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劇【謊言的戰爭 嘘の戦争 うそのせんそう】那個謊言救了你的命 (草彅剛 藤木直人 水原希子)

 

「犯人不是我爸爸,我看到了真正的犯人。」

◎9歲的千葉陽一(草彅剛),沒有人相信他的誠實。30年來,他一直對自己當年說的「謊」而痛苦,家人是被謀殺的,警察「認定」父親是殺死母親和弟弟後而自殺,而且逼他說出「同樣」證詞才肯罷休,兇手逍遙法外。「我要以牙還牙,加上30年的利息」。

長大後的陽一改名「一之瀨浩一」,是個在泰國行騙的詐欺師,網路上能查到本名「千葉陽一」資料都是捏造的,避開警察的注意。有一天,在泰國的陽一偶而遇見一輩子都忘記不了的殺害全家人的「手臂刺青」圖案,那個刺青的男人五十嵐久司(甲本雅裕)刺激陽一回到日本啟動復仇計劃。

【謊言的戰爭 嘘の戦争 うそのせんそう】劇裡,人名幾乎都跟數字有關,真有趣。十倉遙(水原希子),陽一在泰國的好搭檔,也來到日本幫他忙。

◎世界上沒有人不說謊,也就是說,所有人都被騙過。只要活著,要嘛騙人,要嘛被騙,真相得靠自己去發現。(一之瀨浩一)

◎「他之所以用謊話來敷衍,是為了隱藏重要的真相。你好好看著浩一,他說謊跟呼吸一樣,不要大意。」

◎我喜歡編劇讓浩一(草彅剛)回來日本還有個「家」。孤兒院裡小孩單純,每晚都想跟浩一哥哥玩,在善惡邊緣,明明滿滿受創的身心長大的浩一,不敢讓關心他的長輩(醫生)知道他還是活著「辛苦」,所以編劇讓孩子們的無厘頭愛惹他,來療癒浩一的心。

◎膽小的五十嵐醫生受不了浩一的監控威脅全說了,當年,他只是乖乖聽話,主謀不是他。浩一(草彅剛)追根究底地查,把目標轉向「二科興三(市村正親)」一家人,想辦法接近。

◎最容易上鉤的是善良的女醫生,二科家的小女兒。二科楓(山本美月)醫生懷疑受傷的浩一說謊,哇….詐欺師連圓謊的功力也必需精明,不拖泥帶水。再來用FB資訊來套乎長子二科晃(安田顯),唉….現代的網路資訊要查一個人對詐欺師來說真是太方便阿!更何況是會在社群軟體PO文討拍討讚的名人。最難對付的是現任社長二科隆(藤木直人),這位二公子有經營手段,夠穩定而且不輕易相信人。藤木直人的飾演的二科隆,從第一集起就「鎖定」浩一這男人「說謊」,一定是有所目的才靠近他的家人,小心防備著,但是大哥晃和小妹楓卻逐漸信任浩一。

◎用我的謊言讓你們經歷我所經歷的地獄。(一之瀨浩一)

◎要想騙人先讓自己變聰明,詐欺師需要大量的知識和涵養。(一之瀨浩一)

◎浩一(草彅剛)「找到」更多「共犯」,拿到二科(市村正親)會長當年被偷錄音的內容,知道了當年所有下手傷害他家的起因,他決定利用自己說謊的本事,一個個破壞他們30年來貪心而富的人生。

「我來幫忙,從此以後,對我只說真話。」「明明妳都不信…」小遙(水原希子)終於發現,可以滿口謊話的浩一,竟然「誠實」過一件事,30年前家人死於非命不是假,她看見他的悲憤痛哭。小遙開玩笑說,追會長的女兒吧!成為二科會長家的親人,夠狠,只要能讓二科會長一無所有,見識自己見過的地獄,浩一覺得無所謂。他得讓二科楓愛上他。

◎沒有誰的人生是完美無缺的,只要找到他內心的縫隙,就能順利得鑽進去。(一之瀨浩一)

◎繼醫生、律師出事,警察也上媒體,敏感的二科隆(藤木直人)直覺一定跟30年前父親指使的案子有關,而家族的財團正是存亡緊要關頭,絕對負荷不了,他機靈地也找上當年參與的人,這角色亦正亦邪,只能看出浩一遇上「對手」,老受阻礙,我又覺得二科隆有用心想守護公司,角色層次上比詐欺師明顯很多。

「你對我還不瞭解?」「因為一無所知,才打算用一輩子來了解。」哇…浩一的說話「真漂亮」,不是嗎?這種情話會讓女人心動的。也許,溫柔的二科楓真的有吸引浩一吧?所以,他的脫口而出究竟有沒有真心,難猜。就算為了報仇,一生孤單的浩一應該會感動小楓對他的照顧和關心,只不過,他的感謝和愛,包含了「利用」她。

◎詐欺師會真心幫人復仇嗎?小遙喜歡浩一,她會幫;浩一是帶小遙入行的師父,看著浩一和小楓,吃醋卻也能窩裡反,不管是騙人或被騙,都會傷心的。

◎會長父親(市村正親)不放心,決定親自動手,接下來的「髒活」絕對不能讓兒子二科隆碰,畢竟30年前的事跟隆無關。沒想到,劇情扯出當年會長拼命封口要救的,是大兒子二科晃。「接下來就是我和一之瀨(浩一)的互相欺騙。」對隆來說,即使父親和哥哥有錯,但傷害他的家人的浩一不可原諒,愛上他的妹妹楓更無辜。

◎楓的角色設定擁有兩個超疼她的同父異母的哥哥,真讓人羨慕。小楓知道殘酷的真相,只有她,看清楚浩一沒有原諒的是自己,當年輸給大人不得不說謊的9歲的自己。「原諒9歲的千葉陽一,那個謊言救了你的命。」如果當年的小陽一不配合,也許他活不到今天,一樣要慘遭毒手滅口。

◎千葉陽一(草彅剛)的報復,當然要就戲劇性的編寫成「最後,詐欺師自己也陷入困境而不知」,結局裡,仇人的下場也不算大快人心。不能置人於死,只能置人痛苦。孤兒院三瓶叔當時對小陽一的照顧,也是全劇的暖點,膽小的三瓶無法跟警察「證明」小陽一沒有說謊,理虧的他只能犧牲自己陪伴妻女的時間來守護著孤兒院長大的陽一,每年幫小陽一買蛋糕過生日,卻欺騙自己跟小陽一同日生日的小女兒,無法得到妻女的諒解。

◎老會長二科興三(市村正親)答應召開「認錯」記者會,卻把矛頭轉回受到詐欺師一之瀨浩一的威脅,成功行銷了公司的新品發表會,姜還是老得辣。浩一(草彅剛)被前後夾攻,前有二科家的反擊,後有好友的背叛,甚至驚動的警察追捕自己……..但在最後一刻,至少編劇讓主角們都沒有變得更壞,隱約還有同輩惺惺相惜的默契。千葉陽一(草彅剛)又換了名字,離開他不想回憶的日本。

◎草彅剛很適合類似又暗黑又溫善的角色發揮,【謊言的戰爭】男主角是大獎入圍名單之一喔!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