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陸劇【克拉戀人Diamond Lover 克拉之戀】他在我人生最黑暗時給了我一段顏色(Rain鄭智勳 唐嫣 迪麗熱巴 羅晉 沈東君)

◎最近韓國的Rain和金泰熙夫妻有了好消息,大陸娛樂圈迪麗熱巴也佔了些版面,讓我想起一年多年看了部大陸偶像劇【克拉戀人】【克拉之戀】,於是挖出來補補筆記。當時這部劇讓很久沒有看大陸偶像劇的我有點「驚豔」,主要是其中多位演員的表現,還有時裝劇裡會花錢用心設計的一些景。集數太多,我不愛,看得我暈頭轉向,好在就是演員抓得住我。偶像劇處處老梗算常態,我不苛求,厲害的選角就能把老梗演得讓人心動。整齣劇還分兩大部各有34集,第1部【克拉戀人】,第2部【克拉之戀】,總共68集。這連劇名就差一個字,實在頭疼。

◎我先來筆記「角色」:米朵由唐嫣飾演,無疑是2男搶1的女主角,這種當家角色其實不難取悅觀眾,受的苦總有人呵護著;男主角也是常有的霸道總裁類型,是韓國天王Rain第一次到大陸出演的電視劇,蕭亮(Rain)家是鑽石設計及販售集團,劇名的「克拉」就這麼回事。Rain當然有配音,除此之外,我覺得跟大陸演員融合不錯,沒有他是韓國人的讓我出戲狀況,當然與他最多對手戲的唐嫣和羅晉也很入戲。羅晉飾演男主角之一雷奕明醫生,他和米朵(唐嫣)是髮小,也是她的「工具人」,幽默風趣,我一眼就「肯定」他的表演。還有全劇讓我支撐到最後的歡樂組,飾演大明星高雯的迪麗熱巴,第2部飾演克拉公司空降主管的沈東君(王東),裝酷跟粉紅全圈在這2位身上了。

套句當時網路流行語,【克拉戀人】一劇就是「顏值高」「耍名牌」,如果想過過癮,沒錢出國時挑看一下電視劇是不錯的選擇,光花錢擺弄場景外拍或置入行銷,是有可看性的。米美麗(唐嫣)的「胖」裝真可愛,現在「道具」製作太好了。蕭亮(Rain)是米美麗公司的廣告主,也是她藏在心裡的白馬王子,本來只能遠觀……..男神蕭亮跟她有點不討喜的「豔遇」開始囉!

◎這劇男1男2都是暖男牌無誤。雷奕明(羅晉)醫生安排了幫車禍毀容的好友米美麗(唐嫣)動手術,胖美麗變成真正美麗的女人,改名「米朵」,雷奕明發現「現在」的「她」就是一張他夢中情人的臉。他愛上她了。米朵(唐嫣)跟雷奕明(羅晉)的對戲,開場幾集穩穩吸住我的注意力,我很驚艷羅晉的演技。米朵就是繼續迷戀蕭亮,他是第一個讓她心動的男人,雷奕明根本無奈,勸不聽。「我只是想給自己留下一個夢。」終於,米朵進了克拉公司設計部上班了。

◎「就憑我跟妳一樣,沒有人相信我的能力,就像沒有人相信妳的演技。這是一個能夠證明我們實力的最好機會。」蕭亮(Rain)打算利用跟超人氣明星高雯(迪麗熱巴)的緋聞,提高公司的業績。

◎明明知己暖男就在身邊,還要去追尋遙不可及的暗戀,最後呢,鐵定經過千辛萬苦後被捧在手心上。女主角總是讓人忌妒。【克拉戀人】有百看不厭的老套模式,但是蕭亮(Rain 鄭智勳).米朵(唐嫣).雷奕明(羅晉)卻個個把角色演得活現,剪接節奏也快,剛開始我是覺得挺好看的一部劇。

◎「有些東西是講究天賦的,不是努力就可以得來的。你連真正的珠寶都沒接觸過,憑什麼設計?」米朵想知道為什麼她招人討厭?「因為妳總是想擠進一個根本不屬於妳的圈子,不覺得累嗎?」沒關係,女主角的實力只要引起總裁注意就好。【克拉戀人】裡,辦公室辦公桌排列的設計是公司英文名TESIRO,有科技感,有寶石亮麗感。這些年,我被奢侈的大陸劇綁架了,總能見到最潮最流行最新的設計及搭配,另外還有外景和鬥嘴台詞,停不了的想看。

◎雷奕明(羅晉)愛上不再是胖子的「胖子」了。他叫習慣米朵「胖子」了,怎麼辦?他最清楚,「胖子」愛的是蕭亮,她正一步一步接近她的王子,卻發現自己跌坑了!回不去了!「胖子...你把我折磨成什麼樣子了?….只要能看見妳,我心裡才會踏實。」可碰上的情敵是高高在上,近乎完美,又讓米朵朝思暮想的蕭亮,雷奕明膽小退縮了…編劇讓剛陷入愛情煩惱的雷奕明(羅晉)在片場遇上逃跑的女明星高雯(迪麗熱巴)了,他當了她一天假保鏢,對吧!這兩位蠻配的。漸漸地,【克拉戀人】的四角關係就拉上線了。

◎「因為我喜歡你。」米朵說了,在蕭亮和高雯為鑽石宣傳的「假戀愛」公佈會上。

◎高雯(迪麗熱巴)愛耍性子,不過在複雜的娛樂圈子裡這種角色塑造很常見。她認定講義氣單純的米朵是可以交的朋友,喜歡人藏不住,也不給對方拒絕的機會。米朵真的也把高雯當朋友的。迪麗熱巴是這回我新認得的女演員,演得放開。那會兒戲完的一陣子,網路上有討論若大陸版改編韓劇的【來自星星的你】主角該誰來演?我投迪麗熱巴飾演女明星千頌伊,有那股氣勢!

◎男主角是Rain,外景戲硬拉到韓國好幾回。蕭亮(Rain)同父異母的弟弟林子良(姚奕辰)忌妒哥哥,他要搶走他的一切,終於發現蕭亮的「軟肋」就是米朵(唐嫣)。林子良(姚奕辰)角色就是來攪局的,他和他的情人劉思源(郭柯彤)佔了這部劇一半的時間了吧,到處使壞卻又像對苦命鴛鴦。「在職場上有兩種人最容易得到上司的器重-心腹和工具。他們的區別在,工具用完可以隨時拋棄,心腹卻能留在主人身邊,並在合適的機會下變成下一個主人。對我來說,米朵只不過是工具,而妳(劉思源)才是我唯一的心腹。」(林副總)

◎真正可靠的,日久見真心的是雷奕明(羅晉),可偏偏偶像劇一開始不用猜也知道米朵的心鎖定蕭亮(Rain)。「胖子,妳現在已經不需要我的保護了。」「但是,你會一直陪著我,對吧!」對老雷好不公平喔!可能是米朵「賴」著他,讓我對老雷很有好感。私底下,網路傳聞唐嫣跟羅晉「在一塊」的事也撲朔迷離,壓跟看羅晉劇中就是「用情很深」眼光。幸好,老雷還有個新朋友高雯可以訴苦。哈哈哈,高雯誤會雷奕明愛上她了。

◎老雷他抱不平和憐香惜玉的膽子,讓高雯「看」上他,他總能讓她笑,讓她有勇氣,讓她在人生低谷被人丟棄的娛樂圈裡抬頭挺胸…..「你一個婦產科醫生怎麼懂那麼多人生哲學啊?」「妳說對了,我天天幫人生人,我負責的就是人生。」只有雷奕明才能勸醒高雯,危機就是轉機,高雯撿回普通人的幸福了。「我自己鬱悶,我想找個人陪,行嗎?」「其實你在我身邊挺好的,最起碼可以逗我笑。」

◎蕭亮(Rain 鄭智勳)前女友似乎嫌貧愛富,當初他為她放棄繼承公司,她就另結新歡。現在葉琪又出現來搗蛋了,「因為我不能讓你因為我,失去你應該擁有的一切。不能讓你跟我一起過苦日子」葉琪說,都是蕭家父親的霸道,現在她離婚了。她說,為了得到自由她能忍,而蕭亮愛上了別人。「對不起,蕭亮,我後悔了,我不應該離開你。」

◎「這對你來說是皮肉傷,但在愛你的眼裡看來,這是心疼」。(高雯)

◎「妳能欺騙我不是妳撒的謊有多高明,而是因為我願意去相信妳;妳能傷害我不是因為妳有多厲害,而是因為我把妳當做朋友,給了妳這種機會。」(高雯)

◎「以前那個雷奕明還會回來嗎?我和蕭亮幸福了,做為我朋友的雷奕明一定會為我開心,可是喜歡我的那個雷奕明一定會傷心難過。」米朵或者是米美麗,很多東西回不來了,葉琪有恐嚇她的「米朵的過去(米美麗)的資料」隨身碟,為了隱藏的秘密,讓老雷陷入險境。

◎「有些話,我當著你的面總是說不出口。」我愛高雯約雷奕明一人一車廂的坐摩天輪通話。「失去愛一個人的能力比失去一個愛人更可怕。」這叫「心疼」,高雯心疼活著只剩空殼的雷奕明,「你活過來,我才能放心的離開。」她說「我聽說摩天輪是人類歷史上發明最殘酷的一種遊戲,不管怎麼轉,兩個(人)距離都永遠不能被跨越,這一次,就假裝你在追我吧!」轉過來,看著雷奕明背影的高雯,現在被他看著背影。【克拉戀人Diamond Lover】裡最讓我糾心的是陸網上稱的這對「文明夫婦」,這才是我想看的偶像劇,多希望編劇能寫他倆的圓滿。

◎蕭亮為了跟米朵在一起,放棄了事業來韓國打工,沒有家族企業的他甚麼都不是。雷奕明追到了韓國,也和蕭亮不打不相識地成了好朋友,兩個不同國籍說著不同語言的演員能對戲自然,Rain和羅晉是認真的。【克拉戀人】拆成了上下兩部,在33集後【克拉之戀】的明顯區隔是增加好幾個新角色,編劇把上一部的主角們都另外配了一位「第三者」,唉!真複雜。老實說,我覺得剪接能精簡點,如果上下部剪成一部會好很多。不過,有亮點。

◎給雷奕明配個醫學天才的女醫生方文熙的暗戀,她也是減肥成功的例子;給不得不壞的悲情女人思源(郭柯彤)安排了還是深愛她的前男友向南(薛祺)慢慢穩定,在工作上有發展得到老板的賞識;蕭亮身旁出現了富家女;讓我眼睛一亮的是「看上」高雯的沈總,對高傲女酷到極點。

◎米朵主動跟蕭亮「求婚」了,關於老雷,怎麼都是理所當然?「如果不是愛情沒辦法勉強的話,我希望我第一個喜歡的就是你。」米朵就「剋」著雷奕明。

◎這劇最奇怪的就是,米朵怕別人知道她的秘密,算是再勇敢的人都會有自己膽小的不堪吧!沒有讓觀眾覺得被揭穿有啥了不起的後果。但是編劇讓女主角米朵變壞了幾集,堵別人嘴,狗急跳牆。我覺得「壞」米朵也挺搶眼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不奢求人人能夠理解,但如果你拿著我的秘密攻擊我的話,我只能奉陪到底。」

◎網查王東說以模特兒出道時,就被稱大陸版「車勝元」。「事事無絕對,比起一個冰冷的工作機器,有感情有溫度的活著,也許會受傷,但可能是件好事。」沈總(王東)角色是蕭家老爸派來幫兒子的大將。他在韓國「試探」過米朵,反而贊成蕭亮和米朵一起,他對米朵說:「人的心是有感覺的,如果你欺騙了心,它會用疼痛來回答你。」沈總把她再帶進公司,他肯定米朵對蕭亮是最重要的。

◎慶幸在珠寶公司裡的米朵還是三不五時有「作品」設計出現。劇中她設計了兩款還不錯的戒指,一個想著蕭亮,一個想著雷奕明畫的,「思念」真是她創意的靈感。

◎雷奕明告訴米美麗的父母,「我喜歡她,可是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了。」他說著自己如何幫美麗,看著她為蕭亮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只要她快樂,身邊的人該為她開心。美麗的爸媽倒也堅持女兒要結婚得先把「事情」說清楚。米爸爸說,「你為了我們,把美麗再追過來吧!」老倆口子當雷奕明才是最佳女婿呢!

◎雷奕明:「我跟蕭亮真是不共戴天啊!他就像是晚上的星星,而我呢,像是大夏天惡毒的太陽。只要一有空就出來給妳送點溫暖,只不過妳的白天太短了,我送給妳的溫暖只有一瞬間而已。」米朵:「也許就這一瞬間,就讓我永遠記得你來過我身邊的感覺。….我配得上蕭亮的喜歡,但我配不上你的深情。..在我心裡知道,你也值得成為另一個人的星星。所以,雷奕明,不要再只看著我一個人了,在你身邊,也有一個像我愛蕭亮一樣愛著你的人。…你說過你註定會站在一個守護我的位置上,現在不用你守護了,我放你離開。」

◎想通了的高雯(迪麗熱巴)回國了:「我喜歡你,你喜歡米朵,但你又得不到她。這就是說,沒有人能從我身邊搶走你,這感覺挺好的..我已經不奢望能跟你在一起了,我只要看著你就好,就像你跟米朵一樣,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得到他,不是嗎?..放心吧!我會照顧好我自己的。」第2部【克拉之戀】最讓我高興的是,看著雷奕明老心痛的高雯被沈東君(王東)深深地愛上了,這一對,變成最後的支撐我繼續看的理由了!要不,我恐怕就棄劇了。

◎如果王東跟迪麗熱巴專演一部劇,我會捧場。「我說你這人怎麼老冷冰冰的,像個電腦程式一樣,對待一個美麗的事物就不能抱著一顆謙卑的心嗎?」沈總在高雯眼中就是無趣的機器人。他從來不會誇她讚她,也許也用了些激將法,「做一個形象代言人,你要做的就是閉上妳的嘴,按我們的要求做事。一個不懂規矩亂擺放的花瓶,最後自己怎麼掉地上碎掉的都不知道。」高雯第一回招惹到她搞不定的霸氣的男人,沈總到頭來還是敵不過美女的魅力,愛上她的有話直說,不拐彎抹角,沒錯,比米朵角色更讓我欣賞…….「與其說記得他,倒不如說我記得那個讓我忘記他的人。」高雯總在挫折時想起雷奕明,「想起他陪我一起逛街買菜,陪我一起開二手車,他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時間裡給了我一段顏色。」

◎米朵會吃醋的喔!「我只是沒有她看起來這麼可憐...蕭亮,你是我的男朋友,當我看到你憐憫和照顧另一個女人的時候,我才是那個真正最可憐的人。」蕭亮被前女友葉琪的失憶也搞得心神不寧。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我不值得你這麼做。」「傻瓜,妳值得。我以前說過了,妳是我的風箏,如果…我是說如果,有一天妳飛累了,停下了,我就在原地等妳;如果有一天我們的線斷了,妳要飛得更高更遠,我就遠遠地看著妳,祝福你….」朱向南(薛祺)的愛沒有變,愛上思源讓他知道,一個男人如果不強大,留不住自己喜歡的女人。能算是這部劇女主角之一的思源,也遇上兩個真正愛她的男人。她因為太苦過而鍾意富家子,到下一部卻也從一而終,沒有離開或放棄入獄的子良,還得看未來婆婆眼色,遇上比她更有手段性格更差的情敵,真辛苦。

◎「對不起,文熙,我不愛妳,所以不能對妳心軟。」(雷奕明)

◎妳的臉是假的,憑什麼讓我相信妳的心?(蕭亮)

◎秘密的「真相」通常是電視劇裡切開愛情最利的一刀,男主角的浪漫真誠全成了過往的花言巧語般,「我不准妳再冒充米朵,米朵是我唯一用生命愛過的人,而妳是我唯一恨過的人,我有多希望她活過來就有多希望妳消失。」這一刀也把米朵慢慢往老雷身邊推,即使米朵意識到「一直以來,我都太依賴你了,可是我卻忘了,你是燙傷自己來溫暖我,我不可以再自私下去,我決定放你走。」,雷奕明還是追到底………追到了又害怕。

◎米朵跟雷奕明的婚禮,老雷成了落跑新郎。長長的一封信是他不相信米朵會選他,他怕,「只有笑著的妳才是最美的,我深深愛著那樣的妳。」選擇他在身旁的米朵沒有笑容。結局呢?「所以,蕭亮,我們不配幸福。」米朵這轉變真的也突然,好,我接受她選擇平凡跟老雷過日子會幸福。那高雯(迪麗熱巴)跟沈東君(王東)這一對呢?這對百看不厭的火花情侶,我也想知道結局呢!可惜沒有多點他倆對戲,太少了。

 

  line貼圖003-2021●不囉嗦一字真言

  line貼圖002-2021●柚。中秋

  line貼圖001-2021●你的瞬間手滑

銳誌1.JPGimage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