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女合1.jpg

●2017韓劇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我能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我的存在 (樸寶英 樸炯植 金志洙Jisoo)

看了會好心情的韓劇。【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劇名很清楚點出劇情,就以力氣很大很大的女生都奉順為女主角和她身邊的溫馨小故事及愛情。奉順擁有誰都超越不了的怪力氣,嬌小可愛的樸寶英很適合這角色,偶而有刑偵劇小緊張,偶而有點小科幻(畢竟要呈現力氣大的效果得後製才行),加上小女主老愛胡思亂想,所以有粉紅微妙的笑點。

一個女學生「拉」住了失控的公車,坐在公車上的安民赫(朴炯植)沒有看清楚她的臉,卻念念不忘。

【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是喜劇,漫畫改編。都奉順家的母系血統裡,傳承一本怪力的書《力量記》,每代記錄著遺傳者的力氣使用。怪力,要用在正義之事,否則沒好下場。媽媽曾經是舉重選手卻賣金牌,貪心地用大力氣賺錢,終究失去所有的力量。媽媽遇見摔角選手爸爸,生下了一男一女雙胞胎,女兒都奉順(朴寶英)只能乖乖地隱藏大力氣過日子。奉順有個夢,既然現實裡不能任意發揮「力氣」,她希望有一天能開發一款以自己為主角的線上遊戲。

兩個男主角樸炯植和金志洙Jisoo跟樸寶英比起來也太高了,如果以往就是偶像劇「小鳥依人」視覺效果,這齣不同,大男生沒有小女生的嚇人怪力。奉順(朴寶英)在自己暗戀的刑警尹國斗(JiSoo金志洙)前不想曝光自己的「怪力」,被打得滿身傷的流氓們說了挨她打也沒人信,可現場目擊者安民赫(朴炯植),看見她的「為難」,卻驚嚇能一次打倒七個男人的都奉順(朴寶英)太不可思議,還覺得大力女的她很性感,民赫是遊戲公司的CEO,直覺奉順的「表現」可以開發成新的遊戲主角。劇情開始了三位主角的浪漫愛情故事。

奉順的雙胞胎弟弟奉奇(安友淵)是個醫生,普通正常的男人,他知道住院那群流氓病患是姊姊的傑作。奉奇提醒姐姐,如果亂用力氣做不正當的事,隔天力氣會消失,身體會出現「詛咒」。

富2代安民赫(朴炯植)是不靠爸而白手起家的大老闆,遭人恐嚇跟蹤,於是想找大力女奉順當私人保鑣。奉順一聽薪水超高又是她夢想的遊戲公司,馬上答應。從扳手腕面試到男秘書想跟她鬥,這兩個小看女人的男人都踢到鐵板了。奉順提出要求,只要做好保鑣的工作,希望安老闆給個機會,讓她進企劃研發部工作。CEO安上班很隨性,保鑣只好跟著四處跑,真有利於偶像劇的粉紅泡泡營造。相對的,在國斗(JiSoo金志洙)這死腦筋又有女朋友的警察身邊,奉順就是忍不住嬌羞喜歡,國斗當奉順是個嬌小柔順的妹妹,對妹妹該有的關心他都給,根本沒發現她有超人的大力氣。

奉順家的小區裡連續發生女孩失蹤刑案,敏赫跟奉順兩個人都陷入潛在危險中。「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個犯人。」敏赫的分析條理清楚,犯人當然得落網,但他覺得警察思路不行,必須從犯人的角度思考。「遊戲就是人生,人生就是遊戲。」會設計遊戲的CEO,果然腦袋好使。

「奉順,今晚我們在一起吧,妳保護我,我也保護妳,好嗎?」如果只看外表,奉順真的就是個讓人想保護的小女人?不是,是敏赫害怕了。他需要她。當國斗(JiSoo金志洙)找上門想帶走奉順時,兩個男人槓上了。根據網上情報顯示,安敏赫(朴炯植)可能「不喜歡女人」,繞著這條線,奉順對老闆「認知」裡有很多笑話,她怕老板喜歡上她的國斗哥!這劇彎拐得不錯。

敏赫漸漸對奉順動心,他連打遊戲都輸她,他愛開她玩笑,老要求她到家裡做飯給他吃,滿滿的一桌菜讓他感觸很深,「真的很像媽媽做的飯」,很感動卻不告訴她。

閨蜜京心(朴寶美)也遇上綁架犯,「竟敢動我的朋友!」奉順(朴寶英)從手機裡聽見慘叫聲,及時趕到救了京心,卻讓綁架犯逃掉了。國斗(JiSoo金志洙)快被奉順搞瘋了,她是綁架犯看過幾回的人,於是讓奉順到老闆民赫家住,避避險,至少犯人找不到老闆家,喜劇就是要有個理由讓男女主角「住」一起。敏赫直覺,國斗也喜歡都奉順的,但他一點都不瞭解他的同學都奉順的「實力」。

「我一直在隱藏自己的力量,但,這力量,我想好好利用一下。」綁架犯多次從她身旁過,奉順想以身做餌,引犯人出來,親自抓住他……..國斗太不放心了,不放心奉順的「安全」,他不許奉順打扮得太漂亮,他也住進安老板家。編劇真上道,這樣連場景都幫劇組省了點。安民赫看見都奉順耍花癡,整天高興她的國斗終於注意她,安老板吃醋了吧!奉順更緊張了,因為安老板「喜歡男人」,這三角關係各有所思。

國斗的女朋友熙智(薛仁雅),手傷到醫院,卻看上奉順雙胞胎弟弟奉奇(安友淵)。這女人超果斷得對男友國斗說「她在動搖」,她對其他男人心動了。「很久以來,我的心裡也住著一個人」,國斗突然認清楚他一直以來都放不下的是,都奉順。「我好像很久以前就喜歡一個人了,我很傻,現在才明白」。國斗說,有個女孩,他一見她就想嘮叨囉唆,很討厭她生病或受傷,一聽到有人說她甚麼,簡直就要瘋了…既然各有所愛,兩個人說好就好,都可以放心「離開」。

朴炯植演戲進步好多,已經不是當年我看韓劇【NINE 九回時間旅行】那個青澀的新人。如果把身體練壯一點更好,希望他繼續努力,外形適合的角色很寬廣,就算演壞人我覺得也OK,某些角度跟笑容跟池城好像喔!。敏赫(朴炯植)的家庭很複雜,兄弟爭權奪利,他萬萬沒想到害自己的竟然是他最尊敬的二哥,我倒是一猜就中。

安敏赫(朴炯植)明白奉順的家族遺傳,他想幫忙。「妳需要訓練,在遊戲裡也一樣,只用蠻力衝撞,會被降級,被淘汰。妳把妳擁有的力量,好好研究一下怎麼使用。我要把妳打造成真正的女英雄。」民赫訓練奉順達到他的目標:「妳在人群中可以完美的偽裝自己,不管遇到任何危險都能阻止的時候,也就是攻擊力、防禦力達到滿級的標準。」如果做得到,他讓奉順能進入她夢想的企畫研發部門。

「沒有一個男人會和有魅力的女人當朋友….你的朋友非常喜歡妳。」敏赫對奉順說的是國斗,「也許把妳當朋友是不會失去妳的方法。…..從朋友變成愛人很容易,只要有個人先靠近一點就可以。」他往奉順走近了一步……….「這一步,會改變兩個人的關係,就像這樣。」

都奉順在安民赫的「訓練」下,能把自己的力量釋放發揮地剛剛好,也能保護自己不受傷。那群流氓不怕死的再挑戰奉順,也讓在乎她的兩個男人完全急慌了找她,觀眾偷偷笑了吧!此時,來男人根本是累贅。國斗終於發現都奉順的「異人之處」,敏赫看見當年那個救公車的粉紅連衣帽女孩身影……就是她,自己連作夢都想見到的粉紅帽的女孩,他幫她擋了一刀。狗血的老梗還是很好看。

外婆說,大力氣是上天給的禮物,奉順不用再隱藏自己的「力量」,祖傳的記錄冊《力量記》和傳承的責任交給外孫女奉順,讓她繼續寫日記,記住,力量必須正當而幫助別人。

「我,有點痛…」敏赫抓著奉順的手按上自己的心,「妳,趕快結束妳的暗戀。我,好像喜歡上妳了。…快點整理好,只看著我一個人。」有生意頭腦的CEO還是比較會撩妹。國斗刑警想告白都沒機會,時間點不對就是不對。都奉順明白了,「暗戀,好像有保存期限」

後半段收尾就是抓殘忍的綁架犯了,一案到底。民赫居然把小攝影機裝進項鍊墜子裡,奉順就是他想保護的人,奉順卻老一個人往危險裡去惹他生氣:「我知道愛上妳,我得變得跟別的男人不一樣。」心疼奉順,卻無法阻止她…..奉順說不可能,「戀愛對我來說就是奢侈,我繼續當怪物,你回到你安逸的生活。」「就因為我瘋狂得愛上妳,妳就以為我很隨便嗎?」

旁白中,敏赫不想在失去所愛的人,奉順不想所愛的人待在她身邊陷入危險。

如果把力氣傷害到無辜的人,奉順的身體就會失去「力量」或出現「後遺症」,綁架犯無意間發現了這個弱點,他設了局,奉順的大力氣消失了……幸好,民赫趕來英雄救美。奉順變成「普通人」了,不能在盡情用力「保護」別人,她得適應她的「柔弱」。劇情就暫緩在奉順(朴寶英)和敏赫(朴炯植)甜蜜蜜的放閃裡,朴炯植的表情真是勾人開朗,這小子太適合演偶像劇無誤。

綁架犯威脅炸掉大樓,現在抓無力的奉順太容易,甚至炸彈綁在奉順的身上了。接下來,太神奇了…………哭喊著的奉順祈求上天讓她能救民赫,民赫是不願離開綁著炸彈的她的傻子。力量感動天似般得回來了,以前收服的高中小混混和黑道們都來幫,民赫跟國斗跟奉順終於抓到大壞蛋!

敏赫(朴炯植)跟奉順爸爸「求婚」那段也太有趣。敏赫說,他會負責奉順的幸福,不會讓她傷心,讓奉順傷心也沒啥好處,搞不好被打慘的是他,哈哈哈,真可愛。【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真是能殺時間又能感到愉悅的韓劇,奉順應該能吸引男觀眾的喜愛,敏赫也能吸引女觀眾的心思,真好。

「遇上命中注定的人是怎樣?我能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我的存在。他眼裡有我,裡面的我看起來非常的幸福。」奉順說。

「感覺像在下雪,每秒5公分,這是櫻花掉落的速度。我在電影裡看見的。我的心奔向妳的速度會是多少呢?」「你是甚麼時候把我放在心上的?」「第一次遇見妳的時候。」「這麼長的時間你怎麼能等?」「等妳的心完全向我靠近。不過,等待的時間也非常幸福。」

大力女合2.jpg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