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韓劇SBS【浪漫醫生金師傅 낭만닥터김사부Dr. Romantic】用你的實力成為被需要的人就行(韓石圭 柳演錫 徐玄振)

 

◎尹書靜(徐玄振)醫師說:「在急診室治療,不是按進醫院的順序,而是看危急的程度。」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 낭만닥터김사부 Dr. Romantic原本不在我的劇單裡,因為我對三位主角都很陌生,2016年底SBS演技大賞裡卻拿了些獎引起我的好奇。我喜歡醫療電視劇背景設定,於是說服自己在已經太長劇單下,優先選了這部來看。也無用心筆記,就寫幾句。

【浪漫醫生金師傅 낭만닥터김사부 Dr. Romantic,網路有些譯名為「金實福」,要看到後半段劇情就會明白,那是一個沒當成醫生就死在手術台上的女學生對夫勇周(韓石圭)醫師的敬稱,所以是「金師傅」切合劇意。

◎夫勇周(韓石圭)醫師被巨山醫院捧為「神之手」,手術精湛,因為不堪醫院假其名為上門患者開刀,也必須保護被迫協作的醫護人員,只好答應離院,在分院隱姓埋名15年,以「金師傅」為名繼續醫療生涯。金師傅和年輕主角們有不平常的「際遇」,他點醒因父親死大鬧醫院的學生姜東柱(柳演錫)立志為醫;登山時救了因男友車禍自責不已竟墜谷的尹書靜(徐玄振);也看出死對頭都院長的兒子都仁范(楊世鍾)的潛力和困惑盡心指導,三個年輕人成為他帶出來最得力認真的醫師。

◎金師傅說自己「浪漫」,哈哈,我倒覺得是離開前一個黑暗紛擾後的自在,我是看不出有啥浪漫安排,頂多,他會在年輕醫師面前除了「更嚴格外」就說「沒事」讓人放心。「在我的領地裡,只有一條原則:救活 ! 不管發生什麼都要救活!。」患者生死是他唯一執著的,其他都無所謂。韓石圭算性格演員吧!演技中能帶出帥氣的穩重。

◎問患者的話,他最希望會遇到什麼樣的醫生?是「需要」的醫生.....所以我會使出所有我會的,成為病患「需要」的醫生。(金師傅)

◎我對不熟悉演員的電視劇反而能平常心欣賞,沒有期待。如此一來,【浪漫醫生金師傅 낭만닥터김사부 Dr. Romantic的確有驚喜。姜東柱(柳演錫)  對暗戀比自己年長的前輩尹書靜(徐玄振)拋的「愛」意都是快速直球。其中有5年的空白,並沒有讓姜醫師猶豫,再見到尹前輩的瞬間,似乎一切仍然篤定得追上前,不怕她拒絕,不讓她考慮。在第一集說喜歡就衝動吻上的,很多偶像劇是意外,對姜東柱而言是自然,他就是喜歡她。

「腦袋裡完全能理解你的意思,但為什麼會有被騙的感覺呢?作為醫生的我明明知道發生什麼情況,可是做為兒子的我卻很火大呢?」姜東柱面臨當年跟父親一樣的急診室狀況,確定金師傅就是當年決定手術順序的人,整個崩潰了........

◎戲裡的大壞蛋是巨大醫院野心的都院長,15年前他弄走夫勇周(韓石圭),現在他還是想弄走金師傅(韓石圭),不過,編劇給他一個好兒子,都仁范(楊世鍾)在有力父親的背景下看來是不錯,但他從沒贏得父親的肯定,尤其是被跟超優秀的同學姜東柱比較。金師傅「讚美」跟「放心」都仁范,比其他的學生更讓我感動。

◎韓劇中的醫療題材,看多了,故事梗倒也沒啥新鮮。這劇裡比較讓我有印象的是兒女對父親的花巨款在不知有無療效上的分歧,對術後無法進入恢復室的吵鬧,對醫師開刀比預定時間早結束而懷疑他的隨便,對急診室的忙亂轉為漫畫作品的靈感,對同時送進急診誰能先動刀的質疑,對軍隊暴力影響死亡證明的衍生問題,對當下流行傳染病的封鎖.....都在考驗年輕醫師的心力。雖然劇名上主角是「金師傅」,而實際劇情上是年輕醫師的徬徨,對病人,對老師,對「靠過來」的名利誘惑,對「不敢違背」的命令.....。「別總埋怨別人,用你的實力。如果真想戰勝一切,成為被需要的人就行。」

◎姜東柱(柳演錫)   尹書靜(徐玄振) 都仁范(楊世鍾) 都有自己一套偷偷努力持續增加「實力」的方法,讚。

◎在鄉下的石潭醫院相處很「可愛」,綠葉角色幫了大忙。金珉載演的朴護士就是個小清新,行政科長張基泰的「盡心盡力」讓我看劇時笑了幾回,陳慶也是很多善惡角色都能詮釋不錯,吳護理師(陳慶)可是最能跟上手術速度的超級助手,還配了一個大力士「維持」急診室秩序,哈哈哈!

◎20集的【浪漫醫生金師傅 낭만닥터김사부 Dr. Romantic】在21集的番外篇結束。最後一集,據說是金師傅的老情人(金惠秀)多年後來訪,拜托金師傅一個危急又對醫院有高風險的手術。我是覺得有些可惜的,無國際醫療醫師和初戀的女主角設定不賴,但平緩的劇情節奏讓我失望,是不是有些不知道怎麼收尾?話說,這韓劇用了不少OS旁白說說心情,也讓偶而提不起勁呢!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