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印影-愛的所有格2.JPG

●2017印尼電影【愛的所有格 Posesif】有一種愛叫佔有 (普特莉馬利諾 阿迪帕提多肯 葛莉瑟達阿嘉莎 奇可庫尼阿萬)

這張海報跟在HamiVedio付費頻道【愛的所有格 Posesif】的預告片,是讓我驚豔的。

我的第一部印尼電影就給了它。【愛的所有格 Posesif】聽說是印尼電影節的紅片,導演艾德溫 Edwin在國際影壇展露才華,這是他的第三部作品,也贏得2017年印尼電影節最佳導演獎。落落長的演員名字我一個也記不住,(還好片子是中譯版),女演員普特莉馬利諾Putri Marino也以她這首部電影作品獲得Cintra獎的最佳女演員獎,很年輕的影后,電影裡真的很亮眼。男主角阿迪帕提多肯Adipati Dolken是個模特兒跨演員,表現也很不錯,也得過不少獎項。果然,會演戲的俊男美女總能給影劇加分。

【愛的所有格 Posesif】就是拉拉(Putri Marino)和游迪斯(Adipati Dolken)的初戀。

漂亮的拉拉的手拿起試券就吸引我,那條銀手鍊也許是置入行銷,很美,她知道那穿著黑槓白襪子的,就是他,新來的,被大家議論紛紛的轉學生游迪斯。電影裡是高中生的故事,現在演員得「小」著演,不過現實裡高中生的確也比過去成熟打扮的多。

拉拉(Putri Marino)的高中生活就是學業、練習跳水和比賽,當游泳教練的爸爸對她參賽很執著,可能是對也是游泳高手的媽媽的思念。高三這一年,她認識了有點帥有點酷的游迪斯,兩個人談戀愛了。電影前段是很輕鬆又有小浪漫的。高中生就有車開!游迪斯家境不錯,這設定是比較好約會趴趴走,像偶像劇,一下子就全是甜美畫面,這種電影最適合行銷拍片場景。

「看來我們沒甚麼共通點。」「不好嗎?」「不曉得。世界這麼大,茫茫人海中,兩個人會相遇,一定有共通點。當他們遇見彼此,一定會找初那個共通點。」游迪斯太會撩妹囉!拉拉越看越美。

「拉拉,妳練跳水是因為妳想跳,還是為了別人?」「跳水時,我能感覺到媽媽在我身邊。」「為什麼不先做妳想做的事?我陪妳。」我以為男的體貼,猜錯了。閨蜜好同學也猜錯了,鼓勵拉拉跟他在一起,「戀愛比十米跳水簡單多了」。年輕時,通常身邊人隨便催著催著就會情不自禁往前衝…..青春的野放。

「我是妳的男朋友還是司機?」游迪斯發脾氣了,「他的拉拉」有同班同學,有不停的練習,在體力耗盡的假日裡需要休息,游迪斯遠遠覺得在一起的時間不夠,她是他的嗎?拉拉她對他遠遠不及他對她的好!拉拉也生氣了:「我沒有強迫你。」

跳水隊裡來了新人,教練父親的關愛換了人,拉拉心好累!明知道爸爸只有她,跳水和不在的媽媽。她鬧脾氣地退出比賽,心裡還是很擔心父親,可是拉緊她的迪斯卻不懂。迪斯說,她和他一樣,是同路人,爸爸媽媽只要求孩子聽話卻總不聽孩子的心聲,反抗是對的。

「我會永遠在妳身邊,我會聽妳說話,只要我們一起,就能扛起全世界。」拉拉相信了迪斯。接下來的日子裡,拉拉被「圈緊」了,即使跟班上同學在一塊,看不見女友的迪斯就會奪命連環call.....他吃醋,發怒,威脅,抓狂,然後又道歉…..變成一個恐怖情人。

拉拉有兩個好麻吉,李諾和艾加。迪斯說,「我會讓妳知道我值得原諒」,他開始假意親近李諾和艾加。李諾單戀著拉拉,他發現迪斯的主動和拉拉的不耐煩,覺得怪怪的………這傻小子就不該發簡訊的:「跟游迪斯吵架的話,我陪妳解決」,太挑釁了!惹來迪斯的耍狠陷害。迪斯偶而壞,偶而好,他一好,拉拉還是很沉溺在初戀的被寵中,甚至能接受男友偷鑰匙進家裡,唉!拉拉也曾經懷疑好友李諾的車禍跟迪斯有關,卻在他強烈的反質問下沉默了。

「對他來說,妳只是一個運動員。」迪斯要求拉拉申請跟他同去外地念大學,拉拉卻想陪著爸爸!「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是我。」拉拉一句「你很自私」完全觸怒了迪斯,他理智斷了線,掐痛了她…..害怕恐懼的拉拉卻只聽到爸爸說:「妳丟我們家的臉!」

閨蜜艾加讓拉拉忘記他,「游迪斯需要我,他不壞…..只是有點複雜。」「妳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單純的拉拉卻相信,多點耐心就可以,「只有我能改變他」。艾加說得好:「妳沒有義務改變他」。拉拉不聽。

鏡頭拍著拉拉在水裡,緩緩浮起,沉思,運鏡很美。【愛的所有格 Posesif】很多場戲短短幾秒,卻讓我有想像空間,點到為止的剪接,很順,讓劇情更有力量,音樂也OK,導演的功力能引人注意不是蓋的。拉拉躲在迪斯家的衣櫃裡那一幕讓觀眾看到,原來迪斯的離譜行為居然跟媽媽一樣,迪斯活在媽媽的威嚴和不正常的愛底下,媽媽打他,他從不敢還手,他也知道媽媽後來會道歉,他就原諒媽媽。(他的人生不懂,不是所有的對不起就能被原諒,他要拉拉懂他)

都在父母親的「對待」下傷了心,於是小情侶手牽手離家出走,以為只要倆個人在一起,就可以頂住全世界。編劇用的一個很日常的挫折讓游迪斯先醒了,在超商,他們遇上了對漂亮的拉拉搭訕的小混混們,卻打不贏他們…….「我會傷害所有接近妳的人,一切都會繼續發生」,拉拉受傷,迪斯心疼心痛…..

「我連自己的脾氣都無法控制,怎麼給妳幸福?」越看越覺得不像高中生的戀愛片了,「我連自己現在是不是真心都不知道。」女生比較癡情嗎?迪斯「趕」她走,拉拉同意,以後「不管天涯海角,我一定會找到你。」迪斯決定在途中「丟」下拉拉自己開車離開…. 好,我不討厭他了。迪斯開竅了,「愛」不是「佔有」,是該想想對她最好的方式。

我喜歡拉拉.艾加.李諾間的好友情,還有那充滿色彩的畢業。唯一遺憾的,我從以前就不欣賞只有音樂卻無言的劇情進展跑畫面,這次,我還是沒看懂【愛的所有格 Posesif】片頭片尾裡拉拉跑步的意思耶!

2017印影-愛的所有格1.JPG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BloggerAds 部落格行銷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