亥時蜃樓1.JPG

●2018韓國小說-尹梨修【亥時蜃樓(卷一)星光乍現】請您務必小心,那關心和好奇心形成的瞬間

「這是我要的東西,幫妳藏身的代價

不知道寫甚麼,「他」要海樓在紙上畫押蓋手印,才幫她躲官兵。

我看超過百部的韓劇,但能從劇名就吸引我的不多,剛剛好,【雲畫的月光】就是其一,當時我對原著作者能給觀眾描繪出的「月光」非常驚喜,因此,這回看見尹梨修「寫」出【亥時蜃樓】,書名給我的第一印象就好極了。

究竟在「亥時」時辰亦或形同飄渺虛無「蜃樓」裡能創作出怎樣的小說情節,著實讓我好奇。

如果說在部分日本或泰國影視裡能找到年輕純愛風,那麼在部分韓國古裝劇裡,就更能感受到青春不悔的愛戀成長,再添加一些些懸疑及身世謎題….很多受歡迎還收視不錯的這類型古裝韓劇叫「宮廷羅曼史」,選角精準,製作用心,無可否認的是先有讓人一頭熱追著的劇情,肯定原著架構一定相當精采。

巴不得搶先讀讀新書一出就被搶簽翻拍版權的【亥時蜃樓】,願望實現了,我讀了【(卷一)星光乍現】,著實雀躍了瞬間。

這麼說,讀者我的腦海裡充滿畫面感,豐富,作者能贏過自己的作品不簡單。

這本小說的開頭真有意思!

王說,給世子找個妻子吧!大官提了個幾乎沒有缺點的女孩,但一句長得「福相」讓王生氣了。王說,雖然美德重要,但這回「我們,也挑挑長相吧!」

我一下笑了出來,眼前似乎浮現了王的親和,而還沒認識到原來世子是大夥眼中的怪咖呢!

女主角海樓18歲,寫著她聰明漂亮又纖瘦,還補腦她是個「超不想做夢卻無法自控」的「奇人」。

海樓只要一做夢,當天肯定有「狀況」。

作者安排無依靠的海樓和算命鄭半仙一場際遇,竟也相依為命「秘密」成了「合夥人」來掙錢過日子幾年。

當下,鄭半仙出了事,海樓被官兵追,眼前只能找來草屋,想借熟識的黃爺爺家躲躲,一頭躲進比她先一步也來借床躺的「不速之客」美男子李珦的懷抱裡….

性格也怪的黃爺爺據說是個罪人判書,才在這荒野暫時落腳,他倒真認識海樓跟李珦。

「這孩子以後就是我的侍從了。」李珦跟爺爺說,他照約定能「保護」海樓的方法就是讓她跟在身邊,蓋手印的那張契約上寫的著「我擁有你」。

見了光,海樓才知道「抱」錯人,還把自己給賣了!這內心激起的第一次小鹿亂撞的異樣,李珦跟海樓都有自己的反應藉口,讀者早就已經能往粉紅劇情想了。

同樣類型的小說,要同中取異,再吸引讀者,作者尹梨修很勇敢考驗自己,也許這也是他擅長的創作路線,卻也是很驚險的路,挑戰眼尖善變的讀者呢!

所以,【亥時蜃樓】的角色必須更特別。

「您該不是又迷路了吧?…果然如此」黃老人猜中了。李珦從小就是神童,唯一的弱點就是「路癡」。

「就在那峭壁的盡處,夜空如同一匹黑色的綢緞鋪展開來。一匹綻放著滿滿雪白星朵的夜空綢緞,這是黑夜描繪的海市蜃樓嗎?」說起醞釀浪漫夜景,韓國作家的功力有目共睹。

李珦對地上人走的路不熟,對天空的「路」倒是清楚得很,他老讓海樓帶他來…..夜世界重重吸引著海樓,她第一次看見星田的美麗。

幾天下來,海樓累了。

一張紙,李珦就拼命使喚她做事,天天睡不好覺,總陪著主子「追尋星宿的軌跡」,再美都會起抱怨,可是她的危機沒有解除啊!

那個擁錯主子而失勢的尹進士想抓海樓,他聽說海樓擁有神秘才能,以為「掌控」海樓就能扭轉情勢。

【亥時蜃樓(卷一)星光乍現】開始築起了章節架構,一個命運坎坷小女子遇上王世子的美夢,老梗需要突破,端看作者尹梨修用字遣詞說故事的功力,目前看的中譯本是非常白話可口的。

海樓細心觀察,發現主子李珦毫無方向感,對星星比對人有興趣,作者細心地描寫著人物個性,讀者一下就能看清楚海樓話多,李珦很堅持,【卷一】慢慢鋪梗中在凝聚兩個主角的牽絆,有小驚險不斷,但還不算有大事故,欲知後情發展得看下一部。

【卷一】是甜的多。

海樓看見幻境了,在血泊中微笑含淚的詐唬書生(李珦)要她離開………

(似夢非夢,總有一天一定會發生的現實),海樓覺得自己的「夢」就是種詛咒。

「你可以看見未來的事情,是事實嗎?」海樓當然不認。

李珦懷疑。

亥時初(晚間九點),海樓決定跟李珦離開,她不想再被抓。

上了馬,拉開頭巾,撩動長髮,李珦問:「妳,原來是個女子嗎?」

海樓也一直到王宮,才知道原來眼前的李珦居然是當今王世子。

「亥時。黑暗起始的道口,那是夜的入口,伸手不見五指的前路。你就在那裡,如黑夜勾勒出的海市蜃樓…..曾經,你就在那裡。」

能跟王世子有「關係」,沒有家可回的海樓突然覺得運氣真好,那紙「契約」當然得繼續有效才行。

「請不要忘記,我是世子殿下的人….只要是為了世子殿下,我連性命都可以豁出去不要。」這倒好,狗腿起來了。李珦覺得這孩子又胡來又有趣!「從現在開始,有事要交給妳做。」

哇,原來「蜃樓」是東宮殿僻靜的小殿閣怪建築,「蜃樓」根本就是王世子李珦的秘密基地,他的小天空,製作他的隨身小武器,還有一群人研究著天文星象。

宮裡的人都知道,世子對女人沒興趣,之所以老對海樓的「行為」發笑,就沒把她當女人看。

從此,海樓被「派」住在蜃樓,「這個地方,腦筋正常的人真是一個也找不到」

在後苑花園裡,海樓認識了「老嘆氣」的老人家,兩個人都說自己是世子的親信,惹我又笑了!

李珦收到了「必殺本」。

原來世子也在「最危險」之中,蜃樓裡的人都是世子「親信」,想想,短時間能夠親近世子的人?「敵人」當然會利用世子妃揀選的絕佳機會。

所以….「海樓啊..妳..想不想當一回世子嬪看看?」李珦的考量是必須有自己能信賴且大家不熟的女子去參加世子妃的選拔,才能幫助自己脫險,海樓答應了,主人說她得混進去找奸細。

要把冒冒失失又橫衝直撞的海樓打扮成閨秀,這梗也不新,但作者編寫海樓「變身」的過程,的確歡樂也勵志,我似乎陷入韓式青春宮廷劇的規矩裡!有趣。

美男子衛昶登場,醋味開散了…

衛昶是有故事的角色,作者用了不少篇幅和懸疑來帶入他,從悲情的故事中活過來,「請您務必小心,那關心和好奇心形成的瞬間」,衛昶收到提醒,他發現海樓是王世子在乎的女人,也許可以「活用」海樓,我是不相信這能成事的。

衛昶以為自己可以「利用」海樓,卻難忘她燦爛的笑容。

【卷一】,李珦和衛昶都毫無防備地被海樓吸引。

一句不經意的提醒「會下雨」,兩個男人發現總是胡亂的海樓講了正經話,天氣那麼好,她怎麼知道會突然下大雨?

作者卻讓讀者先熟悉善良的海樓,有些情況她說是「擔心」和「偶然」,事實上是她先「看見」了事故………

這本小說裡,跟海樓有關的「小趣味」真是作者信手拈來處處是,我看得可樂,常常上當呢!

很好,我喜歡,在加上後來越來越多的幻境,海樓畢竟是放心不下的。

「蜃樓」那群人在李珦心中是「挑戰不可能的夢想家」,憑著一股信念,投入全部的心力努力著,【亥時蜃樓(卷一)星光乍現】已經寫下了作品具有時代正面的意義。

海樓知道這群人喜歡她,「我們海樓啊….」過去獨自走來的路,從沒有能信任倚靠的人,現在,「轉頭回望的時候,身後總有人在,那些默默地守望我的人」成了海樓想守護的人,她想珍惜一回,就算幻境裡遭遇再難挨的未來,此刻她都想勇敢往前走,身旁還有李珦。

「淑女養成班」從災難變成奮鬥,如果影劇化,鐵定非常可愛,海樓可是背負著【蜃樓】所有人的心願啊!

王爺衛昶又來亂,大學士們從典冊裡抄給海樓學習的秘笈就是差那麼一點,是啥?缺了點「心意」,衛昶現在很主動,他在勾引海樓了,

「是..愛慕。….將一個男子放在心上珍惜,正是女子最美麗的時刻。」心意不同,行為舉止也會隨之改變。

海樓理解了,但是不懂該怎麼讓自己陷入愛戀。

我愛讀到花園裡給建議的「大叔」,除了海樓不認識,作者不明寫,大家一看都會知道是誰!

大叔蠻疼兒子的!

世子妃選拔過程裡,海樓偶而規矩,偶而就露出調皮本性了,連中殿娘娘都被逗樂了。

魅力無法擋的海樓,靠著不少她不知的「推薦」通過初選了,還大嘴巴把「秘密」都跟花園裡的「大叔」說了!「大叔」身份特殊,海樓還不知自己「做大事」了呢!

唉,只讀了「卷一」的書,真不過癮呢!在悶熱的夏天,有本輕鬆又期待續集的小說讀,真好!

 

●【亥時蜃樓(卷一)星光乍現】

作者:尹梨修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2018年6月

 

2016韓劇KBS【雲畫的月光 구르미 그린 달빛】並不是伸手就能夠到天(朴寶劍 金裕貞 鄭真英 郭東延)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