絕對不排入行程。比方說,他最愛自己上山去看星星的地方,旅客驚艷可能只有五分鐘,只關心如何拍照片,等等吃什麼,他不會「開放」……..那天早上,他的車壞了,在公路邊的咖啡廳裡看見漂亮的瑠衣(長澤雅美),靜靜地偷偷地望著她,從此難以忘懷。

大輔不愛被綁,他是自由的浪子,女人還會影響他研究星星的夢想,所以大輔只在旅遊時間內跟旅客保持關係。這一次,大輔難得對女人有點興趣。終於在咖啡廳裡跟瑠衣聊上天,大輔說的全是星星,把星座的故事說得活靈活現,他說自己其實是來夏威夷研究天文學,想發表研究論文,導遊工作只是賺錢餬口。瑠衣不是短暫停留的旅客,是當地的美術老師,兩個人互有好感,聊得開心極了,所以當瑠衣約他再見面時,大輔好興奮。

「你這個變態,我又不認識你。」第二次在咖啡廳,瑠衣(長澤雅美)不認識大輔(山田孝之)了。

老闆娘說,一年前瑠衣發生嚴重的車禍,腦部重創,她的記憶只到車禍發生前,她記不住以後新的任何事,也就是說,對瑠衣來說,一覺醒來,前一天的記憶就沒了,她不會認得「新認識」的大輔。瑠衣的時間停在去年的去採鳳梨的那一天早上,爸爸的生日,是星期天,她星期天都會來吃早餐。

「瑠衣每天都在過同一天」。

瑠依的弟弟慎太郎(太賀)和爸爸(佐藤二朗)每天都小心翼翼維持著瑠衣的那一天的記憶,不想戳破真相。所以爸爸天天過生日,天天採鳳梨,天天拿出一樣的報紙,看著錄製好的一樣的電視節目.......原來開朗的女兒如果天亮一醒發現自己的不對勁,爸爸才會拿出他的筆記來,瑠衣就會哭一整天,爸爸不想她哭,選擇了最麻煩最苦的天天過著「那一天」的方式。編劇把辛苦營造氣氛的父子倆寫得十分有趣,無奈中還是要保護瑠衣的默契,我有點難過。

大輔(山田孝之)不放棄去咖啡早餐店「挑戰」,他每次用不同的方法撩妹,希望瑠衣(長澤雅美)會理他。我欣賞大輔是導遊的角色設定,真貼切,導遊就是見不同客人就琢磨著用不同的方法來取悅旅客,大輔當然有這種功力的,電影一開場就有客人的肯定啊!他是真心喜歡瑠衣,每天無所不用其極的變花樣來吸引瑠衣…..老闆娘終於通知瑠衣家,有個怪胎正接近他家女兒。

爸爸說:「我不想有人利用我女兒的弱點。」,大輔說:「我不是想搞一夜情。」,弟弟說:「對我姊姊來說就是一夜情。」旅行社老闆說:「不必在意家長的意見。」

「只要不去咖啡廳就好。」大輔決定改變戰略,在瑠衣開車的路上堵她,就不會有人知道!

「她只有在遇見你的那一天會唱歌。」本來應該是有點悲傷的情節,但是藤島爸爸(佐藤二朗)和弟弟看見瑠衣的情緒變化了。沒想到瑠衣(長澤雅美)的車牌過期被警察罰,又發現自己腦子裡的「日期」跟現在不同,她哭,她想找醫生問問………爸爸竟然跟瑠衣說,她陌生的大輔是她的男朋友。

腦部外傷診所裡有「10秒的湯姆」,他的笑容和握手,更讓人心疼。

今天的瑠衣接受了她車禍後遺症的事實,接受了大輔是她的男朋友,「明天不要失敗喔!記得跟我聊聊百合花。」「謝謝妳的建議。」爸爸聽出來了,「她戀愛了」。大輔(山田孝之)繼續努力,他思考著怎麼改變藤島家如此不正常的生活方式。「新的嘗試,就算失敗也只有一天。」大輔做了一片DVD,打算每天早上都讓她先看一遍,然後甚麼都可以發問。

「我以後每天早上都會愛上你嗎?」瑠衣問大輔。

編劇把瑠衣(長澤雅美)的性格也寫得不錯,她慢慢變得可以享受愛情,自己寫日記,所以【我們的50次初吻 50 First Kisses 50回目のファーストキス 我的失憶女友】才是喜劇電影。瑠衣天天問大輔,兩個人還用手機拍,UPDATE每天早上看的影片。

大輔的天文學看星星的夢想,講了無數次,天天重複,瑠衣很喜歡聽他講,天天都是第一次聽。大輔是導遊耶! 很會講,瑠衣也相信了他愛她。每一天,情不自禁地吻,對瑠衣來說都是很棒的初吻。

好看的電影真能行銷城市,我第一回聽說夏威夷的星空很乾淨很美。「我最想讓妳看見破曉的星空,千萬不要睡著喔!」「我不睡。」「妳願意嫁給我嗎?」「當然。」「破曉的星空和我,都不要忘記喔!」「我不會忘記。」那怎麼可能?哈哈。醒來的瑠衣嚇壞了,她跟陌生人一起,荒郊野外。

瑠衣在自己寫的日記裡讀到大輔的夢想,「我來談分手。…..跟我在一起,沒有未來可言。」這一天,瑠衣說她會刪除他,當作沒有這個人存在過。她要和他一起看過日記,燒掉,然後接下來,她會寫沒有他的日記,手機裡照片也刪。這樣,大輔就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追夢,看星星。

山田孝之這段表現的很讚,對大輔來說是很心痛的分手,想哭卻不想在瑠衣面前哭,瑠衣今天的痛會忘記,他不會。瑠衣說,「給我最後一次的初吻。」

這一天,大輔(山田孝之)的論文終於引起美國天文團隊的注意,收到讓他加入的邀請函,沒錯,隔天之後,瑠衣忘記大輔了。瑠衣(長澤雅美)在某一天選擇住進醫院,不想連累家人。大輔在飛機上看著兩個人的照片,那是美麗開心的瑠衣……..「我不懂,為什麼要分手?」

瑠衣(長澤雅美)的美術工作室裡,滿滿都是大輔的畫像,那是瑠衣夢裡的她不認識的男人….

早就知道喜劇片一定有讓我滿意的結局,我還是肯定編導能把悲傷的電影素材營造出甜蜜溫馨的氛圍,這是一部適合心情好的時候看的電影,有正面的能量加給。

 

 

●角色介紹:

弓削大輔(山田孝之)-夏威夷旅行社導遊,喜歡研究天文學   

藤島瑠衣(長澤雅美)-只有一天記憶的女人,開朗的美術老師

藤島慎太郎(太賀)-瑠依的弟弟,健身是為了保護姐姐

藤島健太(佐藤二朗)-瑠依的父親,風趣幽默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