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中偵探1.JPG

●2016 富士日劇【偵探中的偵探 探偵の探偵】我想變得跟你一樣強大(北川景子 川口春奈 井浦新 藤岡靛)

◎北川景子給我的印象蠻美的,而且在角色挑選上非常多樣化,她也都吸收得很好,讓我每回看她的劇都感到很驚喜,不管她演漂亮的模特兒、認真的警察、很享受的豪門大小姐、或買房子很厲害的業務員,甚至很純情的乖乖女…….我找出舊劇,欣賞當年她演的偵探劇。

◎這部劇由推理小說的原著,翻拍成真人版的電視劇。

◎【偵探中的偵探 探偵の探偵】裡的北川景子第一次演偵探,第一次挑戰動作戲。女主角紗崎(北川景子)因妹妹被人殺害,為了追查誰是那位提供殺人犯情報的偵探,紗崎決定自己成為偵探去查案。看起來柔弱的北川景子,據說在劇集開拍前一個月開始練泰拳,來應付劇中有大量的打鬥戲,鍛練身手。不過,這種「英雄劇」裡受傷都會好得超快了,想起以前我媽媽也很愛看打鬥劇,她老人家以為主角都是真受傷,很心疼他們呢!

「妳不適合當偵探。偵探要長得平凡的人才能勝任,而且妳沒有笑容,就算在該笑的狀況中,感覺妳也不會笑。」紗崎(北川景子)在妹妹咲良(芳根京子)的慘案中得知,案發現場有留下的一本調查報告書,妹妹的意外可能與「不法偵探」有牽連,於是,她報考偵探學校受訓,「我想了解偵探的一切。」,她不是想成為偵探,她要的只是找出誰害死妹妹的真相。

◎在偵探界之中,也有所謂負責調查偵探的偵探。須磨社長(井浦新)決定留下紗崎玲奈(北川景子),條件是從訓練班畢業的她必須聽他指派任務,一個無法脫身的危險任務。幾年後,性格冷靜、頭腦聰明的紗崎在須磨偵探社的「反偵探課」,負責處理業界的壞偵探,即「偵探中的偵探」。

◎須磨社長還錄取了完全無經驗的琴葉(川口春奈),並安排琴葉妹妹和紗崎同部門同宿舍生活。須磨社長(井浦新)用了點心思,一看就知道是故意的。

◎「反偵探課」成立不久,就算是「暗中調查偵探的部門」。講好聽點就是「淨化偵探業界」,講不好聽就是「拆同行的台」,社長解釋的真好。每集會安排需要民間偵探社的案件調查。被偵探抓住把柄的客戶當然也需要「反偵探課」的服務。北川景子第一集就被打的超慘的,她是少數讓我覺得很放開演又長得有我眼緣的日劇女星。(一般看劇,我承認我容易被男角色吸引!)

◎琴葉(川口春奈)偷看了紗崎(北川景子)姊姊的相簿,鏡頭裡,觀眾「看見」當年琴葉也曾出現在紗崎妹妹遇害的現場,她是圍觀者之一。琴葉調不成其他部門,老給紗崎惹麻煩,她是還不懂偵探狀況的新人,不是故意的,幸好還有個好同事桐嶋(藤岡靛)願意理她。

◎委託民間偵探社調查刑事案件,讓警視廳的窪塚(三浦貴大)覺得不可思議。這劇中也帶出阿比留偵探社和須磨偵探社兩家的暗中較勁。紗崎給那位當年調查妹妹行蹤的不法偵探代號為「死神」,就在一宗幼童綁架案惹出「死神」復活了…….太衝動的紗崎被利用了,導致琴葉妹妹重傷….

「偵探並不能解決案件。」刑警窪塚(三浦貴大)終於發現一直往警局寫信爆料的好人是紗崎,她竟然也是偵探,跟自導自演的壞蛋偵探阿比留(中山裕介)不同。

◎原來琴葉是妹妹當年死前的閨密,紗崎對她改觀。姐姐一直珍存的小熊吊飾,就是妹妹跟琴葉一起去挑的,那是留給紗崎姐姐最後的禮物。「你不是一個人。」琴葉相信是同學「帶」她來到辛苦的姊姊身邊守護,而紗崎卻不敢面對傷重的峰森,讓她跟著自己,就是不停的險境。

◎窪塚(三浦貴大)和紗崎(北川景子),是劇情上刑警和偵探是敵是友的曖昧關係,穿插在各個棘手的案件中。總之,紗崎對警方來說是個謎,她懲治不法偵探當然也不適用合法的手段。這劇的節奏感很快,對案情不是敘述得很清楚,重點放在北川景子角色的追蹤和劫難,是讓人緊張,刑警窪塚(三浦貴大)當然也想抓她問問,但直覺紗崎不是一個會殺人的人。

◎「我想變強,我想變得跟你一樣強大。」琴葉的傷好了,她要求回到紗崎身邊。琴葉有個暗黑病態的親姐姐才是可怕,比起來,紗綺真的好很多。

◎「那樣活著很痛苦吧!無法把自己真正的想法告訴任何人。」琴葉對同事桐嶋(藤岡靛)說,「所以她才需要你吧!」桐嶋大概是除社長外,唯一跟紗崎站同邊的偵探同事吧!

◎偵探劇果然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監視道具。

◎琴葉擔心紗崎姐姐,但是她懂,跟著去,有時候她真是個累贅又幫不上忙,於是她以為通知警察窪塚幫忙就等於能從危險中救護著紗崎一樣…….紗崎說過:「不出事,警察是不會出動的;而防範於未然則是偵探的工作。」琴葉和窪塚都知道,紗崎不僅僅想抓出害死妹妹的不法偵探「死神」,她更想阻止更多悲劇的發生。

◎沒想到編劇居然讓善良的窪塚刑警(三浦貴大)提早領便當了…..可惜!警視廳的同事們都不肯放過紗崎(北川景子),覺得窪塚的死是被她連累的。這樣一來,帥氣的桐嶋(藤岡靛)出來幫著應付一切了,我還想說,怎麼藤岡錠沒甚麼戲?

◎須磨社長(井浦新)被譴責設立「反偵探」部門而讓紗崎盡做些違法的事,社長乾脆提議大家各公司都來設個「反偵探」部,互相調查不就能更維護偵探的水準?哈,大家都來調查紗崎了,應該說紗崎多了不少「監視」她的好幫手。關於「死神」的訊息,終於能從各家「整合」。

◎放心,這種日劇絕對沒有意外地會找到壞人。紗崎的選擇還是正義,而琴葉可以獨當一面了。兩個認真的女人都繼續用自己的方式,合法的,當個調查偵探的偵探。

 

須磨康臣(井浦新)-須磨偵探社 社長

紗崎玲奈(北川景子)-「反偵探課」的偵探

峰森琴葉(川口春奈)-「反偵探課」助理

桐嶋颯太(藤岡靛)-偵探

阿比留佳則(中山裕介)-阿比留偵探社 社長

窪塚悠馬(三浦貴大)-警視廳警員

cats偵探中偵探.jp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