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韓劇KBS【鄰家律師趙德浩 동네변호사조들호】沉默不可能改變世界 (朴新陽 姜素拉 柳秀榮 朴帥眉)

 

◎韓劇裡的朴新陽是個氣場很強的演員,挑他的劇看就是圖個過癮。【鄰家律師趙德浩 동네변호사조들호劇名很白話,觀眾很清楚他在劇中的角色設定,而一開始他卻是一個正義感很強的檢察官趙德浩。申智旭(柳秀榮)也是檢察官,他親手「收拾」了好友趙德浩,再猶豫也決定服從,申檢「聽話」下手,為組織好得犧牲不聽話的趙檢。

◎正在開庭的趙檢(朴新陽)反被誣告收賄,對方那位毫不手下留情的律師正是他的妻子張海敬(朴帥眉),連岳父都不諒解女婿。這部改編韓劇的原著是韓國同名的網路漫畫,是男主角趙德浩捲入上層和財團不可告人的事件,從一名優秀檢察官流落街頭成流浪漢,又轉當律師翻身的故事。

◎三年後,李恩祖(姜素拉)新人律師登場。姜素拉還是維持了高瘦的好身材,當年看韓綜【我結】就知道她減肥辛苦,她跟SJ利特在綜藝節目中配對很得我眼緣,但此時她的「正」男友更是娛樂新聞焦點。我第一回看姜素拉電視劇作品,她能跟專業老師級朴新陽對戲一定能學到不少,運氣好。恩祖(姜素拉)任職於趙德浩前妻家的律師事務所,她在流浪漢堆裡想找到「傳說中」厲害的趙檢,趙德浩,卻已然是睡在紙箱皮下的犀利哥………

◎耍廢的趙德浩總不得安寧,老有些人知道他以前是狠角色來求他幫忙。「能把前輩子犯的罪都查出來的惡魔檢察官」,流浪漢也得講朋友義氣,偶而出手是寶刀未老,但閒事管完一上街,滿身惡臭就是個乞丐樣,嚐盡被嘻笑辱罵,又被賴成扒手共犯……..在警局,德浩想起三年前風光的自己…..朴新陽能完美掌握角色的前後反差,看著就能接受「趙德浩」非他莫屬。

◎當三年前執意「救」了同在孤兒院的弟弟的趙檢,從此攪亂自己得意的檢查官人生;三年後再和弟弟偶遇,才只渡過愉快的幾個小時,眼前就此生離死別。德浩(朴新陽)曾是孤兒院童和神父的驕傲,「都怪我,是我隱藏了真相」,是他埋了縱火案真相,一心換回弟弟的自由,現在卻還是失去弟弟。趙德浩突然「清醒」了,所有罪惡源頭的「縱火案」時效還沒過,必須對弟弟和自己的人生有所交代,重新做那個讓弟弟尊敬的人。趙德浩改頭換面,這一次,他選擇當律師,反擊。

◎德浩身邊有善良的朋友,愛拉從他是檢察官到流浪漢到律師都沒有放棄過他的得力助手,大修是高利貸老大,怕德浩也怕得挺講義氣的,陪他喝酒,聽他說醉後真心話。新人律師恩祖(姜素拉)找到趙德浩了,她漸漸從他身上學到當好律師的態度,至少要先相信委託人沒有犯罪……「他說,相信他的人,只有我。」

◎劇情中加入些小笑料,沒有我想像中的嚴肅。海敬(朴帥眉)回到金山律師事務所,正式成為恩祖(姜素拉)的主管,她說,公司只接對公司有利,而且勝訴機率大的案子,恩祖還發現,金山事務所真的偷偷跟蹤趙德浩並偷換掉他的重要證據,這一切跟她想當好律師的目標完全不同路。

◎檢察長(金甲洙)告訴兒子智旭(柳秀榮),「你贏不了趙德浩」,當兒子充滿自信的時候,趙德浩卻找到了新證據,智旭把德浩當成對手,得不到父親的鼓勵跟稱讚,是他輸了官司的陰影。趙德浩是檢察長(金甲洙)當年唯一看上的菁英,趙檢肯拼命,跑現場,充滿幹勁,又聰明,一件件案子都展現出德浩的能力在兒子智旭之上,那為什麼要犧牲他?怪他不聽話?檢察長對德浩說:「我不能再保護你了。」趙檢捅得洞太大,硬抓著大和集團鄭會長(鄭元仲)小辮子不放的結果可能是,連命都保不住。他真心讓他要當心點。

◎【鄰家律師趙德浩】是大修老大想出來的,合法經營,精打細算的將他的地下錢莊辦公室租給德浩,希望他好好賺錢接案子,反正他的人手閒著也都讓律師差遣了,哈哈,但老幫沒錢人打官司也賺不了錢。「躲不過的孽緣,就要享受。」趙德浩老是碰上跟舊仇人大和鄭會長過不去的案子。

◎連續兩次官司,金山事務所決定讓表現不足的恩祖「負責」,給客戶一個交代;在副會長海敬發布人事命令之前,恩祖卻先提出辭呈,她的內心早已感動趙德浩對弱勢的付出,她想離開只接富人案的事務所,來到「鄰家律師」這兒一起努力。

「至少申智旭不是甘願當人魁儡的檢察官,我認識的申智旭是有能力有信念的檢察官。」趙德浩把大和集團那位混蛋少爺的犯罪資料交給他還是相信的朋友智旭,智旭卻有父親不讓他對付財團的壓力。壞蛋總要留在最後才能「處理」,智旭根本無法跟檢察長父親對抗,看這種辦案劇最讓人心動的是,莫名其妙或故意都可以,證據就是會消失不見。

◎最寒冷的南極有企鵝,企鵝媽媽生蛋後會到遙遠的海上覓食,企鵝爸爸會把蛋放在腳背上怕蛋受凍,用整個身體裹住蛋,跟寒冷和饑餓戰鬥。四個月後,小企鵝從蛋裡出來了,四周還是寒冷冰凍,沒有東西餵,企鵝爸爸會把肚子裡最後的東西吐出來餵小企鵝……三年前,媽媽帶著秀彬出國,爸爸德浩只能穿著企鵝玩偶衣到機場,「隱藏」自己跟女兒說再見,他曾經答應給女兒看看企鵝的。小秀彬看懂了企鵝的手勢,那是爸爸……三年後,秀彬跟著媽媽回首爾了,媽媽海敬(朴帥眉)身旁還有默默對他們母女好的叔叔,檢察官申智旭(柳秀榮)。而被壞蛋逃出國的無能為力感又讓趙律師頹喪,小女兒秀彬來找他,沒有忘記爸爸的秀彬再次給了爸爸振作的力氣。

「沉默不可能改變世界。」趙德浩想揭發幼兒園的「垃圾粥」事件,卻沒有人肯作證。【鄰家律師趙德浩 동네변호사조들호案件一件又一件,奮鬥的時間外總得有可以「去」可以「安新」的地方。孤兒院長大的德浩叫飯館老奶奶「媽媽」,他紅著眼喊肚子餓,「媽媽」好不容易打起精神想煮點東西……用食物和對自己好的老人家是韓劇老梗,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家飯館會出事,趙律師會義無反顧地管。

◎我欣賞離了婚的海敬(朴帥眉)的微表情,她心裡有芥蒂,可她對前夫趙德浩還有愛。海敬想起她愛上趙德浩的過去,她是小綿羊檢察官,辦公室趙檢充滿魅力的氣勢完全吸引她跌入愛河。海敬跟德浩當年相愛的回憶畫面好甜喔,雖然朴新陽在台灣以韓劇【巴黎戀人】讓人印象深刻,但他常演陽剛氣重的電視劇,粉紅情節非常少。超人趙檢跟出身富家的公主夫人之間還是出問題,結婚後的海敬只想要穩定平安的生活,她漸漸受不了擔心超人丈夫的危險和老不在家…….

◎看韓劇的悲喜中,綠葉角色最好是有趣的存在。這部劇裡,跟在趙德浩身邊的牽掛緣份有意思,大壞蛋裴大修,皮得連趙檢一開始看穿他的善良,大修被饒過很多次,就和檢察官有了莫名其妙的感情了。李恩祖(姜素拉)在趙德浩事務所沒錢領,自己的經濟狀況除了打工,只好跟高利貸大修開口。大修說,社區裡被趙律師拒絕的案子很多,李律師接吧!賺點外快,我看「鄰家律師」招牌該換成恩祖才對,大修跟愛拉很高興,事務所終於能賺點社區諮詢費了。

◎恩祖:「人都是自私自利的,我想多做事,也想多賺錢,皺皺巴巴的錢我想賺,沾土的錢我也想賺,現在就只想從艱難的困境中掙脫出來。」她離職後就完全沒有收入了,趙律師才發現她的困難。沒想到,恩祖的繼父承包大和集團的工程又是件棘手的案子

「光靠想像,做不到的,必須行動,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申(金甲洙)檢察長說。

◎「不是要做甚麼才是家人,存在的本身就是力量,這才是家人。」趙德浩鼓勵著不想活的恩祖繼父,「你也是超人,但是,超人一旦軟弱就不是超人了,問題會解決,今天也會過去。」

◎恩祖律師還是嫩了點,趙德浩被陷害成殺人嫌疑犯,前妻海敬跳出來幫忙了,她帶著「鄰家律師事務所」群龍無首的一幫人,想辦法救人。金山事務所有女兒海敬,檢察長有兒子智旭,兩個年輕人都看著父親被大和集團鄭會長牽著鼻子走,趙德浩的反擊,讓海敬和智旭也想趁機將父親們跟大和切割,老的做不了的險招,孩子們勇敢應對。這才是此劇從一而終的主線大案。

◎海敬(朴帥眉)被智旭檢察官逮捕的那一刻起,趙德浩變成了前妻的律師了。這一對夫妻還真是人生起伏,對對方都放不下,一下在法庭是針鋒相對,一下為了對方奮不顧身。趙德浩連岳父都盡力救,他想不通當年器重他的檢察長為何變成惡魔?不利於他的都不放過。

◎扳倒檢察長的確不簡單,但最後「獨白」太多,反而讓我失了一開始看的那種驚喜勁。趙律師在最後慢慢失去光彩,反而讓我看上了大修和愛拉間的曖昧和義氣。「鄰家律師」也許是個神話才畫在漫畫裡。有點可惜。

◎「爸爸願意當你的墊腳石,這是我叫你負責的原因。」智旭(柳秀榮)經手父親(金甲洙)檢察長的受賄案。父親明白,這也許是兒子一輩子的污點,也可能是證明兒子是公正優秀檢察官的機會,自己當不上的官位,智旭有機會,他親手辦父親的案子再公正無私不過了。幸好,父愛還在,沒有太壞。

 

 

 

 

 

 

 

 

 

     

 

          

 

● line@ 優雅的旅行 Yoya's Travel  加入好友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