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劇【職業婦女向前衝 神奈小姐カンナさーん!最強的媽媽 Ms.Kannna】被需要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渡邊直美 要潤 齊藤由貴 工藤阿須加 山口紗彌加) 

 

◎我是在日劇【五星級旅行社】初次認識渡邊直美,後來在電影跟廣告裡偶而看見她的演出,每回角色「設定」總讓我對她刮目相看,更難忘的是她的服飾造型和笑容。這一回,渡邊直美在日劇裡演一個不想愁容滿面的媽媽,我特別喜歡她在麵包店窗戶外常「轉換」表情,換成笑容,就有勇氣。

◎神奈(渡邊直美)的工作是時裝設計師,同時也忙家務和照顧4歲兒子麗音(川原瑛都)。幼兒園的青田老師(工藤阿須加)就很期待神奈接送兒子上下學的時間,她爽朗的笑容,讓青田很「崇拜」。神奈有個瘦高的帥哥社長丈夫鈴木禮(要潤),這對夫妻「配」得讓我一直想了解他們的戀愛!

◎劇開始,總覺得丈夫阿禮的表情就是對胖胖的妻子沒興趣。兒子麗音生日,神奈(渡邊直美)發現丈夫阿禮(要潤)出軌,丈夫還說實話,說自己病入膏肓,「我患了名叫愛情的病…..新鮮的對話,新鮮的吻,新鮮的肌膚…愛,讓人意亂情迷,在那瞬間捨棄一切,死而無憾。」叫神奈如何忍受?離婚吧!她要丈夫離開家,神奈知道阿禮是浪漫的人,容易自我陶醉,她也曾經是他的「公主」。阿禮(要潤)說,自己不是出軌,「是真心的。」他沒有要跟妻子神奈解釋的想法。

婆婆說:「就算竭盡全力,你也代替不了爸爸的位置。」好勝的神奈不信,幼兒園讓爸爸參加的活動,神奈都陪著兒子一塊玩,決不能讓麗音(川原瑛都)因為爸爸缺席而失望。「對,不能逃避,從正面接,認真地投回去」躲避球賽裡,神奈被激起鬥志了。(話說,日本的躲避球賽跟台灣不太一樣耶,居然拿著球能走動呢!)

◎神奈對兒子說:「對,一直保持笑容的才是媽媽。」這類角色對渡邊直美來說真適合。媽媽受傷了,兒子麗音看見媽媽痛,打了SOS電話給爸爸。演小麗音的川原瑛都真可愛,年紀小,偶而有點停頓,可不怯場,表情也不錯,幫這部劇加分不少。

「如果他不是覺得我最棒,我才不要。」神奈(渡邊直美)還是決定跟丈夫離婚,走上單親媽媽的路。生活裡分分秒秒當然無法一直抱持笑容,編劇讓神奈在疲憊中就算貼張面膜作怪也上傳IG,「她」也許能給陌生人安慰,也能從陌生人按讚留言中得到鼓勵。她一直堅持當個好設計師的夢想,希望女人們穿著她設計的衣服,漂亮開心地走在街上。IG上的粉絲們,讓神奈一呼,居然來公司幫忙換急件標籤,人緣超好,原來,幼兒園的青田老師(工藤阿須加)也是神奈的鐵粉呢!

◎為了麗音,神奈(渡邊直美)還是跟公公婆婆和前夫的新女友真壁一塊到海邊玩。她有話直說,也幫著高冷的真壁解開僵局。連前夫阿禮(要潤)都佩服神奈的度量大。要潤的角色是個懦弱無主見的人,他從小在媽媽(齊藤由貴)寵愛的教育下,太自由自在了。而婆婆(齊藤由貴)總以自己和兒子的角度說不少自私的話,成了這部日劇唯一讓人不欣賞的角色了。

◎神奈對真壁說:「如果你是真心的,阿禮就交給妳了。」她說,前夫阿禮即使缺點很多,卻很善良,畢竟是她愛過的男人。她真心希望跟自己有關的人都能幸福。真壁看得出來,鈴木禮沒有放下前妻神奈,「我們到此結束吧!」真壁識相地退出。

◎世界頂尖的設計師尼克難波(加藤雅也)「看上」神奈,從一張照片裡看出她有某些能刺激設計靈感的「東西」,他讓神奈「手繪」50張新設計圖,「果然兼任主婦的媽媽設計師還是不行啊!」尼克很厲害,居然能看出最後10張圖跟之前的不同,他說神奈筆下的線條沒有躍動,說她的圖太輕鬆,沒有盡力……….

「不管在甚麼地方,不管面對甚麼人,都能活出自己的樣子。」公公對神奈說,只有她能讓婆婆啞口無言,他總期待她的表現,欣賞媳婦神奈,這讓神奈(渡邊直美)有了新稿靈感,「最重要的是,我意識到我必須樂在其中。」跟婆婆學做味噌湯,扮演豬八戒,快樂地跟一家人合影….果然讓尼克(加藤雅也)驚訝神奈隔天的新稿,當初他就是「看上」照片裡的她的笑容,他想要跟這樣開心的設計師合作…

「我好像喜歡上妳了」,尼克的告白好突然!「只要神奈妳一笑,身旁的人也會被感染。」真是一齣看了心情好的日劇。尼克丟出愛的直球,讚!

◎阿禮的公司合夥人片桐跟神奈公司主管美香在相親活動上認識,青山老師喜歡翔子,一對對都配好了,圍繞在單親媽媽神奈(渡邊直美)的身邊關心她。阿禮(要潤)被刺激了,他想努力工作買套房子,如果他連租屋到期都無法幫神奈解決的話,自己就擔不起想跟前妻說復合的男人….不按牌理出牌的尼克大師,追求神奈可是主動得很,更讓人羨慕的是尼克是那個可以激發神奈創作靈感的對的人,跟前夫鈴木禮完全不同。 

◎對尼克來說,「快樂的家庭」不只是他堅持和神奈合作的新設計主題,也是他的夢想,他從來不曾得到的「家」的感覺,現在也不清楚,因為神奈的兒子麗音沒有對尼克笑過,即使他的告白被神奈拒絕,他也想接近孩子,看件屬於「家」的真正的笑容。「請和我交往吧!」神奈被尼克照顧她和兒子的舉動感動了。

「我在米蘭看到一張照片,在那張照片的角落裡看見妳的笑容,於是我對妳一見鍾情。但是,只有一個男人,能讓妳臉上失去笑容,我忌妒到發狂,沒有想到,我是如此容易受傷的男人。」尼克非常清楚,神奈愛的是阿禮,不是他。

◎鈴木禮(要潤)終於做了「對」的事,他接新案,賺錢買房子送給前妻和兒子住,表現自己的心意。但是,他也接受媽媽的提議,相親,認識新的女人。仔細觀察,阿禮(要潤)只是隨性,他的心中,神奈和麗音還是不可割捨。當年他追求的胖神奈就是如此陽光積極,再遇到當年單戀他的漂亮俊子,阿禮終究能無視美人關,開始給觀眾下了定心丸,他懂了誰才是他最重要的選擇。

◎「大家與其茫然不安,不如淡然樂觀面對」公司要取消神奈團隊的品牌,可能被遣散,只有她還笑得出來。神奈之所以成為一個服裝設計師,不管是心情低落或高興,她感到時尚打扮總是能讓人感到幸福,這是她畫筆下設計時裝的初衷。沒想到,神奈在公司重要的面談中「缺席」,收到前夫通知兒子受傷讓她慌張,到醫院時又看見「另一個女人」哭倒在前夫的肩上,「她」是婆婆極力撮合和前夫「在一起」的舊識,兒子麗音也喜歡俊子老師「她」的溫柔………….

婆婆說,「對麗音來說,和一位正經的媽媽一起生活,才是最好的選擇。」飾演婆婆的齊藤由貴大膽挑戰一個讓觀眾不喜歡的角色,該劇播出時,現實生活裡的齊藤也挑戰著負面的報導,有網路新聞直言齊藤事件可能影響了這部日劇的收視率,單純就觀劇而言,齊藤由貴演得婆婆讓我眼睛一亮,有突破。婆婆總是話中帶刺,直白,毫不客氣的表示麗音不需要大而化之的媽媽。

「有得必有失」,「被需要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去?留?神奈也會心煩的。「今天,公司說不需要我了。明明很想努力,卻連能努力的地方都沒有。」

◎硬撐的神奈終於被擊垮,工作不順,兒子也快被「搶走」了,婆婆說只要她全身而退,一切都會變好了…..「原來誰都不需要我,我被所有的人炒魷魚,可能我真的太自私。為了往前走,總要放棄一些東西。原來被放棄的是我。」神奈哭了。「俊子老師,我終於知道對我最重要的是甚麼了,不是麗音能不能跟我在一起,而是麗音能不能變得幸福。阿禮和麗音拜託妳了。」幸好,是神奈誤會了….不管是俊子.前夫禮.兒子麗音都喜歡努力的神奈,他們說,神奈不需要放棄甚麼就可以繼續往前走。可是在爭取公司新部門的工作競賽,神奈輸了,她辭職。

「下次?下次是甚麼時候?」想起兒子的提問,神奈(渡邊直美)恍然大悟,自己總把「不合適」當藉口,沒有人知道「現在」究竟是不是最好的機會?就是現在,就算在工地當臨時工,也是她能賺錢的機會,也好過她求職一直碰壁,不是嗎?

◎鈴木禮(要潤)公司有難,一下負債累累,他再次向神奈求婚也被拒絕。把總笑著的神奈當天使的難波尼克(加藤雅也)無預期地飛回東京看麗音,也點醒了阿禮:「我不覺得你軟弱。真正的強者就像你,可以坦然接受自己的弱點,還不停地前進。了解自己弱點的人,能溫柔待人,我覺得神奈愛著的阿禮就是這樣的人。」我欣賞尼克,大氣的男人,他鼓勵阿禮的背後理由是愛,他愛他的天使們-神奈和小麗音,希望他們能跟自己愛的家人幸福生活。他跟阿禮說,今天爸爸做的,會是小麗音的榜樣。

◎沒有意外的Happy ending。渡邊直美和要潤的夫妻組合大概會留給我深刻的印象吧!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