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律01.JPG

●2021韓劇Netflix【黑道律師文森佐 빈센조】你可以蓋住火苗,卻藏不了煙霧 (宋仲基 全汝彬 玉澤演)

看到網路上介紹第一集以義大利景開場,對我就有足夠的吸引力。官方公開幕後花絮影片,原來宋仲基在「義大利」,全部畫面都以CG特效後製,走在街頭,穿過建築物,大火燒葡萄園,真的看起來沒破綻。

片頭的剪影設計有意思,看完20集,讚好的還有根據情很搭的配樂。【黑道律師文森佐 빈센조】集殘忍、搞笑、溫馨的韓劇,撇開有些「不講究細節」的神來幾轉外,算是蠻輕鬆地欣賞經驗。

當然,看白淨的宋仲基和玉澤演使壞,也是被挑上開劇的理由之一。

而我不熟悉的女主角全汝彬,她的不是太柔弱和無條件支持男主角的放心,我得到最後才認她有魅力。【黑道律師文森佐 빈센조】的浪漫情感是自然而漸入佳境,沒時間刻意營造。

簡單來說,這部劇有3條主戲區,惡魔當道的巴別集團,守護自家的錦加大廈剩餘住戶,母子相逢。

愛情婚姻出狀況後的宋仲基,感覺現在演戲有不同的深度(雖然我也會想起他跟喬妹那貼甜蜜的畫面)。帥哥的特寫百看不厭,字幕上寫著義大利黑手黨老大的法律顧問,文森佐‧卡薩諾(宋仲基)律師出場,就是鎮定地談判耍狠。在老闆喪禮當天,他終究執行完被交付的葡萄園爭奪任務,得不到就毀了它…..(

我覺得跟他對戲的人演得也挺不錯耶!)

黑律1.jpg

「後悔是人世間最殘酷的煉獄。」文森佐‧卡薩諾(宋仲基)說:「我不是來挑起戰爭,而是給你一個機會,遠離煉獄。」

文森佐不抽煙,但隨身帶著打火機。爾後,只要聽見開關噹聲,就知道他心裡有事。

「我準備好隨時為您展現我的忠誠…就等你夠資格。」文森佐不想理會老闆廢兒子的指使,躲過殺手,「我之所以留你一條命,那是我對老闆最後的敬重。」於是他離開義大利,回到家鄉韓國。

洪車瑛(全汝彬)的出場表現有點裝腔作勢,瞬間讓我覺得男女主角氣場倒置。俊宇(玉澤演)是黏著車瑛前輩的小可愛助理,呆萌實習生是我好久不見的玉澤演,他的頭髮讓我出戲,看得出「用力」演出。

這對前後輩組合在法庭裡,挑戰《稻草律師事務所》人權律師洪有燦(劉宰明),這場《巴別製藥》的官司是女兒贏父親,「車瑛,妳別當律師了,改當演員如何?這樣至少不會毀掉別人的人生。」

爸爸覺得勢利的女兒幫財團贏,就像是黑手黨一樣。他要和她斷絕父女關係。

下機場就遇上詐騙案,喝個水,文森佐就被迷昏劫財,留給他5萬韓圓,被丟包在荒地。這是啥設計?突然太放鬆了吧!

情報局「義大利犯罪組織對應組」,螢幕突然跳出提示,黑手黨顧問律師文森佐‧卡薩諾抵達韓國。安組長(林徹洙)整個興奮又警覺,覺得不能小看這人,局長說他別沒事惹事。上級阻止沒用,安組長(林徹洙)花自己錢也要查,不知為何,根本就是義大利迷粉的這角色我特別喜歡。

好友曹社長(建築物持有人)安排,讓文森佐(宋仲基)住進錦加大廈。三年前此地地板下就藏有1.5噸金子(價值破兆的韓圓),金子主人在大陸暴斃,這秘密只有他2人知道。當時是文森佐(宋仲基)提的黑手黨藏寶手段,要拿出金子有特別的安全設計。

現在的錦加大廈,每天都遭受著想收購的《巴別建設》施加壓力,剩下的沒幾家租戶們成立「反都更委員會」,對曹社長充滿敵意和不信任,怕他賣掉大樓。他根本不想賣的理由沒曝光,藏金位置就在地下室租戶(暖藥寺-和尚住的寺廟)的正下方。

大廈3F《稻草律師事務所》洪有燦(劉宰明)律師和租戶們,馬上注意到西裝畢挺的新租戶文森佐,提高警覺。

跟著入住的文森佐和曹社長走過大廈裡剩餘住戶,簡直就是拍驚悚片。這群怪人們,(當鋪、洗衣店、義大利餐廳、鋼琴教室、小吃店、舞蹈室…)肯定有戲,怪到搶戲是必然。跟瘋子們住一塊,比處理黑道調節還嚇人嗎?沒關係,猜也能猜到,文森佐律師會一一搞定。

這些小人物們鐵定各有「用處」,他們的「相處」應該會漸漸釋放溫暖。

黑律3.jpg

韓劇Netflix【黑道律師文森佐 빈센조】其實不算有新哏,這劇對抗的大企業是《巴別集團》,橫跨很多行業。文森佐(宋仲基)並不想久居韓國,他本想一個月內暫時遷戶、摧毀(拿出黃金)、重蓋再讓原住戶入住,完事就離開韓國。

好不容易得到大家初次信任,曹社長卻被《巴別建設》綁妻女恐嚇,被迫簽下買賣同意書,收錢,而且在路上發生意外………

車瑛(全汝彬)真的收到爸爸洪律師的放棄親權書,氣得來大廈找父親理論,正好碰上「巴別建設」黑幫《螞蟻》討債頭兒朴社長(金英雄)一群來亂…..憑文森佐在義大利黑手黨的「履歷」,誰怕誰?他拿走洗衣店老闆的捲尺,狠狠教訓對方……

能打能鬧的宋仲基真帥。他耍狠,保住嚇壞的租戶大家,只有車瑛喊讚。

關於非法被搶奪的錦加大廈,「我一定會奪回這棟建築物,讓你們所有人都付出代價。」文森佐絕不允許這種卑鄙。他站出來「處理」(當然也想著金子嘛!),先報警和向媒體爆料,都顯著他聰明冷靜。

「有些事只能透過信任來確認。如果你想贏,你應該給我機會,而不是懷疑我。」洪律師(劉宰明)還在「觀察」文森佐的用意。

車瑛(全汝彬)對「同行」文森佐律師開始有興趣,她猜他的激動,眼前肯定有比賣出大廈更值得的代價。車瑛(全汝彬)任職的《友像律師事務所》是《巴別集團》的小跟班,當文森佐查出《巴別》和《友像》都是跟黑手黨差不多的人渣企業,說出這種結論,嫉惡如仇的洪律師馬上跟他站同邊。

「我的工作不是辯護,而是成為委託人的稻草。當有人失去所有依靠時,至少最後還能緊握住這把救命的稻草。」這是洪律師取名《稻草律師事務所》的原因。

熟了就好聊了,文森佐故意問起洪律師的公設辯護案,他想了解在牢裡的媽媽……….在女子監獄的吳慶慈女士,曾經拋棄親生兒子放他在育幼院不管,後來殺了性騷擾她的雇主被判刑。五年來,洪律師(劉宰明)每個月都去探視她,這竟是文森佐接近媽媽的緣份。

崔明熙(金汝真)檢察官,老是在為地檢處擦屁股,老周旋在骯髒事下很鬱卒,光是她的隨性跳舞和狠勁,角色性格相當鮮明。「前輩,妳跳槽來友像吧!」韓代表(趙漢哲)向熟識的崔檢察官提出邀請,空降成為代表律師,讓業績最好的洪車瑛很不是滋味。

兩個女人的戰爭開始,這才看出金汝真此回角色的可恨。

《巴別》會長張漢書(郭東延),外人覺得他傻,實際上是被「家暴」的可憐人。他「上面」還有個惡魔大哥,漢書會長頂多就是個被牽線的玩偶。真是被打得夠慘,前幾集的表現也實在不是經營企業的料。

黑律5.jpg

文森佐‧卡薩諾(宋仲基) 為黑手黨做事難免手上血腥,晚上噩夢連連,為善良男主角的正常設定,做壞事總有些身不由己,睡不好。窗外的鴿子老來搗亂….鴿子後來有名字叫「英薩吉」。

網路上可對【黑道律師文森佐】各種小細節討論熱烈,公司名、人名鳥名都沒放過。真佩服這些劇評者的細心。

《巴別》一次又一次想拆錦加大廈的動作,都讓文森佐花腦筋花大錢的「迎擊」,從此看出來這部韓劇討「喜」,在奮戰黑暗時又懂搞笑,文森佐發IG那招我真沒猜到,人帥就有點閱率。本來緊張趕往大廈想救老爸的車瑛,大開眼界…..不得不往他的IG按下愛心。

IG讓情報局安組長「找」到文森佐,直接去錦加大廈義大利餐廳「臥底」。文森佐每次都挑剔這餐廳的料理跟垃圾一樣的味道,這個哏我猜不透。「越是了解這個男人,越看不透他。」文森佐幫師父鋪電毯,教訓抽菸的小子,安組長幾乎被這黑手黨律師圈粉了!

「既然你這麼好奇,剛剛應該直接問你媽。」洪律師早猜到文森佐是吳慶慈的兒子,好幾次不期而遇,他留意過文森佐的神情反應…難怪帶他去探病。「我不會勉強你,但希望你不要把思念變成後悔。」

為了賺錢,《巴別》可以犧牲人命。「雖然這個世界屬於聰明的人,但像我這種魯莽又死板的人才能守護世界。」洪律師(劉宰明)的執著,讓文森佐無言,他說不動讓老人家放手,管《巴別》就是死路。

惡魔才能懲治惡魔,「你能成為那樣的怪物嗎?」洪律師問文森佐,一塊喝酒時,兩個人被撞了….. 女兒車瑛無法接受父親(劉宰明)遇害後還被惡搞成收賄的下場,她懷疑這是《巴別》跟自己公司《友像》下的毒手,憤怒辭職。

沒錯,恐嚇車瑛的崔律師的確就是車禍意外的幕後主使者。

昏迷了10天醒來的文森佐‧卡薩諾(宋仲基)在人前隱忍著,內心憤怒到極點,決定報復。

「爸爸,我無法成為像您那麼優秀的律師,但我會當個死纏爛打的律師。」洪車瑛不知道,他父親曾經跟文森佐說過,女兒有潛力成為「怪物」,有朝一日她會是能擊敗惡魔的律師。

洪車瑛決定讓《稻草律師事務所》復活。才開張,車瑛就被《友像事務所》的誣告逮捕….文森佐‧卡薩諾(宋仲基)出手「救」她。「在毫無勝算的戰場上,放棄也是一種機會。」文森佐認為車瑛太嫩,不是《巴別》和《友像》的對手。

「讓我加入你的計劃吧!」車瑛說她無端失去父親,她才是最生氣的人。

兩個人開始攜手合作查幕後兇手,「義大利律師都這樣做事嗎?」車瑛很滿意文森佐的表現,黑色氛圍加上她的演技,《稻草》會是優秀的團隊。她訂下規矩,甚麼方式都可以,但不可以殺人。

車瑛(全汝彬)膽子不大,她和南事務長(尹炳熙)見識了文森佐(宋仲基)的狠勁。他開槍了,西裝畢挺的,殺人不眨眼,把沾上血的衣服送到崔明熙(金汝真)面前。崔律師擅長玩弄人命,怎麼還會驚嚇?

文森佐「殺人」是假,但接下來去炸《巴別》製藥庫是真的。出來幫忙的,都是《巴別》官司裡洪律師曾經給過希望的人。放火是不對,但這些素人演員的表情、擁抱、舉起大拇指…讓我眼眶泛紅。

藥廠爆炸,損失慘重,《巴別》大哥出現了,竟然是《友像》實習生張俊宇。換演張漢碩,玉澤演整個表情改了,我以為他太認真想詮釋好角色了,有點怪。他真喜歡過洪車瑛(全汝彬),現在不能再通融她放縱了,他知道一切都是她在搞鬼。

黑律4.jpg

漢書(郭東延)也不是沒想法,「幸好我只是傀儡,把線剪斷就自由了。」老被哥哥漢碩(玉澤演)暴力壓制,他也不甘願。這兩兄弟都「病」得不輕。

義大利的律師不能在韓國執業,「我還有妳啊!」如果讓敵人在最擅長的法律和官司上挫敗,才是真贏。文森佐和車瑛越來越合拍,以黑治黑,目標一致。他倆還沒發現張俊宇(玉澤演)的真實身分前,微妙的三角關係讓俊宇醋勁大發,看見車瑛對文森佐好,他恐怕饒不了這個女人了。

南事務長(尹炳熙)的PPT簡報,真的做得很搞笑。

「妳的能力和貪欲,沒想過傷害人。」文森佐讓車瑛聽他的,「我告訴妳惡徒真正使用的方法」,否則,在法庭上正面對決,車瑛絕對贏不過崔律師的狡猾。

暖藥寺的采臣和尚(權承佑)好友是《巴別化學》案的出事者,這人平常就跟錦加租戶們很熟,看見《稻草》願意為他出頭,大家用自己的方法來感謝和支持文森佐和車瑛。

洗衣店老闆主動熨燙律師們開庭要穿的衣服,義大利餐廳老闆煮了一頓有媽媽味道家常菜讓律師們吃飽…….律師們坐著超跑出庭,租戶合作現場演了段行動劇支持,在媒體面前做足了搶戲。庭上,也搞了不少花樣,法庭漏水、律師昏倒、停電,放虎頭蜂……..哈哈哈!

「世上最強的拳頭是來自身後的拳頭。」(文森佐)

「煩惱不屬於頓悟的領域,而是戰鬥的領域。站穩腳步戰鬥吧!頓悟只是那場戰爭的戰利品。」住持師父對文森佐說,望著大海,煩惱不會消失。

「必須拉攏證人的敵人,因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文森佐作戰的金句,南事務長總是佩服。

「It’s me. 張俊宇。」在韓代表(趙漢哲)跟崔律師(金汝真)面前,漢碩(玉澤演)終於曝光自己的真實身分,他才是《巴別》集團真正的主人。他放狠話,如果打不過文森佐,也能簡單地讓他「消失」。知情的《友像》韓代表和崔律師,沒得選,只能站同邊。

崔律師(金汝真)丟不起臉,她開始大開殺戒,阻止原告方的證人出庭。這戲精彩在於明明就是沒辦法了,但是次次有反轉。文森佐(宋仲基)都能當「證人」出庭,大家看傻了。他犧牲自己被抓,也發揮美男計,找到在庭上提供醫療諮詢的「敵人的敵人」。

不會吧!喝了酒,文森佐把錦加大廈有黃金的祕密告訴車瑛…車瑛以為他開玩笑。她是對文森佐越來越有好感,可是只能藏著,因為她知道留不住一個說對韓國沒有感情的人。

黑律8.JPG

一個流浪的街友為了換點吃的,告訴租戶們天大的情報:錦加大廈裡有很多很多金條。擾亂了所有人的心思,街友說,三年前,他躲在酒館,看到搬運金條的人殘酷的下場,還撿到其中一支手機,有搬運工跟金條的合照…..大家都心動了,各自都偷偷地找。

「相信敵人有時候會帶來好運。當然,相信敵人是很困難的」(文森佐)

瘋狂的張漢碩對崔律師說:「我需要的不是律師,而是要能為我所用的惡魔。」

《新廣銀行》要投資搖搖欲墜的《巴別》,當文森佐知道,銀行總裁就是當年性侵和誣陷媽媽入獄的同一家人,當然不會放過。總裁有約會暴力舊案底,而且喜歡同性,車瑛覺得最好的方法是美男計。這一段充分展現宋仲基的羞澀和美好,看著有趣。可惜計畫被崔律師打亂。

張漢碩的狠是全劇最狠,他不在乎狠狠打死不聽話的人,漢書弟弟、韓代表、崔律師都感受到威脅,不敢說不。文森佐比較「習慣」,畢竟他在黑手黨的紛爭中長大,於是張漢碩把他當成最有水準能他玩的對手。

「看來我得打破說好的不傷害任何人的原則。」「必要的時候,原則自然應該被打破。」一夜之間,《巴別》殺了七個人,車瑛說自己最後一次哭,她現在完全認同文森佐接下來的手段。

「我並不期待妳有正義感,我要的是妳的憤怒和行動力。」

為了引出《巴別》老大,《稻草》3三人組和租戶們聯手玩起各種嚇人的花招,來對付韓代表、崔律師和張會長,這3個人被整得都嚇破膽…..

「辦事不力」流氓朴老大被《巴別》遺棄又處罰,居然轉正,在錦加大廈開了《揮別氣球旅行社》。這橋段有創意,而我不相信會成功,哈哈哈!他經營起熱門的「偷渡」生意,交通工具是熱氣球,我笑了!《巴別》再派黑衣人來恐嚇租戶時,朴老大已經是租戶,跟大夥站同邊,這設定實在轉得讓我傻眼。

沒想到洗衣店老闆才是高手!一把剪刀,迅速撂倒敵人。

文森佐(宋仲基)的內斂,明明對車瑛有異樣的感覺不說,對媽媽好也不認…..真讓觀眾著急。

黑律6.jpg

《巴別》跟《友像》跟情報局申請調查文森佐在義大利的底細,這反而給了安組長(林徹洙)一個上級指派的「正常」任務,不用再私自偷偷查,可以待在「偶像」身邊。

隧道裡,文森佐知道「笨蛋」老大就是張漢碩,但不知眼前的張俊宇就是張漢碩本人。可惜!

文森佐被以「黑手黨殺人未遂」讓地檢處抓了,私心想救他的安組長(林徹洙)只能請求局長出面,安組長終於表明身分帶他離開,而且要求正式錦加大廈加入對抗《巴別》的行動。後期有情報局電腦系統的支援,要判別敵人動態更容易了。

「請你更強勢的領導我們。」自從知道文森佐的背景,住戶們更安心了。

張俊宇(玉澤演)就是張漢碩(巴別集團)會長。「你可以蓋住火苗,卻藏不了煙霧。」文森佐知道了,直接衝到他家……

玉澤演接演這角色,佩服他的勇氣,這是走向真正演員必要的轉型,也剝離我對他的偶像包袱,突然間「討厭」他。張漢碩(玉澤演)一邊挑釁文森佐,一邊在檢察官前裝傻,驚恐和不服氣的情緒交雜,眼淚直掉,真會演戲。

「找到真正的朋友,等於找到寶藏。」文森佐和車瑛主動提出跟「正義」的鄭檢察官合作。

本來「找金條」是文森佐來韓國第一要緊的事,再加上大廈租戶們的蠢蠢欲動,成了這齣劇打殺的氣氛緩和劑,漸漸醞釀出人情味。

文森佐(宋仲基)跟車瑛和事務長坦承,《暖藥寺》地下室有金庫後,安組長提到上海北龍會老大,當年請駭客駭進情報部電腦偷走「斷頭台檔案」,毀了原件(韓國只好偽裝列為機密檔案不公開,實際上是沒有檔案了),不料王老大卻意外死亡,據說檔案和秘密資金藏在韓國………文森佐一驚,就是藏金條的中國人。同一人。

「會長,現在就是你的機會。是時候跟你哥說再見了。」韓代表(趙漢哲)選邊站,他不停慫恿懦弱聽話的張漢書(郭東延)偽會長找機會「處理」兇殘的大哥張漢碩(玉澤演),拿回真正的主控權。「我是為你好。」

漢書不夠狠,打獵時放了一槍…..漢碩大哥還是被救活。這下他會不會更慘?《友像》和《巴別》,四個主事者分成兩派,只剩表面上的隱忍和合拍。張漢碩表態當上會長,留下弟弟漢書的命,這樣出事才有人替他去坐牢。

曹社長拿到王老大的「虹膜辨識」,終於和文森佐「下」到金庫。曹社長卻舉起了槍………「你大費周章只為了一塊金條?」不,他要的是藏著「斷頭台檔案」的金子。

曹社長身分大反轉,他是情報院的臥底。三年前,他接近王老大就是任務開始,在義大利被文森佐救是運氣,深藏不露。沒想到租戶們返回,兩人手忙腳亂把所有東西丟回地下金庫,這下糟了,下次開不了,「這下真的要炸毀大廈才能拿出金條了。」

除了兩口子越來越有感的唯美畫面以外,車瑛完全享受著文森佐安排的當真正「惡人」的激動 ,她對自己也有當黑手黨的潛質有自信。漢碩在舞台上被瞬間潑下「紅水」的一幕,拍得好震驚,話說這是黑手黨潑人豬血慣例的設計,車瑛又嚇到又過癮。(辛苦了!玉澤演)

黑律02.JPG

自從放槍失手後,膽小的漢書「想通」了,他妄想私下能跟文森佐「合作」,救自己和公司,搞死哥哥就好。雖然天真,也算懂事,他看得出只有文森佐才能對付張漢碩。

沒想到柔弱的「命運鋼琴學院」徐院長是駭客底,「密室的保全系統是我設計的。」當時她不是現場人員,沒有曝光,逃過一劫。「密室的金條,我們一起運出來吧!」她能打開密室。

有駭客徐院長開始成為《稻草律師事務所》神助力,筆電和網路也成了有利的除魔工具。

查出《巴別》的洗錢公司是間藝廊,劇情把「特務」電影元素也加進來,我以為「偷東西」是重點,看起來創造男女主角難得的粉紅情感戲才是。

「演一場戲而已,你會不會太大方?」為了假扮預約包場藝廊的情侶,文森佐砸重金好好打扮車瑛,「這不是送給妳,我只是幫它們找到主人。」哇,好闊氣又會說話的「男友」,真讚!哪知道真情侶可是為了求婚才預訂藝廊,文森佐和車瑛只能照著甜甜演,Kiss,車瑛非常投入,「弄拙成巧」,哈哈!

「以夷制夷,讓他的敵人來除掉他。」崔律師找來黑手黨想除掉黑手黨出身的文森佐,他第一次被槍手制服……..每天吃他放飼料的鴿子「英薩吉」引來鴿群攻擊,救了文森佐,這哏埋了真久。

「我非常生氣,只不過我習慣了…」文森佐說。

「人的通病,對於自己不瞭解的事,最容易信以為真。」(英浩小吃)

「不是命運沉重,而是你太脆弱。…所謂的命運,在勇者面前很脆弱,在弱者面前卻無比強大。」(文森佐)

漢碩和漢書不正常的成長故事,南事務長(尹炳熙)都在「斷頭台檔案」中讀到,惡魔張漢碩一切病態兇殘都是老爸用錢掩蓋的秘密。「他那麼難對付是有理由的,他是怪物中的怪物。」

所以當漢書(郭東延)出現在《稻草》找文森佐,他希望文森佐「大哥」幫他,保住自己,讓他能將公司導回正軌時,我懷疑過他別有用心。不得不說,在文森佐面前的漢書,真的是像想得到關愛的弟弟,他能自由講話,甚至撒嬌………. 郭東延前後集的表情拿捏不錯,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劇,挺好。

為了整大昌日報社長,利用他的迷信,一幕幕巫師密室,宋仲基重現2010【成均館緋聞】中的「女林公子」,耳邊插上了美麗的花,場景美,人也美。那是我第一次欣賞宋仲基的電視劇作品,至今難忘當時的驚豔,韓劇裡真讓我覺得古裝美男子的只有2位,另一個是李準基。

黑律2.jpg

「我要奪走甚麼東西?才能折磨文森佐?我必須奪走他最珍貴的東西才行。」「需要我調查他以前的家人嗎?…..對一般人來,家人是挺珍貴的。」崔律師反應還是不差的,「家人」的珍貴,張漢碩不懂。

朴社長討賞,他無意間逮到陷害文森佐的人,所以讓文森佐完成他一個願望。居然是旅行社廣告傳單的模特兒,文森佐嘴裡不依,身體聽話擺了POSE,真是吃軟不吃硬,還覺得朴社長越看越順眼了!

我要誇編劇一下,在明明猜到媽媽接下來可能有事的狀況,先安排了一場母子含淚的合照。文森佐能照顧媽媽,洪家父女都幫了忙。那一場不說穿彼此身分的母子對談,她說著她對兒子的愧疚,他說著他對媽媽的等待…..文森佐在媽媽的輪椅後忍不住無聲顫動大哭,不敢出聲。

最後的鯛魚燒是心痛,他請保鑣也沒用,文森佐沒有機會叫媽媽了…….沒有掉淚的文森佐,更痛。

文森佐一路追殺到漢碩慶功的俱樂部……他證明他有殺他們的能力,只是他有自己想做的事,怕麻煩。回來再「見」媽媽,文森佐才痛哭失聲。

交給車瑛的藍色手織圍巾果然是留給兒子的,所有的疼愛都寫在信裡,媽媽從來沒有不愛他。

「歡迎你隨時利用我。」錦加大廈所剩的店舖都歇業,他們在乎文森佐痛失母親的被傷害,現在起,《卡薩諾家族》真正是一個團隊,一起戰鬥,全力對付《巴別集團》吧!不再軟弱。(人要衣裝,整團打扮起來有氣勢多了。)

「恐懼就是失敗的開始。」(文森佐)

要一場一場折磨張漢碩,文森佐打算跟他下盤「西洋棋」。背地裡,弟弟漢書不只一回偏心,暗中維護或提供情報給文森佐。

曲棍球場上,「你不會殺我吧?」漢書還是有點不安,至少,目前,文森佐沒有霸凌他,還能跟他好好打球。「只要你以後對我說話客氣點。」文森佐比親哥哥更像漢書的哥哥,還會盯他要認真讀書。

「我不是靠刀槍保護自己,我是靠大腦,記住了!」文森佐對漢書弟弟說。「謝謝你,你讓我徹底明白自己的愚蠢。」看樣子,漢書「迷」上文哥哥的親切和魄力了,跟他在一起,就算被罵也輕鬆。

義大利卡薩諾家族有難,盧卡來到韓國向顧問文森佐律師求救,我喜歡車瑛送文森佐去機場時,一副她能處理,讓他放心去的態度。「千萬別讓自己受傷,你受傷了我也會痛。」我知道,他放不下大家。

曹社長被金室長(鄭檢察官好友. 朴議員的得力助手)控制,要找出當年設計金庫機關的人。「原來鎖匠就住在金庫旁邊」,電腦搜尋配對出最可能的人,就是錦加大廈教鋼琴的徐社長(金允慧)。徐社長被綁來解鎖,開了,眼前的金庫早已被搬空……….

本劇打架場面很多,每回都能突然精彩。除了文森佐的折骨術,洗衣店老闆的閃電剪刀手,這回遭遇金室長脅迫,錦加《卡薩諾家族》膽子穩了,個個有發揮,字幕上明明每個人都有「底子」,前面怕得實在沒面子啊!果然有同心互助的夥伴,不怕,就能無所畏懼。

黑律9.JPG

漢書(郭東延)開始真正經營巴別集團,他說韓地檢長(趙漢哲)跟文森佐的級別差太多,漢書的造型把瀏海放下,規矩了,「我想跟文森佐同心協力…..我想跟高手合作。」

漢碩在文森佐探監時放狠話,他會以最原始的「怪物」自己出獄。「張漢碩出獄會先解決你的。」文森佐是真心關心漢書弟弟的。他叫他先躲躲。「不,我想戰鬥。」通常這就是預告了悲劇,果然。

崔律師的聰明是自己在監獄裡安全,外面留給別人打仗。她偽造交換讓漢碩安靜地出獄,大開殺戒。綁了漢書弟弟和車瑛律師,張漢碩唯一的家人和唯一愛過了女人……..把染血的項鍊送給文森佐。

我對漢書(郭東延)弟弟領便當很不捨,即使當時狀況緊急,也沒有到必須犧牲這角色的必要。可以見他變好,很好啊!槍在偏一點也行,就像車瑛擋槍一樣,不行嗎?會不會編劇覺得4位使壞太久,沒有好下場才能大快人心?

看文森佐(宋仲基)如何收拾到最後一集都不悔改的張漢碩(玉澤演)和崔明熙(金汝真),真是殘忍。大家幫忙,讓除魔後的文森佐順利出境,躲過通緝,道別的時刻,終於是文森佐主動擁抱車瑛…….是我可以接受的結局。畢竟「處理」那麼多「垃圾」的文森佐如果能安然留在韓國也不合理吧!

那個依然很帥的島主一年後出現在車瑛眼前,兩情相悅,不能日夜廝守,只是短暫重逢。

 

●主要角色 

文森佐‧卡薩諾(宋仲基)-韓裔義大利黑手黨顧問律師      

洪車瑛(全汝彬)-友像律師→《稻草律師事務所》代表   

張漢碩/張俊宇(玉澤演)-友像實習生→正式律師  張漢碩(巴別集團)會長

張漢書(郭東延)-巴別集團會長→副會長 張漢碩同父異母的弟弟

韓勝赫(趙漢哲)-友像律師事務所代表       

洪有燦(劉宰明)-洪車瑛的父親 稻草律師事務所人權律師

安基石(林徹洙)-義大利犯罪組織對應組 組長

崔明熙(金汝真)-南東部檢察官→友像律師事務所共同代表律師

南柱成(尹炳熙)-稻草律師事務所事務長

采臣和尚(權承佑)-暖藥寺的和尚

朴社長(金英雄)-黑幫《螞蟻》討債頭兒→後在錦加大廈開旅行社

曹社長(英雲崔)-錦加大廈業主,情報局的臥底探員

吳慶慈(尹福仁)-被冤枉殺人而坐牢的被告人,是文森佐的媽媽。

徐社長(金允慧)-命運鋼琴學院院長,駭客,錦加大廈地下室設計者。

 

 

  line貼圖003-2021●不囉嗦一字真言

  line貼圖002-2021●柚。中秋

  line貼圖001-2021●你的瞬間手滑

銳誌1.JPGimage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