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富士日劇【愛上恐龍妹】可以陪我開心大笑的人(稻垣武郎 村上知子 蛯原友里

《愛上恐龍妹》,這個劇名還真翻譯的夠「台」,夠入味,台灣觀眾一看就會知道這戲演啥,日本原劇名直譯好像是「愛上醜女的眼睛」,不過看了半天反而我對日本原劇名不解,哪有牽扯到眼睛的戲阿?

這部戲很有趣,有別於我平常挑的日劇,真的是通俗連續劇,是那種一集接一集想連著看的輕鬆戲。沒有壓力,只不過對我有特別意義,這最後再說。

戲一開始有一段很冗長的旁白,意思是說從古到今,男人都喜歡美女,女人都想讓自己變成美女,那麼美女的標準到底是什麼?答案隨著時代的不同也一直改變中,答案是進行式......男人女人的確都會找尋美女的答案,答案卻往往不一樣。哈哈!

《愛上恐龍妹》這部日劇在我現在寫部落格時台灣已經播畢一個多月。當時我按著遙控器,每次轉到這戲都吸引我停留看看10分鐘,因為都在我欣賞別台精采的時候不想換,而且女主角實在......大爆冷門,長得實在胖胖有夠「善良」,這樣你懂我的意思吧!但每看幾分鐘就想知道倒底男女
主角有沒有交集?所以我決定有空再好好一次搞定看完。

 

女主角恐龍妹太田幸美(村上知子飾演),在胖子拉麵店打工,夢想成為女演員。男主角山口修(稻垣吾郎飾演),一個電視綜藝搞笑節目的編劇,帥
氣專業,覺得可以讓大家笑是一件最快樂的事。醜女和帥哥一般很難搭起緣分。

男女主角的相遇,原先只是因為男主角覺得女主角真是難得一見的丑角人才,甚至安排把她帶出場證明自己還是有創造笑話的做節目能力和眼光,但漸漸為恐龍妹堅持自己的夢想努力不懈而心動。於是男主角在自己溫柔的前女友,美麗的模特兒現任女友和恐龍妹之間開始猶豫不決。

 

恐龍妹在同時遭遇她人生最大的兩大挫折(愛情和夢想)後說: 聽說人倒楣的時候連喝水都會塞牙,像我這樣不幸的人,除了笑,還能做什麼?這句
話讓我頗有感觸。不過我倒覺得,電視劇中常常傳達一些倒楣到不行的人生狀態,但真正離現實很遠,很不容易得到的卻是....怎麼電視劇中的主
角越倒楣,好朋友越多阿?

真是令人羨慕。因為真實社會裡,好像一不幸,朋友就越來越少......


後來,男主角漸漸發現其實製作歡笑節目的他,讓觀眾開心卻自己沒有了笑容,開始懷念恐龍妹的笑容。在他眼中,她的笑,是天使,他要選擇一個全日本最有趣的老婆,希望她一直擁有笑容的陪在他身邊,並鼓勵她在搞笑藝人領域中盡情發揮。結局當然是Happy Ending....看著也跟著開心起來。

對我來說《愛上恐龍妹》並不是一齣講內在心靈比外在形象漂亮的電視劇。更大的意義是讓我一直從電視台畫面中找到我十幾年前的溫暖回憶。那是我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和男主角一樣是個綜藝節目工作人員。所以描寫男主角對他工作的熱愛和無奈,興奮和感動通通可以感同身受......

銳誌1.JPGimage

  拿波圖●line貼圖 總介紹網址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