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為雲,君王為月。以民意畫出的月光,是美麗的瑰寶。」這是網路小說上寫的。 

【雲畫的月光 구르미그린달빛】,我看韓綜,都免不了拿劇中心動畫面來模仿。這檔裡算是高話題性的韓劇了。乍看之下,卻讓我想起【成均館緋聞】。到現在我還是在重疊印象中想找出這部劇的特色,不太容易。像歷史人物的虛構故事,一位讓觀眾最先知道女扮男裝的少女,不小心就「混」進了一堆男人生活作息裡。女主角永遠是最惹人憐愛,有不堪卻能影響結局的身世之謎,身邊同時有三位少男守護她,不陌生的劇情,加上18.19歲情竇初開還能義無反顧的衝撞! 

這是我看朴寶劍的第一部作品。很多朋友說他好。的確,猜得到劇情走向裡,我也只盯著朴寶劍和金裕貞看,每個傷心或快樂的畫面都拍得美極了,如果不是這兩個演得不錯的孩子,老人家我大概中途會棄劇。【雲畫的月光 구르미그린달빛】壓對寶,就看兩位主角演員魅力。憑我對電視劇的熱愛,我給了機會,撐到最後…. 

老梗太多,但偶而冒頭出來幽默新枝還不錯。 

洪三㖈(金裕貞)跟母親走散後被戲班子撿了,只要給錢,他萬事服務。沒說服力的代寫情書和解決情感問題設定的角色,卻帶出鄭公子讓我想不到最後能在宮裡發揮作用,不錯。三㖈(金裕貞)被賣進宮成了小宦洪內官,貼身服侍王世子李韺(朴寶劍),光檢查身子就玩了兩三回戲弄觀眾。 

長相俊俏的洪內官(金裕貞),身邊有慢慢喜歡她逗他而陷入情網的王世子(朴寶劍),一見鍾情至死保護她的金大人金胤聖(鄭真英),夜裡能聽她說說話的冷酷護衛金兄金兵沿(郭東延),三位男孩還糾葛著從小到大的友情該不該繼續,反而女主角沒能影響他們呢! 

有些小設計有感動我,可惜時間太短,彷彿激動時被潑了水,冷了。我欣賞大王用心寫的無奈的信,只有用火看見了,才知道懦弱的他也有癡癡的等待;我欣賞宴前獨舞踢了水,那是世子韺想媽媽的編舞;我欣賞鄭公子看上的真的是胖胖的明溫公主,送她愛吃的花餅;我還喜歡洪內官在書裡畫畫,舞動的小人兒怎麼那麼可愛……. 

她說,是幸福的夢。只有夢裡才能見到母親。 

洪內官跟王世子都「沒有」媽媽能撒嬌。台灣該不該放天燈跟環保觀念爭執起來,但電影電視劇裡,天燈的浪漫在韓劇泰劇日劇裡沒有消失過,世子的願望寫著想實現洪內官的願望,兵沿大人也放了許願天燈在劇末回憶更讓我有感。 

「並不是伸手就能夠到天….不能在一起就不用告白嗎?被人愛過的記憶,說不定會成為一輩子活下去的力量呢!」 

洪內官的愛情觀是主動的,完全符合戲劇發展趨勢,心動了,危險指數瞬間升高。比她更酷的金胤聖(鄭真英)投直球更狠,看得出來鄭真英很認真演,但說實在話,我腦子裡總浮出【成均館緋聞】的宋仲基,他當年被塑造的角色走妓院逛街巷親和太多,那抹微笑是經典啊!金胤聖(鄭真英)大人若真跟為愛情想勇敢的趙小姐湊對,我覺得挺好,可惜了。 

王世子的「祕密花園」容不下第三個人。造景花花綠綠,卻讓我有棚內感太重的殺風景;那兩條帶著就會再見面的情侶手練,讓我思緒一直出框,遠遠比不上各個綁頭帶上的玉小花般的美麗。幸好,世子一把剪斷了自己的手鍊,藍珠撒落一地聲響回了吸引,這一刀也收尾的不錯。 

「他在等我。完全蒙在鼓裡地等著我。」 

洪內官的身世說穿了,後幾集的洪樂溫(金裕貞)維持她楚楚可憐就能撐到劇終,是大人們跟王世子的戰爭,戀愛受到阻撓,「我怎麼成了讓樂溫最痛苦的人?」回頭繼續幹點正經事,必須把外戚跟逆賊問題處理乾淨,對了,還有內應。結果,到最後還是有人沒被找到。 

有個據說是朝鮮李朝的哲學家「茶山先生」丁若鏞,這角色真該有空google一下,太多太多韓古裝劇有「他」出現了,而且很多部都是同一位演員演,讓我錯亂了年代。【雲畫的月光 구르미그린달빛裡又是茶山先生幫王世子忙,劇裡他進宮說了名字,我笑了。為什麼韓國影視如此重用丁先生? 

好吧!我對結局沒有期待。不該死的死了,能發揮的老閉嘴。幸好,最後一顆子彈的安排,跟樂溫店裡的妙書架,讓我在最後一集裡安心了。王世子跟洪小姐手牽手花裡逛,挺好,別進宮了。(我是真不懂,前面查了老半天的懸案,弄不走的重臣,嚇了大王十年的陰影,一封信就解決了,我想了半天不清楚當年娘娘何時寫的信,吐的血?)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