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韓國電影【熔爐 도가니Silenced 無聲吶喊】聽見殘忍撕開的聲音 (孔劉 鄭有美) 

故事是真的。

據說是韓國光州某校對聽力障礙的學生暴力和性侵,電影改編自同名的小說。當然,改編劇本上必須考量電影上映的商業性,網路很多介紹上說明了小說和電影的不同處可以參考,但的確改了一個非常令人感傷和憤怒的傳達,在票房成功後,接下來影響了韓國重啟該案重判,也重新改寫了性侵害防治法量刑標準。

電影電視劇音樂藝術的影響可以非常強大。【熔爐】中文片名翻得多難忍受的貼切。

我把類似韓國電影歸類為灰暗組,偶而有些駭人驚悚,我自己不是很愛,因為通常「結局」會讓我混淆或遺憾。【熔爐 도가니】也是,挑起我的正義感緊盯著加害者入罪,卻無法釋懷,應聲接受劇情更在傷口上灑鹽。我不得不讚賞韓國電影的確有「動人」之處,總在非白即黑中讓我陷入灰色的心痛。

孔劉詮釋角色意外地好,姜仁浩(孔劉)老師不是一開始知道就當英雄,他也有顧慮害怕。三個孩子的角色設定鮮明,他們說不出口的害怕,用不同的方式「努力」和「表達」,用生命在相信老師,以至於撕開姜老師最後的自我保護,他想保護被欺負的孩子們。電影火了,孔劉完全洗淨我對他在電視偶像劇的美象,平凡無助的角色更難演。

雙胞胎校長和主任的「假面」絕對是這部電影讓人發毛的挑逗。孩子們的遭遇和勇敢,永遠是最催淚的元素,【熔爐 도가니】的編導抓住了……..結尾雖然悲痛,我卻感到不夠細緻如前…..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