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劇TBS【99.9不可能的翻案 第1季 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99.9刑事專業律師S1 0.1無罪真相】即便失去現在擁有的,至少還有未來 (松本潤 香川照之 榮倉奈奈 片桐仁)

 

《斑目法律事務所》刑事律師群

深山大翔(松本潤) 佐田篤弘(香川照之) 立花彩乃(榮倉奈奈)

斑目春彥(岸部一德) 助理/明石達也(片桐仁)

《東京地方檢察廳》丸川貴久(青木崇高)

 

「真相呢?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種。但是,發生了的事實,只有一種。…….就算是99.9%有罪,也不能說明那是事實,事實有可能隱藏在0.1%裡。」(深山律師) 

劇情背景設定說明在日本刑法。聽說,在日本一旦被起訴,99.9%一定判刑有罪!【99.9不可能的翻案 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99.9刑事律師】日劇裡的刑案律師松本潤卻老是追根究底,他懂,清白的機率只有小小的0.1%,但身為律師的責任就是要找出真相逆轉勝! 

欣賞男主角松本潤的電視劇來自【料理新鮮人】和【流星花園】F4道明寺,想想都超過10年了。我不熟悉傑尼斯《嵐》成員身份的松本潤的歌唱演出,只看日劇。這回他出演不按常理出牌的刑事律師深山大翔(松本潤),堅信即便是99.9%確定的案件,剩下的0.1%背後也可能值得深究,所以還會出現他在辦公室搭「模型」演練犯罪的過程中有無他遺漏的轉折點。 

深山大翔(松本潤)本來是個貧窮律師,接案老賺不了錢,他幫無數委托人洗刷罪名的名氣惹來名律師事務所的挖角。深山和助理達也(片桐仁)一起來到公司新組,佐田室長(香川照之)對於得不到報酬的刑事事件完全沒有興趣的樣子。美女榮倉奈奈飾演成績好的年輕立花律師,也是不情願被掉組而來。第一集,先磨合這鐵三角角色組合。 

深山大翔(松本潤)的角色設定很有意思,他專注時摀耳朵,吃點糖。問案時,老愛從嫌犯的老家跟小時候家庭狀況問起。他回到「家」(小料理店「表哥家いとこんち」)還是能下廚的廚師,做菜就是他冷靜思考在分析案情,會隨身帶著一整排的小調味罐,對吃很講究喔! 

每次深山律師的拿手料理端出來,畫面上還會特別有字幕介紹喔!日劇裡放「好吃」的真是一步強一部。他的冷笑話,只有跟他常不合的佐田主管會大笑。當然還會有暗梗,第一集就看到仇人似的檢查官,還有似曾相識且老愛擦眉毛的事務所所長。 

【99.9不可能的翻案】裡多商業案。斑目所長(岸部一德)老接下一些不簡單的案子,就是故意的。他看出深山(松本潤)不聽勸,總按照自己的方式查案。委託人有沒有罪,不是深山要的重點,他要的是「真相」。本來以委託人利益為上處理案件的主管佐田(香川照之)也漸漸被影響,就如很多日本行業劇裡的角色正派認真居多,就算走歪,也能慢慢被主角導回正道,何況本來就是「純正」的立花律師(榮倉奈奈)。明明所長就想借力使力,借的就是深山這種新人正直的衝勁和力量。 

「即便失去現在擁有的,至少還有未來。」斑目春彥(岸部一德)-法律事務所所長

前幾集陸續解決了難搞的案子,輪到深山(松本潤)律師以「殺人嫌疑犯」被逮捕了。佐田和立花很擔心,深山還是一副「我要用自己的方法查這個案子」的輕鬆態度,只要佐田和立花聽他的「指示」就可以…..原來,案子被害人可能是吃了深山隨身攜帶的「醬汁」佐味才發作身亡的,這案子卻和當年父親被陷害為殺人犯的案子有關聯。 

在找出真相的案件裡,也會有被人擺一道的無奈,陷入了對方更高深的「設計」,卻無法問罪。 

「把案情改成自己描繪的故事,你滿意了嗎?一個可能是無辜的人,被你們捏在手裡,人生就要毀了…」斑目所長也是個正派的律師,看不起某些檢察官的胡作非為,所以他安排了「局」,讓有委屈的深山自己解開謎底。看這種日劇是為了訓練聯想力,也佩服日劇裡怎麼有那麼多讓我老看不厭的刑偵劇情和推理斷案主角,過癮。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