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合1.jpg

●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貼身保鏢】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

這部日劇開頭就以身處網路世界,非常容易曝光自己的「現在」來說明,人變得無法保護自己,所以需要「貼身保鑣」。幾分鐘就把保鏢們的「任務」「配合」「反應」都介紹得很清楚。說實話,我還是衝著木村拓哉和江口洋介兩大帥哥合演的日劇來看的,一般來說,有他倆的劇,卡司都不弱。雖然兩個人都是差不多保鏢的角色,木村拓哉角色屬於民間保鏢團隊BG,江口洋介角色屬於官方警察SP,至於是對力還是合作的存在,劇裡一直是隱約的暗示。兩位帥哥畢竟都有點年紀了,還是很認真地跑跳打鬥,某些程度應該還是得自己完成,有沒有替身,眼尖的觀眾依然會發現的。

劇名「BG」是BODYGUARD。警察可以帶槍,而民間保鏢BG卻是赤手空拳保護委託人。其中「BG」代號,還指的是最接近要保護的委託人的那一位保鏢,他是能對團隊直接下命令的存在,一旦失敗,就沒命。

六年前,島崎章(木村拓哉)就是個出色的私人保鏢,一件事故讓他隱退,成為工地的保全人員,連婚姻也保不住,離了婚,跟兒子住一塊。【BG貼身警衛】劇情從島崎任職的「日之出」公司要新成立新的保鏢部門接案開始,於是主管說服他「隱瞞過去的經歷」,重新訓練復出。新的「貼身保鏢警護課」,從公司各部門挑選5個精英組成,強調團隊合作,不再是以往的單打獨鬥。島崎章(木村拓哉)接受了,他卯足了勁,自我訓練,期待新的出發。

團隊裡的高梨(齋藤工)過份自信,他認為島崎(木村拓哉)考慮太多就是害怕。「你才不適合這一行,因為會害怕,才會認真思考去避免危險的策略。所謂不怕,就跟自暴自棄是一樣的吧!我最害怕跟不怕的人一起組隊了。」觀眾知道,島崎(木村拓哉)根本就是老鳥,身經百戰呢!高梨(齋藤工)暗中查過島崎底細,也向課長報告過島崎是騙子,他終於在運送現金案回歸團隊,(其實也是他第一次出任務,上一次臨陣脫逃了呢!)

而警視廳SP落合(江口洋介)非常盡忠職守,太剛正而不苟言笑,上級組織會指派SP當特定官員的警衛工作,落合對身上不能配帶武器還想保護人的民間保鏢BG不屑一顧。

第一集第一個任務,BG島崎(木村拓哉)就被打得很慘!「如果沒有信任,就不存在背叛了」,他在挾持立原部長(石田百合子)的記者面前偷偷做手勢給趕來的SP落合(江口洋介),兩個人有了首次的「默契」,卻也挑起SP和BG的敵視感。從此,立原愛子部長對民間BG島崎印象深刻,但她的安全是SP保護的。

BG島崎(木村拓哉)、SP落合(江口洋介)和立原部長(石田百合子)三角關係,一直很微妙。

不被兒子愛的老爸島崎(木村拓哉),帶著泡麵回到工地找老同事聊聊,我想是他想接收溫暖的討拍吧!島崎跟兒子之間也算不太妙。兒子問:「您為啥要當保鏢啊?這種為了保護別人,說不定還自己會死的工作沒必要做吧!」老爸島崎回答:「說的也是。」更大的劇梗,是媽媽的角色,宣傳新聞一出也吸引一些日劇迷的期待。

島崎(木村拓哉)是個非常尊重且配合委託人的BG,在團隊裡顯得很突出,其他人還不太能適應委託人各有各的脾氣和不合理的要求,只有島崎,總是往最能降低傷害委託人的狀況來守護,他能聽得進去委託人的心意,甚至讓我覺得他也想保護比他年輕的隊友,像個穩重的大哥。小明星綁架案,高梨(齋藤工)跟島崎合作,卻不喜歡他被委託人呼來喚去的低姿態。

立原部長(石田百合子)終於說出心聲,她想拒絕官方SP的保護。「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正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現階段是立原政治生涯中敏感又重要的時刻,政治家很孤獨,比起冷冰冰的SP,她想要的是像「朋友」般可以的互動。SP落合 (江口洋介)當然反駁,那種不夠國家專業級的保鏢怎麼能保護重要的大臣?立原部長有點糟,她被批評「失言」「說謊」「自導自演」,這次,她又自作主張秘密聘BG當私人保鏢,她要躲過24小時的特警保護,去見某個重要的人。立原「看上」的只有島崎,雖然順利,卻讓有上級壓力的SP特警丟臉了。

落合 (江口洋介)重整團隊,他親自擔任立原部長的貼身SP,請她不要再接觸民間的保鑣,否則「會考慮除掉妨礙我們警衛工作的人」。

齊藤工也算日劇裡主角咖,當然不會是豬隊友。高梨(齋藤工)雖然跟島崎(木村拓哉)唱反調,但他細心,聯想力強,總有漂亮的支援,高梨一心想做個好保鏢,希望這工作得到應有的尊重。島崎不一樣,他對BG工作只有唯一的理解和信念,就是要保護好委託人。而這兩位的搭檔非常棒,讓任務可以完成得確實無誤,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優點,慢慢磨合。

六年前機場的意外怎麼能算在島崎頭上?當時他的委託人足球國手河野受傷引退,再也無法踢球,兩個男人心裡都有刺。第5集,當年的委託人找上公司,指定島崎再次當他的隨身保鏢,護送他到機場出境…..島崎說:「這次我不會離開你,這是我的約定。」河野被騙入賊窟,島崎拼了命也要護他離開。

「我只是輸給自己的恐懼而已….所以,你離開我身邊,跑去救孩子沒有錯,謝謝你送我到最後。」島崎聽著河野對自己說的話,忍不住哭了。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容易感傷,總覺得這些年,木村拓哉變得很會哭,而不僅是酷酷得耍帥。

「閉上眼睛,把球踢出去就可以了。明白自己甚麼都做不好的時候,才能真正放鬆。」沒想到這一句足球手讓島崎教兒子踢球的話,最後會鼓勵自己。

仁美(山口智子)Call前夫島崎,「我要你,保護我」。觀眾等著就是這一刻,盯著看山口智子和木村拓哉經過20幾年後的再次合演電視劇。山口智子近年很少演出,的確有新鮮感。「我好像被人盯上了」,仁美(山口智子)約前夫島崎(木村拓哉)見面………大家都看得出來,仁美的恐懼是想「依靠」前夫的幫忙。畫面裡有兩個人的回憶,下著雪的那一天,好甜喔!

「規矩一破就會出現破綻,我的使命是保護您的安全。」警視廳SP落合 (江口洋介)謹言慎行,他跟講話直來直往的島崎(木村拓哉)不同,立原(石田百合子)的政治事業裡,男尊女卑,她總是忍氣陪笑臉,她真的需要可以講真話的「朋友」,而最近身邊的落和卻老是保持尊敬的距離。好吧!打個電話給島崎,他開口,兩三句就能安慰立原。

村田課長(上川隆也)幫島崎(木村拓哉)修好了前妻送他的手錶,替他擋了一槍……..這也太讓觀眾傻眼了。那一天的村田真倒楣,他和島崎被報導為主動挑釁暴徒的民間保鏢,明明事實是他倆又幫了警視廳SP一回,落合和夥伴才能保護好國家要員。落合 (江口洋介)不能表態他的傷感,村田曾經守護他的長官,曾經掩護他的過失才離職;這一回還是在他失誤中喪命。組織封口讓外界誤會,他只能聽話而無能為力….

「保鑣就是份跟死神打交道的工作。」,「BG」的大家想恢復課長的名譽,SP警察說謊。立原(石田百合子)部長警告島崎,他是除了警察和村田外唯一目睹現場的人,請小心!島崎聽著兒子說泡麵好吃,突然轉身的小動作觸動我,他該是想起村田課長和他兒子,島崎偷偷掉淚了。

「我不會放棄的。沒有地位,沒有權利,沒有武器的我們,唯一擁有的東西被奪走了」

島崎求立原部長,希望她能幫忙說實話。立原(石田百合子)的轉變非常大,只有脫離政治家的身分才能無所顧忌,她辭職……..「我來公開事情的真相吧!」立原(石田百合子)是全劇問題最多狀況也多的女官員,她走在搖搖晃晃的一條鋼絲上,為了保持「平衡」穩健向前走必須捨棄一些東西,唯一的判斷是她自己自願的心思。公開,等於跟政界為敵。她說,BG,曾經救過她的命,幫她保密過,說正確點,島崎(木村拓哉)救過她很多次,最能影響她。「這一次,該我來保護村田課長的名譽。」而BG必須保護深陷洩密的她的安危,她決定安排秘密電視直播專訪,「我懇求各位擔任我的貼身保鑣」。

我喜歡編劇寫島崎(木村拓哉)跟兒子的「相處」,也喜歡最後高梨(齋藤工)跟田村課長兒子的「相處」,表面上看起來不太合的關係,實際上心裡滿滿對對方的信任和期待。是此劇讓我很感動的小安排。

【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的任務我覺得也可以演好幾季當系列劇,我會想繼續收看的。田村課長那個衝動不甘心的兒子,倒是真會找事,一不看緊,就成了BG最頭痛的保護對象,

高梨(齋藤工)對小村田說:「不害怕,並不表示你有多厲害。」真的,小村田害島崎手脫臼了。

「就算年輕時受傷也能上,現在我不想拖累大家」,島崎(木村拓哉)請高梨(齋藤工)擔任立原BG總負責人,不錯,把劇一開始對高梨的驕傲來一回最終肯定。「雖然說,做為保鏢需要被信任,但我覺得保鏢對客戶信任更加重要,因為我們也不會相信一個不信任我們的人。」島崎說。被放過一次鴿子後,他希望BG團隊再相信一次立原部長的決心。

「何謂對錯,我不清楚….我只想保護好我們想要保護的人。」木村拓哉跟江口洋介,兩個男主角當然在最後一集會有所「表現」,兩大咖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齊藤工身手也不錯,哈哈。你猜,BG最後一集的突擊大會堂是保護誰?我真沒猜到那個窘況呢!

BG合2.jp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