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ok.jpg

●2016港劇【幕後玩家Two Steps From Heaven】當我可以用面子賺錢的時候,我就是個人物(黃宗澤 蕭正楠 張繼聰 黃翠如)

35集。心情不開朗時看時裝商戰港劇真是大快人心。在我看過的電視劇印象裡,一部劇第一男主角和第一女主角都是反派耍招的安排很少,所以要筆記下來。【幕後玩家Two Steps From Heaven】的劇情架構是三個麻吉好朋友的故事,秦昇海Sheldon(黃宗澤)、游天恆Tim(張繼聰)、馮汐然(蕭正楠),但你知道人有錢沒錢,比對友誼都是挑戰,人心難測。

【幕後玩家】,題材是公關公司,很對我味,可以參考劇中企劃案及執行效率,老實說,三個男人一開始是認真工作的。黃宗澤是我必看港劇的演員名單之一,他演有種小聰明要耍壞的角色很適合。戲裡的秦昇海(黃宗澤)說自己不是聰明,是知道想要什麼。舉凡生活周遭或跟人談話時,都能刺激他設計案子有靈感,不錯。昇海Sheldon(黃宗澤)有老婆有小孩,可對事業滿滿野心,還是個「偷吃」高手,解決問題時的手段也高巧,根本不甘屈就於在公司的位置。

馮汐然(蕭正楠)比較溫和點,他想幫前女友顧成雙(黃翠如),一起為她過世的男友搞畫展,Sheldon(黃宗澤)發現顧成雙的家世背景,當然決定接下策展,他嗅到了「商機」。「浪漫愛情是不值錢的,值錢的是發生在甚麼人身上。這畫展最大的賣點是顧復生。」顧復生(潘志文)是顧成雙的父親,香港風流富豪才具媒體宣傳的話題性。

相機加上紅外線濾鏡,汐然(蕭正楠)發現每幅畫裡都有成雙的笑容,那是她前男友畫作裡的秘密。只要汐然陪在身邊唸唸詩,好久以來嚴重失眠的成雙(黃翠如)就能睡得著,不過裡面的詩卻老讓我笑:「愛人是一種無奈,被愛是一種姿態,等愛是一種期待,無愛是一種能耐。」唉呦….老古板的汐然為了表白求愛還拍微電影,成雙真的感動了。

成雙(黃翠如)和弟弟城曦(陸永)是小媽生的。成雙忍受大媽的冷嘲熱諷,非常清楚演前說愛護她的大姊只是表面功夫,劇情裡讓人意外的是,大媽竟然溺愛弟弟,哈哈,原來大媽故意寵壞這外面生的兒子,毀了他,就不會跟自己生的長女分家產。阿汐(蕭正楠)和Sheldon(黃宗澤)察言觀色下,顧成雙瞞不過自己的無助,跟男友阿汐比起來,毫無關係的Sheldon更好聊開……

Sheldon說自己也常常戴著面具做事。「我可以放下面子去賺錢就代表我懂事,當我可以用錢買到面子就代表我成功,當我可以用面子賺錢的時候,我就是個人物。如果我還停留再喝酒閒聊,不懂裝懂,凡事要面子的話,我這輩子只不過就如此而已。」一語點醒了成雙。Sheldon說,別想太多,她只要接受自己的身分,就會帶給她無限的可能。(沒有好家底,Sheldon才得拼搏)

Sheldon用計,讓公關公司Rainmakers成為父親為成雙結婚收購的禮物,「三人行」終於在公司有了完全主導的地位,等於當老闆了。Sheldon馬上剷除異已,瞬間變臉,使壞上身。他說,他只怕別人對他好。

行銷有機手工肥皂,公關知道哪些提問會比產品本身更吸引媒體報導,真切合現實。Sheldon可以為成功「不擇手段」,暗地搞鬼,難怪劇名是【幕後玩家】。故事是真的,是假的,都無所謂,只要好聽就好,每天,新的新聞會蓋過舊的。Sheldon(黃宗澤)只要能完成工作,能「出名」,就好。妻子發現他變了,自從當上公司總監的Sheldon「冷靜」得可怕,彷彿身心築上一道牆….對,他給自己很大壓力,Sheldon想抓住機會,往上爬得更高。

游天恆Tim(張繼聰)角色看起來隨性,卻是個真正講義氣的暖男。編劇安排在他身旁的女生真不少,隨時能遇見的打工女孩Maple是他的靈感女神;Sheldon那沒腦子的雙胞胎姐姐是他的天敵;他想追的女同事葉燁不知何時成了好友Sheldon的祕密小三;Sheldon的老婆曾經是戒毒專線志工「救」過Tim。女生的事夠煩了,單純的Tim就擋不住腹黑版Sheldon的歪理,聽話了。

弟弟Ted城曦(陸永)一事無成回到香港,表面上看來是混過日子,得大媽疼,卻愛整大媽。仔細看,Ted應該跟親姊姊成雙(黃翠如)一樣,寄人籬下,滿腹委屈,有戲看。成雙要把弟弟「搶」回來,不能再放任他成父親眼中的廢材。於是成雙姊姊也漸漸「轉性」,開始「對付」大媽母女。

顧城曦(陸永)在姐姐以死相逼下走回正常生活,開始在姊夫的公關公司上班。就像三國演義裡的阿斗,顧成雙(黃翠如)希望三個老闆成諸葛亮,全力幫弟弟上軌道。城曦之前在大媽的寵溺下是耍廢,其實藝術底子不錯,畫畫也好,點子也多,進公關公司很能有發揮的。他跟打工妹嘉欣(鄧佩儀)的互動,可能是這部港劇裡少有的真心對待和趣點。

公關公司雖然上軌道,但安慰不了受傷人的心。成雙(黃翠如)在上流社會裡終究被取笑為父親顧復生(潘志文)小三外面生的孩子;阿汐(蕭正楠)成為豪門女婿讓夥伴秦昇海Sheldon(黃宗澤)眼紅吃醋。成雙和秦昇海個性某些陰暗面叛逆很類似,好強,不服輸,各自的另一半都是溫和的人,他們不在,成雙和秦昇海一拍集合,只有在彼此面前能放鬆坦誠,別人瞧不起自己而起的心機找到好理由。

「只要忍耐夠久,一定可以翻身。」成雙(黃翠如)很貪心,Sheldon(黃宗澤)能看透她想「復仇」。

想讓弟弟城曦Ted(陸永)打回父親的集團計畫,成雙對善良的丈夫阿汐保密,和Sheldon同謀。Ted(陸永)不是扶不起的阿斗,他熱愛建築,有想法,那棟跟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用媽媽名字命名的大樓,他在姊夫公關公司的支持下「化腐朽為神奇」,不能讓大媽大姐拆了大樓。有點感動我。「不要讓客觀條件阻饒你的創意」,老爸看見兒子的潛力了,Ted真的貴人好多,卻也越來越危險……

Emma葉燁看清楚自己在Sheldon的心裡沒有位置,她始終只是他的玩伴,小三報復的戲碼啟動了!「遊戲規則是人訂的,沒規定不能改。」Sheldon一次解決元配和小三,讓兩個女人哭,自己恢復單身,沒有後悔和反省,野心噴發,已經沒有可以阻礙他的人了,他的心思賭上豪門女,好友妻顧成雙(黃翠如)的身上取得信任,他在成雙面前不用說謊,她聽得懂,是同路人。

港劇有意思在我常常在一堆角色中,猜不到哪個會跟哪個有關係?比方說,阿Ted居然喜歡上主管阿Da「哈比人」,扯出一條幫她照顧天才弟弟的戲劇線。兩個姐姐的爭鬥,Sheldon的激將法,把想簡簡單單過日子而從小孤獨的Ted逼到死角,他跳樓…….. 顧城曦的角色領便當了。Sheldon心有不甘,太子爺自殺,他奪復生集團的野心只差一步卻打回原地。不過沒想到,愛上Ted的阿Da在後面還有戲,她弄清楚誰才是逼Ted最狠的人

「以前,不是我想要的世界。現在我和你們看的東西也不一樣。」對Sheldon而言,進去復生集團才是他想要的位置,以前的默默無聞都不是他想記住的。「我想要的東西,沒有人可以阻礙我。說得難聽點,連兄弟也不可以。」

Maple租下了Ted房間,跟Tim(張繼聰)成了同屋房客。Tim是全劇中最讓我欣賞的角色,面惡心善,對誰都能伸出援手。他和Maple傳便條紙不說話的小設計也很貼心,這劇裡畢竟不多男女情愛甜蜜,只有Tim總為身邊的女人付出,「妳是屬於舞台的。」幸好,編劇給他一個默默愛他多年的好女孩。

【幕後玩家Two Steps From Heaven】最後都是顧成雙(黃翠如)和Sheldon(黃宗澤)的背叛親友,順藤而上地以為他們能開心得到想要的。港劇總在風風雨雨中,插上好人的純真堅持,到頭來究竟誰玩誰?最癡,最傻,是禍是福,難說。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