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韓劇Oh My Venus我的維納斯 마이비너스】看著我的妳,才是奇蹟 ( 蘇志燮 申敏兒 鄭糠雲 柳仁英 )

◎蘇志燮以健身教練金約翰出場,【Oh My Venus我的維納斯 마이비너스光是以蘇志燮和新慜娥當男女主角,就讓我寫入劇單了。(我的劇單一向縮短不了,只能有空慢慢看)。這兩位是外貌協會演技派,演輕鬆偶像劇相信十分得心應手。

◎「減肥」算不上戲劇新梗,女主角增胖來演的不多,大多是「化妝」。我可以接受,不然瘦不下來或影響健康也心疼,「胖」得是否自然,觀眾可以自行說評,但「減肥」的毅力卻得「表現」,新慜娥能做伏地挺身我就很佩服,我一下都做不到。

◎用減肥來談戀愛很溫暖,畢竟幫你減肥時,無法避免碰觸。在最胖時碰上愛妳的人,是種好運氣,這部韓劇裡的胖女人很幸運的得到莫名其妙的關愛,遇上個見不得人生病,見不得人有困難的善良的男人。沒想到連個OK繃都能傳情,圍巾都能裝花樣。

1999大邱女孩姜珠恩(新慜娥 申敏兒)外號「大邱維納斯」,她漂亮,身材好,成績棒,想學說一口首爾話,立志當律師。游泳選手林宇植(鄭糠雲)被她深深吸引。「對男人來說,初戀只有一個。姜珠恩,從今天起,妳就是我的初戀。」新慜娥(申敏兒)演高中生怎麼一點都沒違和感啊?越看越年輕。劇情跳轉到2014年,姜珠恩是當上律師沒錯,成了個胖胖的律師。認識15年來,宇植(鄭糠雲)和變胖的珠恩(新慜娥)吵吵鬧鬧分分合合,珠恩根本接受不了「分手」…….

◎「或許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是,在鏡子前就不是了。」姜珠恩(新慜娥 申敏兒)的話我笑了。

◎金英浩/John Kim (蘇志燮),家紅集團繼承人,職業健身教練。金約翰在飛機上救了不舒服的珠恩,「想減肥就要流汗,別餓肚子吃奇怪的藥,不要用腹帶勒緊身體。」,這一天,珠恩私人的祕密全部攤在金約翰的眼前;就是很糟糕的這一天,從急診室出來就往男友家跑的珠恩,看見宇植擁抱著另一個女人。

◎吳秀珍(柳仁英)是事務所新來主管,這是個跟女主角珠恩反差的角色,以前的胖秀珍現在可苗條了,兩個人間的友情也變了,秀珍高傲地以前輩自居,看不起當年老幫她現在卻胖的珠恩,事實上,瘦秀珍就是宇植的新歡。當珠恩在男友跟舊友前丟臉的時候,金英浩John Kim (蘇志燮)再一次「救」了她。理由是,他放不下生病的人,不能見死不救。

◎英浩跟選手「韓國蛇」俊成(成勳)稱兄道弟,加上可愛的經紀人志雄(亨利),三個人是麻吉。他們在回韓飛機上「一起」認識了胖女人珠恩。亨利主動親切,討我喜歡。珠恩(新慜娥)決定減肥,不小心誤認志雄(亨利)是赫赫有名的健身教練金約翰,她覺得自己有希望了。沒辦法,避免穿幫,三個男人決定接受成為姜珠恩專屬的減肥團隊,開始對她展開魔鬼訓練。

◎柳仁英飾演的女律師秀珍又是壞女人的角色,她就是裝傻,老故意讓珠恩出醜,當年,胖妞的秀珍喜歡的男生通通對漂亮的珠恩獻殷勤,而珠恩對她的大方和義氣,總惹來被旁人比較和笑話,現在減肥成功的秀珍想贏回來。在工作上,同一家律師事務所,於是,秀珍耍心機,對珠恩也非常刁難。

◎「不舒服,不自覺得操心,總在眼前晃來晃去…」珠恩讓英浩不放心。她在他心中就是無知加上膽小,做些無所謂的堅持,英浩怕她操練過頭會受傷。「妳為什麼那麼想減肥?想減就好好減,我是金約翰。」英浩終於承認他才是正牌的健身教練,看見臉色不好又昏倒的珠恩驗血報告出來,不能放她不管。她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不能太勞累,不能有壓力,盲目減肥對她簡直是要人命的一把刀……英浩親自上陣,「從今以後,妳的身體是我的。」好笑的是,他不相信珠恩以前被稱為「大邱維納斯」,哈!

◎「不會要妳的命,所以聽好了,睡的,走的,吃的,動的,全部重新開始。」(教練金約翰)

◎幾天不見,英浩 (蘇志燮)終於看見沒偷懶訓練瘦下來的珠恩(新慜娥)臉上的酒窩,有意思。貼身教練的叮嚀細心,怎不叫人心動?漸漸恢復的美貌,也很難讓人視線離開!自從珠恩臉瘦下來,英浩.俊成.志雄私下就以「Venus維納斯」稱呼她了,終於相信她曾經是「美」過來的人。3男1女「同居」的劇碼,充滿歡樂。每減5公斤,珠恩想給自己獎勵,帥哥也都鼓勵性的配合她。

◎原來,英浩(蘇志燮)小時候得過罕見的骨癌,手術,出國,挨過辛苦的復健和自我鍛鍊身體,如今醫生說奇蹟式的99.9%康復了,所以他非常在意「健康」。秘書閔室長(崔鎮鎬)大概是家族裡跟英浩最親近的長輩,他對英浩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幸好,家族集團裡,英浩還有個可以說心裡話的人,我每回在電視劇裡看見這種完全為主人付出的「管家」都非常欣賞,「管家」幾乎都是無所不能。聽見他的病好了,閔室長的微表情顯得安慰高興。

◎關於英浩的情不自禁,珠恩的心小鹿亂撞,她可能還不知道自己給了從小孤單的英浩小小的溫暖。宇植卻「提醒」前女友說英浩不單純,別輕易相信。

「只改變外表多好,妳怎麼連心都變了呢?」小時候總是受歡迎的珠恩體會不到秀珍的難受,珠恩是在有初戀的狀態下一路漸漸身材變形的,而且,看見有人呵護的珠恩,前男友宇植還是放不下她,秀珍都看在眼裡,相比之下,珠恩很幸運,不是嗎?怎麼能被說成是自己變了,秀珍很委屈,慢慢往偏差的路走……秀珍:「世界就是單純,要麼被愛,要麼不被愛。」珠恩反駁她:「應該是要麼去愛,要麼不愛。」主動,決定,在自己。

◎外婆決定讓孫子英浩(蘇志燮)進財團當繼承人,從小被送出國,集團內認識他的人不多,搶「王位」的人倒不少。劇一開始,金英浩就包裹著家族的秘密,倒是韓劇大富豪家一貫的編排。他的父親是外婆會長的女婿,而繼母把外婆當親婆婆侍奉著。現在有樂觀開朗的《大邱維納斯》在身邊,英浩確定了自己的感情,信心滿滿的答應進家族集團。

「不要激動,深呼吸。」珠恩終於知道她的教練英浩真如他自己所說的,含著金湯匙出生且神祕的人,大財團理事長金英浩,「你真的是在我的地球以外的人….」她嚇壞了。英浩才剛剛開始嚐到人生的甜,他跟她的戀愛或減肥都能繼續,不能逃跑。可是姜珠恩接受不了自己的傻,覺得被騙了,身為律師的她覺得隱瞞該說的話也是一種欺騙。珠恩被召入幫金英浩理事長的外部律師團組裡更是尷尬。氣歸氣,帥哥追到老家找人了,維納斯怎能不原諒呢?擁抱就好了。英浩把自己被藏起來和生病的故事全說了。

◎看見對珠恩好的英浩,居然是老板理事長,秀珍衝擊更大,她搶過來的宇植只不過是英浩家財團的主任,而且也不理她了,她又輸給了「大邱維納斯」,為什麼漂亮跟身材好能擁有的好處,她就是享受不到?這世界沒有因為她努力改變自己的外貌而改變。秀珍走不出來。她又開始有「靠近」英浩的念頭,搶。

◎「不要生病,我認為健康的人最美麗。健康,是最性感的。」英浩對珠恩說。看見自己愛的人生病太難受,珠恩發現英浩房間裡有特別的隔間,竟是他痛苦時不讓她靠近的密室………明明醫生說會好,但壓力讓英浩始終覺得腿很痛。醫生說神經性的,擺明了不是找誰就可以醫好的。珠恩聽著他的痛,無助也幫不上忙得淚流不止…..

◎金英浩(蘇志燮)豁出去了,他向所有的認識的人都「告白」,他跟姜珠恩談戀愛了,他要認真擔起集團理事長的責任了。但是,劇一開始的緋聞風雨被查出來,珠恩這裡才是安全溫暖的港口。英浩一緊張腳就會痛,「身體記住了以前的痛」,珠恩說,「能堅持挺住的話,就表示還沒有到極限,只要相信就能做得到,因為我相信能做到。」她終於幫英浩克服了痛,克服了害怕。

◎林宇植(鄭糠雲)看見了吳秀珍(柳仁英)對他僅存的善良,她是愛他的。「而我只是妳身邊肥胖的醜小鴨嗎?」秀珍終於也跟珠恩敞開來談,好朋友幸好不是劇終才和解。珠恩也說,認識15年的男朋友宇植不是那種容易被引誘的人,估計,他真的愛上秀珍的。

◎三個男人的友情和義氣,是在很多「小地方」套進劇情的。耶誕夜裡,俊成(成勳,搏擊冠軍選手「韓國蛇」,英浩的義兄弟)接到媽媽想見他的電話,害我也跟著激動。全劇最感動的瞬間變成全劇最悲慘的瞬間,英浩為了救開他車的俊成出了大車禍了……「你一定要回來。」不用帥,不用性感,痛也沒關係,英浩不讓見的珠恩,在病房外懇求教練要堅持,要相信,她要他健康的回來,她等他……

◎英浩(蘇志燮)是辛苦的角色,樂觀一點來看,一部劇的「命運」和「奇蹟」都重復了兩次,小時候生病訓練一隻腳,長大後的意外兩腿不能動。這麼大的痛,堅持很重要,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身世也很重要,看著那麼多的裝備儀器跟專屬復健的安排,還是有錢人才能要求。

◎英浩:「不知妳是不是知道,我到妳身邊的過程和所花的時間,人們稱作:奇蹟。但對我來說,在我眼前的妳,看著我的妳,才是奇蹟。」

◎所有使壞的人都還沒開始更壞就真心悔過了,劇情是平和沒啥衝突。「唯一條件,我要妳準備一大筆結婚基金。」會長外婆這麼交代外孫英浩喜歡的女人姜珠恩,現在韓劇好愛後面重現「當時」的情景,也許第一回給觀眾看的是主角的鏡頭,第2回給的就是「旁觀的人」的注視,嚴肅的外婆早看見這女人對外孫的真心,「交代」之後整劇就是搞笑的了,嚇我一跳。

◎「就算害怕不幸,也沒理由提前就感到不幸福吧!」(姜珠恩)

◎最後幾分鐘,對OK繃的「迷戀」做了交代,是男女主角不記得的一段初見面。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