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韓劇KBS【壞愛情 못된사랑 Bad Love 錯愛】沒有路可以走,毒愛 (權相佑 李枖原 金聖洙 金佳妍 車藝蓮)

這部韓劇劇名有的翻成《壞愛情》,有的翻《毒愛》。因為台灣還沒有演(也不清楚有沒有機會播),所以我只好將兩個名字都放入標題內,這樣想找線上資訊看的的人比較方便。總之就是幾段錯誤的愛情,光看劇名就知道是很悲的戲。不過別嚇到,結局很OK。

韓劇中這樣惹婦女觀眾眼淚的劇情,我身邊有些親友也愛看,覺得「刺激」。其實我是這樣想,生活平淡,如果偶而被電視電影「刺激」感動一下,大哭大笑,也算「運動」一下下,這在我的要看電視理論裡是充分可以接受的理由,哭完就算了,笑完也算了,總比真的現實生活來的辛苦無情要好,畢竟人沒有情緒或隱藏情緒,早晚會「內傷」。

話說回來,我是衝著男女主角看的。男主角權相宇演深情的勇基,當年「天國的階梯」我沒時間認真看,而且國語配音我也不喜歡,現在看韓音,也想知道他是怎樣「深情」演技在亞洲各國擁有眾多粉絲。女主角李瑤媛演坎坷的仁靜,我看上一部「開朗醫生奉達熙」中蠻喜歡她的甜美。於是想一看究竟,哇,這兩位真是比誰眼淚掉得快....

因為相愛的人找不到可以走下去的路,背負著太多無法解開的包袱,所以在越愛越痛苦裡,說好先練習離別的步驟,先學習分手。希望一輩子擁有的是愛的回憶。愛情,變成壞的,苦的,毒的。要怎樣堅持,該不該放棄,才叫觀眾也跟著流淚。

韓劇《壞愛情》是說著姐夫和小舅子前後愛上同一個女人的故事,最大的問題當然就是中間那個不被人疼愛的姊姊囉!

一開始看的時候也是挺浪漫,沒廢話,二男一女相差幾分鐘都在飯店巧遇上,主要男女關係很清楚。節奏也很快,有電梯扯絲襪的擁吻激情,有遊艇上的夕陽KISS和床戲,很重口味的開場(明明剛認識)。好像最近連台灣偶像劇也都這樣「激烈」,已經讓我搞不清楚,明明窮追偶像的粉絲和忠實收視的觀眾層好像有點年齡差距,現在真是開放太多囉!

瞬間墜入情網,就像熱戀般的展開劇情,仁靜(李瑤媛)以為可以讓自己幸福的秀煥(李成洙)居然是個有婦之夫,不僅沒有結果,而且命運捉弄她到極點,從有前途的大提琴手變成只能在小漁村賣炸雞討生活。愛畫畫的痞子帥哥勇基(權相宇)深愛的女友在眼前自殺,五年後抱著她的骨灰回到韓國,頹喪惡夢的他在漁村小離島吵吵鬧鬧的認識仁靜,兩個互相安慰的人終於產生愛的火花。

通常電視劇中的悲慘愛情往往快樂不會很久。殘酷的牽繫終於揭曉,不得已拋棄仁靜的前男友秀煥正是勇基的姐夫,兩個男人用各自的方法心疼所愛的女人,卻讓她擺脫不了良心的責備,所以痛苦到想放棄自己的真愛。正當我覺得劇情應該更緊湊的時候,卻緩慢了下來,老實說這20集的《壞愛情》我真是希望它只有15集,反正愛情戲就是這樣難捨難分,殘酷或疼惜往往分不清楚,倒不如演個痛快點。

不過,《壞愛情》我可沒說拖戲喔!因為帥哥美女慢慢看也不錯。倒是除了第一集的激情外,後面通通點到為止,只有眼淚,跟想像不一樣,哈哈。

愛情本來就是折騰人的事,說好說壞,只憑個人感受,操之在「我」這檔勇氣真是得提得起放得下,猶豫不決就比較麻煩,當然這也是電視劇受歡迎,千古不變的好題材。《壞愛情》並不壞,只是過程有點苦,有美麗的結局,就值得追看....

第一集的渡假飯店周圍,有主角相遇的「迷宮公園」,向上看只有天空,身旁只有樹籬,倒讓我有諸多想像。迷宮,不確定方向,總是讓人有所期待,和超越期待的害怕,編劇是不是有所呼應這找不到出路的愛情我不清楚,但飯店有這樣的設施倒特別有趣,不知台灣有沒有?

迷宮裡,男人對女人說,只要靠著左邊的路徑走,就是迷宮的出口。有誰知道,這是真的嗎?


 

銳誌1.JPG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