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妳再次相遇 合-2018.jpg

●2018韓國電影【雨妳再次相遇 지금 만나러 갑니다 現在很想見你Be With You】請等我,我現在就去見你 (蘇志燮 孫藝珍 金賢秀 李有鎮 朴敘俊 孔曉振)

 

下雨天,就該看不會讓我討厭下雨天的電影。

韓國電影【雨妳再次相遇 지금 만나러 갑니다 現在很想見你Be With You】改編自日本電影,原著是日本作家市川拓司的同名暢銷小說《現在,很想見你》。之所以覺得該是翻拍電影不是改編原著小說,在於我的觀看熟悉感。當年看過日本電影之後,我買了漫畫,而且忍住不看我最愛的日劇,雖然現在已經大部分模糊,但依稀能記得大劇梗,少數是我覺得改電影會比改電視劇好看的架構。

我曾想靜待哪一天有機會再來回味日劇,沒想到韓國就先拍了電影版,而且不停地讓蘇志燮和孫藝珍這高顏值高好感的組合洗我腦,的確有劇情外的吸引力。話說,這劇本,小孩的角色很重要。

一本童話書,開啟了在雲國的企鵝媽媽的故事,企鵝媽媽從天堂和人間中間的地方,能夠好好看到她心愛的兒子,她還坐上了雨滴列車回來了…..能和心愛的丈夫和小孩見面的「地方」,我看的漫畫是大海邊,而韓國電影「保留」了日影的軌道。我猜,很多看過《現在,很想見你》的觀眾都會記得,這是一個雨季的約定,一個跟去世的妻子(媽媽)長得一樣的女人,在一年後的雨季裡「出現」,卻不記得所有…..

電視劇跟電影裡的蘇志燮,不是剛毅就是潮男,這次挑戰有點笨手笨腳卻溫柔的丈夫與父親角色,有點帥卻身子虛,每天早上凌晨3點起床先去工作,天剛亮時回到兒子身邊送他上學,就是「相依為命」。韓國改編的電影裡加入的綠葉角色,讓這部顯得風趣。腿短的洪久叔叔和不能賽跑的爸爸來參加接力比賽,我忽然就感動了。

其實,爸爸(蘇志燮)和兒子都有自己偷偷思念媽媽的「方法」……「媽媽不是說,去雲國後,下大雨的時候就會回來嗎?」知浩(金志煥)一開始就期待雨季的到來。媽媽說,收集十枚幸運草,願望就會實現。

眼前,在隧道口遇見的「媽媽」卻不認識他們父子倆。知浩(金志煥)不管,完全肯定就是媽媽回家了,爸爸宇振(蘇志燮)也是,所以要對別人「保密」,不讓媽媽再離開,一定可以幫媽媽恢復記憶的。兩父子開心得很,小知浩(金志煥)演得不錯,「幫」了很多忙,讓電影更好看。

「我也是因為喜歡你才結婚的吧?」我想起來了,這句算經典台詞,女主角開始要求男主角說說他們相愛的故事。沒錯,妻子沒有懷疑她自己不是這家子的女主人,而是對「共同的回憶」感到好奇。好感,要從高中同學三年開始說起,好朋友洪久幫宇振「追」秀雅,讓我忍不住笑了,「欲速則不達」地裝酷,可折磨膽小的宇振多花了好幾年時間,哈哈哈!

【雨妳再次相遇 지금 만나러 갑니다原本的小說架構就不錯,緩緩的純愛電影對蘇志燮跟孫藝珍兩大咖來說,輕鬆演,情感自然流露,就很吸觀眾眼球了,舒服。沒想到,孔曉振也有客串演出耶!穿韓服的孔小姐也很美,雖然台詞有點小苛薄,這是我意料外的驚喜。

韓影裡多了男主角宇振(蘇志燮)身體狀況變化的畫面,從一個游泳健將到後來的體弱不堪。他在發病後,曾經推開秀雅(孫藝珍),卻躲不過她的主動。我慢慢被勾起當年看劇的記憶,有秘密的筆記本,有媽媽開始教兒子煮飯洗衣服做家務,我知道帶著前一部電影裡的美好印象來看這一部,是不妥,也不能比較,但不同國家翻拍的,我卻期待著有新火花。可是,揮之不去的,是非常清楚電影裡總會結束在雨停的時候!

紅雨傘,依舊搶眼。雨停,媽媽(妻子)就會離開了。

宇振(蘇志燮)想堵了隧道口,知浩(金志煥)想天天潑洗同學家的轎車,只要讓雨下不停…..爸爸的好同學洪久開麵包店,哇,原來是異中求同,是能讓媽媽許願完成兒子生日禮物的地方,很好,很親切。小志浩在表演上說了讓媽媽可以放心的話,他很會賽跑,會曬衣服,會煎蛋,會自己洗頭……….「我,跟媽媽約好了,一定會守護爸爸。」

在收尾把觀眾惹哭一向是韓國電影劇情片的高招,也是演員孫藝珍的高招。最後的「表白」和「真相」是日本小說《現在,很想見你》的最大轉折,金賢秀和李有鎮飾演的高中小秀雅和小宇振,把電影裡的青春純愛氛圍守住了,這兩位年輕的韓國演員其實已經有不少電視劇作品了,在我擺脫孫藝珍和蘇志燮太閃光後我才想起來呢!長大的知浩還是最近讓我好感加倍的帥氣朴敘俊飾演,讚!

能在有過輝煌記錄的小說電影電視劇後再拍一回,韓國電影【雨妳再次相遇 지금 만나러 갑니다沒有讓觀眾我失望,依然有滿滿的甜蜜和遺憾,也讓我兩次翻拍電影都寫了筆記。(倒是這回的中文片名,有點卡我)

「請等我,我現在就去見你。」

「我的全部時間都相愛了,是美好的人生。」

 

銳誌1.JPGimage

  拿波圖●line貼圖 總介紹網址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