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妻出沒1.JPG

●2017日劇【太太 請小心輕放 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 嬌妻出沒注意】從愛人的身上聞到謊言的味道 (綾瀨遙 廣末涼子 西島秀俊 本田翼 石黑賢)

◎「我想要的是安穩的生活,還有溫暖的家庭。」

菜美(綾瀨遙)從出生就被拋棄,長大成了一名特工。每天生活很刺激過癮,但她想追求從沒有過的「夢」,一個安定的生活,所以故意在某次任務後使計「詐死」脫離組織。她以為,從此世界上沒有「島田優子」,回到日本東京,「成為」普通人「片山菜美」。

◎菜美找了份派遣工作在商社前檯做接待,然後參加同事邀約的聯誼,碰見了「一見鍾情」又似「命中註定」的伊佐山勇輝(西島秀俊),3個月後,他們倆結婚了,菜美辭職,成了全職的家庭主婦,擁有了她從小「夢想」中的平凡「家庭生活」。

◎一到冬天就精神不好會頭暈的我,特想看輕鬆日劇,舒服。菜美(綾瀨遙)和勇輝(西島秀俊)夫妻倆搬到新社區,和鄰居太太優里(廣末涼子) 京子(本田翼)成了好友,讓人羨慕。半年後,菜美對太安穩的婚姻生活開始有點厭倦。她隱藏好身手,料理和家務都不精,老把菜切成「階梯狀」的梗,真有趣。優里說料理不好,丈夫不回家吃晚飯的次數會越來越多,說對了呢!

◎綾瀨遙很適合這種呆萌又正義感的角色,這部日劇是「動作片」喔,拍起來應該挺辛苦的。這些年我覺得廣末涼子的演技和挑角色真得猛,日女星來說,我對廣末涼子在日劇裡的表現都很深刻。

「我來救妳吧!」,曾經是特工的菜美心細敏感,她對周遭的人容易「看」出有蹊翹。在料理教室裡,她一眼看出同學水上可能被家暴。優里、京子和美菜三個太太,有事一塊商量,三個女人也能理出個諸葛亮的妙計。水上的丈夫是拳擊好手,菜美當然不怕,本來想好好用家庭主婦身份,溫柔地幫朋友說說離婚,可是水上先生太可惡了.......菜美只能偷偷去教訓水上先生,多輕而易舉就「解決」,當然要「出手」得是隱藏版,連優里跟京子都不能說。菜美偶而能「動動手腳筋骨」,直呼爽快。

◎看似平靜的社區裡,各家各有難念的經,菜美也沒主動愛管,編劇就會「寫」給她管。隱藏過去身份的她又開始「冒險」,小社區裡充滿懸念,家庭主婦的日子也不無聊了。還有,她也會乖乖「聽話」先顧好自己和丈夫的關係,引誘他,想維持甜蜜的婚姻愛情呢!這部日劇也有成人版幽默趣味。

◎每一集開頭有「小劇場」,一兩句旁白慢慢說出菜美的童年和成長,再進入現在進行式劇情。

◎有一天,各家郵箱出現了傳單「前知名AV女優住在這條街上」,最後指向和服教室裡親切的落合太太。菜美又忍不住:「跟我講講,我來幫妳」。西島秀俊這回演個貼心的老公勇輝,每天回家都會問問老婆一整天的事,比起之前他演刑警的劇溫暖多了,老婆(綾瀨遙)想幫人忙也會跟老公先商量,無疑地他都是支持老婆的熱心,甚至一起忙。菜美跑得快,追「犯人」時就算先打昏他,也會裝不知情地繞回來,保留老公面子呢!

◎「其實我以前在偵探事務所上過班,習慣了,我會幫妳息事寧人,放心吧!」(菜美)

◎菜美在巷子裡懲罰霸凌乖學生的壞學生們,被人偷拍了,那女人還跟蹤她,「我想讓你教我打架」,是一個因兒子被同學家長欺負而想變強的媽媽。「我教妳打架的招式,但是答應我不要打架,暴力解決不了問題。做為交換,我會給妳不會輕易屈服的心,和遇到危險時隨時逃走的腳力。」為了給社區太太們體能訓練,菜美撒謊說自己以前在健身房當過拳擊教練,老公說保留些秘密很好,才能不定時給他驚喜。西島秀俊微笑起來更帥了。

◎三個太太心煩氣躁,決定一夥離家出走。在夜店飲酒跳舞,京子(本田翼)喝醉了被帶走,優里(廣末涼子)被騷擾,幸好滿身絕技的菜美救了兩個朋友。原來,優里的情緒不穩定來自她的細胞檢查等結果,她不敢跟老公講,心裡很慌。有幾個閨蜜真的是人生中幸運的事,能抱著哭,能一起笑,真好。我就沒那個命。優里身體檢查沒事了,她要求老公大原啓輔(石黑賢)讓她出去工作,這是結婚前她從沒有過的體驗,而老公還是不肯。石黑賢這角色很自私,演員演得好真會左右我的欣賞,哈哈!優里跟先生起矛盾,讓她賭氣參加了鄰居太太說的「午餐聯誼」。

「危險正逼近我們的社區」

◎菜美曾經說謊說自己在偵探事務所工作,傳開了,說「三人幫」為貼補家用抓小三,幫人忙。鄰居友惠太太生病了,活不久,突然想找找20年前大學時初戀的男友,熱心的菜美答應了。友惠太太的「案」也不是啥要件,重點在優里(廣末涼子)漸漸不耐煩丈夫的控制欲,走險招;京子(本田翼)懷疑丈夫出軌,婆婆死釘她…….

◎夫妻在吃飯時聊些甚麼?知道對方最愛的音樂嗎?知道對方最愛的書嗎?最難忘的去過的地方?多聊聊吧!「這都會成為你們未來的財富。」菜美從友惠太太的話裡感受到,平凡家居生活裡,該有愛和了解。友惠太太是邀她們欣賞提琴品茶會認識的,她說,比起提琴,她更愛搖滾樂。菜美真的很認真問了老公,畫面上,勇輝(西島秀俊)表情怪了,讓我好奇了。

「從愛人的身上,第一次聞到謊言的味道」勇輝抱著老婆,並無笑容。

◎闖空門的事件裡,沒有金錢財物損失,勇輝剛好碰上歹徒闖來自己家被打了…..老公說形容嫌犯「感覺不是來偷東西的。」,菜美覺得自己不能坐以待斃,受傷的可是自己的老公。這一集,菜美遇上了難纏的打手,真是旗鼓相當的纏鬥。

◎太太們的婚姻生活都出了狀況,「優里(廣末涼子)決定接受丈夫以外的男人,京子(本田翼)決定對抗丈夫的虛偽」。而菜美自從與闖空門的「竊賊」交手之後發現,那個賊是專業級的,而丈夫勇輝能只受輕傷也太神奇,她開始懷疑自己的丈夫,會不會也是個「高手」?永輝也意識到,妻子菜美可能「發現」他的異樣了。勇輝提議,公司將派任他到德國開分公司,希望妻子能一塊去。

◎關於老公,伊佐山勇輝(西島秀俊),菜美只好透過特務好友深入調查他和他的公司。好友說,勇輝百分百是個正經的男人,公司也很正常,菜美是挖到寶了。嗯….畫面上,朋友是被「逼」著說謊,旁邊坐著勇輝,他「要求」完美的結果報告。原來,勇輝每天的噓寒問暖都是有問題的。他是誰?

◎「我想,他是為了監視妳才接近妳的,一般來說,也不太可能會跟目標結婚。」特務朋友說。菜美從家裡搜出了一堆監視鏡頭,老公和老婆打起來了,哈哈,夫妻倆都是打鬥高手,我喜歡勇輝不小心甩了菜每一巴掌還緊張道歉。大家都別藏了吧!勇輝是國安人員,早在菜美「假死」前半年就監視著「特務S」的她。「因為妳的行動太無法理解了」,勇輝說想弄清楚她突然變成「平凡人」才接近她。但是,第一次親眼看著她的瞬間,把任務全忘記了!「我徹底淪陷了,所以我選擇和妳在一起。」為了老婆的正義感,勇輝一直都在善後,本來說服上司,只要結婚一年妻子正常沒活動就能除去對她的監視,成為真正的夫妻,沒想到,菜美越過底線了。

◎婆婆對京子說:「哪怕是錯覺,也要覺得自己被深愛著,要相信自己是個值得被愛的人。這份自信會成為妳的魅力,吸引別人」

◎優里(廣末涼子)心理嘀咕著老公:「剛認識的時候,從沒有想過會看膩這張臉」,優里跟小鮮肉約會時就能很放鬆地笑,她終於沒有堅持住而「脫軌」了一回,被幕後組織威脅了,讓她下海賺錢,優里不肯,被打了。勇輝不讓老婆菜美管閒事,「上面」看著呢!可是,優里是菜美最要好的朋友,不幫她出口氣怎行?「我一直傻傻地相信….妳卻沒有因為我而變乖。」「你不是不重要,我是為了你,想保留帥氣的自己,為什麼不行?」

◎槍聲一響,畫面暗黑了,我真討厭完全不讓知道結果的開放式結局……真讓我沮喪。

嬌妻出沒2合.jpg

 

 

  line貼圖003-2021●不囉嗦一字真言

  line貼圖002-2021●柚。中秋

  line貼圖001-2021●你的瞬間手滑

銳誌1.JPGimage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