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大陸電影【全民目擊Silent Witness】你終於懂得甚麼叫失去 (郭富城 孫紅雷 余男 鄧家佳)

林泰(孫紅雷)跟律師周莉(余南)說:現在的結局,所有人都滿意。

【全民目擊Silent Witness】故事很簡單。檢察官童濤(郭富城)追了十多年,無法在商業詐欺上將富商林泰(孫紅雷)定罪,這一回,林泰的歌星女友意外致死,女兒林萌萌(鄧家佳)卻被羈押成殺人嫌疑犯,林泰聘請最貴最知名的女律師周莉(余南)為萌萌辯護,和檢察官童濤(郭富城)鬥智對薄公堂。

這部大陸法庭電影,2016年韓國暫定名【沉默】已經開拍,演員名單上有知名的韓星崔岷植、朴信惠、柳俊烈、李荷妮..等等。衝著被韓國電影界看上要翻拍這回事,就值得找來原片看看,當然我絕對肯定,韓國的作品會變成很韓國的電影,比方說更狗血更緊張一點。

之前聽過【全民目擊Silent Witness】,無非是幾位主角因此拿獎,孫紅雷和郭富城演技很符合角色需要,短髮的鄧家佳跟周迅李小璐還真讓我偶而分不太清楚,真像。讓人激動是不夠,但好演員能撐起這部戲。節奏感快,倒帶的效果是引發「過去」還沒讓觀眾知道的事。非常符合我心目中對影視「三轉」的邏輯,轉轉有意料之外,好,因此讓我欣賞滿意。

律師跟檢察官都是聰明人,追著同方向調查,大家都懂,律師跟檢察官可是對立的,在法庭上有輸有贏。雖然還是有點小瑕疵,有些「點」弄不清楚怎麼那麼「巧」,壓根我也不理解富商怎麼能招檢察官如此厭惡?結束又是個可能申請重審,答案很明白了。演個前傳來說說也不賴!

關於「龍背牆」的神話,我google一下還真是安徽一個景點。「龍背牆」是山不是牆,我還蠻喜歡在電影中有故事有實景。那韓國劇本會改成甚麼故事?拭目以待。

 

 

●2018年補充:韓國翻拍這部電影2017年上映,片名是【沉默的目擊者】,由崔岷植、朴信惠、東盛植、柳俊烈 主演。沒想到卻在父親對情人的感情上著重很多,有點小失望。我覺得大陸電影反而節奏感緊張很多。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