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斯2.JPG陶斯1.JPG

2018韓劇MBC【我身後的陶斯 내 뒤에 테리우스 My Secret Terrius】對他來說,妳變得更珍貴了(蘇志燮 鄭仁仙 孫浩俊 林世美 金聖柱)

韓劇【我身後的陶斯 내 뒤에 테리우스 My Secret Terrius】沒有偶像劇的太甜,也沒有諜戰劇的難啃,沒有親子家庭劇的太平淡。對我來說,關於把高壯的情報員當成保母這角色設定我也沒太驚喜,總之開劇其實是想看蘇先生的新作品魅力而已。意外的是,搭配的女主角鄭仁仙還蠻有我的眼緣,收視感很不錯。

高愛麟(鄭仁仙)是雙胞胎俊秀俊熙的媽媽,每天過得忙碌而混亂;住在她家對面的金本(蘇志燮),生活非常謹慎小心有規律,這個男人似乎有未解的秘密案件……他們原來只是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的鄰居。【我身後的陶斯 내 뒤에 테리우스 My Secret Terrius】介紹上寫著是部喜劇。我一眼就看上蘇志燮膝上的酷酷筆電。金本(蘇志燮)在追蹤甚麼事?因為愛麟說了一句熟悉的話,「我們去喝一杯南山塔上的氣泡酒」,讓金本想起三年前在他眼前「失去」的「糖果」。

省吃儉用的愛麟(鄭仁仙)大嬸應徵J公司秘書不成,怪不能理解自己的辛苦委屈,愛麟(鄭仁仙)哭著離家出走,忘了手機掉了皮包,還突然下大雨,拿錯行李箱,她的身邊沒有一件順利的事。金本(蘇志燮)撿到她的皮夾,不苟言笑就是讓她回家,「孩子怎麼辦?」(不過那兩小孩也太鬧了)

愛麟沒想到跟丈夫一吵,昨夜一別就是永別(在出版社當編輯的丈夫車正日(梁東根)目睹了兇案惹來殺身之禍,觀眾先知道就是J公司跟國情院有關)。愛麟(鄭仁仙)瞬間成了單親媽媽,大家都以為車先生心臟本來就有點問題而發作;機靈的金本(蘇志燮)則是注意到國家保安室長也是同一天心臟麻痺的新聞,懷疑案情不單純,鄰居大嬸的丈夫突然同樣狀況過世,是不是意外?

這部劇KIS大嬸軍團很搶眼。自從手機社群媒體興盛,不少電影電視都在「社區互助」上搞花樣,其實真的很夠力。團長銀荷大嬸(金汝真)是愛麟(鄭仁仙)最好的朋友,無條件相信和幫忙愛麟,還有善美大嬸,家庭主夫尚烈(姜其永),雖然長八卦又碎碎唸,總是彼此的最強後盾。KIS大嬸軍團完成不少大事,救回孩子,抓小三,提供即時訊息情報..等等,幫這劇加分不少!

「那傢伙,出現了」金本認出那個拐走俊熙俊秀的黑衣男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他為什麼要接近隔壁鄰居呢?」金本決定密切觀察愛麟家母子的動靜。「我願意當孩子們保母。」金本要找線索,愛麟必須有工作,孩子需要有人顧。大男人剛強心思就需要小孩來「融解」,頑皮的小孩也要大男人來治治。最有意思的道具是「貼紙」竊聽器,「貼紙」追蹤器,貫穿全劇。

我在韓綜裡看過幾次的孫浩俊,飾演J公司陳老闆。這角色算是最豐富的了,「改頭換面」幾次,但編劇寫他都讓我很入戲,覺得很有人性。一開始,陳老闆的J公司做的是骯髒的活兒,當他知道「殺手」處理的目擊者竟是愛麟(鄭仁仙)的丈夫,於是把愛麟(鄭仁仙)找回來當秘書,究竟是監視?還是有愧?我就看不清楚。

殺手利用小孩,「貼紙」到處送,竊聽社區容易多了,還從遠端監控把保安室檔案刪除了。當然,行車紀錄器的記憶卡,備份證據的隨身碟,都在大人小孩的混亂中輾轉,所以我才說沒有諜戰片的刺激,滿滿都是有趣的巧合,看起來非常輕鬆愉快。

金本的真正身是代號「陶斯」的國家情報員,三年前任務失敗,他失去了戀人「糖果」,更被懷疑是內部間諜,於是逃出來過著隱姓埋名,獨自追查兇手的日子。「陶斯」被國情院追緝的戲,緊張好看,NIS國情院要員劉智妍(林世美)有正義感,直覺長官被暗殺,還帶出國情院裡的天才駭客羅斗宇(金聖柱),申請組織秘密基地想繼續查長官被殺案的證據。在智妍(林世美)印象中,「陶斯」是各方面都專業的超級情報員,好,就是暗戀。「情報局有內鬼,今天跟我見面的事不能說出去。」

金本終於把J公司的秘密解開,他開始擔心愛麟正興沖沖想去翻出陳老闆的秘密,太危險。不用期待有甚麼粉紅泡沫,愛麟忙到就是當金本是可以商量事情的鄰居兼保母而已。直到高愛琳(鄭仁仙)被綁架了,陳老闆(孫浩俊)居然相信了傻愛麟好像還沒發現重要機密,這兩位還真是絕配。金本躲起來看戲。人,安全就好,自己演了戲才接她回家,明明就是緊張到快瘋了吧!

金本會「通靈」這藉口,是要讓愛麟對公司的事閉嘴,不然會給家裡帶來災害,KIS大媽團可興奮了。Plan「King’s  Bag」,大概賣包包的贊助不少錢來置入行銷。智妍、金本、斗宇終於三人合作查案,「我覺得妳這兒需要有個人幫妳顧店。」金本讓智妍的「King’s  Bag」招愛麟來上班。他說愛麟很可憐,她的丈夫就是保案室長遇害的目擊者才慘遭滅口,她不知情,所以不要問不要說。

我想金本要別人守秘密這件事根本沒人理他。跟母子三個人在一起,金本想保護他們,也沒自覺自己已經慢慢喜歡這種平凡家庭的幸福感。「King’s  Bag」生意越來越好,因為愛麟和大嬸軍團努力行銷,讓原本只想安靜查案的的智妍(林世美)和斗宇(金聖柱)傻眼,她太認真了,大嬸們覺得生意好,愛麟才能有薪水。猜不出陳老闆是何居心?居然跑來「King’s  Bag」買下所有包包來替愛麟爭業績獎金嗎?我猜錯了,因為太搞笑的情節讓我混亂了。

三年前波蘭的「糖果Candy」,這韓國女星好像畫裡走出來的洋娃娃喔! 讓人感到舒服的女生。權次長(徐怡淑)三年來就是想抓金本,波蘭的失敗和資料被偷,她堅信陶斯拿到糖果的東西。

陳容泰(孫浩俊)憑著討厭金本的直覺暗中調查,金本的假身分前科資料嚇到愛麟了,她還發現他認識「King’s  Bag」老闆娘智妍,「知道我的苦衷對妳沒有好處」,金本承認某些是沒有讓她知道,他道歉,他解釋,她不聽。為了這個梗,不能賣卻被偷的皮包,沒錢卻開跑車出現,金本還真的像小偷!(不過情報員電話也該用個暱稱吧!真離譜)「我拼命想讓她相信我,現在卻成了擺她一道。」

「我是逃亡者。有人拼命在找我,所以我買了一個假身分。」他終於告訴她了。愛麟覺得金本比她更可憐,被人追,不能用真名也沒保險,「我會守護你」,真的是善解人意的超大自信。

穿紅色高跟鞋的新客戶?紅鞋子出現的地點讓我意外,可是我又被編劇拐了。J公司曝光,幕後「聲音的男人」下了清除令,派出「清道夫」,陳老闆(孫浩俊)成了另一個逃亡者。現在他抓高愛麟來讓國情院的智妍聽話,他的活路是來不及帶出來的「沙漏器」………. 金本(蘇志燮)出動,卻引來權次長(徐怡淑)蹲點人員的注意,要活捉他!

空拍真有氣勢,「陶斯」被前後夾追。沒錯,橋上,只有跳橋,「陶斯」中槍了……..愛麟最擅長的是潛水游泳喔! 她從水裡救起了陶斯(第一集就說娘家是濟州島)。要我來說,國情院情報員伸手還通通不及格。算了!是喜劇。要把愛麟跟金本、亡命之徒陳老闆兜在一塊,門口放牛奶的袋子成了「聯繫」的管道,不用見面說話也很甜蜜,順便傳送情報,剛剛好。

這部劇可以抓錯的地方很多,但主角們的顏值足以讓我繼續看下去。陳容泰的變裝改容,用2年前的故事來交代….他命真大,現在他只相信金本,金本的處境跟他一樣在逃,也許能保護他。金本(蘇志燮)和陳容泰(孫浩俊)能好好說上話了。(擦頭髮的溼紙巾代替洗頭,不錯耶!)

沒有脫離類似款韓劇的習慣格局,把幕後組織做大了,變成國際生化病毒和恐怖攻擊問題。後半段都是拿情報員命來玩的。不過,喜劇總是讓人放心,主角不會輕易「離開」。逃跑的陳容泰(孫浩俊)又西裝畢挺的出現在畫面上,他把金本的東西全「賣」光了。我就想孫俊浩外型要演個大壞蛋還不夠壞,編劇把他寫轉型了。讚!

愛麟已經知道一切跟自己丈夫的死有關,她串起一切的真相。不管一開始目的是甚麼,智妍(林世美)告訴愛麟(鄭仁仙),金本決定保護她和孩子們到底,「為什麼?」「對他來說,妳變得更珍貴了,所以他不希望妳受傷和心痛」。

女主角怎麼可能安靜待在濟州島?大魔頭現身,家裡還有個女魔頭管家和超難偷的保險櫃。智妍說動了愛麟入府當幫傭,明明知道金本最不想讓她涉險,偏偏智妍就肯定愛麟可以勝任。這一段精彩,節奏感比前段好,「五人小組」分工合作,可是壞人太狡猾,很難抓。也許笑笑鬧鬧間,有些該真相的釐清,讓我覺得太簡單。

只賣一種咖啡的咖啡廳,孫浩俊的角色最後回到平凡的美男咖啡廳,不錯喔! 必須和陶斯偽裝成夫婦前往紐約的新任務讓愛麗絲(愛麟)很緊張,「別擔心,陶斯(金本)會一直在妳身後邊」。南山塔的氣泡酒終於喝到了!(我還蠻想看紐約新任務的,哈哈,因為男女主角兩情相悅的浪漫情節不夠啊!)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