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富士日劇【王牌大律師 LEGAL HIGH リーガル・ハイ】第1.2季+SP  

◎【王牌大律師 LEGAL HIGH】是少數讓我看了會笑出聲的日劇,也是少數讓我連看中文字幕都很吃力的日劇。古美門(堺雅人)律師太跳Tone了,他的伶牙俐嘴不跳針,真真刺痛證人,仔細想想卻都合理。承認自己愛錢,承認自己為了錢一定讓委託人贏官司,他的做作只用在「搜證」上

◎古美門守則之一:「正義是可以用錢買到的。」

◎堺雅人愛演戲出名,演出【半澤直樹 王牌銀行員】和【王牌大律師】火紅,日劇學院連續兩屆最佳男主角獎得主。我對他最深的印象卻是反差及大的【南極大陸】,話少,他的眼神勾著木村拓哉和觀眾我,這種角色不是太多演員可以消化。

◎這篇筆記打算整理我欣賞過的【王牌大律師 LEGAL HIGH】第1季和第2季,加上2部SP特別單元劇。2012年第1季,新人律師黛美知子(新垣結衣)搞不定案子,求救於聽說從來沒有輸過的離職前輩古美門(堺雅人)律師,打贏後,轉而到他事務所工作來抵自掏腰包的龐大的訴訟費,黛雖然看不慣古美門的唯利是圖,卻仰慕他的實力,還萌生想大敗他的野心,表面上吵吵鬧鬧,卻互相信賴地合作。

◎黛(新垣結衣)很耐罵,很有衝勁,在古美門(堺雅人)豪宅下工作也很享受好不好!。介紹事務所主要角色,甚麼都會的總管服部(里見浩太朗),他的各國美食料理應該也讓編劇傷腦筋,「忍者」加賀蘭丸(田口淳之介)負責偷偷滲透到各件案子裡當間諜收集資料,可是他最開心是趕來享受服部的手藝,每集的大快朵頤和讚聲,看得我都好餓。以上4位到第2季始終報到演出。

◎法律日劇一集一案是正常,挑案情比較「親民」些。2012年第1季裡,古美門律師最大對手是老東家,明暗都爭,他和三木律師有「不共戴天」卻讓觀眾傻眼的「深仇大恨」,真的惹我笑了。2013年第2季才穿插了「主軸」大案穿全場,因為美女殺夫案,古美門律師打輸他自己訓練出來的檢察官,帥哥檢察官羽生(岡田將生)甚至離職開律師事務所正面贏戰古美門,還想「搶」黛律師。對應古美門的勢利爭贏,羽生律師卻說是為了「所有人的幸福」而戰?

◎「雙贏」,是假象。不可能存在,總有一方多贏一點點。

◎劇裡,新垣結衣可愛,岡田將生很帥,廣末涼子超酷,榮倉奈奈很適合SP中為難的老師,都有別於以前作品給我的印象。

◎2次SP特別劇主題分別是「學校霸凌」和「醫療糾紛」。廣末涼子客串演出的法官讓我印象深刻。唯一能處罰和監禁亂來的古美門律師的法官,我還以為會上演桃色情緣呢!

◎明明自我感覺的正義感或正確的道德觀,在【王牌大律師 LEGAL HIGH】裡被古美門律師法庭陳述發言給扭轉了,於是觀眾我也有了不同以往的新角度觀察問題,非常棒的一部日劇,出現很多經典台詞。從搶婚、作曲抄襲、部落格文、原鄉改造、漫畫家、整形,一妻多夫、專利權、童星經紀….多見識了對立雙方的心態,沒有人能獨斷別人的對錯,所以才需要法律。

◎「最可怕的對手是沒有甚麼失去的人;真正的敵人不會擺出一張像敵人的臉。」

◎我喜歡的拍戲場景:

古美門家=內部在攝影棚,外觀是「La butte boisée」自由之丘站的法式料理餐廳

地方法院=上野公園的科學博物館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