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結2.JPG

●2017港劇【我瞞結婚了Married But Available】逃避不表示事情沒有發生過 (洪永城 黃翠如 黃浩然 陳煒 吳岱融)

◎一部算平穩輕鬆的港劇,抓不出甚麼有警世或令人難忘的台詞,不過劇中人物的工作和興趣喜好還是能學到一些東西。專賣金飾的集團想轉投資營建,有行銷廣告和金投提案,有漁村裡的餐廳料理和想保護自然生態環境的力爭,還是有滿足我看電視劇裡對不同行業的認識。

◎《金寶多金飾集團》引進新股東投資《鯉魚村渡假村酒店》新項目,人稱「黑魔后」的最高主管施露嘉(陳煒)是新股東代表張展博 Lucas(黃浩然)的「前」繼母,八卦謠傳,施小姐想法子拿下丈夫的《金寶多》後離婚,原因是展博 Lucas(黃浩然)的父親張建國(吳岱融)有錢就「偷吃」,劇情會不會是王子復仇記呢?

◎港星洪永城和黃翠如演一對,從「鬼屋」裡匆匆一別的初識到兩年後露營地相遇,分別在剛失戀後投入新戀情。剪接變快了,沒有甚麼贅述,我喜歡。朱明明 Janet(黃翠如)原來是《金寶多》的公關主任,傻大姐呢!她和男朋友歐陽梓聰 Tony(洪永城)到拉斯維加斯旅遊,飛機上遭遇亂流,兩個人決定,如果死裡逃生就馬上結婚,帶著傷,真的就在美國註冊結婚。回國後,Janet(黃翠如)居然被施小姐(陳煒)選上當私人助理。為了高薪的條件「單身」,明明(黃翠如)選擇隱瞞自己結婚,梓聰無奈地配合。

◎展博 Lucas(黃浩然)拉攏好友歐陽梓聰 Tony(洪永城)一起進了《金寶多》工作,這下子兩夫妻都多了一倍薪水,很爽,但兩個人跟的老闆卻是死對頭,所以劇情很簡單就是「朝夕相處」怕露餡而已。Tony比老婆聰明太多了,也非常疼老婆,當老婆工作上的「救火隊」,看這劇心情很好。洪永城的時裝劇比古裝劇好看,肢體動作也比較自然,冒失的老婆明明 Janet(黃翠如)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啊!

◎人前,梓聰 Tony(洪永城) 和明明 Janet(黃翠如)這對新婚夫妻鬧得水火不容,眼人耳目;人後,恩愛得很。沒想到花心的副總展博 Lucas(黃浩然)卻覺得力氣大又兇的明明很可愛,弄得夫妻天天上班跟碟戰片依樣刺激。我難得看電視劇天天笑呢!重點是,這部港劇的主角們很認真工作呢!

◎小時候被Tony安慰鼓勵過的小女孩紀文意Kay(傅嘉莉)出現了……這角色設定我有疑問,Kay(傅嘉莉)愛潛水愛攝影,有色盲,還能修圖?Lucas(黃浩然)找上阿Kay學潛水,劇情還安排了海洋教育及香港水域介紹,出現水底專業拍攝器材及燈具,這是我喜歡港劇的原因之一,總是有其專題性向觀眾介紹的置入,不錯。「哥哥每次不開心,就會潛到水裡,水裡是另一個世界。」當年,突然消失的Tony哥這麼說的,才讓不開心的Kay也愛上潛水舒壓。

◎丟掉的水晶和養蜥蜴,種種巧合的奇遇,【我瞞結婚了Married But Available】玩弄著「緣份」這件事,明明(黃翠如)和展博(黃浩然)也躲不過。這對隱婚的小倆口,都有新的桃花運來考驗,還不忘忠心地各事其主,兩個主人天天打仗,小倆口工作上也不干涉對方,為了飯碗各自努力。

◎《金寶多》那花心的前老闆張建國由吳岱融飾演。他回來香港,發現前妻露嘉 Carol(陳煒)和兒子展博 Lucas(黃浩然)正因公司業務「比試」呢!也放不下心來到鯉魚村找舊情人香香,打鬧兼碎念一來一往的詞真是看港劇專有的樂趣。原來香香當年生下了建國的女兒,就是文意Kay(傅嘉莉)。

◎Carol(陳煒)覺得自己的人生被男人害慘了,甚麼「情比金堅」?應該是「金比情堅」,前夫的背叛讓她心痛,她在明明 Janet(黃翠如)面前訴苦,她只有明明這個「親近」又耐罵的助理,就算住大屋享富貴,還是整夜孤單寂寞,覺得自己一無所有。我倒是挺羨慕有錢花的人,電視劇真能看看人生百態。

◎Lucas(黃浩然)對梓聰Tony表態,將全力追求朱明明,也能斷「黑魔后」的得力助手。編劇就是想寫「婚外情」囉!黃翠如在【我瞞結婚了Married But Available】越看越美,應對施老闆Carol(陳煒)沒脾氣,怎麼為難她都是笑臉,有這種聽話貼心員工真是福氣,施老闆嫌她傻,老說歐陽梓聰 Tony(洪永城)是對手敵人,不能對他好,Janet(黃翠如)可是偷偷疼老公才會偶而沒注意啊!。

◎梓聰 Tony(洪永城)怕下雨天,一下雨,他渾身不舒服,害怕顫抖,他只好跟老婆晚餐約會說抱歉,給碰巧的Lucas(黃浩然)撿到機會。晚餐料理有點意思,柚子做成了魚子醬,還有吃到嘴裡會冒煙的設計也很妙,不知是不是置入行銷?劇中這叫「分子料理」。老婆跟自己老闆吃飯,趕來的梓聰偷偷看見了,吃醋了。老婆Janet(黃翠如)真可愛,回家馬上報告,哇,婚姻幸福就是要實話跟謊話時間份量抓得剛剛好。

◎Lucas和黑魔后的金飾設計新提案比賽都很用心,一邊推非純金的生活處處結合飾品,一邊是海洋系列的專屬組件,當然現在市面上都看得到不足奇,看劇的過程是過癮的。

◎公司指定Kay為新企劃的攝影師,Tony再次上「鯉魚門」,對Kay和觀眾說出自己不想回憶的往事,那是個下雨天,Tony在潛水時失去了學生……從此,Tony不再潛水,不再下雨天出門…..「逃避不表示事情沒有發生過,你肯面對就不會再害怕了。」Kay想幫Tony(洪永城)克服對下雨天的恐懼,Tony是帶給她漂亮的海底世界的重要的人,是他讓她覺得人生是彩色的。現在,換成Tony謝謝她。

◎梓聰 Tony(洪永城)跟明明 Janet(黃翠如)都是老闆眼前的大將,事情超多,反而偷閒的老闆Lucas有時間專心「追」Janet。夫妻倆「各有新發展」,漸漸地面對彼此只說好話,跟異性的愉快相處卻「欲言又止」,怕對方誤會,乾脆不多說。就算夫妻倆都知道拿捏分寸,也都擋不住新桃花來得猛。

◎劇裡的三對亂亂配,都亂了套…….夫妻天天吵架,彼此不信任。Janet(黃翠如)終於想通了,重新戴上結婚戒指,向女老闆施露嘉 Carol(陳煒)坦誠自己結婚了,丈夫就是「對手」組的歐陽梓聰 Tony(洪永城),「我寧願犧牲工作,也不願犧牲婚姻」,Janet也向愛她的Lucas(黃浩然)說清楚,很大膽對吧!

◎颱風夜喝了酒,加速了Tony和Kay的激情,明明(黃翠如)提出離婚;Lucas佈了個局,讓明明無條件幫他支持他,「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證明Lucas不是好人。」歐陽梓聰 Tony很想挽回老婆。

◎劇情中,不想讓《鯉魚村》被投資客收購開發,多了些海洋生態環保的議題,保護海岸線,大家都在努力,編劇真的得跟上時代,香港真有《鯉魚門》這地方,希望有一天我能去逛逛。至於是否曾有這樣開發的新聞我就不知道。Tony被Lucas打傷,昏迷不醒,嚇壞朱明明 (黃翠如)….不錯,有反轉喔!

◎Lucas(黃浩然)哥哥送給妹妹文意Kay(傅嘉莉)一副色盲眼鏡,我才驚訝原來有這款矯正的東西,鏡頭裡故意展現了由不正常到正常的「顏色」,Kay很感動,有哥哥疼。這類型港劇結局總是歡樂圓滿的,轉來轉去,我差點被引導亂點鴛鴦譜了,總之最後的幸福還是離譜的奇妙!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