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B1-SAM_8485.JPG

●201801 高雄 旗山 美濃月光山腳下【伯夷山莊 清歡書院】要先寫信,收到獲准參觀回覆才能進去的奇妙大莊園

 

此處是私人莊園。

知道許伯夷先生的大名,來自導覽解說功課的準備,會在高雄市兩個景點介紹:愛河旁【電影館】的古董攝影機,和【圓山大飯店】前兩隻石獅子。

不少人看著觀光推薦前往,總是不得其門而入,只能拍拍莊外紅磚牆過癮,說是想參觀得先寫信請問。老師終於連繫上,讓我們的導訓得以進入參觀。高雄市觀光局也早已在路口立牌,不會太難找。

【伯夷山莊 清歡書院】許莊主的人生奇遇記,讓我聯想起兩句話。

一句是「甚麼都買,甚麼都不奇怪」。山莊擁地非常廣,站在莊園裡放眼看到四周山前都是,還架起一座像古戰場上得瞭望鐘台,有熟識者幫我們特別導覽,帶著走探。莊主是個「收藏家」,小到飾物筆硯書稿,大到石雕石虎石馬,買了廢棄的電線桿跟絕緣礙子,跨國運回整座【越戰指揮所】,都讓我們大開眼界。

另一句是「做好事,有好報」。輾轉各國,曾經托缽行醫,赴急救災。感謝他的異國貧民無以回報,只能送送自己國家常見的石頭,回家後,居然獲知石頭有超乎想像的價值,從此,莊主投入寶石創作,現在,認識他的人稱他是「藝術家」。

網路上有關許莊主的採訪稿也不少,故不贅述,僅用幾張我拍的照片來筆記。來到旗山區,試著美濃月光山腳下找找莊園小路。

【伯夷山莊 清歡書院】紅磚牆道→乳丁門→木門進→莊內迂迴棧道→木大宅→舢舨牆→走梯上橋→登坡→下地道→歐式宴會廳→四合院→聖旨碑→出門。

2-cats1.jpg

3-cats4.jpg

4-cats3.jpg

5-FB2 SAM_8490.JPG

6-FB3-SAM_8496.JPG

7-cats5.jpg

8-cats6.jpg

9-FB6-SAM_8534.JPG

10-SAM_8519.JPG

11-cats8.jpg

12-SAM_8545.JPG

13-cats9.jpg

14-SAM_8562.JPG

15-cats10.jpg

16-cats11.jpg

17-SAM_8565.JPG

18-SAM_8502.JPG

19-FB8-SAM_8573.JPG

20-cats2.jpg

21-SAM_857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